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无醉:归来井(2)

2019-01-07 08:27:39

奇幻

“等等,”他叫住了我,“把这个,帮我放到披萨上面,一起烤。”

“这是什么食材,应该是一种深海鱼类吧?上面还有个人类的心形瘢痕。做殿下的御厨这么久,却也有我没见过的食材。“

“我去喜马拉雅深渊驯海龙时,见到它身上奇特的心形,第一时间想到了你,就觉得应该捕回来与你分享。“

我的心突然见冒出一团火来,就像,就像被电鱼电到了全身一样,温暖,酥麻。

这是他去喜马拉雅深渊帮我带回来的。那个海底的禁地,没人知道里面有什么,就像人类的撒哈拉。

我离开皇宫,背着所有人,悄悄来到喜马拉雅深渊。我要捕捉一条活跃在浅海沟中的月鱼当作热源,给我的殿下烹饪他最爱的披萨。在这阴冷的海底,寻找热源真是件让人恼火的事情。

不知道为什么,月鱼这种海底难得的热血鱼类,就喜欢睡在喜马拉雅四周的浅海沟。为了殿下最爱的熟食,我曾经去请教海底鱼类研究院的学士,这海底唯一的热源为什么这么喜欢生活在那里,可学士看着我,用一副你就应该待在厨房里的眼神,根本就没打算搭理我。

我觉得,他恐怕也不知道,所以才这么装装样子。人类一直管那种装来装去的女人叫什么“表”。我倒觉得,这些海底学士们,才称得上是“表“。装作有知识和真的有知识,差别还是挺大的。

可我只是个御厨,科学界的事,一向不是我的领地,我也懒得去动脑子。这次来,也得想办法通过了解换班制度绕靠那些镇海守卫,才能到达浅海沟。所以,我必须得小心翼翼。

可当我看到属于孔雀鱼那优雅长尾出现我面前时,我才知道,可能,我们河豚一族,确实就应该呆在厨房。

我壮了壮胆子,大义凌然地说:“镇海首领,我只是过来捕捉一条月鱼,并不想要闯入禁地。”我居然试图跟一群武将讲理,话一出口我就觉得自己有点傻,可能是离开水太久,脑供氧不足。

“最好不要。”

镇海首领这个老杂毛,虽然年纪一大把,可他那漂亮的尾巴真是跟人类身上的晚礼服般,让人看上去就觉得他们血统高贵。

一阵难堪的沉默!

镇海首领恐怕在等我自己离开,毕竟我是殿下封的公主,对我动武会惊动王子。可我还没拿到月鱼,又怎么能轻易离开呢?

镇海首领看着我,叹了口气。他摒退手下,无奈地转过身。当他再一次回头时,我突然发现眼前多了些什么。是镇海首领手中的软鞭。

我下意识地用手接住,发现甩过来的不是软鞭,而是三条活蹦乱跳的月鱼。

我疑惑地看着骑在海马上的镇海首领:“为什么要帮我?你不是反对我与殿下的婚事吗?”

“河豚人鱼就应该……”

“待在厨房。你们还有没有点新词能跟我说了?我知道,星美公主失踪,首领你非常痛心。可王子也不能因此一辈子不娶亲。大不了我答应你以后我当了王后,帮你找回你的星美公主。“

我见他没什么反应,接着说:“我是没什么背景。可也许就是因为这一点,殿下才选的我,以防外戚干政。”

“外戚干政?你这是看了多少人类的电视剧,戕害人鱼的文化输出。”

这时,镇海首领突然向我举起水枪。我的脑子里立刻开始出现我爹、我妈、王子、小渠的景象,就像过电影般。我愤怒地盯着镇海首领,脑子里想着下辈子一定要生在龙鱼族,团灭你们这些只会摇头摆尾的孔雀鱼,为我自己报仇。

但河豚不善武力,我也只能认命。我闭上眼睛,等待再一次的投胎和轮回,如果真有轮回的话。

等等,我刚才为什么会想起小渠?

随着一生有如打雷般的巨响,我睁开眼,想看看另一个世界是什么样子的,眼前却看到一只黑色不知名的巨型鱼类趴在我眼前,苟延残喘着。四周的海水被他的鲜血染红。它硕大的切牙露在外面,好像一把人类的圆月弯刀。镇海首领紧张地举着枪戒备着,预防它再次爬起来。不过没过多久,它就不动了。

情敌之父救了我?!

“来人,”镇海首领恢复了往日的威严,“拖到学士那里去。”

守卫们拖着黑色不知名的鱼类,离开。镇海首领临走之前,看了我半天,最终还是开了口:“帮我找到星美!”

我下意识地点点头。可是,我只是一只河豚,要怎么去找到失踪的女战神呢?我不太敢开口,因为哪汇显示出我们河豚的弱点,卖萌无罪,脑子不好使对河豚来说也无罪,但对一个帝国的王后来说,就是大大的罪过了。

3

当我再次醒来,四周一片雪白,眼前明晃晃地,照得我睁不开眼。然后,我上半身猛地被抬起来,被人紧紧拥入怀中,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

不过我还是心安地回抱着对方,叫了一声:“王子。”

这时,一个陌生男人的头突然出现在眼前。

“都叫上王子了?你俩这发展得也太快了吧。也对,孩子都有了。快是快了点,不过效率倒是挺高的。”

我睁开眼睛,居然看到羞红了脸的小渠,和在一旁打趣的老土。

小渠:“你别废话。快出去帮妈准备开饭。”

老土:“好好好,知道你们还需要多抱一会儿。谁让你前女友就是这么被浪卷跑了的呢!让我一次~~~抱个够~~~”

老土一边唱着,一边出去了。

可听到老土的话,我倒是愣住了。小渠也是一脸愤恨。我询问地看着小渠。

“有一次我跟星美在海上玩儿。她被巨浪卷进了海里,到现在连尸体都没有找到。”

星美公主?

“那她后来…..”

我话还没说完,就再一次被小渠抱住了,这一次抱得我完全喘不过气来。我试图挣脱,小渠却抱得更紧。

“所以,这一次,我一定不会再让你被巨浪吞噬。”

我不得不承认,这个时候,我有些感动。所以,我安静下来,静静地任由小渠抱着。

小渠的拥抱,是有温度的,不像殿下。我们水下生物,都是低温生物,躺在殿下怀里也是冷冰冰的。但小渠的怀抱,是暖的。我突然像赖床一样,有些舍不得小渠的拥抱了。

渠母推门进来:“吃饭啦!”

她看到紧紧拥抱的我和小渠,有点不知所措。下意识地退了出去。

我也借机挣脱自己的胡思乱想,不知怎的,突然甩手给了小渠一巴掌。小渠有点莫名其妙。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