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欢过我吗

2020-08-21 13:04:55

青春

小晴从小在农村长大,初中连县城都没有去过,但之后她在县城读了六年的书,直到去了外地读大学。

其实小晴本来小学毕业要去镇上读初中,和大部分同学一样,不过小晴毕业那年,突然传来了县城中学招生的消息,她和另外一个同学被推荐到了去县城读书。那位同学是男生,他们那时候一般都是女生跟女生玩,男生跟男生玩,而且他俩还不同班,所以不太熟,只能说知道有这么个人碰见会打个招呼。而到了县城,他俩也没分到一起,班级离得比较远,碰上面的机会都不大,小晴就独自在这个陌生的小县城里开始求学之路。

一个12岁的小女孩独自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那种孤独与害怕没有经历过是很难体会的。小晴本身就是个比较内向的女孩,不敢和别人说话,刚开始的那几个星期几乎每天晚上都默默流泪,甚至有一次还在课堂上哭了。不过,她并没有哭出声,只是眼泪怎么也止不住,老师看了她几眼,并未停下讲课,小晴很感激,这避免了她陷入更尴尬的局面。

之后没多久,老师就调了桌位,小晴有了一位新的同桌,她叫小雅,是个非常活泼开朗的女孩,有很多朋友,是让很多人羡慕的哪类人。

和小雅成为同学开始,小晴的初中生活就变得多彩起来了,她会带着她一起吃饭,逛街,课间上厕所也会拖着她,带着她做一切能做的事,她的生活一下就繁忙起来了,也没有时间想七想八。可以说有了小雅,小晴的初中生活才有了色彩。

小晴和小雅就这样一直升到了高中,她们还是同桌还是最好的朋友。可是生活总不可能一直没有波澜,高二的一次调换位置,小晴的后桌换成了另一位男生,叫林黎,听说是父母的姓氏合起来组成的名字,挺帅气可爱的,标准的小奶狗模样。

小晴他们学校抓早恋比较严,她本身不怎么和班上的其他人说话,男生更甚,正常情况下她和他的交集就像她和之前哪位后桌同学一样,就传作业本,卷子的关系。可林黎成为她们后桌第一天就开始骚扰她们,一会用笔戳一下小晴的后边,一会踢一下她的板凳,不是问题就是借东西,特别遭人烦。

“林黎,你多动症呀,再踢小晴凳子我告诉老师了。”小雅最终看不下去了。

“苏小雅,我又没踢你凳子,你怎么这么事多。”说完还翻了个白眼。

“小晴是我最好的朋友,她的事就是我的事,是不是小晴?”小雅看向小晴问道。小雅害怕一切争吵,打架,只是低低嗯了一声。“看吧。”小雅有些得意的笑了。“应声虫。”林黎低声说了一句之后就不再说话了。这是林黎坐在她们后桌第一天发生的事,小晴从这天就觉得以后的生活可能会不太平。

在这之后他们又吵了几次,都是些鸡麻蒜皮的小事,小晴偶尔充当一下工具人,若是一直这么吵闹下去,他们也许能成为欢喜冤家也说不定,可几次之后小雅就不跟林黎吵了,眼神也不想给一个。小晴的周围又像之前那样安静了,认真上课和小雅讨论题目。

不过也是有些变化的,至少林黎这个人在小雅脑袋里有了具体的印象,而不是一堆乱码。林黎之后就不再故意打扰她们了,但也没敬而远之,也会跟小晴说说话,问问题目,偶尔还会讲讲笑话逗她们笑,也会跟小晴说生活中遇到各种事情,有些明明是很小很普通的事情,他说出来也是趣味横生。

有次,林黎上学还带来了一个圆筒状的东西,大概有10厘米左右长,一下课就对小晴说“猜猜这是什么?”小晴看了眼就说不知道。“这是万花筒,像这样看的,你是试试?”林黎没有卖关子,直接演示了一下。小晴接过万花筒,一只手拖住筒身,另一只掩住筒底,眼睛从圆筒的上端往下看,“哇噢!”小晴忍不住小小的惊呼了一下,这是小晴第一次知道万花筒,第一次知道可以在里面看到五彩斑斓的景色,她太惊奇了,立马就拿给小雅看,“小雅你看看这个,很漂亮。”小雅接过看了一下,并没有太惊奇的表现,只说:“小晴,感觉你好好骗哦,这万花筒也不怎么样嘛,到时候姐姐给你买一个更好的啊。”之后这事就不了了之了。不过小晴却开始注意起了林黎,这一注意就好像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他,看到了就暗自欣喜,她想她可能是喜欢上他了。

日子一点点过去,她们也进入了高三,各种补习卷子都多了起来。之后突然有一天林黎就没来上课了,老师说他父母帮他办理了转学,要去别的学校重读一年。那个学校小晴也听小雅说过,是刚建好一所私立学校,也在这个县城里,还被笑称为贵族中学,因为那里的学费很贵,不过那个学校是看成绩收费的,学生成绩好就有各种减免还有奖金,听说还花大价钱请了特别厉害的教室,就为了吸引更多学习好的学生。不过那所学校底蕴不足,所以选择它的好学生并不是特别多。

随着林黎的离开,小晴的生活彻底恢复了原样,至少表面是的。可实际上她偶尔会发呆,走在路上也会看看之前他出现过的地方。小雅也只是看着,再没提起过林黎。

可突然有一天,小雅说起了他,好像那天是班主任说了没良好的家境就要好好读书,才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之类,之后下课就不知道怎么聊到了家境问题,小雅突然说:“你还记得林黎吧,他家庭条件就挺好的,听说父母都是做生意的。”“记得,哦。”小晴简短的回复了一句。

“他还追过我呢,刚开学那会还送了我娃娃,不过我没同意。”小雅接着说道。小晴觉得那时的她一定是一个最好的演员,尽管心里已经冒出了10万个为什么,还是语气平淡的回了一句:“是吗。”她连追问一句:你为什么没有告诉过我都不敢问,就匆匆结束了这个话题。之后她们就再没有提起过林黎,还是一起吃饭,一起学习,一起逛街,像连体婴儿一样。

高三的生活过得飞快,很快她们就开始了高考,她们考了同一所大学,开始了大学生活,再也没有提起过林黎,好像林黎就是生命中无关紧要的过客一样。可是怎么可能真的只是无关紧要的人呢,他是小晴长这么大除亲人外接触最深的男生,他是她的情窦初开,他是她青春期的结。她想知道他是否喜欢过她?想知道他是否利用她接近她?想知道她是否在他眼里就是一个笑话?

这些问题时不时的就冒出来,也让她越来越疏远小雅,刚好她们不是一个专业也有疏远的理由,可能小雅也感觉到了什么吧,也没有再专门找过小晴。

小晴特别胆小的人,不敢找林黎问清楚?也不敢向小雅说清楚,但命运还是眷顾她的。她在街上随意逛的时候遇见了林黎。

“嗨,好久不见。”林黎上前打了一声招呼。“是呢?最近怎么样?”“还行,你和小雅还一个班吗?”听到小雅的名字,小晴不知怎么的脱口而出:“听说你喜欢小雅?”林黎沉默了一会说:“我之前追过她。”“那你喜欢过我吗”小晴挺想问出来的但最终什么也没说,只答了句:“哦。”就没再说话了。大概是太过尴尬他们没说几句就道别了。

小晴继续漫无目的的晃荡,突然听到后面传了林黎的叫喊:“小晴。”林黎跑到小晴的面前,“小晴,对不起,没有跟你说一声就突然转学了。当时我成绩特别差,所以父母就让我转学复读,而小雅当时也跟我说别随意……嗯…随意招惹你,害你成绩下降,我当时大概昏了头就直接不告而别了。真的很抱歉。”

小晴听完林黎的话突然就觉得十分没意思,觉得自己纠结的都不是事,人总是要一步步向前走,错过了就错过了,因为即使有缘再相遇,你也不是你,我也不是我,还不如珍惜现在所拥有的。“没关系林黎,没事了。”小晴对他笑了笑,越过他向前走,她要去找她的现在。

相关阅读
别抱歉了,过来抱我吧

我说:我和七仙女一样哎。周先生好奇地问:哪样?我看着他的眼睛:为爱下凡呀!我十八岁那年对妈妈说:我十八岁了,可以谈恋爱了吗? 妈妈说:你还没把老周家那孩子骗到手吗? 我说:我才不喜欢他。 妈妈说:那我给他介绍小姑娘你不要哭。 我:我才不会哭……(我就要哭就要哭就要哭) 我十八岁那年好像真的特别幸运,刚和妈妈说要谈恋爱后,转眼就和那个我特别喜欢的男孩子在一起啦。 . 我和周先生是青梅竹马,这导致

你要不要喜欢我

虽然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挺不是人的,人家青梅竹马好好的,我偏要上去横插一脚。你要不要喜欢我 我的第一封情书是在上高二的时候送出去的,目标是一个有小青梅的家伙。 虽然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挺不是人的,人家青梅竹马好好的,我偏要上去横插一脚。但不是说喜欢就要说出来吗? 尽管我已经选择了送情书这种委婉又含蓄的方式,但还是把杨凡的小青梅气了个眼泪花花。 我明明是写给杨凡的,不知怎么就让刘羽芹看见了,还给我巴

嘿,我喜欢你!

所有的物是人非,不过是差一句“我喜欢你!”所有的物是人非,不过是差一句“我喜欢你!” 彼年夏日,学生党的暑期来的如火如荼,我们这群人拖着行李,百味杂陈,匆匆地离开,仿佛我们不曾到来。 没有谁会被铭记,暑气蒸腾,我们的足迹被炙烤消散。 在校门口,我们回头望,唏嘘,一回头恍若隔世,仿佛看到林霰推着自行车,从门口走出,笑意吟吟地注视我。 我的大脑有些凌乱,无数的画面纷杳而来,竟是我第一次踏在这里,才

野花安娜之死

偶然机会来到人间的姑娘,按照天生的性格活在地球的角落里。后来她回归自然成为野花。 野花安娜之死上 我总共只见过三次安娜。 第一次见安娜,是在朋友新近开张的商店里。准确的说是在商店仓库的一堆纸箱子后面。 那几天,朋友有事去外地进货,让我帮着打点一下店里的事情。因为是开张不久,选经理的事情还没有合适的。 我呢,走到仓库里为寻找一款客人需要的商品,听见在成摞的纸箱子后面有人的声音。我绕过去

天边有朵盛开的云

“那你这么些年来,竟然再没见过何遇一面?” 灯亮了。 他像以前的无数个夜晚一样,开门,开灯,掀开窗帘,于是外面的灯火就像水一样宣泄进来,在那张铺着蓝色床单的床上印出浅淡的痕迹。 一切都像原来的那四百零六天一样,按部就班的发生,度过。 他想,如果没有那通电话,他可能就这样安静的度过了分手后的第四百零七天。 他叹了口气,楼下的羊肉串馆传来了男人推推搡搡的声音,混杂着肉眼可见的烟熏火燎的烟雾,裹着嘈杂

世上满是半人半鬼的灵魂

每个人眼中的故事都不完整,所有的事都充满了误会,但误会也来自“自私”“不理智”。 .左杨 “她那两颗牙是我打掉的。 …… 我为什么打她?那是她针对我太久了!她就是活该被打! 你看,你看她啊,一副完美受害者的样子,哼…在后山她可不是现在这样儿的,她什么都招了! 我冷静?我怎么冷静?她可什么都招了!她在背后污蔑我都是来报复我的!我没录音没证据她就死不承认呐? 你懂什么啊!开学才多久啊,别人莫名其妙都开

远方在哪里

青梅竹马的两个小伙伴最终遗憾“天各一方”。那一年,林小潼 岁,升入小学 年级,由于教育资源整合政策,她所在学校与邻近的小学合并成一所学校并重新分班。本来林小潼以为这一年仍会平平淡淡的过去,然后摘下红领巾踏入初中,可是她认识了李思郝。 林小潼和李思郝的缘分是应“打”而起,林小潼赶到现场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男孩正和表弟抱在一起在地上打滚,小学生打架貌似都是这种“扫地”的方式。林小潼费了好大力才把他们拉分

如约而至

从未刻意,一切都是不经意而已,却总在不经意间想起你。一、 林家期迟到了。 她背着双肩包,手攥了攥书包带,在教室门口喊到“报告。” “你怎么也迟到了?进来吧。”温柔的语气中带有一丝惊讶。 林家期径直走向座位,余光都不曾多扫一眼讲台上的男生。 “苏珩,我们班的转校生。大家欢迎。” 教室里响起了掌声和女孩子的讨论声。而林家期就像一个局外人一样,放好书包,拿出课本开始预习。同桌顾欣悦也丝毫不受影响,用课本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