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无醉:归来井(3)

2019-01-07 08:27:39

奇幻

“我,我。我还你在海滩上打我那一巴掌。”

小渠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也偷偷地笑。虽然,我知道那一巴掌,应该是赏给我自己的。我得让自己清醒过来,我是奉命来杀小渠的。

来到客厅,我坐下来跟老土、小渠、渠母一起吃饭。小渠好像是饿坏了,一坐下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你也快点吃,老土。下午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来沙滩社会实践,我们得早点过去准备要演示的海水提纯装置。”

听到海水提纯装置,我想到了殿下提到过那都是人类掠夺我们海底资源的罪魁祸首。

我端起碗筷,夹了点菜,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那是什么东西啊?我能去看看吗?“

“唔。好。“

这个小渠,一点防备心都没有。不,我要谨记星美公主失败的原因,不能感情用事。

终于来到了沙滩上。看着这好几十个孩子在沙滩上被小渠管理得像训练有素的小海马,我似乎觉得小渠以后一定会是个好爸爸。

不一会儿,小渠就拿出他那台要搅乱我海族生存体系的神器来,给孩子们讲起课来。当我看到这个神器时,顿时惊呆了。

在水中,御厨是地位最低下的阶层,家里也没什么钱,我妈妈就给我找了一根干枯了的珊瑚枝条,两边各栓了个据说是上面的人扔下来的山海关汽水玻璃瓶。我妈让我肩扛珊瑚枝,去外面挑水来给老妈煮饭。于是我每天勤勤恳恳地从外面挑水进来,一直以自己能为家庭做贡献而沾沾自喜。有几次妈妈没来得及做饭,说是因为我偷懒挑的水不够,我赶紧拿起我的神器就跑出去挑水。直到那天我挑水回来途中碰上王子,他说我们是生活在水中,根本就不需要挑水,我这才恍然大悟,我被老妈这个自制低端玩具骗了一整个童年。

即便是这样,我感觉我的挑水神器也比小渠这个全是塑料瓶做成的装置要有诚意得多。这东西,真的能搅乱我整个水族生存环境吗?

“哎呀!”我四处张望,发现一个男孩把一个我熟悉的空山海关汽水瓶丢到了海里,正好砸中一只想要上岸的跳跳鱼。

“顾晓鸣起立。刚才的玻璃瓶是你丢的吗?”我第一次见到小渠如此严厉。

男孩站起身,点点头。我想趁别人不注意,把被砸晕的弹涂鱼从海里捞上来,看还有没有气。

“放下。”小渠冲我喊。我一哆嗦,手里的弹涂鱼又被丢回了海里,可是我肯定,它是活的。

“顾晓鸣,去把你丢的垃圾捡回来。海洋跟我们的世界一样,里面也有跟我们一样的生命,如果我去你家随意乱丢垃圾你开心吗?”

老师过来打圆场:“让学生自己下去恐怕有危险,我看还是让他做个自我检讨。”

“我陪你下去把瓶子捞上来。”小渠不理老师。老师还想再说什么。

“马老师,我是有国家资格证的救生人员。我陪他下去,你不相信我能把他带上来吗?”小渠转身对所有的学生说,“同学们,海洋中有生物一万三千多种,每一种生物都跟我们一样,是生命。他们也有父母,老师和好朋友。你们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们这么一丢垃圾,一个海洋生命就这样没了,他们的父母和好朋友会开心吗?”

我看了看被我偷捡回来放到沙滩上张着大嘴昏昏沉沉的弹涂鱼,点点头。

“那老师,您带我下去把汽水瓶捡回来吧。”

“好,老师告诉你怎么做。同学到了海边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自己一个人,绝不能下海。必须有大人陪伴。”小渠讲课时依然很严肃。

过了好一会儿,弹涂鱼才在沙滩上清醒过来。作为为数不多的能在陆地上爬行的海洋鱼类,每次见到它爬向我而不是游向,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突然,它被一双筷子夹住了。

老土:“这种跳跳鱼油炸最好吃了。”

我一听,赶忙假装被绊倒,将老土手里的筷子打掉在地。弹涂鱼掉到沙滩上,趁机一扭一扭地跑回海里了。

老土一脸遗憾地看着游走了的弹涂鱼:“真可惜,跳跳鱼可好吃呢!“

“你跟小渠是这么好的朋友,对待海洋的态度差别怎么这么大呢?“我问。

“他呀,从小就那样。小学时,老师要我们学游泳,你老公却说什么都不学,说什么不能让海洋生物喝自己的尿。这个笑话在我们学校,风靡了20多年。可最后啊,他的最爱,还是跟海有关!“老土神秘一笑。

我的心莫名一颤。

“为了报答巡海首领,我得尽快找出星美公主的下落。虽然,无论是在陆地还是海里,她都是我的情敌。也许,我只要调查一下就好,等我跟殿下完婚了我再告诉镇海首领他女儿的确切消息。

“他的最爱,在哪里?”

“走,带你去找我的最爱!“小渠猝不及防出现在我面前,拉起了我的手。

“我……”这个星美公主传说是高贵的女战神,但是真要去见这个情敌,我却有些胆怯,或者说有点自惭形秽。

“我不去!不去!“我挣扎着想要离开。

小渠和老土不由分说,架着我就去了。远远看去,我应该是被人绑架了。我试着用人鱼族在陆地上唯一有用的摄心术想要让他们放下我,但我发现没什么用。许是离开水太久了,失灵了?

“老板,来份红烧河豚。处理干净啊,别弄破了内脏。”小渠兴奋地跟小店点菜的人说。

“河豚?红烧?”

“我的最爱啊,河豚!你是不知道,我这个人从小不吃海里的东西。但自从小时候被老土拉着吃过一次河豚之后,就爱上了。可是在家不好做,毕竟河豚的卵巢和肝脏有毒,在家里弄不好整条鱼都废了。我跟你说啊,这个河豚刺身最美味,可是考虑到你怀着宝宝,我们这次就吃熟的,还有啊……”

“为什么要吃河豚?他们很讨厌吗?”我突然站起身来。

小渠和老土愣了。

“河豚那么善良胆小。他们一辈子只吃浮游生物,从不伤害大型生命。你们凭什么吃他们?”

老土:“怎么说的跟人一样,你怎么知道他们在水里什么情况呢?”

我不知道怎么跟他们解释,干脆一转身,离开了。

河豚就是他的最爱,他最爱吃的。这才是王子选我来的原因。我不漂亮,所以,他不会爱上我。他爱吃河豚,所以我也不会对他动情。不会动情!绝对不会!

可是,我本以为自己离开了,他会追出来。为什么没有呢?我放慢了脚步。也许,我只是贪恋他臂膀的温暖。

终于没过多久,我又被人从后面抱住了。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我转过身,刚想继续出出气,只见这个愣头青扑通一声跪下了,吓得我赶紧扶他起来,可就是怎么使劲他都岿然不动。

跟我较劲!好!

我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不说话。我倒是要看看你会做什么!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