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说]我拥有你想要的一切,可惜你不配拥有我

2017-11-03 23:25:33 作者:百里圆

文|百里圆

《[微说]我拥有你想要的一切,可惜你不配拥有我》by 百里圆

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晴

【壹】

谷阳是学校土木系09-1班的班长,土木系女生非常少,本班只有两个,为伙伴们寻找女朋友的责任,理所当然的落在了他的身上。

接下来就是确定联谊的目标了,本着近水楼台原则,就是与他们一同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公共基础课的管理系09-1班。在这所省内重点理工类大学,管理系和土木系的男女生比例可以说是正好互补,土木系招的男生多,而管理系招的女生多。可能是因为教室排课紧张、也可能是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这两个毫不相关的专业居然在同一个阶梯教室上基础课。

为了准备这次联谊,谷阳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先是去了理发店做了一个新发型,之后有特意去商场买了一件新夹克和牛仔裤。同学都调侃他说:“谷阳,你这是要联谊还是要求婚啊?搞得这么正式。”谷阳笑笑,没理他们。

一天在下课前十五分钟,谷阳就开始心跳加速了,因为下课之后他准备去找管理系班长,征求一下联谊的事。谷阳紧张,一方面是不确定对方是否会同意,另一方面是没这么大张旗鼓的和女生说过话,越想越脸热,在脑海里揣摩着可能发生的各种场景。

【贰】

“铃铃铃……”

谷阳被下课铃声吓了一跳,额头和手心全是汗。他从书包里拿出纸巾擦了擦,换作是以往,他直接在裤腿上擦了,但是今天不能,因为衣服是新的。

收拾完书包后,他迅速跑到教室前排,找到孙晓说:“我有个事情想要找你商量一下,不知是否有时间?”孙晓旁边的女生们笑了,知趣地说了一句:“你们聊,我们先走了。”一下被这么多女生看着笑,谷阳一下脸红了。

孙晓收拾完,两个人一起出了教学楼,虽然并排着走,但是离得比较远。谷阳觉得孙晓的气场太强了,有些畏惧,不敢靠近。他心里非常的忐忑,手不停地握拳张开,又握拳又张开。眼看都快走到女生宿舍楼了,谷阳还没做好准备。最后还是孙晓先开的口。

“同学,你找我有什么事?”孙晓扭头,看着正在低头走路的这个高个子男生。

“我……”谷阳语言又止。

“在不说,我就回宿舍了啊。”

“我是土木09-1班的班长,我叫谷阳。我知道每次都是你负责帮老师点名,你应该是她们的班长,所以我想问一下,可不可以和你们班级搞一场联谊活动?”他快速、颤抖地说完这句话,手心里还未褪去的汗水更多了。

“原来是这件事,那我回去和其他班委商量一下吧,联谊的班级不知你们班,我们得考察考察。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我顺便存一下手机号。”

“这是我的手机号。”他递给了孙晓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串数字。

“准备的够充分的啊,预谋很久了吧?”孙晓拿着纸条瞥了谷阳一眼。

“还好吧。”谷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我叫孙晓,管理系09-1班班长,等我们商量好以后,给你打电话。”说完就大步向前走向了女生宿舍楼。

“好的好的。”谷阳一边挥手一边喊,直到看不到孙晓的背影,然后转身握拳在胸前喊了一声“yeah!”

【叁】

谷阳来自农村,身高185cm,高中只顾学习,从未外出自己买过衣服。从来都是母亲给买好,这次上大学也是一样,衣服质量都很好,但是和大学同学比,风格还是略显土气一些。他当时只超过录取分数线2分,成绩在班级是倒数第三名,但是他待人热情,做事有条理性,组织能力也强,是一个很阳光的大男孩,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开学之初就被选为班长了。

谷阳是村里考出来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算是佼佼者,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大学里他很清楚自己的位置。在大家眼里似乎他是一个阳光大男孩,但是他内心是不太自信的,他想要表现的更好,不想被任何人嘲笑,他想努力改变,让别人对自己和父母能高看一眼。所以,他是极度渴望认可、渴望成功的。

距离上次谈话结束将一周了,求胜心强的谷阳越发忐忑,这是他想在班级同学前挣面子的一个机会啊,可别事没办成还丢面子了。整节课他虽坐在那,但是思绪早已飞走,就像灵魂和躯体分开了一样。

“铃铃铃……”

把谷阳的魂儿拉回来的还是铃声,这次是孙晓主动走过来找他。

“一会我们去操场转转吧,你有时间吗?”当时谷阳旁边的土木系男生,一阵起哄。

“有啊,走吧走吧。”谷阳立刻收拾东西,瞬间满血复活,和刚才简直判若两人。

相关阅读
熬得过异地,却经不起相守

文Ⅰ海棠白 入秋之后,北方的气候说冷就冷。只是一阵秋风袭来,枫叶和银杏叶便不争气地脱离母树,落到最终的归宿。黄昏残阳下,一群候鸟正举族迁徙。 严聪望着那南归的候鸟,眼神柔和而充满希冀。 这不过是在大学校园中度过的最普通不过的一个黄昏。 却成为了严聪最难熬的风景。 残阳洒下了最后一丝余晖,国庆节前的最后一节课也终于落幕。严聪抓起书包急匆匆地走出教室,另一只手却紧握着一张车票。 禾苗,我来找你了...

情感故事‖我的男房东

1 我拿起了钥匙刚要开门,却发现门是虚掩的,难道进了贼?我立刻警觉起来。 推门进屋,脱下鞋子,顺手拿起了扫把,蹑手蹑脚走进里面,卧室灯亮着,发现一个男人在翻着什么,我拿起扫把就朝他脑袋砸了过去。 他被我突如其来的乱打,弄的哎呦一声倒在地上,捂着的脑袋。 然后猝不及防被一个小女孩咬了我一口,扫把掉在地上…… 这就是我和苏林第一次见面发生的事情。 是的,我们算是不打不相识。 他带女儿出门度假,委...

羞羞,有看懂的?

羞羞,有看懂的?

一天一个样子的女生你会喜欢吗

一觉起来长发及腰的自己突然变成短发了谁来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 @他们都叫我熊猫:短发可爱啊。你还能扎两个小辫子

我要是男孩子该多好,就能喜欢你啦

“我曾难自拔于世界之大, 也沉溺于其中梦话。 不得真假,不做挣扎,不惧笑话。” ——《起风了》 文/小蘑菇 【一】 惊蛰过后,让菌子又恨又爱的南方小镇刮起了阵阵妖风。 一连好几天,她从教学楼走出来时,都只能一手提着电脑包,一手往下扯着裙子。 虽说是长裙,风再大也不至于走光,更何况,裙摆在风中飞扬的样子有多美好她知道。 敏感于她,介怀的是,这份美好只想留给那...

你若安好 我不打扰

前言:一次偶然的拼桌,一段让人难忘的故事。直到最后我都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那对充满忧伤的眼眸和落莫的背影时常出现在我的梦里。 有种爱,叫做你若安好,我不打扰 走进龙虾店时,店里已坐满了人。这家夜宵店的生意永远是这么的火爆。 我环顾四周,靠角落的那张桌子只坐了一个人在喝闷酒,我赶紧走了过去。 “你好!我可以坐这里吗?...

那个男孩,14岁

你还记得你十三四岁时喜欢上的那个人吗? 曾经和你一起期待过未来的那个人,他,或她,现在还好吗? 渐随着年龄从1开头,增长为2打头时,当听闻我始终一个人时,身边总充盈着这样的声音,“你有男朋友吗?”“你条件也不差,怎么会没有男朋友呢?”,在公众的认知中,到了一定年龄,尤其是适龄的女生,身边没有男朋友,当然也没有女朋友,这件事,或多或少会有一丝的古怪。 我是一个没有男生缘...

坐飞机性事

做飞机去广州没想晚点然后航空公司家提供宾馆和一个小哥哥..... 继续更....到广州白云的飞机一大早来到机场安检后在候机室,人很多看来看去一眼就觉得这个小哥哥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