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谅他77次》:对不起,没有第78次了(2)

2017-11-01 10:29:59 作者:南风折酒

我想做一个酷酷的女孩,你不珍惜我,我就洒脱地走人。

03

你可以原谅同一个人多少次?

其实,没有人会去计算原谅了多少次吧。

我们总是隐隐约约地记得,我的生日他又忘记了,他又点了我不爱吃的鸭胗,上次又因为什么什么吵架了……

最后,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才发现,原来我原谅他这么多次了啊,原来我这么爱他,原来我这么这么地卑微。

每一次的原谅,都是深爱过的痕迹。

每一次的原谅,都在慢慢消耗那一份深爱。

每一次的原谅,意味着每一次的示弱。

或许心里明明知道,他就是那样,即使原谅了,他还是不会改变,可还是安慰着自己,他会懂的,他还是爱我的。

最悲哀的是,到最后,这些悲情的戏码,不过是自编自导自演。

爱需要磨合,但磨合来磨合去,总是做不到咬合,那这段爱情还有什么意义?就像我努力了很久,还是拿不到那个奖项,我只好说那个不属于我自己。

分手半年后,柠檬说,原来习惯也不是那么难改变。她渐渐习惯没有大山的日子,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她说她就像鸟儿脱了笼子,终于呼吸到了蓝天的氧气。

我其实想说,原谅了那么多次,也终于要给自己一次不原谅的机会。

04

很多男生会问,她怎么突然就离开我了?

其实不是突然,她积攒了那么那么多的失望,你却什么都没有看到。她给了你那么多次机会,你却一次都没有珍惜。

黄龄在《原谅》中唱:

“或许我们

我们都需要被原谅

爱你就像是种信仰

虔诚到已遍体鳞伤”

77次前,你是我的信仰;77次后,我的信仰就不是你了。

有人说,人生在世,努力爱过,才不算白活。

那么,我爱过了,以后的日子里,就当这是,梦一场。

南风折酒
南风折酒  作家 鸡汤界的新秀,情感界的老司机。微信公众号:今夜晚风凉

抱歉,是我狠心说分手

《原谅他77次》:对不起,没有第78次了

相关阅读
却似人间有个他:红蓼

煌幽幽第三年想送慕容离的,是一片花海。可是,她等不到和他一起种花了。

饮食人生

阿喜正在为他的前途感到迷茫,他没考上大学,但又离不开那个将要去上大学的女友,离分别的日子越来越近,但他们还像往常一样没有表现出丝毫悲伤,女友没有跟他提分开的事,他也不提。暑期的日子悠闲懒散,只是酷热让人不想出门,他们经常在网吧相见,阿喜总给她准备好饮料或水果,但最近她却越来越不想出门了,阿喜发觉他们不得不面对即将到来的离别,他不想失去心爱的女友,但他也知道大学里诱惑不少,他不知道两人能否承受...

形容别人不理解自己的句子 不需要别人认可自己懂就行

我们以为这个世界上最理解自己的人应该就是自己的爱人,可是后来我们发现,当全世界都不理解你的时候,你爱的人竟然也不理解你。如果别人不理解你的时候,有哪些适合你的

31省前三季度GDP 中国意想不到的发展令人惊叹

目前中国前三季度31个省的GDP数据已经完全的揭晓,可能大家心里边会很有疑惑,自己的省有没有加入这个行列呢?接下来让我带领大家一起去揭晓吧,其实GDP杜绝一定程度上反

来看看你是什么人吧!挺准的哦(´-ω-`)

床上什么样姿势,你就是什么人!太准了,快来看看你是哪一个吧!1.睡觉时手脚缩成一团的人:肠胃都有问题,正为生活四处奔波。2.睡觉时常常要翻动身体的人:居无定所,心事烦重,

人类世(上)

周围废墟林立,两个少年却衣着干净整洁,明显不属于这个环境。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异性朋友初次见面,想委婉不失礼貌的打听对方年龄,可以谈完2天凑齐8个亿后,顺便问一句:都喜欢听什么歌? 如果问我,李宗盛,齐秦,李健啊,都还不错。 你看,很容易就暴露了年龄,不,年代。 听什么歌,和什么人听歌,是找朋友、划代沟的重要参考。就像吃什么菜一样,很容易判断你们是否合拍,以后能不能一个锅里吃饭。 -1- 但小时候不是这样。没办法通过几首歌来判断合不合拍,老师教什么,就唱什么。 想要加...

读红楼之我所以为的爱情

文,缪章宪 1 红楼梦是大观园里一个男孩与一群女孩吵闹游玩的故事,当然这是浅浅的认知。贾宝玉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他喜欢走在女人堆里,他看起来不务正业的模样,脱离了世俗的眼光,活得自在逍遥,虽如此,结局却不得不悲剧,时代背景前提下,人生,爱好乐趣,婚姻都被迫去妥协,贾宝玉是个异类,然而却是个敢爱敢恨的角色。在那个封建思想正统的时代,出生富贵官宦之家,却视金钱为粪土,他讨厌形形色色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