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歌手的爱情,靠得住吗?

2017-11-22 12:58:21

爱情

01

踩着8厘米的小细跟腿脚酸疼,假睫毛双眼皮贴已被手揉掉,眼影眼线也被眼泪晕了一滩黑,苏朵想找个地方藏起来,然后,她就看到街角的一家酒吧。

这是苏朵第一次进酒吧,点了杯Margarita,找了张角落里的桌子,一个人落寞地坐下。

过了很久很久,她才打量起这间酒吧。除去交叠的红蓝射灯,并没有她想象中劲爆的摇滚DJ和躁动的大舞池。

这是间安静的让苏朵有些失望的小酒吧。

然而下一秒,好听的吉他伴奏和沙哑磁性的男低音传到苏朵耳中。舞台上是个清瘦的男生,苏朵第一次知道,酒吧也会有她最喜欢的民谣弹唱,这着实是个小惊喜。

苏朵没再流泪,她左手托着下巴,右手和着节奏轻晃高脚杯,沉浸在这歌声里。

《酒吧歌手的爱情,靠得住吗?》by 芍安

02

苏朵失恋了。

她为了陈昊来到杭州,换了两三份工作,终于在一家婚纱摄影店站稳摄影助理的工作。

早上早起选景做布置,白天跑来跑去陪客户换景,晚上还要加班修图,几乎没有周末。

她想留在杭州,想攒钱和陈昊一起付首付,还想给自己也买件最美的婚纱。

恋爱一年三个月的时候,陈昊出轨了,和一位妖娆的女客户,说是酒后失德,可微信上暧昧的聊天记录,条条刺伤苏朵的眼睛。

那是位有钱的女老板,她的订单成了,陈昊就有望提升副经理,和钱比,忠贞的爱情算什么,笨拙的苏朵算什么。

分手是苏朵提的,她不想在破败的爱情里和那个无情的男人纠缠什么,简单打包了衣服鞋子化妆品,就也似的去了闺蜜霓子家。

03

去酒吧的事,瞒着闺蜜霓子。霓子在读研,这位不食人间烟火,雪一样的女子,苏朵不想让她担心。

那天起,苏朵每天下班都会去酒吧坐会儿。

巧合的是,那个喜欢民谣的驻唱歌手一直都在。苏朵开始还觉得奇怪,还有自己这种狂热音乐的文青没听过的民谣曲子,后来才知道,这些歌都是他自己写的。

他叫亓辉,比苏朵小1岁,大学时常来这个小酒吧兼职,毕业后就留在了这里。这些也都是苏朵后来才知道的。

听歌的时候,她很安静,还是第一次来的Margarita,执著如苏朵,喝酒只喝同一种,就像曾以为一辈子可以只爱陈昊一人。

一辈子太长,歌词里总唱的永远,恐怕连唱它的歌手也不全信。

04

亓辉的声音是有治愈力的。

从最初听哪首都会默默落泪,到后来能完全沉入到他的歌声里,苏朵心里没那么痛了。

去酒吧的第十一天,外面下了很大的雨,酒吧本来人就不多,雨天更出奇的安静。客人们一个接一个走了,苏朵还在听亓辉唱歌。

后来,霓子打电话来催,苏朵才惊觉已经9点多了了,起身走出酒吧。

刚出店,就被夹着雨滴的斜风吹的打了个冷颤,苏朵双手交叉地抱住自己,小碎步踢踏着,等待空的计程车。

身后有人开门,是酒吧那位歌手,苏朵忍不住挥了下手,又觉得自己有些神经,人家哪里认得自己呢。

相关阅读
三十五岁的爱情

和这个城市的大多数白领一样,齐雨也是独居的晚婚族。或者说,大部分时间她是独居的。 偶尔她也觉得房间里太静了,一点儿生气都没有。她有想过要养一只英短或者布偶,这样起码家里不会太静。可惜的是,他有猫毛过敏症,齐雨也只能想想而已。 齐雨住的是一套两室一厅的精装房。次卧基本被她用来放置杂物了。朝阳的主卧就是她的主要活动区域。主卧的四面有两面都有窗。双人床对着的那面墙,四面玻璃平铺开,虽然不是落地窗,...

言承旭林志玲疑似复合:无论多晚都要相信爱情

-1- 近日媒体拍到言承旭和林志玲一同出现在林志玲下榻的酒店,疑似两人复合。 虽然林志玲并没有肯定的答复,只是承认两人恢复联系。 但网友们却很兴奋,纷纷送上祝福: 如果是真的那就好极了!!!祝福哦!祝福啊 如果是真的,兜兜转转还是你超棒啊!真的希望你们在的在一起 莫名喜欢破镜重圆的爱情哈哈 为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从150到90啦,现在很幸福 自从两人十多年前分手后,大众真的是操碎了心,疑似复合...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爱情

我都三十多岁了,还没尝过爱情的滋味。在我不懂事的时候我就一头扎进了婚姻的巷子里,越走越深,关键是还走的莫名其妙,极不幸福。 自从我从深山里出来打工后,我就看到爱情的样子了。原来爱情是可以温情的,下雨天会有人为你撑伞,妈呀,阳光明媚的日子居然也会为你撑伞,怕把你的皮肤晒黑了;原来爱情是可以奢侈的,你走路都不用拎包,购物都不需要掏钱,这些都会有人替你去做;原来爱情是可以放肆的,...

我父母的爱情

作为一个90后女青年,21世纪的尾巴,我们既有父母那代人的循规蹈矩,也有着改变世界,不服从于世俗的倔强。可是,对于新时代的我们来说,爱情,到底是什么?我们在追求爱情质量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对它的不完美欣然接受? 给我讲古代汉语的教授曾说“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是指双方品德与相貌的匹配。“父母之命,媒说之言”也是经过双方父母对儿女性格,家世的考量后进行的匹配,能生存成现如今的相亲,也是...

阿华的爱情

阿华在高二的时候,突然情窦初开,瞄上了我们班的班花孙倩。 孙倩个子苗条,皮肤白皙,留着秀丽长发,最妙的是她的眼睛,一笑就弯成了月牙。而她性格活泼,时刻都是笑嘻嘻的。所以,当时好多男生都喜欢她,只不过没有几个敢于表白。 阿华在搞了好几天的心理建设之后,终于下决心开始对孙倩展开爱情攻势。可人家孙倩却突然转学,到她们家附近的高中上学。 当我们起哄阿华这是有缘无份的时候,他一脸的不在乎,“不在一个班...

爱情,请对一个胖子温柔以待

1 作为一个资深胖子,我有一个让自己胖的不卑不亢,胖的理所当然,胖的鸡血满满的必杀技,那就是——念力。零食摆好,床铺躺好,闭眼!开始!幻想:不久的将来,我上挺70C酥胸,下扭55CM细腰,再抖上86CM翘臀,无视帅哥们的一脸惊艳,在人潮中高冷而淡定地走出一道风景线…… “夭夭,你怎么两眼发直,精神恍惚,哪里不舒服吗?”伴随着又惊又急的声音响起,一只纤纤玉瞬间伸到了我的眼前,左晃右晃,完全打乱...

你还相信爱情吗

有没有那么一刻,你也想有个人陪,也想有个肩膀依靠一下? 前几天在单位食堂吃的午饭可能不太卫生,吃完后肚子和胃隐隐作痛,对于我这种身体免疫力较差的人,多少有点不适就抵抗不了。肚子慢慢的越来越疼,跑出去买药喝药好像什么效果都没有,好不容易坚持到下班,回到自己住的房子,躺在床上动也不想动,可肚子竟然疼得越厉害,连自己走出去都有点困难。想着打电话让朋友先帮我买点止痛片喝上把疼止住了再看情况,可没想到...

所以,你真的懂爱情吗?

文/白遣 本人今年十九,大二,单身。过往的十九年中无交往对象,也无暗恋的人,高二的时候被本班学霸告白,拒之。至此之后桃花凋零,丛草不生。 现舍友齐曰:屌注孤。 孤就孤吧,也比你们好。看看那个喝醉的,上吐下泻,满口胡言。看看那个大哭的,眼影眉膏口红都被眼泪黏在了一起,整张脸仿佛修罗恶鬼。再看看那个独自在走廊沉思的,她已经在寒风中静思了一个多小时,然后默默擦掉了两条清水鼻涕。 这就是你们所谓的爱...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