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7-10-10 18:12:39

爱物语

《<a href=/aiqing/27684.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a>》by 长安问梅

楔子

“喂?这里是《等你》栏目组,我是顾惜。”

“顾惜?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对,我是栏目负责人。”

“我是顾南渊,我要找人。”

“……谁?”

“未婚妻。”

1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整个栏目组都沸腾了!要知道,顾南渊可是当下最火最热的商业新贵,就凭他最近启动的一个东南亚项目几乎就能带动半片中国的经济发展,由此可见其影响力有多大,这样的人物居然也找上了电视栏目寻求帮助。

虽然《等你》这栏目是今年电台主推的一档大型公益寻人节目,是以打造一个帮助更多人圆自己的寻人团聚梦的媒体平台,刚推出不久就收视爆棚,反响颇大。然而居然能吸引顾南渊这样的人也上门求助,不得不说节目是成功的。

而且像顾南渊这样平时低调得几乎不在节目露面的人,偶尔在杂志上的几张照片就已经让所有女性为之疯狂。可想而知,等他出现在节目上的时候,无疑是引爆了节目的热点话题。

整个节目组几乎都在讨论顾南渊,既遗憾他原来早已名草有主,又好奇他这未婚妻到底何许人也,他们又为何失散了。

更兴奋的是终于可以看到真人了,围绕这顾南渊的话题源源不断绵绵不绝。

“雾草,顾惜,你是攒了多久的狗屎运才能接到顾南渊的电话啊!而且还能在接下来的寻找过程中近距离接触到!这也太他妈令人兴奋了!”林桥一脸兴奋地拍着顾惜的肩膀滔滔不绝。

“人家已经是有主的人了,你还在那一个劲地意淫什么?”顾惜无奈地抚额。

“哎话可不是这么说,他那劳什子未婚妻影还没见着呢,说不定到时候你们就对上眼了。”

“喂喂,人家能找上我们说明信任咱们节目,当然要努力去找啊。”

“找是找啊,找不找得到就另说咯,反正到时他还是要上节目的,到相见环节你再继续出场不就刚好咯。”

顾惜无语地白了她一眼,起身边收拾东西边说道,“你就成天想着这些不切实际的事情,还不如多干点活来得实际。”说话间,顾惜已经背着包走到门口了。

“整天就知道干活干活的……哎你去哪儿啊?”

顾惜回头对林桥粲然一笑,“去见顾南渊。”

“擦!你还说不对他见色起意!”

“我那是工作。”转身挥了挥手,带上门出去了。

安静幽香的咖啡厅内,顾惜撑着下巴对着窗外的车水马龙发呆。

早上接到顾南渊的电话之后,本来是想请他过电视台来让我们了解下情况,但奈何人家事情多抽不开身,所以就约在了他公司附近的咖啡厅。顾惜是个习惯早到的人,提前半小时就到达了。

说起来,顾南渊其实还是她的同校师兄呢,想当年,顾南渊在他们学校可是创造过许多传奇的风云人物,几乎是全校男生女生的偶像和男神。

顾惜当然也不例外,曾经也一度无法自拔地陷进去了,就光是他们同一个姓氏就已经让她兴奋不已了,甚至还暗戳戳地跟踪过顾南渊,偷偷关注他,偷偷做过许多现在想来都觉得很蠢的事。

不过顾南渊应该不认识她吧,当年她连在他面前做个自我介绍的勇气都没有,自从她退学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了。偶尔在杂志电视上看到他的访谈也还有些恍惚,男神气度果然还是不减当年。但是对于接下来要再次见到他人的事实,顾惜还是有点紧张的。

“叮铃!”

正发呆间,咖啡厅的门伴随着铃铛声被推开了,一个身影的出现顿时吸引了全场人的注意。那人环顾四周,顿了顿,最终锁定了顾惜那桌,缓缓向她走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