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男友28我18

2017-11-06 11:31:02 作者:洋芋丝丝

《【番外】男友28我18》by 洋芋丝丝

故事回顾:《男友28我18》

段离篇

01

开这家书吧已经两个月啦,我等的那个女孩,还没来。

三年前,我决绝地告诉她:“我从未对你有过感觉。”其实是谎话。

我早就察觉到了她的喜欢,那个傻姑娘,喜欢什么都写在脸上、刻在眼里。

她傻乎乎盯着我看的时候,我看似面上波澜不惊,实则心里像沸腾翻滚的火山熔岩。我给甜品摆放薄荷叶的时候,紧张得差点把薄荷叶揉碎,那是我第一次那样小心地挤番茄酱,因为我的手在不自觉颤抖。

这么多年,我习惯了像她一样的小姑娘爱恋的目光,现在娇生惯养的女孩子,对会做吃的帅哥貌似毫无抵抗力。我做我的工作,她们犯花痴与我无关。

可是,菲晚和她们不一样。

我记得她刚来书吧的时候,笑嘻嘻地和大家打招呼:“我叫方菲晚,芳菲不尽,年华不晚,大家可以叫我晚晚。”

她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整天都乐呵呵的,看见吧台边的冷气柜里的甜品,就走不动路。

书吧客人不多,她负责擦桌子和收拾餐具,客人没吩咐的时候,她就一个人点上4、5份甜点,坐着慢慢吃。

“晚晚,你点这么多,一天工资都不够吃吧?”书吧里的另一个服务员出声问她。

“来,一起吃啊,我就想每样都尝一点。”

我心想,一个心血来潮体验打工生活的娇娇女,估计做两天就回家了吧。

02

没想到,过了一个星期,她还越干越自在。

老板不在店里,也没人管她,她把店里的食物都吃了个遍。

她兴冲冲让我教她做食物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答应了。

也许,潜意识想和她距离更近一点吧。

可我心里清楚,一个书吧打工的甜点师,和一个大学都没毕业的小姑娘,估计只能是过客的关系。

她笨手笨脚地切土豆,不小心切到手的时候,我着急地给她包扎。我第一次认真地看这双手,食指白嫩纤长,顶端的指甲泛着粉色的光,让我明白高中时课本里“手如削葱根”的含义。

那个时候,我想起了村里那些皮肤黝黑,手指短粗的女孩,没有一个像她一样美好。

那双美丽的手,昭示着她优越的家境。我,一个拿着微薄薪水,还要养着一家老小的农村穷小子,呵护不了这朵温室里的娇花。

在此之前,她加我微信,总给我发消息,用尽各种借口找我聊天,我回复及时,是因为对她是有点好感的。

生活无忧无虑,每天笑得甜甜的女孩,换做任何一个男孩都不会讨厌吧。

但现在我明白,我负担不了她的未来,就不能让她有期望。

03

这傻姑娘巴巴表白的时候,我用尽理由,想让她明白她对我不是喜欢,她坚定地说:“我18岁了,是成年人,分得清什么叫喜欢”的时候,无形地提醒我,她还是个刚成年的姑娘,而我已年近而立。

22岁的时候,我喜欢一个女孩,是打工认识的。

相关阅读
偷情

偷情者死!

一颗老树

1 树语者是荒村最高贵的职业,因为他们能听懂山外老树的话,并且清楚他们所要表达的意思。 山外老树是我们对自己的戏称,荒村人则称我们为...神。 我活了无穷尽的岁月,活了很久很久,我知道很多事物,也有很多事物并不知晓,我对这个世界报以旁观态度,从来不对任何东西断言,但唯有对荒村人的看法...表示不解。 我们不是神。现在不是,以前也不是。 我们只是一片树林。 一片茂盛的山外树林。 2 某天,我的...

论睡服男神的正确姿势

她不愿信,成婚多年,竟只是一厢情愿。

皂角树和山楂花

我喜欢了章沐三年,恨了他十年,爱了他一辈子。

形容人自私虚伪的句子 自私自利的人最无情

有些人是很自私的,觉得世界是围着自己转的,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为了自己,因为在他们的心里自己才是第一位的。看着他们表面上对别人好,其实这都是假象,其实他们根本没有

女友做过别人小三,在一起后她的表现让我没安全感

女友小依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文静淑女,但没想到她也有不堪的过往,说实话不在意是假的,但我希望她对我坦白。而且跟我在一起之后,她的表现让我很没安全感。去年年底我回老

背夫的爱

他也想讨个老婆,可破房乱屋穷得叮当响谁肯嫁他呀,除非天上掉下个老婆来砸他头上。

村长的绿帽子

① 太阳高高照,白云悠悠飘,村长心情好,酒后乐陶陶。 “马村长,喝好了?”胖嫂笑嬉嬉地囔道。马村长回头见是胖嫂,回道,“嗯,胖嫂啊,啥事?”胖嫂神神秘秘,“村长啊,念你一向照顾,有件事,我憋在心里。不说呢,对不起你,说呢,怕伤着你。” 马村长皱着眉头,说吧,能憋得住,不是你胖嫂啦。 胖嫂笑笑,还是村长懂我,心直口快。你知道吗?梁子过年回来了。 村长道“我咋不知道?” 胖嫂瘪瘪嘴,“啊哈,那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