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北京买了房,却没了家

2017-11-28 17:46:06 作者:百里圆

文|百里圆

《她在北京买了房,却没了家》by 百里圆

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晴

-01-

今年北京的冬天,风很大,大的让人觉得有些刺骨。

宁静下班回来,换完鞋,把包和衣服放在沙发上,拿起手机走向阳台,拨打电话1367135****,只听见“嘟嘟”两声,便听到“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过中,请稍后再拨。”再次打还是同样的结果,肯定是他挂了。她一边在自己的房间踱来踱去,一边又无奈地拿着手机,开始编辑短信:宁瑞,最近还好吗?天冷了,注意增加衣服……编辑完许久,可“发送”按钮却迟迟未按。

宁静拨这电话已经有快两年了,只是从未拨通过。关于弟弟宁瑞的消息和近况,他只是从爸妈那里知道。听说他最近摇到小车牌号了,买了一辆相对便宜的车;听说他的工作好像有了变动,应该是升值了吧,还听说……其实她只想听弟弟亲口和她分享在这座孤独城市当中的一丝快乐。

宁静站在阳台上,隔着玻璃望着夜幕下的北京城,望着弟弟工作的单位的方向,那也回家的方向……

-02-

2010年宁瑞大学毕业来北京工作,虽然他和姐姐宁静不在一个城区,但是只要到了周末,他就来找宁静蹭饭吃,在他的眼里,被姐姐照顾就像被父母照顾一样自然。

2011年相处五年的男朋友与宁静与分了手,得知他是劈腿找了别人之后,一直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从此陷入了抑郁,这一病便是一年,宁静住院这一年,她将自己十几万的积蓄交给了妈妈保管,住院的所有费用直接从里取。2012年,好在终于走出了忧郁,但是医生说,她可能会更小孩气一些,不太会照顾别人的情绪,基本生活工作不影响。宁静大病初愈,返回到工作岗位,很多领导同事都给予了极大地理解和帮助,她似乎回到了自己的青少年时期,一是一,二是二,坚持原则,偶尔任性、耍脾气,而对于宁瑞来说,再也不像原来能照顾他的姐姐了,甚至还需要他给姐姐让步,索性再也没找过她。

2013年,宁瑞准备在北京买一套房子,虽说家里父母都有退休金,还有多年的积蓄,但是远不及北京高房价的首付。他没有给姐姐打电话借钱,只是让父母和亲戚借了。宁静知道父母偏爱弟弟,他们从小到大的重男轻女,她早已习惯。所以从未奢求过将来分到父母的一丁点财产。同在一个城市,她能感到那份漂泊不定的惆怅和孤独,也希望弟弟能够早日成家,于是给妈妈拨通了电话,准备将她寄放在妈妈那的钱,拿出一部分借给弟弟。而妈妈却沉默一会后说:“首付已经够了,你自己赚钱也不容易,你的钱我们没动,都给你存着呢。”宁静觉得妈妈这次没有护着弟弟,态度有些奇怪,但也没多说什么,也许真的够了,也怕我这病情不稳需要钱吧。

-03-

2014年,宁静曾经申请过的“两限房”终于接到了选房通知,户型不会太大,由于户口只有一人,所以只能是60平米的一居室,但是位置很不错,刚出三环,交通便利,对她来讲能够拥有这些也知足了。

宁静拿着选房通知,和户型的布局册,到处找有过买房经验的同时请教商量。每天晚上躺在宿舍的床上,都会憧憬自己小窝的模样,她要铺上木地板,这样在充满阳光的周末,可以坐在地板上看书;还要买一床特别舒服的大床,犒劳每日奔波的自己;还有衣柜、鞋柜……常常早上起床的时候,手中还拿着选房册呢。

宁静把这个好消息和选择好的户型一并告诉了她的父母,这样一个惊人而振奋的消息,要不是打电话说,她早想跳起来了。然后妈妈却表现地一反常态,声音甚至有些颤抖。

“真的摇到房子啦?”妈妈惊讶地问。

“真的摇到了,月底选房,户型我都看好了。”宁静兴奋地说。

“摇到好……摇到就好……”声音越来越低。

“我这周末回一趟家,把我在您那寄存的钱转回北京的卡上,下个月要交首付。”宁静沉浸在无限的喜悦之中,甚至没有注意到妈妈说的话就挂断了。

-04-

“爸妈,我回来啦。”宁静一边敲门,一边用这欢快的语调喊着。

“这么大姑娘了,还这么不稳当。”前来开门的妈妈瞪了她一眼。

“我开心,我愿意就行,别人管不到。”宁静进屋迫不及待地掏出选房的通知和户型册,准备分享一下这一个时刻的喜悦。

妈妈径直回到厨房继续做饭,爸爸坐在沙发上看报纸,好像也并没有多大兴趣,直到宁静把通知递到了爸爸的手里,他在放下报纸浏览了一下,连说几声“好好好,真不错。”

“那是当然,好歹我在北京也混了快十年了。”宁静甩起那一头长发得意地说。“对了,妈,把我的卡给我,明天上午我去银行转一下账。”

这时厨房一阵哗啦,肯定是盘子或者碗碎了,宁静拔腿跑到厨房。

“妈,您没事吧?”看到碎了一地的瓷片,宁静急忙握住妈妈的手。

“没事,没事,手滑了而已。”

宁静赶快收拾瓷碎片,一边收拾一边说,岁岁平安,岁岁平安。

吃午饭的时候,宁静觉察到这次回家有点不对劲,平日回家爸妈都是问长问短的,这次回来两人都扭扭捏捏的。况且对选购房子的事情毫无兴趣。

“静儿,妈跟你说个事,你先答应我不要生气。”宁妈放下筷子看了一眼宁静又低下了头。

“你先说吧,什么事?”

“去年你弟买房的时候,找来找去,还是差一些钱,我们想着反正你的工资高,将来嫁人也不需要自己买房,就把拿钱取了出来,帮你弟弟付了首付,当时房子交钱比较急,怕你不同意又没地方找去,所以就没说……”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擦眼泪。

“这些钱就当是你这个做姐姐帮衬你弟弟的,将来给你找一户好点的人家,你也不用买房,自己还房贷这么辛苦。”旁边的爸爸补充到。

宁静听到自己爸妈说出这件事情的真相以后,心就像厨房刚刚摔碎的瓷片一样,已然不知道有多少瓣儿了。

-05-

宁静回到自己的房间哭了整整一夜,她觉得在爸妈眼里,只有弟弟,她虽然习惯了缺少偏爱,但是无法接受这突如其来的伤害。终于在第二天早上,宁静爆发了。她和爸妈有生以来争吵地最激烈的一次,因为他们的行为让她十年的梦想一下破灭了。

宁静离开家之前,放下狠话,这房子是买定了,如果不把自己的钱找回来,自己将不再苟活于世。

相关阅读
李菁菁宣布退圈原因经过曝光 背后隐情竟然是这样

今天11月12日早上六点左右,演员李菁菁发布微博宣布自己将要退出娱乐圈。微博一经发布,网友在下面评论,纷纷表示惋惜和祝福。李菁菁这个名字我们普通大众可能对于不太

人在囧途之李主任的一天

“小宝!走了,先送你上学去。”李主任开着一辆大众,停在小区楼底下喊道。 “呦!大主任今天怎么换车了?”正准备去上班的老刘好奇地问。 “快别提了!昨天被一不长眼的给蹭了,车送去4s店维修了,所以开我老父亲的车凑合几天。”李主任略有点儿郁闷的说。 话说李主任今年三十多,年纪轻轻就在国企当了主任,也算是年轻有为。被蹭的那辆宝马是他升职的时候买的。因为升了主任嘛,就想着得有个能配得上自己身份的车吧,...

如果生活是一道选择题

一步跨进11月,萧瑟的季节姗姗来到。早晚的风吹在身上,稍有凉意,吹久就起鸡皮疙瘩。但中午的太阳仍旧猛得人睁不开眼睛。中央空调调到28度,56楼全封闭的办公室闷得连空气都变得无比的浑浊。在这压抑的空气里,连人也变得比平时要烦躁的多。 下班的时候,打电话给我妈,问候我有没有吃饭后,直接问我弟弟还有没有钱用,吃饭没。不知怎么的,我一下子提高了分贝,对着电话那头的妈妈大声说,我怎么知道,我刚下班,他...

这四种情况,领结婚证100天内,婚姻无效!

和心爱的人领证结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法律一直在完善,特殊情况特殊对待,那么领结婚证100天之内婚姻无效吗?领取结婚证100天,婚姻无效的情况一般包括一下几点:1

粉妖精与绿妖精

1. 高高挑起的房檐上,两只妖精在对话。 你每日来这宅邸,天天盯着那个小娃娃看,无不无聊?一只头顶长了朵芍药的粉色妖精,趴在琉璃瓦上,两只小脚高高翘起,嘴里吐着瓜子皮。 那个粉粉嫩嫩的小娃娃,很可爱的!难道你不觉得?浑身翠绿的妖精认真地说,他头上顶着两片叶子,随风跳跃。 可爱倒是可爱,可是,她毕竟是个人类耶!粉妖精边嗑瓜子边打击道。 绿妖精白了她一眼,人类怎么啦?反正她很可爱,我就喜欢可爱的...

卖掉吉他卖掉你

福州的夏日可谓酷热,哪怕是傍晚时分若不是有一丝凉风吹拂过人的脸庞,夏冰情愿躲在宿舍18度的空调房,披散着乌黑的发丝,抱着冰西瓜,双膝盘在椅子上沉醉在她的欧巴美色中。 以往的夏冰只要足球队有训练,夏冰都会打卡式地准时出席,坐在操场上履行自己所谓足球经理的职责——监督他们训练。 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夏冰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夏冰只不过是想要看陆昊学长。 可这陆昊偏偏就是那个没脑子的一个。 6月份的...

奈何岁月沧桑,我只要你一生平安。

为何世界瞬息万变,你却总能走在前面 无论撞了多少会南墙,你都在我身边给我力量 岁月总是喜欢在你的脸上刻下故事 我却希望我能,替你承担那些故事里的沧桑。 1、 我想写一篇关于我爸的文。 然后对着电脑写了删删了写,好像怎么写都觉得少了感觉。这个在我生命里最重要的男人,这个替我当了二十年风雨的盖世英雄,这个从年轻帅气到如今满脸故事的沧桑。我开始回忆,从我记事开始有关于你。 在我还没有都幼儿园...

盘点让男生心动的几个瞬间,女生们这样撩,吃定男友

有哪些瞬间会让男生们心动,是很多女生都非常好奇的话题了,心动的瞬间是非常美好的,那么那些瞬间会让男生们心动呢?男生们在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的时候,自然是会心动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