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不是真快乐

2020-12-25 19:03:54

爱情

作者:卿卿

1.他说今天看见我很高兴

董冬月早上上秤前特意去上了厕所,然而穿着单薄睡衣的她的体重还是惨不忍睹,一百六十斤。与身高几乎是相同数字的体重让她看起来像一个圆滚滚的球,一戳就泄气了。

遥想十五岁的董冬月也是一个身姿轻盈、无忧无虑的小姑娘。直到她爸她妈把离婚提上日程,董冬月陪着她感性的妈哭了一宿后,她发现似乎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一夜之间,她胖了五斤。

人不会突然长胖,就像悲伤不会睡一觉就无影无踪,它只是变成脂肪转移到了另外一个人身上。万事万物的转换都是有代价的,悲伤越大,脂肪越厚。

因为与众不同,董冬月上大学后在外面租了房子。房租没交,生活费没着落,喜欢的裙子也还躺在购物车里,高中时候拼命想要隐藏的能力在上大学后变成董冬月挣钱的一种手段。她甚至特意建立一个群,有需求的人可以加她,明码标价,公平交易,只有一点,不接待回头客。

房东涨租的微信和早晨的闹钟一样准时,董冬月好郁闷,正准备去群里逛一逛找生意,突然跳出来一条好友申请。她同意后,对方立即发来一条消息:董同学,今天可以找你聊聊吗?

董冬月看着那一行字,心里喜忧参半。苦话听一听,钱包响一响。这一聊,她估计又得胖个一两斤。

想到惨淡的账户余额,董冬月一咬牙,飞速回复:好的。不过上午我有事,中午在食堂见,你看可以吗?

中午董冬月从实验室出来时已经很迟了,一进食堂就看见黑压压的一片人头,她扫视过去,西北角突然站起一个人,热情地招呼她:“董同学,我在这里。”

董冬月有点近视,但是她还是看出那是好看的轮廓,清瘦,笑起来的时候脸上有光。她的心跳莫名地有点快。

等到坐到郑昀对面的时候,她的心跳就恢复了。怎么会是郑昀呢?

郑昀,高一隔壁教室的同学,家教良好,温和谦逊,堪称模范学生,只不过高一还没结束就出国了。要不是昨天公开课上迟到的郑昀突然坐在她的旁边,她是不会想起这个人的。

偏偏记忆就是个神奇的东西,董冬月只是好奇一瞥,就已经想起郑昀高中时长什么模样了。

“董同学,我刚才可是一眼就见到你了。”郑昀笑得温和。他递给董冬月一杯果汁后说:“昨天上课的时候我都还没来得及说话,你就走了,还好你的联系方式很好打听。”

董冬月笑着坐下了,看到满桌子的菜全是自己平时喜欢点的,她默默地想,老同学就是不一样,不像以往的那些人上来就是又哭又闹的,她连递纸巾的机会都没有。

“董冬月,我是郑昀。你还记得我吗?”待到董冬月坐下后,郑昀很郑重地问。

董冬月坐在他的对面,手里举着筷子,很违心地摇头:“不记得。”

郑昀被泼了一盆冷水,脸上却是无所谓的笑,他热情地给董冬月夹菜。

“今天只能带你吃食堂了。下回一定请你去外面吃大餐。”

董冬月只吃饭没搭腔,听人大倒苦水的事情只要有一次就好了。

“市中心那边有很多店,等哪天我们一起去,每一家都尝一尝。”

这怎么听都像是个不真实的邀约,语气又很温柔,董冬月几乎要产生一种错觉了。然而她十分理智地抬起头问:“同学,你有什么烦恼或是不痛快吗?有的话就直接说,我可以一边吃饭一边听。如果你不说,等会儿我就要回去了。

郑昀顿时挠着头不好意思地笑出来:“哦,对。事情是这样的,前几天我妈生日,我给我妈买了条裙子。可是她很生气,说她穿那条裙子实在太丑了,又胖又老气,像六十岁。”

董冬月愣了愣:“你妈生气,我也没办法。我只能转移和我面对面交流的人的坏情绪。”

“可我不明白她为什么生气,难道收到礼物不开心?”

郑昀的絮絮叨叨让董冬月有点恍惚,她记忆中的人可不像这样。她抱歉地看着郑昀:“这我真帮不了你。你还有别的不快乐吗?”

郑昀似乎认真地想了一会儿,而后坦诚地说 :“没有。说实话,我今天看见你挺高兴的。”

手一抖,董冬月手里的筷子差点掉了。还从来没人对她说过“今天看见你真高兴”。

2.五百块买个永不删除的好友,不划算

董冬月没有收郑昀的钱,因为她回去的时候发现自己瘦了两斤,明明她中午吃了两碗饭。

与悲伤相对的是快乐。同样,快乐也可以分享。快乐的董冬月会身体健康地瘦下去。可惜,她不是个快乐的女孩,大家只有悲伤的时候才会想起她。

因为变瘦了,董冬月心情很好,遂在镜子前试新裙子。突然手机一震,她拿起一看,是郑昀的一笔五百块的转账。

黄澄澄的转账金额很具有诱惑力,董冬月意志不坚定,手一点,五百块到账。好歹听了那么久的话,又是老同学,董冬月决定不删郑昀这个好友。

虽说这是最后一单,但是这个月资金紧张,董冬月还是决定冒险再接一单。

新客户是与她同年级的同学,和她约在了学校后面湖上的凉亭里见面。董冬月刚走近就发现一个女生蹲在地上哭哭啼啼,她颇为艰难地蹲下去想要扶人起来,只听对方声嘶力竭地号哭。

“我对他那么好,他凭什么不爱我?”

董冬月扶着女生坐下的同时感觉到脂肪转移到自己的身上,她欲哭无泪,这是多大的怨气!然而她还是得硬着头皮安慰女生:“快别哭了,这么好看的人。是他瞎了眼睛,你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我保证你出了这个拐角,就能碰见一大片森林。”

“可我就是想吊死在那棵歪脖子树上!”女生继续哭。

董冬月正欲说话,忽然一个头戴式耳机从天而降,舒缓的音乐适时隔绝开哭声。她茫然地抬起头,就看见郑昀的笑脸。董冬月莫名有点紧张,想拿开耳机,可是郑昀的手完全覆在她的手上。他的手一片滚烫,她怎么也拿不开,就这么傻乎乎地坐在椅子上,看着郑昀和女生说着什么。紧接着,女生破涕而笑,再然后欢天喜地地走开了。

女生走后,郑昀替董冬月拿下耳机。他笑眯眯地问:“刚才的歌好听吗?我刚买的耳机,音效怎么样?”

董冬月不知道他打的什么算盘,但她清楚自己心里乱乱的,只能假装平静地说:“你刚才搅黄了我的一桩生意。”

“那我赔你好不好?”郑昀笑嘻嘻的,将脸凑近了。董冬月一下子动作僵硬地扭开头:“有病。”

孰料郑昀一脸认真,接着说:“真的,你不要老听他们说那些不好的东西,对身体不好。”

董冬月冷笑着看过去:“那什么对身体好?像你一样,整天笑容满面?我可没那么多开心的事情!”

“那你可以多和我说说话,说不定就能心情好了。”

董冬月像看一个神经病一样看着郑昀,但是她决定不再和郑昀过多计较。她快速地背起包,扔下一句:“看见你就更不高兴了。”

董冬月回去后第一件事就是删了郑昀的微信,这个人实在讨厌了,而不能讨厌他的自己其实才是最讨厌的。

董冬月第二次被郑昀搅掉生意的时候很生气。这一次的场景远比上次惨烈。人还没见着,她的生意就黄了。听说对方是个因为输掉比赛而不快乐的体院帅哥,董冬月有私心,和对方约在了学校附近的花房。

董冬月颇为紧张地按时赴约。四面通透的玻璃花房里,唯有花花草草生机勃勃,很多董冬月都叫不上名,一路走过去,到达休息区。玻璃花房设计成咖啡店的样子,里面坐满了享受清闲下午的人。董冬月没看到体院帅哥,倒是看到郑昀贱兮兮的笑脸。

董冬月不用想就知道,这次又是这人故意搞破坏。一次是偶然,两次就是预谋已久。她扭头就走,结果还是被眼尖的郑昀看到。

郑昀就追在她后面喊:“董同学,好巧呀。不坐坐?”

响亮的声音在满屋子的花香里显得格格不入,为避免公愤,董冬月只能坐下。

“那还不得问你?”

郑昀装出一副浑然不觉的样子 :“你想问我什么?不用你问,我自己说。我没女朋友,喜欢有眼缘的。”

董冬月看着他就像看智障,猛地端起点好的咖啡豪迈地一饮而尽:“第一次,我不和你计较。下一次,我见你一次就打你一次!挡人财路不厚道。”

“这事真不是我干的。”郑昀做出一副无辜样,“我就是只信鸽,刚才在路上碰见他,他知道我们认识,就让我和你说一声,他不来了。”

“难道他没有微信,还是没有长嘴,要你和我说?”董冬月一针见血。

“也许是的吧。”郑昀嘿嘿地笑着,忽然间,他用一副深情无比的样子看着董冬月,“为什么这么好的氛围,我们要吵架?”他说完直接牵起董冬月的手往外走,“天气这么好就应该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这个世界。”

被迫跟过去的董冬月后知后觉,她的一身肉白长了。

花房的建造极其巧妙,通往另外一个花房的路上有一座玻璃桥,桥下是一条人工河,清澈的流水里能看见各色的鱼在游弋,走在上面给人一种凌波微步的感觉。

董冬月其实不敢走,主要害怕把玻璃踩碎了。但是郑昀态度异常坚硬,董冬月才敢颤颤巍巍地伸出脚。

感觉意外地好,董冬月难得地对着郑昀笑,下一秒就听见一阵“咔咔”的玻璃碎裂声,她吓得变成一个灵活的胖子,跳着脚往郑昀处跑。郑昀早有预料一般,张开双臂抱住了人。

“这就是你删我好友的惩罚。”松开人后郑昀晃了晃手机,董冬月就听见从手机里传来的一声又一声的玻璃碎裂的声音。

晚上回去后,董冬月发现加回好友的郑昀发了一连串的转账消息,每个账面都是五百,备注:五百块买个永不删除的好友。

她啧了一声,想着这着实有点不划算。

3.小董小董,假装不懂

有些人就像空气,能够快速地渗透到你生活的每个角落里。董冬月对于郑昀就有这种感觉,尤其是当他得知董冬月住在外面后,他每天都会在董冬月上完自习后送她回住处。

有天晚上下了很大的雨,郑昀临时有事没来接人。董冬月恰巧没带伞,一路小跑回去,第二天就开始发烧打喷嚏。对此,郑昀非常自责,而后他将感冒的原因归结为董冬月体质太差。不像他,哪怕冬天洗冷水澡也活蹦乱跳。

为此,他特意制定了一个详细的体能增长计划表,其中包括每天去操场跑步。

此生非常痛恨体育运动的董冬月坚决不妥协,可郑昀自有一套办法。他一早摸清楚董冬月最喜欢去哪个教室,准时等在教室门口,也不进去,就坐在玻璃墙的台阶上,背后是浓墨一般的夜色,而他瘦削颀长的身影被灯光拉成一条直线,孤单又寂寞。看到董冬月时候,他对董冬月伸出一只手:“拉我一把,等你等到腿都麻掉了。”

十指细长,在灯下尤其白皙细腻,偏偏表情委屈,董冬月就心软了。

晚上九点以后,后操场上的人竟然多得厉害,董冬月往门口一站,感觉无数匹野马从她身边脱缰而出,她终于没忍住吐槽:“我就不明白了,当代大学生的夜生活就是九点以后在操场上扎堆跑步?”

郑昀立刻笑出来:“一看你就没来过操场。跑步多好,锻炼身体。你每天最大的运动就是从教室回住处,难怪淋点小雨就会感冒。以后我天天陪你来操场上跑几圈。你要是不想去室外,我们也可以找一家健身房。”

这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董冬月慌乱否决 :“不可能,不要想,绝对不行。”态度十分坚决。

郑昀却不管这些,笑得有些奸诈:“我说你行你就行。”他说完突然仰起头看天,“你不觉得这儿气氛很好?”

冷风吹在脸上,身边还有人不断跑过时的说话声和外放的音乐声,董冬月只觉得脊背一凉,坚信站在自己旁边的不过是一个神经病。

“黑灯瞎火,好个鬼!”

“再黑我也能看见你。”郑昀突然说,董冬月又是一惊,只是这会儿这惊变质了,后面跟上了不可言说的喜。

“月亮圆又圆,星星亮又亮,冬月美又美。”

这还怪押韵,董冬月故意板着的脸上终于绽放了一个柔软的笑容。郑昀便静静地看着她,趁机提议:“小董同学,这个周末要不要一起去听演唱会?”

那一瞬间,董冬月忽然明白那句“再黑我也看见你”的具体意思,比如现在她清楚地看到郑昀眼底的光,那是她从没见过的美好。

周日一早,郑昀就去接董冬月,坐高铁去了不远的邻市。拿的是内场三排四座的票,董冬月能够很清楚地看到江夏。她很兴奋,挥动着手里的荧光棒,一激动,下手没轻重,直接砸在了郑昀的肩膀上。

江夏在第三首歌结束的时候,站在舞台上很温柔地说:“现在拿起手机给你最爱的人打电话好吗?”

董冬月激动得手都快拍烂了,心想,这么多人,有信号吗?然而下一秒,她的手机响了。郑昀站在她的旁边给她打电话,眼神炙热,和现场的彩灯一样。董冬月觉得自己被音乐声轰炸了一般,鬼使神差地接了电话。

杂音太大,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唯独一句话她听得真真切切:“小董同学,以后请每天都快快乐乐好吗?”

现场的摄像机镜头正好转到他们两个这边。董冬月看到大屏幕上出现的自己和郑昀,她还举着手机,一时竟然有些发愣。

郑昀也拿着手机,然后他慢慢地转过身子,在董冬月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轻的吻。

他的唇贴上她的脸的那一刻,她整张脸都开始烧灼起来。董冬月的眼眶都烧红了,手机贴着发烫的耳朵,没舍得拿开。

4.你是小红帽,我是大灰狼

董冬月做了个重大决定,不再接那些听人吐槽的单子了,原本想直接解散群,眼不见心不烦,犹豫了一下后还是放在了那里。没有了外快,董冬月便准备出去找兼职。因为皮肤好,化妆技术也还可以,董冬月去了一家化妆品店做导购。

去面试的路上,她收到一个微信邀请,参加一个变装主题生日派对。她看了好久才想起邀请人是上上次那个被郑昀搅黄生意的学妹,但是她想不明白学妹为什么邀请自己。不过想不通的她很快将这件事抛在脑后。

上班并不算太累,但是连续站上好几个小时,董冬月就会腿软脚疼。上课的时候,她就坐在最后一排捏腿,突然旁边的椅子一阵响动,一抬头就是郑昀特别高兴的脸。

“我早上准备跟你一起来上课,结果我起不来。”

董冬月脑门前好似飞过一群乌鸦:“这就是你下午才来上课的理由?”

郑昀嘿嘿一笑,看见她在捶腿便问:“你最近干吗去了?总是找不到人。”

在他的注视下,董冬月收回手,开始装模作样地做笔记 :“上班,我也是要吃饭交房租的好吧。”

郑昀一愣,想起了什么似的,顿时眉开眼笑起来,侧趴在胳膊上,眨着一双大眼睛问:“不去做那些乱七八糟的生意了?”

董冬月笔尖一顿,脸有点红:“庸俗,大家都是凭本事赚钱,凭什么说那工作就是乱七八糟的?”

郑昀笑得眼睛亮亮的,厚脸皮地追问:“是因为我吗?”

董冬月没搭腔,头却埋下去了。郑昀心里了然,不再追问,掏出手机滑了几下后送到董冬月面前问:“邵之雨的生日你去吗?”

董冬月瞄一眼屏幕上的邀请链接,问:“你也有?”

“嗯。我和她姐姐是从小到大的朋友。”

董冬月忽然有点吃味,凉凉地瞥过去:“所以呢?和我有什么关系?”

说话的时候,董冬月的手搭在桌子上,白白胖胖的手,每一个骨关节处都有一个窝儿。郑昀趁机捉住董冬月的手,一个个按着她的手窝,并且乐此不疲。

“我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再说了,上次和你聊过之后,她就欢天喜地地和男朋友复合了。”

“呵呵。”董冬月终于忍不住冷笑了一下,抽出自己的手,“没看出我还有这功能。”

郑昀看着她的表情变了又变,没忍住笑得眼睛都弯了:“你是全能的。不过,你想成为童话故事里的谁?”

“我就是我,不想成为谁。”董冬月说,她毫不避讳地看着郑昀。郑昀眼神坦荡地看过来:“对,我就最喜欢本来的你。”

他如此直白地说出喜欢,饶是董冬月皮下脂肪厚,也红了脸。郑昀在那一瞬间将包甩在肩膀上,亲昵地揉揉董冬月的头:“晚上带你去买装备。先走了。”

董冬月自然不可能等他,下了课后跑得比谁都快。然而第二天一大早,郑昀准时等在了门口。

“昨天你怎么不等我?那我就自己给你买了。”一上车,郑昀就递给董冬月一个衣服袋子。

带着好奇心,董冬月打开了袋子,然而当她看到红帽子时,她终于明白为什么郑昀妈妈会在收到裙子以后不高兴了。

灯下尾鱼
灯下尾鱼  VIP会员 不定时更新甜文,找我请戳微博:冬绪宁落 爱看甜文的小可爱们可以搬板凳过来鸭~

假如你不是真快乐

这是暖暖的圣诞节

光影

失眠是因为今夜有人想你

我和你相隔山海

相关阅读
没有永不凋零,却有岁岁重开

感情也如这花一样吧,会凋零,但只要给它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它又会长出新的叶子和花。作者:向暖 院子里的月季开了。罗攀把第一朵花拍下来,发到朋友圈。接着就有好友在下面回复:攀攀依然是那个爱养花的女子哦。 是的,罗攀爱养花。因为爱养花,她一直住在这套位于老城区的老房子里。这房子在一楼,带一个不算小的院子,虽然年代久远,早已破败,且偏离罗攀上班的新城区,但为着这院子可以养花,为着这房子里熟悉的记忆,为

最美的距离

爱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拥有还是放手?有时候,距离产生美!我出生在一个南方小镇,父亲是一名普通的乡镇工作人员,母亲无业,自己做一些小生意补贴家用。经过父母多年的打拼,终于在小镇上修起了一栋两层的小楼。日子虽不说大富大贵,却也平淡幸福。直到 岁那年,父母突然分开,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镇上的人大多熟识,在离婚还是新闻的年代,父母的事情瞬间传遍小镇,沸沸扬扬。 我从小就是一个不让

婚礼的祝福

年之约,婚礼如期而至,新娘是孟青卿,新郎却不是楚言。他为何要在婚礼上那样说?今天,恰好是三年之约到期的日子。 “真没想到,你能来!”孟青卿碰了碰楚言手上的酒杯。 “我干杯,你随意!”楚言脸色红润,看向孟青卿的眼里充满了醉意,“祝你们早点离婚……”那“离婚”二字他还特地加重了音。 话音刚落,整桌就沸腾了。有的人在交头接耳,有的人看热闹不嫌事多,有的人正好整以暇地看着楚言,只有楚言身旁的胖哥,连忙起

恋时错缘人

路上我计划着晚餐,却不料撞见了不该撞见的一幕。亲密的他和她。“小七,我们在一起吧。” 听闻此言,我心里咯噔了一下,我是从没想过他会对我说这句话的,心下慌乱,不知如何应对。我怔怔地看着他,想从他身上找出一丝破绽,但我失败了,他似乎是认真的。 见状,他又重复了一次“小七,我们在一起吧!”他的笑脸在月光的映射下更多了几分英气,更像一个成熟的大男孩了。那是我第一次对异性心动。或许是周围散发出来的荷尔蒙气息

我的闺蜜是绿茶

我最爱的女人,终于跟我最爱的男人在一起了,这真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我的闺蜜是绿茶 我身边的同性朋友总跟我说,李向茹是个绿茶。 绿茶,泛指那些长得漂亮,身材好,说话嗲,异性缘好,看起来清秀脱俗实则攻于心计的女子。 李向茹确实具备以上特点,尤其是她身边总有一群飞蛾扑火般为她效犬马之劳的追求者,让她在人群中耀眼得有点儿扎眼。 还有人说她绝对不放过身边任何一个雄性动物。谁说的,起码我们共同的男闺蜜阿木,不

娶自己不爱的女人是什么感觉?

林夕用尽全力将呼吸器塞到老方嘴里,把气都给了老方,自己做紧急上升。 “你滚出去就别回来了!”小诺在房间里抽泣,嘶哑地吼出声。 我关上门,走到消防楼梯,准备点根烟,发现忘记带打火机,这时候回去也太没面子了,我懊恼地踹了墙一脚。 “来坐吧”。从下一层传来声音。 我寻着声音走过去瞧,是老方,坐在楼梯口,我走到他身边坐下,他拿出打火机给我点上。 “老方,你怎么坐在着?”我狠狠地吸了一口,缓解刚刚的憋屈。

匿名情书

又一年了。三十二年了。你真是狡猾,永远那么年轻,而我……你大概认不出了吧。“余小姐,今天很早啊。” “咦?是哦,才三点半。” “看来你很迫不及待想要进行今天的内容。” “嘻嘻,我上次回去把那封信给找出来了,就被我压在抽屉的最下面,一翻就出来了。我来之前又读了遍。emmm,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挺感动的,上面写了好多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我。说来当时收到这信的时候,我还和杨子腻歪着呢,匆匆读了一遍,又没署名,完

我被上司PUA的日子

有些时候,渣男就在你身边,打着爱你得名义,其实也不过就是想睡你。我被上司PUA的日子 “朋友圈照片秀的不错哦,相随 年,愿随心愿,呵,不是应该减一年吗?”我愤愤不平的说。 “不是,你听我说,我跟她一起逛街,她发朋友圈,说我为什么不发,是不是心里有鬼。我才发的。还有我们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发朋友圈。”林和平急急得在那边解释到。 “你骗鬼去吧,你去年 月过来海南的,你每个朋友圈我都有看,从来没有见你有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