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之李主任的一天

2017-11-10 16:18:14 作者:晴空晓晓

《人在囧途之李主任的一天》by 晴空晓晓

“小宝!走了,先送你上学去。”李主任开着一辆大众,停在小区楼底下喊道。

“呦!大主任今天怎么换车了?”正准备去上班的老刘好奇地问。

“快别提了!昨天被一不长眼的给蹭了,车送去4s店维修了,所以开我老父亲的车凑合几天。”李主任略有点儿郁闷的说。

话说李主任今年三十多,年纪轻轻就在国企当了主任,也算是年轻有为。被蹭的那辆宝马是他升职的时候买的。因为升了主任嘛,就想着得有个能配得上自己身份的车吧,所以就专门换了辆宝马。

天阴沉沉的,李主任开惯了宝马,开着大众心里总觉得不大舒服,脸拉得老长。小宝看着老爸貌似心情不佳,安安静静的坐在副驾驶不敢调皮捣蛋。

车开了没一会儿,呼啦啦的就下起雨来。小宝的学校,是内部职工的子弟学校,离家里也不太远。可到小宝学校门口,雨已经下大了。小宝要下车的时候,才想起来没带伞。平时李主任车里都备着两把伞,可偏巧今天换车了。扫见车里只有一把伞,他皱了皱眉头,看了一眼学校门口。本想着让门卫帮忙把小宝送进教室,可偏偏这会子门卫不在。无奈的说道:“车里只有一把备用雨伞,爸一会估计也得用。这样吧,我先送你去教室,然后放学再来接你。”小宝赶紧乖乖的点了点头。

看了看周边没有车子,就把车临时停在学校门口,撑着伞送小宝去了教室。等送完小宝返回来,门卫已经又站在门口了。远远的看见他,赶紧麻溜问候了句:“李主任,来送小宝上学啊!”

李主任应了声正准备上车,忽然看见车前面贴了一张临时停车的罚单。罚单早已经被雨水打湿了,浸了水字迹越发浓重,看起来颇像个笑话。

保安瞟见了罚单,立马干笑着说:“李主任,对不住,刚没认出你的车来。你的车不是宝马嘛,我看是一大众就没管贴条的人。抱歉!抱歉!”保安不住的弓着腰,道歉着。半响,李主任气略消了些,这才没搭话的转身上车。

回到车里,李主任那叫个郁闷啊,车开的也心不在焉的。等快到单位的十字路口时,一没留神儿变红灯了,着急得一脚踩油门,车却反应有点木,结果一把给冲过了路口才停下来。幸亏前面没有行人,吓得李主任的心啊,扑腾扑腾的感觉高血压都要犯了。缓了半天,这才回过神来:“唉!又闯红灯了,今天他妈的真是诸事不顺!”

好不容易到了单位,因为早过了上班时间,门口没有保安。李主任等了半天也没见个人开门,心想这怎么回事儿,这搁平常一看到车就立马给开了啊!把车窗摇下来,生气的按了下喇叭。门卫出来一看,立马满脸笑容的:“呦!李主任来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刚没认出你的车来。”赶紧麻溜的给开了门。李主任一看这,也没好意思再说什么。把车窗按上去车开的呼呼的,直奔车库。

一到车库就往自己的车位上停,结果刚一停好。

“喂!那是领导专用车位,不能停那。”一个大嗓门吼了过来。

被吓了一跳,李主任回过身来,这才看到一个愣愣的傻大个,气喘吁吁的跑了过来。一看,就是刚从外地来的。

“我是李主任,这是我的车位。”李主任没心情跟他纠缠,所以不轻不重的说了这句。

“不对啊,俺哥给俺说了,领导的车都是宝马、奔驰,还专门把车牌子的图片给俺看过。你这车牌子俺没见,不会是来晚了没车位了糊弄俺呢。”傻大个颇为认真的说道。

李主任无奈地看着他:“你是新来的?”

“嗯!今天头一天上班儿。幸亏俺记住了车牌,要不然都被你蒙混过关了。”保安挠着头,憨憨的说。

“我就是李主任”,他有点生气的重复说了一遍。

“那你把你工作牌让我看一下,别想糊弄俺,俺可不笨。”

李主任气愤又无奈的回车上去取工作牌,忽然想起来工作牌昨天放办公室了。

“我工作牌没带,放办公室了。”

“那你不能证明你,就不能把车停这!”傻大个眼睛一瞪头一歪,把李主任怼的无话可说。他四周看了一下也没看到个人,碰见个愣头青儿也是没辙,只好转身准备去办公室取工作牌。

“喂!你车不能停这,得先开出去。等你工作牌拿来了才能放,要不然我就拖走了。”傻大个吼道。

“行,你牛!”李主任咬牙切齿的把车开了出去,停到停车场门口,准备去取工作牌。这会儿雨更大了,成了瓢泼大雨。即便他撑着伞,雨还是会飘进来,眼镜上满是小雨珠。无奈只好把眼镜取下来甩一甩水,结果没成想手一滑眼镜飞了出去。

他赶紧小跑的跑过去,正准备去捡。“嘎吱!”好巧不巧的开过来一辆车,车轮胎压在了眼镜上。要不是刹车及时,差点儿撞到李主任了。“长没长眼”,气到极致的他吼了一句。结果等车里的人摇下窗玻璃探出头来:“小李儿,你这是怎么了?要不是我反应快,差点就撞到你了。你没事吧?要不要去医务室检查一下?”李主任一看,正是自己的顶头上司王总。瞬间干笑着说:“没事儿,没事儿。王总,不好意思,惊着您了。”

“要当心着点,没事儿就好。对了,小李,你收拾完了去趟我办公室,我这有个事儿。”

“好,我一会儿去。”

“那好,我先走了。”

相关阅读
歪腿泡日记2: 住院第6天,看了一部电影《海街日记》

医生说要多吃水果,有助于伤口愈合。 今天医生又给我换药,胆小的我还是不敢看伤口。“没事,你的伤口恢复的很好!”我突然很勇敢的看了伤口,就好像它本来就该长在那。 挂了几天的滞留针让我的胳膊变的格外的疼。护士决定重新扎一次,可惜我的血管太细,愣是被扎了两次,真的好疼! 医院的时光除了挂水,剩下的时间变的弥足可贵。而我选择去看一部安静的电影《海街日记》。 《海街日记》和当时自己看的《海鸥日...

【这座城市风很大】:冬少爷的故事

文/冬少爷 二零零八年,对于国人来说是悲喜交加的一年。那一年,全球瞩目的北京奥运会胜利召开,中国健儿取得骄人的成绩。百年奥运梦想得以实现,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荣耀,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那一年,席卷南方的暴雪大风天气,导致多处地方受灾。无论是寒风刺骨,还是冰天雪地,阻挡不了我们抗击自然灾害的决心,也阻挡不了人们回家的脚步。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那天晚上,我独自一人守在店里,一边做着生意,一边看着...

绿荫不减来时路(一)

看完W的文字,我忽然想到了一句话——中国女人的命运,从来都刻在子宫。

姻缘谱:丑龙鱼翻身计划

私底下的时候,大家都叫迟晏晏为晏子。晏子跟燕子同音,可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喜欢你从相看两厌开始

小说作者;鲍蒙昧 所有的东西都埋在她的心里,既不向他吐露也不诉诸文字。大概这就是缘分吧,他们的爱情,未曾说出口,却从未停止。 【一】 我的宝贝生病了,你能来看看吗? 彼时是微微带了一丝寒意的初春时分,对于连续一个星期都阴雨连绵的南方来说“春雨贵如油”的说法并没有太多体现。 梁天星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正在忧心地摆弄着花盆里那株发黄打蔫的小雏菊。为此,她不得不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间艰难地接听电话...

他是日本战国名将,曾大败明军和朝鲜联军,最后却被逼曾精神病

小早川秀秋是丰臣秀吉之妻北政所(宁宁)的哥哥木下家定之第五子,出生后便过继给秀吉做为养子。当时日本之天下人的丰臣太阁的第二顺序继承人。 日本各种书籍中对小早川秀秋的记载并不好,认为这是个“资质愚钝”、“暗愚之辈”,关原战场上,立场更是摇摆不定。关原之战开始后德川家康开炮逼小早川秀秋表态,犹豫不决的小早川秀秋竟背叛了西军~表现像个胆小瘪三的样子。 但在此之前小早川秀秋可是日本征朝鲜陆战决定性的...

南宋恭帝赵显(萨迦高僧合尊)后事补遗

相关文章:萨迦寺里寻帝踪 上一篇《萨迦寺里寻帝踪》 发出后,有人问我赵显因言获罪的那首诗,究竟有什么瑕疵,被人抓住痛脚。今天我们干脆就来把赵显身上,这两条老梗一起扒了。先说“诗文贾祸”,再说说谁才是元顺帝的亲爹。 赵显这首诗,最早见于恕中无愠禅师所著《山庵杂录》。无愠禅师是元明相交时期的遁世学者,对于元朝事务的记载,年代间隔不远,历来被学者所重。 书中对赵显的记载如下:“瀛国公为僧后,至英宗...

忘不了你,我的兄弟

我和韩波认识的时候,他的公司刚刚走完了破产程序。为了还债,他老婆一直经营着的一辆长途客运大巴也不得不便宜处理给别人了。他被我也认识的一位哥们带出来散心,碰巧和我在青岛的海滨浴场遇上了。 我和他俩一起喝了点啤酒,桌上也开了些玩笑,彼此也就有些熟稔了。我觉得他并没有显露出多少沮丧和失意,心里便暗暗有些佩服。韩波不能喝酒,虽然他的长相让人一看就觉得最少能喝两斤白酒,但真喝起来一瓶啤酒就到顶了。我酒...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