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像一阵风

2019-07-16 13:04:40

青春

“给。”木梓豪将一桶灌心饼干递到李秀恩面前。

“谢谢。”

“不客气。怎么突然说谢谢,以前也没见你说谢谢。”

“你知道,人总是会改变的嘛。我说。以前我不懂得珍惜你的好,从现在起我要好好珍惜你,我的好朋友。”

“谢谢你终于发现我对你的好。”木梓豪一脸生无可恋的对李秀恩说。

“嗯,不客气。”得,转来转去又转回去了。

她打开饼干捡了一颗放到木梓豪的面前。

“来,张口。”木梓豪朝她翻了个白眼,意思在说哥们不吃你这套。

“是真的?”她说。

然后他在她说话的时候一口将我的饼干含到了嘴里。

“喂,木梓豪,你变聪明了。”

“是你变笨了。”

我,她有些哑口无言,她于是抱着他给她的灌心饼干一口一个的吃起来,她决定暂时不去理会他。他大概觉得她没回他的也觉得无趣所以就换了个话题。

“秀恩,你觉得我们会考上同一所高中么?”

“会啊。”她往最里塞了两块灌心饼干然后对他说。

他们俩成绩相仿,就是他的成绩偶尔会排在她前面,她的成绩偶尔会排在他前面的那种。

谈话到此,他们的对话又进入了沉默时刻。天色已黑,她拍拍屁股上的土,然后对他说:“走,我们回家吧。”

“明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她对着天空说。

“木梓豪,我们奔跑吧。”

“我不要。”

“来嘛。”

她拉起他的手,在这所大学的操场上奔跑起来。操场上很多情侣,偶尔有人在这儿遛狗。

她回头看看被她拉着的木梓豪。

“木梓豪,看你的身后?”

“什么?”

“啊”,木梓豪挣脱她的手拼命向前跑去。

她看着木梓豪和一条狗一个在前狂奔,一个在后紧追不舍,哈哈大笑。笑的我肚子疼。

“对不起,我不应该嘲笑你的。”

“不应该你还笑。”

“对不住啦。”

他假装生气不理她。

“木梓豪,我数三个数,如果你再不理我我就……”

“就跟我恩断义绝。”

“我就知道你不会不理我啦。”

她看着他的眼睛笑出了声。他的眼睛很大很深邃,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他低头的一瞬间,你能感觉到这个男孩子身上满满的温柔。嗯,至少木梓豪给她的第一印象就是一个温柔体贴又有些拘谨的大男孩。

她跟木梓豪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只是隔壁班的同学。直到有一天,他搬来了她家住的小区。他们每天一起看着对方上学一起看着对方放学但是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

终于有一天她忍不住了,就在小区门口堵住了这个男孩。她牵着她家的泰迪假装在遛狗,溜着溜着就溜到了刚刚从补习班回来的木梓豪的面前。

你好,我们交个朋友吧。她说。那天她的泰迪很不听话,一直在她的腿边转来转去,她以为它是见了生人比较害羞,毕竟它和她一样,也是一个女生。

木梓豪扶了扶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一本正经的跟她说,好。

就这样,在那个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傍晚,在她家泰迪的见证下,他们正式的成为了好朋友。

之后她经常去找他玩,但是他经常的不在家,每次去敲他家的门,都是他妈妈开门然后跟我说他不在家。

然后她以为他真的不在家,就礼貌的跟他妈妈道别。

次数多了她就在想他妈妈到底给他报了多少辅导班。

直到有一次她又去敲他家的门,他妈妈跟我说完他不在家之后,她听到他在背后声音略有些慵懒的问他妈:妈妈,谁啊?

“是我,木梓豪。”她听到他的声音后兴奋的回答他。那个时候她脑子笨,在他妈妈接连朝我翻了几个白眼之后,她依然没有明白他妈妈的意思,她以为她妈妈或许是眼睛抽筋了,然后就笑眯眯的问他妈妈能不能让我和木梓豪玩?

梓豪作业还没有写完,你改天再来找他玩吧。

说完他妈砰的关上了门。只剩她一个人盯着他家的门发呆。

正好电梯来了,她就转身进了电梯。

“李秀恩,对不起,我妈妈管我管的比较严,我改天去你家找你玩。”她走出他家单元楼门口的时候,他穿着拖鞋跑出来在我身后喊,他跑步时带起的风把他的头发吹乱了。

我看着他的飘逸的头发束在半空中,秋天的阳光洒在他的额头上,她眯起眼睛朝着他笑。

“嗯,一言为定。”她朝他说。

那个时候她年级小不懂事,被他妈妈给吓着了,从此在小区里见了他妈妈我都大老远就走掉。他妈妈每次见了我都翻白眼,她只能不好意思的朝他笑笑然后喊一声阿姨好,然后迅速跑远。

其实她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跑,到后来她把那总结为条件反射。

她跟木梓豪就这样自然而然的成了一对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他们一起上学一起放学。

在那个电子信息技术还不是很发达的时代,彼此填充了各自的空白。

终于有一天,我们上高中了,繁忙的课业让他们很少再有时间一起浪荡创天涯。

他每天陷入物化生中无法自拔,高一时班里的好多女同学都选了文科,有并不多的女生选了理科。

我就是那并不多的人中的其中的一位。学校里大多数女生都觉得文科难学,但她并不这么认为,她就不相信男生不觉得理科难学。于是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理科。

木梓豪选的也是理科。很幸运的,高二文理分班的时候,她跟木梓豪分到了同一个班级里。上了高二之后,木梓豪的成绩突然突飞猛进,而她依旧在班级的中等偏上的地方徘徊。

“木梓豪,你看?”

“看什么?”

“那个女生在朝你这边看欸。”

“李秀恩,好好走你的路。”

“木梓豪,如果有一天,你遇上了自己喜欢的人,你还会对我好么?”

“不会啊。”他理所当然的说。

“喂,木梓豪,没想到你是一个见色忘义的人。”

“你才知道啊。”

她气结。

高三的前辈们高考的时候,因为初中生也要到我们所在的学校里中考和会考,所以高二那一年的夏天,学校一连给他们放了十天的假期。

自从上了高中之后,假期就越来越少的可怜,所以对于这难得的假期,整个高一高二的学生们在离校的那一天都喜气洋洋的往家赶。俗话说,家是最温馨的港湾,放假的那一天她深深的感慨这句话说的真好。

“梓豪,你可不可以等等我,我想上个厕所。”我收拾完书包之后对着还在收拾书包的木梓豪说。

“好啊,你去吧,我在教室等你。“”

“嗯,好的。”我说完之后就朝厕所奔去。

上完厕所之后我喜气洋洋的回来恰好撞见了张漾在跟木梓豪表白。

李秀恩是隔壁班的班花,她身材高挑,剪着一头利落的沙宣,成绩好,喜欢将头发别别在耳后,因为成绩好就算平时不穿校服学校领导也不敢拿她怎么样,她也迷倒了学校的众多男生。就是这么优秀的她喜欢上了木梓豪。

“木梓豪,我喜欢你。”我刚到教室门口,诺大的教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我在听到张漾的声音后,停止了脚步。我静静的站在门外,想要听木梓豪怎么回答。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

听到木梓豪的回答后她暗自舒了口气,当她思考为什么就突然想小心翼翼的偷听木梓豪的回答的时候,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发现她好像喜欢上了木梓豪。

这个和她认识了11年的大男孩,她一直以为他只是我的好朋友,终于在那天,她发现没有了他我的心会很痛。

“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

“对不起,我想我没有必要告诉别人我喜欢的人是谁。”

“你喜欢的那个人是李秀恩吧。教室里的女孩冷哼了一声然后说。”

听到张漾这么说后她的手心直冒汗,心跳腾腾腾的加速跳动,她怕他说是又怕他说不是。

“对。”他的回答有些坚定又有些急促。

说完她听见他往教室外走的声音,听完他的回答之后她大气都不敢出一声的现在门外。他出来的时候看到她有些惊讶,他的手里拿着她的书包。

“走吧。”

嗯,好。

她跟在他的身后一步一步的走着。她的内心五味杂陈,她想问他你刚才说的不会是真的吧,又觉得这样问会不会有些太自恋,或许他只是想拿她当一下挡箭牌而已,恰巧被她这个挡箭牌听了个正着也不是没有可能。

就在她纠结到底要不要问他的时候他瞬间开了口。

“刚才的话你都听见了?”

“嗯……听见了。你放心,我知道你是在拿我当挡箭牌,我不会放在心上的。”她不得不说这话并不是她内心真的想要说的。

她想问他的是你刚才说的话不会是真的吧,如果是真的话,正好她也喜欢他,不如他们就在一起吧,但是话一出口,就口是心非了。

他长叹了一口气说你明白就好。

然后她因为偷听燃起了她的八卦少女心。“没想到你还是挺正人君子的嘛,像张漾这样校花级别的人都拒绝,她现在肯定伤心死了。”

“你为什么拒绝张漾啊?”

“不喜欢。”

“你敢说你不喜欢张漾,全校那么多男生喜欢她你竟然不喜欢。”

“不喜欢就不喜欢,为什么别人都喜欢我就要喜欢。”

她一时语塞。

张漾向木梓豪表白的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只是后来每次张漾见了她都像见了敌人一样的瞪她让她感觉好像一切都是她的错,于是她每次见了张漾都是对张漾绕行三尺免的张漾哪天瞪她瞪得眼抽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