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美国 我在中国

2017-11-12 18:20:30 作者:别有根芽__

《他在美国 我在中国》by 别有根芽__

(一)我想拉进我们之间的距离

C市又要入冬了,想起了五年前和十二先生提出分手的那个晚上。

零下二十几度,下着大雪,九点多,路上几乎没有车,我就一个人走着,并没有往家的方向,当时的自己脑袋不清醒,放肆的哭着,眼泪染湿了我的口罩,结了冰,睫毛也结了冰,把手放在眼睛上捂了一会眼泪擦干,用围巾遮住口鼻。

可心上结了冰,却怎么也化不了。

十二先生第一次和我说喜欢是在我初三的那一年,我们约定我考入了他所在的省重点我们就在一起。当时中考报考可以填两个志愿,我把两个都填了那所高中,没给自己留后路。

高一正式入学前的军训,那时还不懂保养护肤,晒得黑了一些,军训最后一天下午汇演,结束的早,我走出田径场,在高二楼下等他放学。

看到他走出来,他也看到我了,身旁的同学也看我,看的出来他们玩笑了几句。

是不是在说我?

嗯,说我女朋友等我放学。

我们之间没有多说什么,这一句女朋友等我放学,他成了我男朋友。

想想办法,让自己赶紧白回去,好丑啊!

我这么白,黑点也比别人白。

有十二先生是件很愉快甜蜜的事,大部分和很多校园情侣差不多,最多的时候就是放学陪他打篮球,周末到处玩。但唯一不同的是高一上学期期中考前,我们的周末时光和每天放学之后是用来学习读书的。

我虽然超过录取线将近20分,但按照分数是在平行班,高一上学期的期中考实际是一次分班考,只要分数够档,去火箭班都可以。

十二的目的就是让我从平行班跨越实验班直接考到火箭班。

理由很简单,他是不会掉榜前20的火箭班的学生,考100分是因为试卷只有100分。

他说这是为了我们能上同一所大学打基础。

我当时很高兴,长那么大第一次感觉学习那么美好,有了前所未有的动力,因为我在他的未来规划中,在他今后的生活中,会有我的存在。

每天放学在图书馆复习功课,把他高一时考过的卷子拿给我做,说这些都是火箭班的密卷,让我必须每个细节都不能出错,回到家我不仅要完成班里布置的作业,还有十二给我准备的卷子。

那段时间我爸妈别提有多高兴了,念叨着女儿上了高中突然比以前懂事多了,学习比备战中考时还认真,大了就是好呀,真够省心的。

爸妈,你们要是知道是因为你们有个好女婿,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生气。

毕竟绝大多数的父母认为高中不能早恋。

结果可想而知,期中考试的成绩很不错,我考了班级第一名,比第二名多出了60多分,全年级2000多人我考了124名。我现在还记得发布成绩的时候班主任的眼神,既高兴又惋惜。

惋惜是因为我要去实验班中师资配置最好的班,俗称小火箭班。只有考进前100名才能进火箭班,而火箭班的人考出200名才被刷下来。这是多么不公平的待遇呀。

没能考进火箭班是在我预料之中的事,毕竟我的实力在那摆着,我有的是能考100分的能力,而不是因为试卷只有100分。

其实就算没有十二的“陪读”,我也会努力并有把握考进实验班,毕竟这么好的一次机会,不管是为了我们还是我自己,我都不想放弃,我也想能缩短我们之间的距离,我想能更有资格站在他身旁。

还好有他,让我能离他更近了一些。

那天放学,我走的很慢,果然他已经在教学楼下等我。我怕他不高兴,就没敢出声,其实我是对这次成绩很满意的,可走到校门口了,我俩一句话也没说。

明天周末我们出去玩吧?

最近把你都学傻了,是应该出去放松放松。

别有根芽__
别有根芽__  作家 一根芦苇

他在美国 我在中国

相关阅读
撞鬼的更夫

陈家庄里的人都说,陈家庄的更夫巡更时容易撞鬼。还有人说,陈家庄的第二十任更夫正是因为撞鬼,死了。

#性心理#怎么办 下了一次床我就不想上去了

楼主原本是个循规蹈矩的女孩子硬生生地被男票调教成“寻龟导具”的风骚女人,其它先不说,就说上周,原本在床上和男友快活潇洒,由于啪得实在是太忘我了,我们竟然相拥滚

爱情啊,真是一个谜题

伊索索接到医院通知单的时候,很是有些错愕,已经40岁的她忽然有了这个意外之喜,还真是有点喜不出来。但伊索索是谁啊,那可是一路打怪升级才爬到这个位置的,年纪轻轻就是蓬莱学者了。 伊索索给她的博士生发了一条微信,让他过来接她。如今身子矜贵了,可不能一个人在路上走了。小赵到楼下的时候,刚好碰上院长出来准备上车,小赵忙躬身上前,帮院长开了车门,还用手挡了一下车顶,院长点点头,表示这个小伙子很有眼色。...

情侣恋爱的四个阶段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脾气会越来越像”“有一天你照镜子,会发现彼此的样子” 01 第一阶段共存;第二阶段反依赖;第三阶段怀疑;第四阶段共生。 谈恋爱不是两个人嘻嘻哈哈,而是在相处的过程中,相互磨合,熟悉各自的脾性。有多少人谈着恋爱,却压根不懂的谈恋爱。这也是很多人恋爱都没有熬到最后的原因。有多少人谈着恋爱,而太过仓促的结了婚。到最后婚姻出现问题,又来一句“结了婚,就变了”。或许你和他从未变过,...

安久,快快长大

“我长大了,你回来吧!” 我走过去,轻轻抚摸她柔顺的头发。 “既然他让你这么不开心,忘了,好不好?” 她说:“一切都变了,回不去了。我守着的不过是故人故梦罢了。” 她以年幼无知为借口,将一个爱她爱的纯粹的心伤的支离破碎。而后因为孤独的叫嚣,想起那个人来,而一切都已会不去了。 四岁的她,在幼儿园里耀武扬威,用一颗糖换他当马给她骑,而他早在看见她的第一眼时就已经沦陷,在十三岁的年纪里,喜欢了,就...

读红楼之我所以为的爱情

文,缪章宪 1 红楼梦是大观园里一个男孩与一群女孩吵闹游玩的故事,当然这是浅浅的认知。贾宝玉说,女人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他喜欢走在女人堆里,他看起来不务正业的模样,脱离了世俗的眼光,活得自在逍遥,虽如此,结局却不得不悲剧,时代背景前提下,人生,爱好乐趣,婚姻都被迫去妥协,贾宝玉是个异类,然而却是个敢爱敢恨的角色。在那个封建思想正统的时代,出生富贵官宦之家,却视金钱为粪土,他讨厌形形色色的...

有一个内向老公什么体验?结婚一年我快疯了

当初嫁给一个理工男,他还是程序员,感觉以后过的应该会不差吧,可是我错了,内向老公让我手足无措,生活毫无半点波澜,他现在竟然又失业了,太煎熬了。我老公理工男,智商挺高,就

月薪 2 万情侣的恋爱,都是抽空谈的

Sayings: 前段时间我们发了一篇文章,《这些月薪 5000 的恋爱,月薪过万的人想都不敢想》,说了说情侣们之间的甜蜜瞬间。 但是有很多读者在后台说:月薪过万何止是不敢想恋爱,是根本没资格想。 在 30 岁之前能达到月薪五位数的人,都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里的,恋爱只能抽空谈一谈。 每次聊天前都要先想一想,对方是不是在忙? 每次约会前都要互相算一算,这个周末还有档期吗? 每次好不容易见面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