校场双子星(五)

2022-08-20 00:00:13

爱情

(二十)

砰!砰!枪声和爆炸声先后响起。

我们一拥而上把倒地的宗若风带走,而师姐腿上的炸弹距离爆炸还有五分钟。

“所有人都离开现场,退出去!”

那是我第一次没听队长的话,留了下来。他二话不说蹲在师姐面前,拿出剪刀将绑在她手上的绳子剪断。

师姐劝说道:“没用的,我手一松开就会爆炸,你们快走吧!”

队长没有理会,手上动作不停,“你知道吗,你刚才说的话和当初麦典说的一模一样……他当时也哭着告诉我,不能让姐姐付出的辛苦白费,让我放弃他……他说他二十多年都是姐姐的拖油瓶,明明你只比他早出生五分钟而已,却承担起了照顾他的责任。”

“你别说了……”师姐泣不成声哀求着他。

队长当时也哭得厉害,手上青筋暴起一直在颤抖,他胡乱抹了一把眼泪,继续拆弹工作,“小时候别的小朋友都觉得他软弱可欺,但知道他有个打架很厉害的姐姐,他说他这次不想做胆小鬼,想要保护你一次……”

(二十一)

他又无奈地笑了笑,“你还真是一点没变,十年前刚到警队那天,你比我早半小时报到,就骗我喊你师姐,明明你还比我小两个月,就你最喜欢当老大……”

师姐仍在哭,“高厉,你走吧……我早就不恨你了……末潼没有死!她一直在等你。”

队长的动作虽然没变,但我看见他明显又掉下几大滴泪水,分不清是悔恨地哭还是释怀地笑,“就知道你在骗我……等出去再告诉我吧。”

见他无动于衷,她只好恳求我,“还有你,快带他离开啊!你们都想死吗?把命留在更有意义的事情上啊!”

倒计时只剩下几十秒,我吸吸鼻子干脆两步一迈到她面前,手扶上她的手背,“和你一起面对,就是更有意义的事。”

我承认当时我有装逼的嫌疑。

“你这,高厉平时到底教了你什么啊?”

队长语气平静地补充,“是他自己喜欢你,我可没教。”

“两个疯子。”

最后结果当然是命悬一线生死关头死里逃生,还好高队技术过硬,在爆炸前6秒成功拆弹。我们从废墟离开的时候都出了一身汗,劫后余生的感觉真的让人浑身发麻。

(二十二)

队长和师姐终于冰释前嫌,他们相对而立,哭得都两眼通红。

“麦典说下辈子绝对不让你当姐姐了……”

她点点头,“……他已经保护我很多次了,我知道,他不是胆小鬼。”

她一扭头看见我哭得跟个鼻涕狗似的,眼巴巴望着她,又破涕为笑,“小刘警官也不是。”

我受宠若惊,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对了高厉,末潼她——”

“高队!”同事这时跑了过来,“老大回来了,让你和小师姐赶紧过去找他。”

师姐未说完的话卡在喉咙,下一秒就看见那个男人,他们俩曾经共同的老师,校场警队的老大步伐稳健地出现。

他自带强大气场,笑眯眯地看向她,“回来了,苏苏。”

……

自那以后,麦师姐便恢复了在警队的职务。老大说她之前离队的一年,其实是作为卧底暗中执行秘密任务。

但由于山猫团伙还没被完全清除,师姐归队的事情不能大肆宣扬,只是我们这支队的人都清楚她的身份。

(二十三)

要想真正复职,她还需要再完成最后一个任务,那就是深入西南捉住山猫。

这也是个秘密任务,而且几乎是个有去无回的任务。山猫那群吃人的家伙,出了名的手段残暴血腥,要想活捉简直难如登天,最好的结果恐怕也是同归于尽。

不过这次有高队和师姐一起,他们俩强大又默契,必定会马到成功。

我原本是这样想的。

在出发那天,高队刚和一同出发的同事们交代完事情,师姐就把他叫到了一边。

在审讯室里,师姐一脸平静地递给他一个纸条,“西北的沙漠城,你未婚妻的地址。”

队长有些疑惑,“不是说好回来之后再说这些,先安心完成任务吗?”

她没有直面回答,“山猫想要除掉你我,就从我们身边人下手,麦典被害,下一个必定是末潼。我接近宗若风那段时间,发现他们有绑架末潼的计划,就找人半路劫走了。老大说如果她平安回去,我的身份肯定会被怀疑,就安排人把她藏在西北,你放心,她很安全。”

(二十四)

“老大知道?这是他的意思?”

“抱歉一直没有告诉你,周围有太多眼睛盯着了,我们不能冒险。”

队长理解地点头,“我明白,谢谢你救了她,不多说了,我们出发吧。”

他刚一站起身,就头晕乏力地跌回椅子,“怎么回事……”很快他反应过来,“你给我下药?为什么?”

“抱歉,这次任务你不能去。”她走近他,拿手铐把他拷在了椅子上。

“你干什么?以前哪次任务不是我们一起完成的?!你放开我!”

“我往南你往北,等山猫一除,你差不多也接到她了,那时候也就没有危险了,不过以后,你的未婚妻还得你自己保护。”

她说完转身就走,队长使劲挣扎,但药效实在让他直不起身,只能无力怒吼,“麦苏苏!!”

“高厉,校场没有双子星,你的命留着,以后还有更多要紧事等着你去做。还有,末潼在等你。”

……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