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无其事,原来是最狠的报复(2)

2017-11-02 15:45:04 作者:古霁月

时光是良药,爱只是调味剂。

我们常常吐槽某个明星的演技不好,挑出一大堆刺,其实归根结底,不过是他从没经历过一场刻骨铭心的感情罢了。一个人的经历,都刻在他的眼睛里。倘若当他真正体会过那些无比甜蜜的瞬间,那些无比心酸的过往,那些喜上眉梢的甜,那些天翻地覆的痛后,再来演戏,绝对不可同日而语。

大学毕业之后,首夏一年没有工作,整日以泪洗面,甚至想过自杀。但她骨子里是个骄傲的姑娘,不能容忍自己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这个世界。

又是秋天,首夏找了份设计师的工作,并兼职在一个专栏写一些东西,顺便分享自己的感情经历。后来专栏越办越好,有了很多粉丝,她就辞去了设计师的工作,专攻专栏写作,还出版了几本自己的书。个中苦楚,只有自己清楚,无数个坚持不下去的夜晚,只是为了争那一口气。

二十六岁的首夏开始学习尝试滑板,独自一个人背包去大洋彼岸徒步,在东京的大街上穿着和服做樱花少女,在瑞士的雪山脚下感受海蒂和爷爷的自由,在意大利的小镇山坡上摘葡萄。人生似乎在朝不可思议的方向发展,也是在这个过程中,认识了命定的他。

正如他对她的评价:她是一个独立,自信,坚强又令人心疼的女孩,她是我的宝贝。他对她而言,何尝不是恩赐。

当你执迷不悟的时候你以为他就是你的整个世界,而当你去世界转了一圈你才发现他真的什么都不是,改变自己最容易也最难,固步自封怎么能打开你的格局?

后来清和来找过首夏,他看着她,说:“你现在看起来跟以前很不一样”。首夏听到,淡淡的扫了他一眼,:“嗯”。

这一刻首夏终于明白,当初信誓旦旦想要他后悔的情绪消失的无影无踪,一切似乎都不重要了,我不再恨你,也不再爱你,你看时间多残酷,除了记忆,再什么都没有留下,就连记忆也模糊不清了。

首夏想起学生时代最爱的Eason,深情的唱着:“若无其事,原来是最狠的报复”。那个时候年纪小,听不懂。现在才发现,这么多年,原来是自己在跟自己较劲罢了。

05 后来

后来再遇到尤清和,首夏再也没有过心悸。

古霁月
古霁月  作家 除了美丽一无是处公众号:古霁月新浪微博:古霁月彩云易散,霁月难逢。

若无其事,原来是最狠的报复

报复前任最好的方式

相关阅读
半夜公交之奇妙遭遇记

每晚深夜下班,而今天的公交车却没有准时到,小白从身后发现奇怪纸条……

电影泰坦尼克号中的五点爱情启示

在最原初那一片仿若天籁之音的女声哼唱里,在那即深情而又凝重的浅吟低唱中,泰坦尼克号这部宏篇巨制的电影,也就这么开启了它的华章。在最原初的那一组老照片般质感的恍若真实的图影里,让我们不禁忆起,想当年那一幕曾经真真实实发生过,且又令人心碎的海上惨案。在过往的历史之真里,在那短短数天的冰海沉船的一整个事件当中,在那生死存亡的最紧要的关头里,凭借着时间的极度张力,所晕染出的那最真切的也是最极端的世间...

遭闺蜜破坏我的婚姻 原来这是她早就设计好的

因为闺蜜的破坏,我和老公十年的婚姻走到了尽头,如果我当初相信老公的为人,也不至于走到现在这个地步,现如今我没有了幸福的家庭,就连和闺蜜之间的感情也结束了,现在我只

小奶狗男朋友好不好 真实体验实在太甜了

小奶狗男友是现在网络比较流行的一个网络词,主要形容男朋友的,就是年纪比女友小,粘人,什么事情都是以女友为中心,很单纯,还喜欢吃醋,虽然和姐弟恋很相似,但也是有区别的,姐

余生太短,想被你宠着过完

我爱你,不是因为你的样子,而是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绵长的夏季终究是过完了,转眼就进入了深秋,挣扎犹豫着,也算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生存的方向。 心血来潮在朋友圈晒了几张自拍,结果炸出了一大堆许久没联系的老朋友。 在我正喜滋滋地数着收获了多少赞的时候,突然受到了麦芽的私信。 “同居生活如何呀?” 有人说,看一个人是否过得幸福,那就看她是否比以前更爱笑了。 通过那几张自拍,我想麦芽一定是知道答案...

世上只有妈妈好,长大才知道

文/叶小叶姑娘 谨以此文献给天下所有的妈妈 -01- 我出生的那天,正值每年最热的时候,三伏天,连知了都懒洋洋得爬在树梢。你生下了我,阵痛15个小时,直到最后听见我的啼哭,浑身再无半点力气,看着你满面的汗水,还有眼角泛出的点点泪光,原来,你就是我的妈妈。 我一岁那年,正是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时候,你耐心的教我念,爸爸,妈妈。你拉着我的小手,弯着腰,一步一步教我走路。 当我终于可以放开手向前走...

以裸眼看世界

文/弋一 01 王耕是从他戴上眼镜那一年开始,突然变得人缘很好的。这一年,王耕初一,14岁,第一次模拟考试后,成绩位列年级第一。 此后,上课时,老师们总愿意多提问王耕几句。下课后,男生女生们总喜欢拿着自己不懂的题目围在王耕身边。 原本瘦小的王耕,在这一年身高也瞬间挺拔起来,14岁的他,身高已经达到1.73米。 王耕曾是多么普通的一个孩子,小学时,甚至因为发育比同龄人迟缓,被男生们堵在校门口让...

女人怎么避免自己家暴 行不通就诉诸法律

在一段婚姻中,比伴侣出轨更可怕的是家暴,出轨伤害到夫妻之间的感情,但是家暴不仅伤害到夫妻感情,还会在心中留下无法释怀的阴影。所以,女人在婚后一定要防止家庭暴力的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