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青青江水平

2019-01-28 16:34:13

灵异

“你听说了吗,咱们学校有人掉池里了。这次好像是个女的,还有心脏病来着,从水里捞出来送医院去,估计是没救了。”

“真的假的,怎么又出事了,要我说啊,咱们学校可不是第一次有人掉池里了,尤其是今年又出事了!”

“之前都说是意外,这次好像是自杀。”

“我的妈呀,自杀?!”

“听说那个女生是为情自杀啊?”

学校里都在传有个女生为情自杀,跳进了学校的池塘里。说她是谈了早恋,遇上了渣男,被那男的逼得自杀了……

尽管流言纷纷,但是医院里跳池的女生还是经过抢救被救了回来。只不过本来就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女生,虽然活了过来,但是却一直陷入了昏迷,连医生都没有把握说她什么时候能醒过来。她就一直这么睡着,似乎去到了另一个世界。

杨青睁开眼,看到的是上方平静透明的水面,她在一直一直往下坠,身体被水包裹着,有点湿又有点冷。

她感觉身边静悄悄的,只有水波划过的声音偶尔传进她的耳朵,随着不断的下坠,水的压力慢慢增大,水不断的向她挤压过来,她有点难受想动一动,但是她发现自己一点力气都没有,只能这么继续往下坠,但是神奇的是,虽然感觉得到是在被挤压,但是又感觉有另外一股力量在保护她,让她没有太大的不适。

她一直睁着眼,平静地看着上方的湖面,渐渐地她感觉累了,眼睛也慢慢地闭起来,恍惚间,她好像看到有一个人影向她游过来。

如果问以前的江平,什么是让他后悔的事,那么他一定会说:“早知道自己会英年早逝,我应该早点跟宋雪告白然后谈恋爱,而不是死的时候才表白。”但是,现在你去问他,他会说:“我为什么是个鬼,连为她死的机会都没有。”

所有的事情都要回到一年前。

“宋雪,你几天真的好漂亮啊,又来看你男朋友打球啊。”

被叫做宋雪的女生朝一边同样在看球的男女生笑了笑,然后又像往常那样拿着水和毛巾来到篮球场,做到观众席上,认真的看着正在场上跳动的人影。

“哟,那不是那谁吗,又来看男朋友了?”跟江平一起打球的人捅了捅江平的腰示意他往宋雪的方向看去,江平拿着球偏头往那看去,然后迅速地转了回来。他怎么不可能知道是她,每天的同一时间,她都会出现,坐在同一个位置,看同一个人,每天每天如此。

“我说你呀,这么憋着,难怪人家从来不看你一眼。”朋友贱贱的声音又钻进他的耳朵里,他突然感觉今天的耳朵有点不舒服,连带着心也格外堵的难受,也失去了打球的兴趣,默默地把球扔下,走向一边拿起包转身就往球场外走去。

“哎,不打了啊?你一个人干嘛去啊?”身后是损友的呼喊,但是他还是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几个朋友站在原地面面相觑。

江平也不知道自己会着了迷一样的喜欢着宋雪,宋雪是漂亮,但是也不是没有比她好看的女生,但是他的眼睛就是该死的离不开宋雪,眼里心里满满的都是她一个人的影子。

江平心情烦躁的往学校外面走去,路过一家便利店,走进去买了几瓶啤酒和烟,拎着这么一袋东西往家走去。他点了一支烟一边想着一边走着,突然狠狠地踹了一脚路边的垃圾桶。

脚接触到垃圾桶的那一瞬间,发出了一声闷响,垃圾桶凹进去了一小块,江平吸了一口烟然后又慢慢吐出一股烟雾出来。

“啊……”就在江平准备继续抬步的时候,他感受到离他不远处有个人站在那,他慢慢转过身,看向发出声音的人,那人站在路灯下,而江平站在灯光明显阴暗的垃圾桶旁,他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人是谁,但是对方却很难看清楚他是谁。他也不动,就这么看着那人,那人突然转身跑了,一边跑还一边往回看,害怕他会追上去。

江平还是没有动,就这么看着那人跑走直至消失在他的视线里。江平直勾勾的盯着同一个方向,直到手里的烟燃尽烫到了他的手才反应过来,把手里的烟摁灭丢进了垃圾桶里。他的脑子里还是刚刚那个人站在灯光下的样子,是个女生。

他没想到会遇到她,更没想到会让她看到这样暴力的自己,如果知道,他一定会好好伪装起来,而不是像这样把她吓得跑掉了。没错,刚刚站在那的人影是——宋雪。

江平叹了口气,再拿出一根烟点了起来,然后重新往家走去。

如果说,那天吓到宋雪让江平有一点点的懊恼,那么当他再一次看到宋雪出现在通往他们家的那条路上,然后又看到她进了一家离他们家不远的房子里,他才反应过来,宋雪居然住在他家附近,应该是新搬来的,因为他知道她家以前不住这里。他为他的这个发现暗暗窃喜着,这样他以后就会有很多机会看到她了。

在江平眼中,宋雪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存在,人长得漂亮,学习很好,带人温和善良,这样的女生应该没有哪个男生是不喜欢的吧。江平就是其中的一员,但是在他还没有表露出心意,就有人已经先他一步拿下了宋雪的芳心。

宋雪的男朋友是个长得帅气学习很好的男生,同样也是个阳光温暖的男生,跟江平这种沉默寡言甚至有点孤僻的人完全是两个极端。他们两个站在一起,大家都会说般配,并且表示羡慕这么一对金童玉女。

江平知道宋雪的男友是谁的时候,他就对那个男生有了浓浓的敌意,这其中有对对方抢走自己喜欢的女生的不甘,但更多的是对他的不屑与嘲讽。因为江平在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过那个男生跟一个女生搂搂抱抱的从夜店里出来,那时江平才知道什么叫做伪君子。

所以江平知道他们俩谈恋爱的时候,就想冲上去大声地在宋雪的耳朵边喊:“你身边这人就是个渣,你怎么能跟他在一起?!”

但是江平终究没有这么做,因为他看到宋雪看着那个男生的眼里都是满满的爱意,那么温柔又那么的耀眼,深深的刺伤了他的眼睛。后来他会想,如果当初不顾一切的说出来,后来会不会就没有那么多事情发生。

一切的转折是在一个下雨的晚上。

江平还记得当他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他突然看到前面有个熟悉的人影捂着脸急匆匆地跑了过去,后面还有一个男生在追着她,一边追还一边喊;“宋雪,宋雪,宋雪,你听我解释啊!”江平看着他们跑远,突然反应过来向他们追去。

追出去一段距离,看到了熟悉的学校大门,已经看不到那两个人影了,江平犹豫了一下,还是跑进了学校。他就这么一路跑着,边跑边四处张望,他绕着学校跑了一圈还是没有看到人,然后他就往学校后面的池塘跑去。

“你们干什么,别过来啊?”

“小妹妹,一个人在这里哭鼻子是不是受什么委屈了,来来来,跟哥哥们说说,让哥哥我好好安慰安慰你。”

“别过来,你们别过来啊!”

江平跑近池塘,突然听到女生的尖叫伴随着几个粗犷而又猥琐的男人的声音从一边传来,江平急忙声音的方向跑去,还顺手拿起了一边地上枯萎的粗树棒。

“孙子,别动她!”江平拿着树棒狠狠地打向几个人的后背,那几个人吃了几棒,恼怒地转过头来看着站在他们身后突然冒出来的人。

“哪来的小子,居然敢打我们,哥几个给我上。”其中的一个老大狠狠地看着江平,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刀,同样的几个兄弟也掏出了刀,齐齐的指向江平。地上的宋雪,傻愣愣的看着眼前的景象,忘了反应,就这么坐在地上看着。

本来混混的人就多,而且还拿着刀,江平又是急匆匆地跑过来的,体力一开始就花费了一大半,这时候再对上这么一圈人,不吃亏才奇怪。江平看情况不妙,连忙冲着地上的宋雪喊道:“你还愣着干什么,赶紧跑啊。”

宋雪经他这么一喊。终于反应过来要跑,连忙从地上爬起来,往外面跑去。江平看到她向外面跑去,也打算甩开几个流氓走,但是在他转身将后背暴露

在几个流氓的刀前,意外发生了,一个流氓的刀直接扎进了江平的后背,江平感觉后背凉凉的,有血从身体里流出,他也慢慢感觉到了疼痛,但是他看着正在向外跑的宋雪,刚好跟回头看的她对视,但是宋雪转瞬间就又扭头,更快速地跑离了他的视线。

江平在那一瞬间看到了她眼睛中的慌张、害怕、紧张、不安、侥幸,但就是没有对他一丝一毫的担心,她的眼睛还是那么的漂亮,即使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亮晶晶的发着光,而那些光也狠狠地刺伤了他的心。身体上的痛夹杂着心里的痛,江平脚一软跪倒在地上。

“你小子挺行啊,敢坏老子的好事,是活的不耐烦了吧?!”流氓老大说完,恶狠狠地冲江平胸口踹了一脚,江平一个不稳,就冲后仰去,直直的摔进了池塘里。流氓老大,看着他掉进池里,眼睛也不眨一下的转身就走了。

江平就这么掉进池里,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一点一点的往下坠,血从身体里流出来,奇怪的是他好像在水里都闻到了他自己的血腥味,浓的让人作呕。水裹住他,很温和却又是在吞噬他,他慢慢感觉自己动不了了,血还在往外流,他又好像感觉到水在往身体里钻,总之他觉得自己很难受,他想动一动挣扎一下,但是却毫无力气,他的意识开始涣散,身体也在慢慢变得冰冷僵硬,他还在往下坠,一直坠……

江平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感觉自己很轻,轻飘飘的就像在飞一样,他仔细的去看自己的身体,身体是虚幻的,是接近透明的存在,他抬起手看了看,又抬起脚看一看,最后低头看一看自己。

然后静静地站在原地,心里是无数个草泥马奔过,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英年早逝,他还没有跟宋雪告白,也不知道她有没有逃出去,他甚至不敢去想他那远在他乡的老妈知道了他死了会是怎么样的崩溃,说句真心的,他还不想死。江平颓然的跌坐在地上,他已经感觉不到周遭的一切了,他环顾了一下自己身边的环境,发现自己是在池塘边的一棵柳树下坐着,突然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做。

江平就这么坐在柳树下,一直坐着看着想着。期间,有散步的人路过,就站在他的身边,他看着身边的人,手伸过去想要碰触一下他,却发现他的手会穿过对方身体而对方毫无知觉。然后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只是一个灵魂,已经不是实体了。

他就这么坐着,风吹过,柳枝会穿过他的身体,在他身体里晃来晃去。有时会有一两个小动物跳进他的身体里,江平就这么看着在他身体里跳的欢快的动物,明明已经感受不到什么了,也知道小动物们不知道他的存在,他却神奇的觉得那些动物是看他一个人孤单是在陪他玩。

一开始江平以为自己是可以像其他鬼一样四处飘荡,但是当他想要去其他地方的时候,他才发现到了一定的距离,他就会被束缚住,不能再多走一步,无论他试多少次都不行。然后,本来无所事事的江平开始了日复一日的尝试着跨出去。

就这么过去了半个月,江平还是被束缚在柳树下出不去。某一天晚上,他坐在柳树下,看着池塘发呆,然后他听到有什么声音传过来,他抬头望去,灯光很昏暗,看不清楚对方的脸只能大概看到一个轮廓,可以判断的出来是一对男女,他们搂着肩往江平这边的柳树走过来。当他们走到江平的面前才看清他们的样子,居然是个熟人——宋雪和她男朋友。

江平像傻了一样看着眼前的两个人,不敢相信自己半个月前豁出性命去救的人,每天都在担心的人,此刻居然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他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当了鬼以后眼睛不好了。

他就这么瞪大眼睛盯着他们,想要往前追上他们但是却被牢牢困在原地,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走远消失在小树林里,对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江平不可能猜不到,他就这么一直向着同一位置直挺挺的站着。

本来就毫无生气的江平,在看到了宋雪的那一刻后,直接就像掉进地狱里一样的阴郁沉默。他不再试着挣脱出去,也不会看着小动物玩耍,他就这么窝在柳树下,可怜极了。

如果说,上天会让你在人生中的某一时刻经历绝望,被打进深渊,那么上天也一定会给你一个奇迹。而杨青的出现,就是江平此刻的奇迹。

慢慢的,开始步入冬天了,池塘边的树木草丛已经开始慢慢变黄,脱落的叶子在空中转上几圈,然后轻轻地掉进池水中,溅起一圈涟漪,然后又随水波流到下一站,开始自己新的旅程。

江平在的这棵柳树,在满目的萧然中脱颖而出,让人看得心动,这也理所当然的吸引了杨青的脚步。刚步入冬天,天气还不是那么冷,但是她已经裹得厚厚一层了。

她大老远就看到这棵柳树了,看到它那么好看,就走了过来想要好好的看看。

杨青走到树下,然后刚好踩到了窝在那的江平的身体,江平换了个姿势避开杨青的脚,,但是杨青绕着柳树转了一圈,又准准地踩到了江平的身子。江平只好再调整姿势,他盘腿坐了起来,这时杨青也刚好一屁股坐了下来,就这么刚好的坐进了江平的身子里,两个人重合在一起了。江平被吓了一跳,站起来走到了一个离杨青有一定距离的位置站好。

杨青毫无察觉甚至还就这么坐在柳树下,靠着柳树就这么睡了过去。江平看了睡在那的杨青,轻轻摇了摇头,然后就站在原地席地而坐了。

靠着柳树休息的杨青一下就进入了梦乡,在梦中她看到了一个男生坐在离她不远的位置上,她看不清楚他的脸,然后控制不住好奇的往那个男生走去。看起来很短的距离,但是杨青感觉自己好像走了很久都没有能够接近那个男生。

江平也有着同样的感觉,他坐在那里,突然感觉身边的世界变得黑暗起来,有个人在往他这里走来,他感觉那个人好像走了好久,但是就是没有能够走到他这里来。

杨青一直在走,但是又感觉自己只是在原地踏步一样,都没有要接近那个男生的意思。突然,杨青感受到有什么东西打到了她脸上,一下子就被惊醒过来,她睁开眼,看到的是被风吹起落到她脸上的柳枝,她伸出手把柳枝拨开,开始回忆起那个奇怪的梦。

同时,江平在杨青惊醒过来的瞬间,他一下子又回到了正常的世界,刚才的黑暗和向他走过来的人也一瞬间就消失了,江平隐隐感觉自己跟眼前的这个女生有某种关联。

他站起来,往杨青走来,他蹲下来跟杨青面对面,她盯着杨青的眼睛,想知道杨青是不是能看到他。但是意料之中的,杨青站起来拍了拍屁股,往来时的方向走去。江平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多少有点失望,他就这么一直站在那看着杨青的背影。

转身离开的杨青,在走出去几步后,突然大喘了口气,后背的冷汗被风吹过,她打了个颤,更加大步的向前走。走出去一段距离,她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果然,那个男生还站在那里,在她盯着男生看的时候,那个男生也抬起头直勾勾的看向了她,她吓了一跳,赶忙回头急急忙忙的离开。

她没看错,那里真的有一个人,而且刚才的对视,她分明看到对方眼睛里的冰冷和阴郁。江平也从女生的眼睛中看出来了,她是看到他了。还真是神奇,还是第一次有人看到他。

当天晚上回去的杨青又做了一个梦,梦中还是那个坐在那的男生,这一次她向他走去,很快就来到了他的身边,并且看到了男生的脸——跟白天看到的那个鬼魂是同一个人。杨青吓坏了,从梦中惊醒过来,她一边大喘着气一边忍不住想那个男生的脸。同样的,江平也再次看到那个人向自己走来,这一次他看清楚了那人长的什么样,是个女生,而且是今天那个看到自己的女生。

江平不知道是哪里错了,之前也有人来到柳树下,穿过他的身体,但是没有一个是像今天这样的。那是不是自己可以离开这棵柳树了,江平在心里默默地想着。突然开始期待下一次跟那个女生的见面了。

过了几天,杨青总是会梦到那个男生站在那棵柳树下,没晚都是同样的内容。终于,杨青忍不住再次去到那棵柳树,想去碰碰运气看会不会遇到那个鬼魂。

杨青来到同一棵杨柳树下,果然刚一走近就看到一个虚幻的人影窝在杨柳树下。她不知道要怎样让对方感受到她的存在,她只好站在一旁等着那个人醒过来。所幸没让她等久,窝在那的人,一下就醒了过来,然后杨青眼睁睁看着他站起来朝她走了过来。

杨青看着眼前的人,看到他好像张嘴说话了,但是她完全听不到他在说什么,只能这么呆呆的看着他。

好在,杨青突然灵机一现,几个大步就绕开了站着的人,来到柳树下坐靠着柳树睡了起来。江平看着她的一系列动作,才反应过来她要干什么。果不其然,江平眼前出现了一个女生,她就这么站在他的面前,直勾勾地看着他,到后来变成从上打下围着他转的打量他,江平就这么任她打量。

“你真的是鬼魂啊?”杨青站定后看着江平的眼睛好奇的问道。

江平没有回答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她。

“但是我为什么可以看到你?”杨青又问了一个同样江平也想问的问题

“我不知道,但是只有你可以看到我”江平终于张口说了第一句话。

“你是一直待在这里吗?为什么不去其他地方?”对于杨青来说,此刻的这可杨柳树并不能算作是很好的居住地,没想到这个鬼魂居然待在这里不走了。

“我走不了,被困在这里了。”江平略显颓废地说。

杨青听他那么说,突然有了一种感同身受的感觉,在他身上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杨青没说什么,然后自然的醒了过来。醒了过来的她还是能看见站在她面前的江平,虚幻的影子在阳光下接近透明,感觉他好像随时就会消散,杨青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脱口而出:“我会想办法帮你出去的。”

虽然她也不知道要怎么样去帮他,但是看着这样的江平,她突然有了一种想要帮助他的冲动。江平没说话,因为他明白一个普通的活人怎么可能帮他一个鬼魂,虽然她能看见他,但是很多事情都是改变不了的了。

从杨青说要帮江平摆脱束缚的那一天开始,她每天都会来到柳树下去看他,陪着他一起窝在柳树下。一开始杨青看到杨柳穿进江平身体的时候还会感到惊奇,想要帮他把柳枝拨开,但是她看着江平无所谓甚至有那么一点享受的时候,她就明白其实江平很渴望感受到人所能感受到的一切,即使现在已经是鬼魂无法感知到周遭的一切了。

她默默地在心里说了抱歉,明明答应过他,会帮他想办法解脱束缚的,但是她根本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因为没有人会相信她居然能看见鬼。

所以,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杨青越来越着急也越来越内疚。这些,江平都看在眼里,一开始杨青说要帮他的时候,他就没有多当真,他们说起来不过就是陌生人,哪有人会不顾一切的帮助一个陌生人,再说了她本来也就是个孤魂野鬼,她遇见他还真的是倒了大霉了,亏得她还每天来陪他。

杨青今天从家里出来准备像往常一样去到池塘找江平,半路上突然被一个道士打扮的中年人拦住了,杨青以为他是骗子,绕开他向另外一边走去,突然她听到那人故弄神虚的说:‘’姑娘,最近是不是遇到什么不一般的人了,要想帮到这人啊,就需要一命换一命啊。”

说着就哼着小曲走了。杨青听到他的话,没当多大回事,只觉得是个骗子,便也就急匆匆地走了。

又过了几天,杨青发现江平连续好几天都是萎靡不振的样子,身上的光黯淡了很多,柳树的叶子慢慢开始变黄掉落。杨青不知道这是怎么了,她想要在梦里问江平,但是江平拒绝了她什么都没有说。她渐渐感到不安,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杨青的直觉是对的。某一天的下午,杨青感觉自己的心很不舒服,但是她没怎么在意,只当是一般的正常反应。她突然想起来,自己白天听到同学们在议论,说是有人怀疑学校的池塘不干净,尤其是那棵柳树怪异的很,所以有人打算偷偷把柳树砍掉。

她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她害怕江平会出事,所以她想都没想的往池塘跑去。

“把这破树给我砍了,看着就吓人。”一个嚣张的声音从池塘边传来,杨青听到了,更加快速地往池塘跑去。

“住手住手,不能砍。”杨青冲过去挡在柳树的前面,她没有仔细的看,不知道江平是不是还在这里,但是不管怎么样她必须要护住这棵树,不然江平是会出事的。

“杨青,你给我让开。这棵树可不是什么好东西,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告诉你,我可不是第一次看到你坐在这树下自言自语了,你在跟谁说话呢?难不成这里有鬼吗?”一个男生恶狠狠地用手里拿的斧头指着挡在树前面的杨青。

“不是的……”杨青焦急地推搡着走向前的几个男生,她手捂着胸口冷汗直流,钻心的疼痛让杨青渐渐站不稳,呼吸也困难起来。

“你给我滚开!”一个男生狠狠推了一把杨青,杨青被推的一个踉跄,直直的往池塘里栽去。那个男生没管那么多,手一挥,斧头深深的砍进了柳树里,留下了深深的一道口子。那个男生还嫌不过瘾,又砍了几下,其他男生看他这样,也挥起手里的斧头向柳树砍去。没一会,柳树就在几个男生的眼前慢慢倒下,打到池里,溅起了大片的水花。男生们看到这样,也就满意的挥着斧头走了,完全没有去管已经掉进池里的杨青。

杨青觉得自己的心好痛,好像每一丝血液都在倒流,从头皮到脚底,都很痛。她有点害怕,虽然水很柔和,但是她还是觉得很湿很冷,她感觉水好像从每一个毛孔钻进她的身体。她想动一动,她不想再坠下去了。

但是她真的没有力气,水的压力慢慢增大,水更加的裹紧她的身体,让她连眨眼睛也变成了不可能。她还在往下坠,就好像有一双手在抓着她的后背,就这么拖着她往下坠去。她就这么睁着眼睛看着,水面明明很平静,落日最后的余光照在水面上,再透过水面照到她的身上,她居然奇异的觉得温暖。

随着最后余光的完全消散,天真正的暗了下来,她的眼睛被黑色填满,然后她慢慢闭上眼睛,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她感觉到水面剧烈的晃动了起来,然后一个人影向她游来,她呢就这么继续往下坠去……

杨青从池塘里被救上来送到医院过去了半年后,她醒了,从梦中醒来,因为梦中的那个男生在叫了她无数次后,她终于醒了过来,睁开眼睛的瞬间,男生也就消失不见了。

杨青回到学校,面对那些流言蜚语,她统统无视,当做没听见。她还是会去池塘边去看柳树,但是那棵柳树已经被砍倒,只剩下光秃秃的一个树根裸露在地面上。

当然她再也没有见到那个男生,没有了那个男生每天站在树下等她的影子了。一年的相处,她早已习惯有了他的存在,突然之间,就那么不见了,从她的心里连根拔掉了。

杨青不知道最后在池水里看到的是不是他,但是她有感觉那就是他。在她昏迷的那半年里,她感觉一直有个声音在她的脑袋里响起,一直一直在叫她醒过来,虽然失去了意识,但是她很肯定那个声音是江平的,每天都出现在她的梦里把她唤醒的是江平。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