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相伴不分离

2020-11-27 04:53:11

爱情

教堂的大门自外打开,除了满目日光,迎面走来的是身着婚纱的秦筱,她知道,走完这条路,她就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了,一个由自己和林墨组成的家。

林墨自小便是别人家的孩子般存在,长相端正不说,成绩还是年级顶尖,可以说他什么都好,只是嘴有点欠,而且爱出风头。每到期末,总能见到他手拿奖状,穿街走巷,恨不得全小区人都知道,而秦筱则是反面教材。为此,秦筱曾多次将林墨拦在巷尾,一顿数落教训。

说起林墨,他们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了。幼儿园时的秦筱留着一头干练的短发,性格也像个男孩子,永远冲在打架的最前线。

那天,秦筱因为林墨拿了她的铅笔大打出手,抱起林墨的手就咬,竟活生生的咬出了血。林墨当场就哭了,秦筱也没想过会这样,也是有点害怕的,她颤颤巍巍地说了一句,“哭什么,如果以后因为你有疤没人要你,我对你负责就是了。”

从那以后,林墨便成了秦筱的小跟班,不管去哪都一起。

上高中的时候,秦筱开始注重打扮自己,也留了长发,女孩亭亭玉立的气质也开始显现出来。懵懂之中,她懂得了喜欢,可每当有男生靠近她时,林墨总在第一时间出现,也造就了她母胎单身多年。

“小跟班,你那么喜欢跟着我,不会上大学也跟着我吧?”

当秦筱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林墨愣了一下,如果可以的话,他想跟一辈子。

秦筱并没有给林墨说话的机会,便接着说道:“那就一起吧,反正我不嫌弃你。”

可高三那年的暑假,他们失去了联系,直到大学开学,秦筱也没有收到林墨的半分消息。她觉得自己有点可笑,毕竟只是从小到大的朋友食言了而已,为什么要觉得难过呢?

大学毕业后,秦筱找了份离家近的工作。大学学的是动画设计,现在在公司做策划,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除了偶尔会想起林墨之外,生活没有太大的出入,也不会觉得索然无味。

“筱筱,你那个关于商业街的策划案做完了吗?明天可是最后一天了。”听到这句话,秦筱整个人趴在了桌子上。

“苏沫,你可别说了,这个策划案我已经做了五天了,一点想法都没有。”

苏沫是秦筱的大学室友,毕业后来到了同一个公司,她知道秦筱的所有事情,包括关于林墨的。

“你好好做吧,明天公司有新总监来,听说是总公司派来的,明天再交不出来,那你就完蛋了。”

秦筱以为自己和林墨再也不会相见了,当他以总监的身份出现时,她整个人都处于懵的状态。

“秦筱,你来一下我办公司。”

林总监说出这句话时,所有人都感到惊愕,她们不懂,这个刚来公司不久的小丫头,怎么会和总监扯上关系。

办公司内,林墨好像回到了以前,询问着秦筱近几年的情况。

“多谢林总监关心,我这几年挺好的。”

“没人的时候叫我小跟班就好了,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这样叫我的。这几年,我很想你。”

“多谢林总监挂怀,你是我的上级,敬称是必须的。还有,你如果真的在乎我,又怎么会突然消失,这么多年,一个电话也没有?如果没事,我就先出去了。”说完秦筱便转身离开了。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秦筱以为自己已经释怀了,可当他再次出现时,她才发现,自己一直没有放下。

她恨他没有遵守诺言,恨他突然消失,恨他骗了自己。秦筱觉得,自己就像个笑话,她一直期待着的,在林墨眼中也不过如此。现在,他回来了,他以为一句想你,便可以回到以前吗?那自己在林墨眼中又算什么?那她错过的这些年又算什么?

第二天是部门为林总监任职举办的聚餐,秦筱本想请假,但苏沫和她说林总监第一天任职,请假会不会影响不好,毕竟人言可畏,大不了就装作不认识,离他远一点就好了。

苏沫说的确实有道理,所以秦筱只好到场。

聚餐地点在林总监家里。果然他还是这样,懂得如何迅速与人打好关系,没有任何领导架子,使自己以最快的速度与大家熟知。

不是高档餐厅,也没有任何规矩,大家畅所欲言,而秦筱则坐在离林墨最远的位置,虽然如此,她依旧感受到林墨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

林墨明显是喝醉了,他酒量还是那样,一杯倒,也不知道少喝点。

“秦筱!”林墨的话,打断了热闹的氛围。他跌跌撞撞地走到秦筱身旁,突然抱住了她,将头埋进秦筱的颈间。

秦筱有点不知所措,她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肩膀已被晕湿,随后传来男人低低的抽泣声。

“对不起,秦筱,对不起……我真的没有要离开你。高三那年,我父亲被查出肺癌早期,因国内技术不发达,只能出国。在国外,我半工半读,每次想放弃时,都是你在支撑着我。我想父亲早日康复,我便可以早点回来找你。我也想过给你打电话,可我怕你知道我的懦弱,我怕你还在生气我的不告而别,我怕我没机会再去和你解释……”

秦筱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去的,宿醉的头痛刺激着她,随后便想起了昨晚的一幕幕。

醉酒后的坦白,她也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

来到公司后,传入耳的尽是些不堪的话。

“听说就是她,和刚来的林总监认识,估计也是靠着这层关系上来的吧!手段可真不少。”

午休时,她来到茶水间,一群人围在一起,说她靠人上位,手段高明。流言越传越多,最终她还是爆发了。

“是啊!我是有手段,不然林总监怎么会是我男朋友,而不是你们的呢?你们有本事,你们上啊,别整天背后骂人,有意思吗?”

她不知道,本是一时生气说的话,正好被站在茶水间外的林墨听见了。

他走进茶水间,单手搂住秦筱的肩。

“不知道你们找我女朋友有什么事?”

一些小职员见林总监来了,只好低头离开。

秦筱挣开他的手。“虽然我原谅你了,但不代表我愿意和你回到从前。你也明白回不去的,这些年你错过的,就错过吧!”

林墨知道,她还在生气。从小到大,最了解她的一直是自己,她只是还没有和过去的自己释怀,既然这样,他便陪着她,直到她愿意接受。

她还在想他吧?是的,很想他。如果可以,她想一直在他身边。

随后的几天,他们总是一起出入公司,与其说是一起,不如说是林墨的死缠烂打。

“筱筱,过几天就放年假了,你要回老家吗?”

“嗯。”秦筱明显不想搭理他。

“那一起吧,我订票。”林墨讲完也没给她拒绝的机会,便先行离开了。

公司离家不远,坐大巴车也只要两个小时。

“真不明白,你明明有车,为什么不开车回去。”

“这不是想和你一起回去吗?你又不肯坐我车。”

确实是这样,毕竟秦筱不想落人口舌。

回到老家后,林墨则像定居在秦筱家一样,就差住下了。

“筱筱,我在公园等你。”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秦筱立马穿好衣服出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林墨在她心中好像占有了一席之地,或者说,是那份被封藏的感情再次解封。

秦筱来到公园,黑暗的四周蓦的亮起,林墨身着西服,手捧鲜花,缓缓走到她的跟前,单膝跪地。

“筱筱,嫁给我吧。我错过的那几年,我愿意拿一辈子还你。”没有恋爱,直接求婚,不是草率,只是不想再等了。如果说,恋爱是考验两个人适不适合结婚,那他们不需要这个过程。

后面说了什么,秦筱也记不太清了,当时的她被巨大的喜悦占据,当她戴上戒指的那一刻,她明白,往后余生,身旁自有佳人相伴。而林墨也确实用自己的一辈子弥补了自己消失的那几年。

回到公司后,他们一有时间就去选婚纱,林墨总是嫌弃婚服太单调,如果结婚是一个女人最重要的时刻,那么他会让她永生难忘。事实证明,他真的做到了。

按照习俗,男女方婚礼前是不能见面的,一切只能怪他们犯了禁忌吧,也是这次任性,让她后悔终身。

林墨赶到时,秦筱正被两个地痞拦在墙角。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被插了一刀,鲜血顺着衣服不停地滴落,但他只想带着秦筱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当他瘫倒在地时,耳中除了嗡鸣声,还有秦筱的哭喊声,他想安慰她,让她别哭,可他只觉得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身体越来越轻……

他们终于结婚了,她穿着他精挑细选的婚纱,一步步走向了自己的幸福。

没有宾客,没有祝福,她带着他的爱,完成了一个人的婚礼。此生相伴,永不分离。

涧中水
涧中水  VIP会员 欢迎大家来投稿,说出自己的故事

此生相伴不分离

相关阅读
病名为爱

她就每天这样面带温柔的和尸体相拥而眠。有一种病,病名为爱,患病者为之疯狂,亦为之死亡…… .噩梦 “啊!!!” 一声惨叫被封闭在一个狭小黑暗的空间里。 林夕的肩膀被咬出了血,男人趴在她肩膀上,用舌尖轻轻的舔舐着鲜血,林夕一动不动,额上的几滴冷汗已顺着脸颊滑落。 “宝宝,你的血,是甜的。” 男人满脸纯良,又对着她的肩膀狠吸了一口。 林夕身体忍不住的颤抖,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她使劲摇头,想大声哀

一朝姻缘(上)

年少时的邂逅,便使他情根深种。顾氏的矜贵太子和商界妖精傅怡,一遇定终身。 傅怡面色凝重地赶回公司,她本来休假中,关闭了手机,隔绝一切消息在家。 可好死不死,她还是看见了新闻。 今日新闻:曝品茗酒实属非纯粮酿造的酒精勾兑酒,品茗公司行业造假,获取暴利! 此消息一出,各界哗然。 而傅怡正是品茗公司的执行老总。 白酒行业本就是暴利行业,成本低,毛利率高。这种情况还出现造假,是各界所不能容忍的。 品茗

一朝姻缘(下)

想要顾公子上钩,当然得欲擒故纵。满怀盈香的美人谁不喜欢? 顾衍笙正忙着,听见敲门声,道了句,“进来。” 见助理手上捧了个东西,想也没想就问,“她这次又送的是什么?” 助理有些懵,“啊......她?” 顾衍笙皱眉。 助理恍然大悟,“您是说傅总?” 见顾衍笙没说话,那就是了。 助理斟酌道,“不是傅总送的,是顾董让我给您的,傅总已经一周没送过东西了。” 最后一句助理是硬着头皮说的,因为他发现,老板

我见过你最好的样子

他站在那里,早就不是她记忆里小时候矮矮瘦瘦的模样,而是已经闪闪发光啦。林知章,如果你追上我,你就是全少年宫最靓的仔。 . 大二上学期,于蓁蓁参加省电视台一个唱歌选秀节目,一路披荆斩棘,挤进前十,在学院里有了不小的名气。 所以,这一年的元旦晚会,辅导员怎么都要她去报一个独唱节目,给系里争争光。 元旦晚会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准备了,负责统计各项内容的总导演是于蓁蓁的好姐妹。在某天下课后,她来给于蓁蓁送情

臭弟弟,我要跟你生猴子

他声称要先立业后成家,却背着她搞大了别人肚子,于是宋昭娣结束了长达五年的恋情…… 宋昭娣刚结束了一段长达五年之久的爱情长跑。 为了那个口口声声要先立业后成家,却背着她搞大了别人肚子的男人,她差点将自己溺死在了酒缸里。 闺蜜董晓颖找到她时,她正在一个酒吧门口醉的不省人事,被两名保安架着,看势似乎随时都有被丢上大街的可能。 “对不起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董晓颖塞了两包香烟进保安的口袋,这才

追爱

我听到这个声音,抬头的一瞬,兴奋地要跳起来,全身的血液在沸腾…… “你的这个箱子里都装的什么呀?你这么大男生,怎么这么容易崴脚啊,要不是看你瘸的这样惨,我真怀疑你是故意碰瓷的,遇见我真是你三生有幸……” 就在刚刚,上面说话的这个人,下公交车时不小心碰了我一下,我由于提着箱子,人太多我躲闪不及,不光踩到了别人,还把自己的脚扭伤了。我本不想让她帮忙,可她自诩活雷锋,古道热肠不让须眉,我不成全她美名好像

一见倾心,再见依然:被男神色诱

“对老婆大人的感激之情,唯有以身相许。”“讨厌,我的腰,你轻点……” 微风透过阳台吹了进来,虽然来了暖气的屋子已经 ℃,但吹进来的风还是略带寒意,噌的一下乔安收起了裸露在外的小腿,准备再睡个回笼觉,结果手机开始执着的发出嗡嗡的声音,忍无可忍的乔安一把掀开被子,闭着眼睛摸手机,终于在袜子里找到了,“大早上的催命呢?” “乔~安!” 老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来。乔安一个手抖挂掉了电话,然后迅速捡了起

头绳是我的爱神(上)

夏天有一条神奇的头绳让她拥有了不一样的爱情体验。一天,放假无聊的夏天一个人去逛街,逛着逛着来到了一家精品店,“嗯?有一家新开的店,好漂亮。” 有点好奇的夏天走进去里面看看有没有需要的。 在这家店里逛了一会,夏天就买了几条头绳,就回家了。 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在外面吃过才回来的夏天,赶紧去洗澡休息,坐在梳妆台上护肤,弄完后夏天这才想起今天买的头绳,在包里拿出来后,夏天发现有一条头绳款式有点不一样,但是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