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枯

2017-11-04 22:48:34 作者:言挽
我在想你。

我曾经有个很喜欢很喜欢的人,他的名字念起来很好听,顾言溪。

遇见他那年,我14岁。

顾言溪独自一人坐在诺大的客厅中央的沙发上,静静的捧着一本书,天蓝色的外套,深蓝色的裤子,有着很好看的侧颜,我不懂那么难看的颜色何以穿在他身上就那样好看。

以至于有那么一瞬,我突然觉得,其实男生穿不穿白色衬衫什么的,真的不重要。

然而在那之前,我却始终固执地坚信世上所有好看的男生都一定是要穿白衬衫,牛仔裤,白球鞋。

他不是这样,我却第一眼便喜欢上了,他很认真的读书的样子,安静而干净的模样。

而我就像一个疯子一样那样闯入他的视线。

那天放学之前我被罚跑了操场十圈,脸上都是汗,额上的碎发凌乱不堪,长发乱乱的扎在脑后,急促的喘着气,穿着宽大的校服,上面的泥垢清晰可见。

我相信世上没有任何一个女孩愿意以那样的模样出现在喜欢的少年面前。

一个穿着西装的有些发胖的中年男人接过母亲手里的行李箱,满是笑意的又看向我“这就是凉城吧,长得真漂亮,以后这就是你自己家了,别客气啊。”

母亲在一旁笑了笑,缓缓开口“这位就是…以后……你就叫他顾叔叔吧”

母亲是个极美的人,笑起来很年轻,时光仿佛未曾在她脸上留下半分岁月走过的痕迹。

我轻轻点了点头,余光扫向沙发上的顾言溪,自始至终,他都未曾看过我一眼。

我选择了最里侧的房间,正对着他房间的门。

晚饭前,我在推开门时看到了正回房间的他,我以为他会骂我,骂我是狐狸精的女儿。

如果没有我母亲,他们一家三人应该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幸福温馨的生活在一起吧。

我不知道。

可是他没有,没有说一句话,脸上也没有任何的表情,就是简单的推开门进去再关上门,看我如同空气。

我却忽然有一点失落。

他房间的那扇门,就像是把世界分成了两个部分,而我在这一边,永远也无法走入他的人生。

后来我上了高三,他和我同岁,我们都很快都要高考了。

这些年间,我们之间很少说过话,他看向我的眼神总是冷冰冰的,没有笑过一次,真的哪怕一次也没对我笑过,让我没办法接近。

对母亲如此,于我亦然。

我也从未在他面前叫过他的名字,言溪,顾言溪,念起来像钢琴黑白键在指尖下发出的好听的音色。

我不敢。

我总是在独自一个人的时候,才一遍遍的反复默念着他的名字。

言溪。

距离高考还有一个月,他平时成绩很好,可是这几天却状态很不好,情绪很低落,严重影响了他的学习。

我的成绩却从来都很差。

顾叔叔很着急,因为他希望顾言溪可以考进一所很好的大学,以后接手他的公司。

傍晚的餐桌上,顾叔叔试探的问他,“阿溪…你最近是怎么了”

言挽
言挽  作家 也许文字与感觉,永远有隔阂。但我想努力变得更好。

青梅枯

相关阅读
小姑子让我很无语,婆婆的纵容让她无法无天

其实对于老公的家里人,我是很能接受的,我也很希望跟老公的家里人搞好关系,这样家和万事兴多好的事情,但现在我跟我这小姑子是真处不来。嫁过来之前,我妈妈就非常担心我

渣女最害怕失去什么 欲擒故纵是她的常玩的把戏

“渣男锡纸烫,渣女大波浪。”最近这句网络用语非常火,相信大家也都听过,有渣男,就有渣女,那么,你知道渣女最害怕失去什么吗?渣女最害怕失去什么如果是真的渣女的话,是不会

婆婆的唠叨和抱怨逼疯我,这种日子赶快结束吧!

我有一个爱唠叨还爱抱怨的婆婆,幸好结婚之前就说不和公婆住在一起,现在婆婆因为家里装修住在我家,虽然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但是我都快要被折磨疯了!不跟婆婆同住,是我跟

一笑终生误(五)

“要是让她知道,当初她深爱的男人顾灿是被他最好的朋友给害死的,还抢了他最爱的女人,你说,李默芜会怎么做?”

【职场小说】“稿事”计划,请你来做社群运营官啦!

亲爱的简友们: 大家好!简书职场小说专题特招募职场小说智囊团,结合当下热点事件,提出新的征文的看法,独立思考,可以提出具有讨论性的话题。等待优秀有激情的你,共同前来管理专题和社群啦! 你喜欢简书吗?你爱看小说吗?你喜欢做社群活动吗? 如果你对职场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对职场的事情有自己深刻的见解,能透过这些热点现象看到事情本质,有着自己的心得。如果你对简书和社群运营工作充满热爱,在下午和晚上可以...

来日方长

没错,在看到吴泽的第一眼,顾荨这个颜控就对好脾气的吴泽上了心,还在电闪雷鸣之间确定了循循善诱的倒追方案。

忘忧店之鬼大舅(上)

藏里道:“这孩子身上不干净,带她去内堂,把关于这孩子的事情先问清楚!”它收回目光,还舔舔爪子。

罪骨

猫猫没有输,她只是爱上了一个不会爱上她的人……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