埙歌 · 双生

2017-10-10 18:12:44

长相思

《埙歌 · 双生》by 长安问梅

1

玄月有两个秘密

第一个秘密是,她爱上了江长风。

她是凌峰阁排名第二的杀手,有人出高价要买武林盟主江长风的性命。

武风山历来易守难攻,防守严密,于是她就变成受伤的采药女出现在武风山上,被顺利救回了武风山庄。

其实玄月第一眼见到的并不是江长风,而是他的夫人,纪芙。

当真是一副大家闺秀,秀外慧中的样子,带着一股婉约秀美之气,只是气色倒是带有几分病态的白,却更添弱柳扶风的柔弱之态。

那会她第一眼就发现了倒在石阶上的玄月,看到她腿上被划破的长口子时,蹙着眉担忧不已,立即就吩咐人将她带回去救治。

当时她就站在台阶上,对着玄月温温和地笑,柔弱无骨的手扶起她,语气尽是宽慰,“莫担心,武风山庄的大夫医术向来很好的。”

玄月敛眉低低应着。

往后在武风山庄养伤的日子里,纪芙倒是经常来看她,像是许久未见过外人一般与她叙话个不停。

玄月性子本来就淡,如今装成采药女也只是安静地听她说,偶尔搭个话,反而让纪芙觉得她讨喜得紧,日日跑她这儿更勤快了。

以至于玄月这半个月来,一是被缠得紧,二是她腿上的伤也是为了效果逼真而狠心亲手用锐石划破的,故而什么消息都没打探得出,连江长风都未见过。

直至这一日。

纪芙照例来对她嘘寒问暖,待到晌午,她身边的婢女端药进来,“夫人,您该喝药了。”

她摆摆手,淡淡道:“知道了,先下去吧。”

据她观察,纪芙大抵是每天都要准点喝药的,想来应是有什么难治之症在身,但她从来都是接过就喝了,如今却直接挥退下人就罢。

那婢女立即就急了,“夫人,庄主吩咐过,一定要看您喝完才行。”

“怎么?现在都只听庄主的话了?我的就不管用了?”纪芙看着温温柔柔的,但是武林盟主夫人的气势还是有的。

“奴婢不敢,可是……”

“芙儿,你又淘气了。”

婢女的话还没说完,一道温和的男声就从门口传来,随即一位男子走了进来。

玄月听说过江湖上许多关于江长风的传言,年纪轻轻就已称霸武林,功力深不可测,玉树临风又才智多谋,折服了多少武林长老,令多少人心惊胆战。

却不想,眼前站在玄月面前的人,却是温文尔雅,少年白发。

他甫一进来,眼里就只看得到纪芙,笑得无比温柔,“芙儿,你是在怪我晚回来了几日吗?”

纪芙此时早没有了盟主夫人的端庄大方,完全一副与夫君置气的小女儿模样,“盟主大人历来一诺千金,没想到也会食言哦?”

“是,是,我的错,为夫在这儿给夫人赔不是了,来,我们先把药喝了,我可带回了许多你爱吃的蜜饯,喝完药就能吃了。”

他说着,直接端起药,一勺勺地喂给她。

玄月还未从江长风的一袭白发中回过神来,就被眼前的一幕再次怔住,谁承想,外界杀伐果决的武林盟主,在妻子面前,竟是这副模样。

“乖。”看着纪芙喝完药,江长风笑眯眯地亲了她一口。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