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好的时间里遇到了最好的你,是我万世修来的运气

2019-02-02 22:09:12

爱情

今天,是夏瑾弦和顾砚分手的第五天,顾砚就带着一个漂亮女孩做了他们在一起三年,认识21年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把她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夏瑾弦和顾砚是邻居,双方父母都是很要好的朋友,连结婚生孩子都是同一天,所以他们两个一生下来就被双方父母定下娃娃亲,长大了,却成为了欢喜冤家,父母们表示很无奈。所以当父母们知道他们在一起了,甚是欢喜,然而父母们并不知道他们分手了,他们打算能瞒就瞒。

不知是天注定还是缘分,夏瑾弦和顾砚是同一家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还是同一间学校

夏瑾弦把一打照片扔在顾砚面前,质问:“你到底想怎么样?”这些照片,是一些不知名的人寄来嘲讽的。

顾砚冷冷道:“我怎么样?夏瑾弦,你别忘了,我们已经分手了,我的私生活请你不要干涉。”

夏瑾弦的目光开始暗淡,勾起嘴角自嘲,转身走开,停下:“至少,请你不要那么快喜欢上别人。”谁也不知道,她的眼角滑下一滴泪水。

顾砚的心漏了一拍,我怎么可能看见她难过呢,她从来就没有重视过我们之间的感情。

午饭时食堂里,夏瑾弦看到了顾砚和漂亮女孩在一起排队等餐;下午时操场里,夏瑾弦看到了顾砚和漂亮女孩在一起跑步,漂亮女孩递水,顾砚接过;上课时教室里,夏瑾弦路过看到顾砚和漂亮女孩在一起打闹说笑;周末时游乐园里,夏瑾弦看到顾砚和漂亮女孩在一起玩耍……

这些事情都是夏瑾弦从来没有经历过的:顾砚从来不会跟她一起排队,不会跟她一起跑步,不会接过她的水,不会跟她打闹说笑,不会跟她一起去游乐园……

以前放学后,顾砚都是骑着自行车乘着夏瑾弦回家,顾砚总会到教室找夏瑾弦。于是夏瑾弦在教室傻傻地等着,直到天黑,教室里只剩下她一个,她才想起了他们已经分手了,奈何夏瑾弦怕黑,还有夜盲症,不知该怎么回家,只好坐在教要看室的一角,回想起和顾砚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抱起双膝,无声地开始哭了起来,把这些天的委屈都哭了出来。

夏母眼看时针已经走到九字了,女儿却还没回家,走到住对面的顾家门前敲了敲门,开门的是顾砚。

顾砚很惊讶夏母为什么会去找他,不失礼貌地问道:“阿姨,请问找我什么事?”

夏母不好意思地摸摸头:“阿砚你放学时看见了小弦了吗?她还没回家呢?”

“没有啊,我很早就放学回家了。”

“可是小弦说你会去接她还特意在教室等你呢!告诉阿姨你们是不是吵架了?”

顾砚突然想到了什么,夺门而出。

夏母一脸疑惑,“这俩孩子……”

顾砚正跑向学校教室,想起了十二岁时,他故意恶作剧把那个女孩扔在公园里,却不知道那个女孩怕黑,躲在角落里抽泣,也是因为这件事,顾砚更加确定要保护这个胆小的女孩了。

顾砚懊悔不已,尽管分手了为什么就不能等等她,这傻瓜肯定是忘记了这件事了。走到教室门口,看见她躲在角落里哭,先给夏父夏母报了平安。

教室里突然开了灯,出现了顾砚的声音:“夏瑾弦”。

夏瑾弦抬起头看到了顾砚,不顾一切地冲向了他,紧紧地抱着他哭,“死顾砚,为什么现在才来,为什么?”

顾砚抚摸着她的头,安慰着她:“对不起阿瑾对不起,我来晚了。”

听到阿瑾的夏瑾弦好像想到了什么,瞬间清醒了,推开顾砚,耷拉着脑袋,用着蚊子般的声音说着:“对不起,我忘了我们已经分手了,打扰了,今天谢谢你,我该回家了,我父母肯定担心了。”

顾砚却抓住夏瑾弦的手腕,拉到自己面前,一个暧昧的场景,夏瑾弦挣扎不过,只能任由他,“你就不怕你的新女朋友看到吗?”

顾砚突然笑了,“新女朋友?夏瑾弦,你这是吃醋了吗?”

“我没有……”夏瑾弦无力地辩解着。

“说谎都不会。”顾砚再次把两人的距离拉近了,“夏瑾弦,你说说你,你为什么就不能承认你还爱我呢?”

夏瑾弦自知所有的心思都被识破了,只好摊牌,“没错我还喜欢你,那又能怎么样,可你呢,分手多久,就带着一个女孩做了那么多,你不知道那此之后多少人寄来你和她的照片来嘲讽我,那个时候你在哪;我在小巷里被爱慕你的女孩殴打侮辱,那个时候你在哪,我还傻傻地期待着你能回头看看我,可是你呢,你在哪,带着你的新女朋友到处玩。”

夏瑾弦说着说着蹲下,还没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说话也是一顿一顿的“我,我甚至,甚至差点,差点没了清白,你在哪?”

顾砚听到这里听不下去了,抓起夏瑾弦,“是谁,是哪个畜生,你怎么样了,你还好吗?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不该放下你不管,对不起。”顾砚无能为力地抱着夏瑾弦,用细密绵长的吻安慰着她。

后来,两个人坐在一起,夏瑾弦靠在顾砚肩上,已经平静下来,“你说,我们这是复合了吗?”

顾砚摸摸她的头,“嗯”。

夏瑾弦突然弹起来,“不行不行,不能在一起。”

顾砚的心被揪了起来,“为什么?”

“你的女朋友怎么办?”

“你就是我的女朋友啊。”

“不是不是,是那个漂亮女孩,你岂不是辜负了人家。”

顾砚笑笑,按下夏瑾弦的头在肩膀上,“什么女朋友,她只是我的表妹,她失恋了,我只是陪陪她,她今早已经回去了。”

“那你为什么和她做你不愿意和我做的事。”

“什么事?”

“不和我一起排队,不跟我跑步,不要我的水,上课不跟我说笑打闹,不跟我去游乐园。”

“不跟你排队是想让你学会独立,不跟你跑步是怕你摔倒,不要你的水是想让你不要只把水给我喝你自己也要喝,不跟你说笑打闹是想让你好好听课。”

“那你为什么不跟我去游乐园?”

顾砚无奈,笑笑,“傻瓜,因为我只想和你一个人约会啊,游乐园太多人了。”

夏瑾弦吸了吸鼻子,抱住了顾砚,“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

顾砚一脸宠溺地看着她,“傻瓜。”却又意识到了什么,“你说你差点没了清白是什么回事?”

夏瑾弦知道不过他的追问了,只好乖乖坦白,“我们分手那天,是你的生日,我本来买好了礼物回去的,但是在回家的小巷里,被几个小混混围在一起,他们企图对我做不好的事情,但我最后拿小刀割了手掌以示警示,他们怕弄出人命出了一下气就走了,我觉得自己没脸见你了,才不得已提出了分手。”她装作坚强,“不过现在没事啦。”

她越是这样,顾砚越是心疼,狠狠地抱紧了夏瑾弦,“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那天那样,我还对你发脾气,错怪了你,你打我吧骂我吧。”顾砚举起夏瑾弦的手作打他状。

夏瑾弦放下了手,叹了一口气,“你可是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啊,怎么忍心打你骂你,这辈子,都栽在你手里了。”

一年后,顾砚和夏瑾弦一毕业就迫不及待地向双方父母提出了要结婚,父母们都笑得合不拢嘴。

婚礼上,交换戒指时,记得夏瑾弦问顾砚:“阿砚,你真的不后悔吗?”

若干年后,夏瑾弦依旧记得顾砚只说了一句话:“在最美好的时间里遇到了最好的你,是我万世修来的运气。”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