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学校受的伤,能愈合吗?(3)

2017-11-02 16:00:09 作者:老路_

木子当时就现在苏北旁边,他有点害怕,又有点想笑。

苏北爬起身,眼泪鼻涕一股脑地流出来,两只手捂着头,在地上上蹿下跳,哭着喊着要回家。

推倒苏北的人早就跑得不知所踪,好在苏北爸爸就在这所学校上班,闻讯赶过来带苏北去了医务室。

"你怎么弄得?怎么撞到墙上去了?"

"我自己不小心跌倒了。"

苏北笑着说。

第二天苏北头上绑着绷带照常来上课,推他的那个人就在我们班里。

下课后,苏北走到他身边,"我没说是你,我说我自己跌倒的,以后我能和你们一起玩了吧?"

阳光从窗户外面晒到苏北的脸上,映出一个笑脸。苏北默默承受了世界的恶意,他没有反抗,没有挣扎,他只是默默接受。他以为当他接受了所有的恶意,世界就会对他微笑,可他不知道,他的接受不过是纵容,纵容世界的恶意,不断增长,越来越黑暗,直到所有的光明都被吞噬。

后来,苏北换了三个班,每一个班都是被打的受不了,实在忍不下去才调班。

他不反抗,不管老师和家长怎么问,他都倔强地不说,他拒绝了所有的帮助,只是默默地接受,接受不了就调班。

可恶意哪有结束的时候啊,初中完了有高中,高中完了有大学,大学完了还有社会,苏北,你能接受到什么时候?

04

阿林从小就认识木子,他们的爸爸是球友,打完球就带着两个小孩一起去吃饭。

后来两个人一起上了小学,阿林调皮捣蛋,一点都不想学习,小学上完就开始混。木子恰恰相反,成绩顶尖,一路走到高中。

高中刚开始木子就遇到了麻烦。

当时学校举办活动,把大家拉去操场看比赛。操场年久失修,看台上早就没有凳子,是一块块裸露的坚硬的岩石。

木子旁边坐着阿力,阿力很是霸道,一把扯过木子的校服垫在屁股下面。

木子和阿力起了争执,阿力抽出校服,扔在地上踩了一脚,指着木子鼻子骂到"去你妈的,老子不坐了,你给我等着,晚上放学让你好看。"

木子默默捡起校服,上面有一个大大的鞋印子。

木子再也没有心情看活动,心跳的极快,充满了不安和恐惧。阿力就是来混日子的,根本不好好学习,他下午会不会真的找自己麻烦?

中午回家,木子偷偷把校服藏起来,吃过饭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他多想不用再去上学,可上学的闹铃还是响起。

世界是公平的,公平的有点冰冷。他听不到你的呼喊,你的祈求,他看不到善恶,只会默默把时间往前推。

木子决定了,他要主动出击,不能像小学一样,一直容忍,最后被人找上家门。他用家里的电话联系了混社会的阿林,让他下午放学前来教室找自己。

下午老师讲的课,木子一点都没听,他一直在等,一直在看阿力。

阿力也在看木子,目光凶狠,面带不善。

放学的铃声响起,阿力拉住木子,不让他离开。门口,阿林走了过来,一脚踢在阿力的后背。阿力措不及防摔倒在地,木子也踹了一脚。

"你要干什么?"阿林声音冰冷,像极了电影里的黑社会。

阿力被吓到了,不敢说话。

阿林挥拳想要打大力,木子把他拉开了。

老路_
老路_  作家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世界我愿把我的世界分享与你

你在学校受的伤,能愈合吗?

相关阅读
用一场花开,与岁月温柔相抗

01 远处,红霞晕染了一大片澄澈的天幕,遥遥看去,像是水月镜花。 温月内心不经泛起了一丝波澜,有些许怅惘。 那时,似也是如此。 “嘿,你站在这里的样子很好看!” “唔,像是……像是一幅画。” 尘封的岁月,犹如一本泛黄的书卷,连带着初见时的画都有些模糊,可有什么东西却仍是深刻的。 后来她想,也许是他太过温暖美好,那样的自己,才忍不住的想要走进那副画里。 只是后来才发现,那画卷,那画里的人,都与...

暗系治愈者12 干燥的盘子

我不知道别人在脑海中是如何去回忆某个地点的。 有人肯定是凭商店去记忆路线,比方往前穿过红绿灯有个Prada,隔壁是Dolce&Gabbana充满文艺复兴元素的橱窗,,再拐个弯就是Gucci,新一季的丝巾和包包一定是挂在最显眼的位置。 也有人是凭借音乐吧,比方在哪里旅行的时候,走过一个很漂亮的地点,或是躺在摇晃着的车厢里,当时耳机里流淌出的音乐,自然而然地就定义了这个地点所带来的特殊的感...

前戏重要难道后戏就不重要了吗?

每次ppp完事之后他都是转身倒头就睡,或者抽烟找吃的,去淋浴。而我就自己一个人躺着。这样美好的开头,草率的结尾,让我觉得糟糕透了,难道事后就不重要了吗?我该怎么处理

十几个年轻女孩,非要和我一起住

来北京十年,至少有过十几个年轻女生主动要和我一起住,可以像男女朋友一样上床,仅仅为了省下房租。最近空姐被滴滴顺风车司机凶杀的新闻,让大家关注到单身女生安全问

恋爱什么时候变的这么难

在我们尚为年少,岁月青葱的时候,喜欢一个人似乎并不像现在这样难,隔壁的同桌,班里的班花,球场上潇洒的身影,谁的心底或许都藏着某个秘密的名字。 然而现在,想要谈恋爱,却找不到合适的对象,相信是现代不少年轻人遇到过的问题。面对着父母的催促,周围同龄人纷纷恋爱的恋爱,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许多人或自愿或被动的加入到了相亲大军之中。 即便幸运的那部分人,也有许多人发现恋爱似乎也不如想象中那般美好。...

一场最晴朗的缘分

你时常对我说,谁是缘?缘生缘灭,也许你才是我的缘。时间一久,我就相信了。 季冬过后的北方,天很阴冷。在那个下着雪的晚上,钻进夜晚的被子,绵延一夜。跟手机另一端的你,开始一阵暖意的qq聊天。 而当你用键盘,深情地敲下那一句话:“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那时的我,觉得等了这句好等了好久,其实你早已占据我的整个世界。从6月初遇到7月心动,渐渐地到如今你情深意长的表白。那天,我将永远记得:11月1...

为什么我没有性生活,你们来说说有性生活的感受吧

十几年的闺蜜有了男朋友,我收到了深深的伤害!!!快来说说你们有性生活的感受啊!!! 成人用品商店在向你招手 @一个大宝宝!:每天早上太阳还没出来,他就把我揽着抱在怀里,然后

远嫁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