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魔法屋

2020-03-24 13:14:16

奇幻

1

森林魔法屋在招收新学徒。

经过几轮面试,沁娃和珑妹很荣幸地入选了。

然而两位小魔女却有些犹豫,主要是因为录取榜单里排名首位的,是那位无法无天、臭名昭著的大魔王——坦门。

此时,坦门正得意地尾巴翘上天,扇动黑乎乎的羽翼,睥睨榜单仰天长笑:“等老子进到魔法屋,先把所有魔法物件儿毁个渣都不剩!再一把火烧了那破B房子!哈哈哈哈哈哈——”

躲在不远处树后的沁娃和珑妹打了个冷颤,面面相觑。

“要不是森林魔法屋有特殊的隐形魔法庇护,估计早就被他掀了!”沁娃小声对珑妹说:“我看他去竞选学徒,就是为了打入魔法屋内部,再把魔法屋一举消灭!”

珑妹惊恐地摇摇头,“要不咱们还是放弃这个机会吧?”

沁娃看坦门凶神恶煞的模样,心想如果她们真的当了学徒,有可能跟那些物件儿一起被他灭了。

但是森林魔法屋是所有魔法师的向往之地,是学习魔法的最高学府,让她就这样放弃,她实在做不到。

“开学前一天魔法屋会派使者来告知我们寻找魔法屋的具体方式,不如我们就趁那个机会,告诉使者大魔王的阴谋,让使者先回去通报。”

珑妹还是有些犹豫,没摇头亦没点头。

沁娃却已打定主意,决心如此。

“啊……”珑妹忽然欲尖叫又失声,她伸出颤抖的手指,指向沁娃身后。

沁娃没有回头,她已经从地上突然出现的巨大身影,判断出了身后的物体。

有三个犀利尖角的恐怖羽翼,细长的、在末梢处为锋锐三角形的尾巴,和头上向内微弯的象征邪恶的犄角……怎么看,怎么像方才恣意狂笑的……大魔王。

沁娃不敢回头,一手悄咪咪从衣袖里掏出魔法棒,一手以不敢打草惊蛇的慢动作缓缓拉住珑妹。

她动了动唇,以近乎听不到的声音,念了一串咒语。

砰——

在大魔王伸来的十只暗黑尖长指甲下,沁娃和珑妹及时地变成了两只小苍蝇,嗡嗡地逃命般飞往森林深处。

2

“为什么是苍蝇?”珑妹飞累了,在荷花瓣上落脚,气喘吁吁地问沁娃。

沁娃飞到她旁边,不忍与她互相直视,“我本来想念变蜻蜓的咒语,一紧张就念错了!”她想跺跺脚,却不知道应该抬哪只。

珑妹摊开两条前腿儿,“我们什么时候能变回去?”

“太阳落山就可以了。”沁娃巴巴地望向照在头顶的大太阳。

“沁沁,我有个问题……”珑妹的声带又紧了起来,“青蛙是不是……吃苍蝇?”

“应该不会吧,苍蝇这么多细菌,万一拉肚子……”沁娃尚未说完,只见眼前有莫名物体一晃而过,再定睛一看,是一条长长的舌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卷走了一只飞来的蚊子。

而舌头的主人,正是在荷叶上虎视眈眈的青蛙大哥!

沁娃和珑妹下意识抱在一起瑟瑟发抖,纷纷忘记此时的自己长着翅膀。

“你们不用怕。”青蛙大哥咽下蚊子,一脸漫不经心道:“我听见你们的对话,知道你们不是真的苍蝇。”

青蛙大哥打了个饱嗝,侧躺在荷叶上,“你们为什么变身?”

沁娃绘声绘色地把大魔王如何恶毒地扬言消灭魔法屋,她和珑妹如何讨论对策,一系列起因经过讲给青蛙大哥听。

青蛙大哥不以为然,“你们来对地方了。”他指了指清澈的河流,“有一次魔王在这里洗澡,我看见他的左胸纹了一只青蛙,和我老婆长得一模一样。可见他跟我们青蛙感情很深。”

沁娃嗽了嗽嗓,很想问一句:大哥你确定自己没被绿?

然而她识相地没有开口,因为青蛙大哥……确实浑身上下都是绿的!

青蛙大哥不知道沁娃丰富的心理活动,还在继续道:“还有一次,还是魔王在这里洗澡,他手里拿着一根从鸟窝捡来的棍子,用棍子把一只鸟变成了青蛙……”

3

沁娃和珑妹正跟青蛙大哥聊着大魔王的恶趣味,忽而,一个黑乎乎的小点在远处浮现。

小点逐渐放大,变为黑压压的影子,显现出了大致轮廓——正是他们在议论的大魔王的羽翼!

沁娃和珑妹吓得扇翅就往反方向飞,因技术不熟练,好几次拍打到彼此。

“小心前面!”沁娃大声呼喊。

迎面有成片的鸟群飞来,珑妹慌乱中抱头扎向地面,沁娃则逆鸟群而飞,等二人皆反应过来,才发觉已经找不到了彼此。

沁娃再一次望向圆滚滚的太阳,还是那么闪耀刺眼。看样子,离落山至少还有五个小时。

“呜呜呜呜……我可怜的宝宝啊……”

沁娃正要返回去找珑妹,几声哀婉的悲泣从下方传来。

沁娃低头看去,只见一只后背长有黑白条纹的棕色花栗鼠妈妈,搂着怀里的宝宝伤心地哭。

沁娃连忙飞了过去,问道:“你的宝宝怎么了?”

花栗鼠妈妈抹着眼泪,指着旁边草丛里的白色粉末,“不知是谁在这里放了老鼠药,我的宝宝误食了……”

沁娃很想帮助他们,但是在变成苍蝇的咒语消失前,她不能使用任何魔法。而且即使能使用魔法,也无法挽救一个动物的生命。

沁娃对花栗鼠妈妈说:“多给她喝水,看能不能让她把毒药吐出来。”

花栗鼠妈妈哭着谢过沁娃,艰难地抱起宝宝往河边走。

沁娃拿起一小片叶子,费力地去铲土,想把草丛里的白色粉末盖起来,以免再被别的动物误食。

就在她专心致志地做着收效甚微的铲土工作时,那个可怖的黑色巨影再一次出现在天空之中。

看来这个大魔王是铁了心要致自己于‘死地’!沁娃扔下叶子,记住粉末所在的位置,再一次踏上逃命路程。

4

“救命啊——”

又是一声稚嫩而凄厉的呼唤。

沁娃见甩开了大魔王,不由得再一次停下。

她从未如此真切地认识到,在森林里,动物们的呼救声竟是随处可闻。

沁娃在一个树洞前,看见一只白绒绒的小狐狸,他正挤着眼泪,去掰夹住后腿的锯齿铁夹。

他雪白的后腿被鲜血浸染,是那样触目惊心,让沁娃险些跟着飚出几滴眼泪。

不过介于她目前是一只苍蝇,而苍蝇流眼泪的画面实在过于诡异,她不由得平复下心情,飞上前,问小狐狸:“你的家在哪里?我去告诉你爸爸妈妈,让他们来救你。”

“谢谢你……”小狐狸抽泣着抹了抹眼泪,这一副我见犹怜的模样,沁娃实在想不到有谁会对这么可爱的小动物下毒手。

小狐狸告诉了沁娃家的位置,末了,还添一句:“你真好!小苍蝇~”

沁娃被口水呛得咳嗽,“最后三个字是多余的!”

5

沁娃把小狐狸被铁夹困住的事情告诉了他的父母,他的父母立即火急火燎地跟她前往。

然而当他们赶到时,地上只留下斑斑血迹,并不见小狐狸。

小狐狸的妈妈脱力地坐在地上,大哭起来。小狐狸爸爸见状,强忍悲伤,连连安慰。

小狐狸妈妈哭道:“他一定是被抓走了!”

“被谁抓走了?”沁娃不解地问。

小狐狸妈妈泣不成声,小狐狸爸爸解释道:“那些想把我们的皮毛做成衣服的人类。”

沁娃听闻,打了个冷颤,她没有想到自己的同类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沁娃本想伸出一条前腿儿安慰安慰小狐狸妈妈,但是怕被嫌弃,便开口宽慰道:“放心,小狐狸应该没事。如果他真的是被人类抓走了,人类应该不会连铁夹一起带走。”

沁娃飞到高处,她发现小狐狸的血迹隔不远有一小滩,断断续续。

她扑扇着翅膀,沿着血迹飞去。

6

血迹在一座用石块垒砌的屋子前消失了,看来小狐狸被带进了这座屋子。

沁娃找准窗户,还没看见里面的情况,只听小狐狸‘啊——’的一声惨叫。

随后是一个凶巴巴的声音吼道:“闭嘴!”

这个声音是……大魔王!

沁娃下意识就要往远处飞,然而她刚转了个身,立即停下。

眼下小狐狸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她一定要克服内心恐惧,救出小狐狸。

她不敢飞得太放肆,尽量避免发出声音,落到窗户上。

沁娃壮着胆子向里张望,只见屋内冰冷的石墙上,全是各种骇人的恐怖武器和刑具。

刚刚夹住小狐狸的铁夹子,就挂在正对面的墙中央!上面还能隐约看到丝丝血迹。

墙前面的桌子上,放了一张黑卡纸,纸上是熟悉的白色粉末,与毒害花栗鼠宝宝的并无二致。

沁娃无法忍住心中的怒火,不计后果地对着屋内高喊:“你这个残酷暴虐的魔鬼!”

屋内,大魔王抬起头,一双红色的瞳眸微微眯起。

7

我没有看错吧?他竟然在笑?

沁娃直到被请进石屋里,都没能搞清事态的发展。

小狐狸正坐在椅子上,一条腿不安分地甩动着,另一条腿被绷带整整齐齐地包扎好。

沁娃不可思议地问小狐狸:“你的腿是谁包扎的?”

小狐狸指了指大魔王,“是这个长得凶凶的哥哥帮我包扎的!”

大魔王边收拾医用包,边红着脸哈哈笑道:“小孩子就知道瞎说!是温柔的哥哥才对!”说着,递给小狐狸一个凌厉的眼神。

医用包一拿走,沁娃又看见了方才被挡住的花栗鼠宝宝,她正拉着妈妈的手,开心地说着什么。

沁娃被眼前的场景弄懵了,她转身问花栗鼠妈妈:“你的宝宝没事了?”

花栗鼠妈妈感激地说:“幸亏大魔王给她吃了解药,现在她已经醒过来了。”

沁娃挂着满脸的问号,飞到夹住小狐狸的铁夹前。

她仔细研究,看到一串极小的文字刻在铁夹底部。

寄野旅人
寄野旅人  VIP会员 来这里,每一天都是童话~

森林魔法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