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我来带你走出黑暗

2017-10-10 13:04:02

爱物语 秘密

《<a href=/xuanyi/27678.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别怕,我来带你走出黑暗</a>》by 皮皮昕

1

乐丛又做梦了。

梦中的她穿着单薄的衣物,在一片黑暗中奔跑着。她不知道该跑向哪个方向,只知道在她的身后有一双巨大的手想要将她抓住。

她不停地跑,不停地向后看着,那双手的主人有一张模糊的脸,乐丛无法辨认出他是谁,只是她被她内心的恐惧支配着,只想尽力跑出这片黑暗,离这双巨大且不断靠近着她的手。

她继续拼命地向前奔跑着,身后的这双手却像是离她越来越近了。乐丛想要加快自己的速度,抬眼却发现自己跑入了一条死胡同。她转过身,贴着冰冷的墙壁,望着那个离她越来越近的身影,全身都在冒着冷汗。

她用接近乞求的声音对他说:“别过来,求求你别过来!”那张模糊的脸上却浮现出了得意且猥琐的笑。他一步一步地靠近着乐丛,盯着她的身体,嘴里说着:“别怕……别怕……”然后一把把乐丛抓了过来,一只大手覆在了乐丛的身体上。

“不要!不要!”

乐丛猛地一下坐了起来,全身都冒着汗,她不停地喘着粗气,稍稍平静些后,拿起手机看了眼时间,刚刚凌晨三点。日历提醒着她今天是高中开学的日子,过了今天乐丛就要暂时告别自己的家开始住校生活了,想到这儿,她又躺了下来,抱过枕边的熊,让自己努力忘掉刚刚的梦。

其实她已经不止一次做过这样的梦了,乐丛每次的梦里都有着几乎同样的黑暗和同样巨大的一双手,她使劲摇了摇头,又闭上了眼睛。

2

刚开学的第一天,有些匆匆忙忙。大家还未完全熟悉就被带到了操场上进行军训。尽管已是初秋,太阳却依旧毒辣,仿若是在跟那些正站得笔直的学生们较劲。

在太阳下站军姿确实是个折磨人的事情,乐丛的原本白皙的脸已被晒得通红,所幸教官在大家都快撑不住的时候叫了停,让大家去树荫下休息。

林安便是在这个时候注意到乐丛的,他看到乐丛的第一眼便觉得这个女孩很特别。

她不像班里其他的女生那样围坐在一起讨论着班里的男生,只是一个人坐在一旁安静地喝着水。

林安鬼使神差地走到了乐丛的旁边,拍了一下她的肩膀,乐丛却条件反射一样一下子坐了起来,向后退了一步,警惕地看着他。林安被她这样巨大的反应搞得有些发愣,竟一下子忘了自己要说什么。他尴尬地挠了挠头,冲乐丛傻笑了一下,然后迅速跑开了。

乐丛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男孩,想着他刚刚冲她笑的样子,嘴角不禁微微上扬了一下。

林安是在晚自习的自我介绍时知道乐丛的名字的,她的自我介绍很简单,只有两句话,一句是“大家好”,另一句是“我叫乐丛”。不像他,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微博微信全都说了一遍,就差给大家表演个节目了。

乐丛介绍完自己从讲台上走下来时,林安一直看着她,看着她走到自己的座位上,然后听着别的同学的讲话,脸上的红已经褪去,安静得像个瓷娃娃。

军训过去后,班主任重新调整了座位。许是缘分使然,林安与乐丛成了前后桌。

坐在乐丛身后的林安,把观察乐丛的一举一动当成了每日的乐趣。他发现乐丛除了能和自己宿舍的几个女生交流外,几乎从来不主动与别人说话,尤其是男生。

那天,某个喜欢开女生玩笑的男同学一把揪住了乐丛的头发,乐丛的一声尖叫吓得男生立马放了手,班里的同学也都开始看着乐丛。林安看着满脸惊恐的乐丛走过去想要安慰她一下,她却埋头趴在了桌子上不再讲话。

男生觉得无趣,自己走开了,女生们大都对乐丛投来不屑的眼神,嘴里说着“清高”“矫情”之类的词。

林安看着趴在桌子上的乐丛,瘦弱的身体被肥大的校服包围着,心里隐生了一种想要保护她的冲动。可面对对于男生如此抗拒的乐丛,他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才能让她对他放松警惕。

上课铃响了,林安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无心听课,一直看着乐丛瘦弱的背影,想要做些什么来让乐丛愿意同他交流。他不知道乐丛为何会如此抗拒与男生接触,像是因为害羞,却又不全是,她的眼神里像是带着惊恐,除却那种平常女生的羞涩,更多的是恐惧与不安。

林安踢了下乐丛的凳子,乐丛微微回了下头,然后一个小纸团落到了乐丛的桌子上。

乐丛好奇,她看了眼讲台上正在黑板上写题的老师,打开了纸团。纸团上是一行歪歪扭扭的小字:我有一个题没听懂,你可以帮我讲一下吗?乐丛看到这行字竟噗嗤一下笑了出来,她没想到林安的字竟与小学生无异。

那节课的后半节他们就是在传纸条中度过的,乐丛把题目的详细步骤都写在了纸条上,林安却还是一直说着不懂。乐丛无奈,在纸条上写到:你好好听课就懂了。

林安看到这行字后冲着乐丛的后背做了个鬼脸,然后又把纸条扔了过去,纸条上写着:那我以后听不懂的再问你好不好?

几秒钟后纸条又落到了林安的桌子上,他打开纸条,发现在他那句话的下面多了一个小小的“好”字。他盯着那个“好”字傻笑了半天,觉得那个“好”字竟是那样可爱。

3

皮皮昕
皮皮昕  作家 微信公众号:昕昕向暖

别怕,我来带你走出黑暗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