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跟你去荷兰了。(3)

2017-11-05 19:59:50 作者:梁知夏

……

好好相爱:和D先生一起去阿姆斯特丹看郁金香。(2011.05.01)

努力攒钱:争取早日实现财务自主。(2011.05.02)

……

手账到了近一个月才戛然而止,周思淼在末页写了一段话。

等我到荷兰的时候,并没有看到郁金香。

当地人说郁金香的花期是在3-5月,我来早了。

亲爱的D先生。

我们的爱情是不是也来早了?

你总说我们什么都没有做错。

可是你要知道:

我们的相爱本身就是错。

我放过你吧。

也放过我自己。(2015.11.12)

04

时间总是能冲淡一切的。

后来杜潇也曾找过我们询问周思淼的消息,就像当年我们为他保守行踪一样,这次换了我们为周思淼保守行踪。

“我这次真的准备好了!我已经说服了我的父母,我明天就可以带他去荷兰。”

隔着电脑屏幕,我都可以感受到杜潇的勇气和决心,可是没办法了。

用周思淼的话来说,很多事应该让它过去了。

我不怪你,但是下辈子我不想再遇见你了。

所有的记忆都伴随着大学时光渐渐走远,我们这群人各自散落天涯,开始屈服于现实。

曾经妄想摆脱父辈定下的路线,要跟这个世界有个面对面的较量。

可是到头来,还未等到自己上场就已经失去了参赛资格。

我本以为周思淼已经忘了杜潇,已经忘了那段疯狂的时光。

可当他再提及七年前,我的心还是忍不住剧烈跳动起来。

是在为他们的波澜起伏不得善终的爱情,还是在为自己不停挣扎终入尘埃的命运?

我不知道。

05

昨夜做了一个梦。

梁知夏
梁知夏  作家 伪文青,日语狗,爱白日做梦。个人微信:ywrxjry1996 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无梁客栈:惊悸游戏

兄弟给我讲了一条红内裤的故事

无梁客栈:走地仙

贤妻良母,是社会给女人最大的骗局。

三毛:我是撒哈拉的树,从不迁就任何人。

相关阅读
真爱,是一种伤害

陌上寒烟,已然到了冬令的时节,悠悠的心境,伴随着飘落的残叶,在苍凉的一季里枯萎了。轻倚着落满凄凉的轩窗,独自品味着一缕落寞的闲愁。寒风划过天际,扫落了一地枯黄,拂起了如烟的纤尘,纷扬漫天。勾出了那些有关风月的过往。记不清有多少次,一个人安静地倚栏远眺,那铅华覆盖的苍穹,灰蒙蒙的天空,给我的灵魂里倾泻着沉闷压抑的感觉。愁却的情绪,在那一刻骤然轻展,带着一缕孤单,一缕幽怨,在漂浮的国度里游离,悲...

我的暴力美男

我感恩:每一天我说我爱你的时候醒来又在说我爱你的时候睡着。感念每一天有你陪我醒来又睡去! 我感恩你的出现和存在,陪我瞎折腾,一边说猫尿他被子他生气得大喊大叫一边又买着鱼一声声叫猫下来吃,牵着逗着隔壁的肥猫儿上树大叫“老婆,快看,它飞得好高呀!”最后还垫着脚尖伸手高高的抱它下树,晚上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天有多冷你认真执着带着狗仔准时去遛弯儿,从不埋怨。 每次,拿什么碗装个菜什么的都要经过他同意,生...

再骗我一次好不好

01 赵珩比我大三岁,在我还只会和同桌的王小明抢棒棒糖吃的时候,他已经背上小书包神气扬扬的上小学了。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和他的革命情谊。 我爸妈很忙,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他们忙三百六十四天,剩下一天过着甜蜜的二人世界,所以可怜的我就被丢到爷爷奶奶家自生自灭,美其名曰自立自强。当然,没有父母的约束,我整个孩童时期都过得无比快乐,打遍小区无敌手,当然就算打不过,我的身后还有赵珩给我撑腰。 那天赵珩到幼...

Perhaps love 或许是爱吧

那些忘不掉的过往,躲在你的意识里,一旦触发犹如快窒息的瞬间却获得了氧气 。 是新生,却也是毁灭。 1.那个被选择忘记的人出现了 小七选择上高中开始就解脱了,因为父亲不喜欢她,更是因为以后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做主。 独自一人上大学,独自来到陌生的大城市。在外一呆就是6年,而小七和小C自从高三就已经认识,到现在快10年了。 相识很早,断断续续的联系,直至再也没有勇气主动打招呼。 小七很羡慕那种青梅...

冬眠

死了,就要埋了?我记住了。芋子反复念叨着这句话。

寸铁千元征文/我带你入藏,带你入天堂

文/木风 参赛编号:592 你说,西藏是你梦中的天堂,是最让你此生魂牵梦绕的梦想;你说,你愿将自己埋葬在深深的积雪之中,感受大地最为纯洁的灵魂;你说,你愿意在这片纯净的土地上死去,来世做个藏地女子,怀拥藏獒,仰面蓝天。 昨晚,我依旧梦见了你,你还是像以前一样扎着高高的马尾,嘴角习惯性的上扬,你说你最近又胖了,你懊恼的模样还是那么的可爱,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真实的就像你依旧活在世上一样...

阿七少年,再见

秦梓朗,我现在的位置是你第一次带我来的那个小树林里,林子里还是很乱,那些树的枝桠很久都没有人剪了,石桌边的木凳也不见了,亭子里的木桩上又多了些留言蜜语, 还有那棵你说不会结果的不知名的树不知何时也被砍伐了,只留下一圈一圈的年轮····· 我找了一下,在石桌东北方向的一棵粗壮的梧桐树上,看到了仍旧清晰的字迹:秦阿七,我喜欢你。 秦梓朗,现在以及以后我都不会再叫你秦梓朗了,...

偏爱·盗尸奇案

周末,10点钟才起床的朱永南,刚打开电手机,一则奇怪的新闻就映入他的眼帘:昨日傍晚6时左右,在云城镇海路365号极乐殡仪馆中,一具女尸不翼而飞!据一位工作人员向警方透露,就在此案发生前不久,一位形迹可疑的年轻人曾经擅自闯入殡仪馆,并和工作人员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最后在多位工作人员的干涉下,才将该年轻人逐出殡仪馆。据悉,目前警方正在寻找该年轻人……” 报道中的年轻人指的是不是我啊?朱永南暗自叫苦...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