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对象是个富家女

2017-11-12 22:39:25 作者:施页

《相亲对象是个富家女》by 施页

文 / 施页

听表哥说要给我安排相亲的时候,既开心又紧张。

单身27年,还没正儿八经的谈过恋爱,有过好几个暧昧对象,可一转身她们就跟其他人结婚生子去了。

介绍的这个女生是表哥同事的妹妹,相互加了微信,聊过几次。

对她的了解并不多,看过照片,知道姓名,听说前段时间刚从日本回来。从朋友圈里看不出她做什么,只是全世界到处飞,坐标不停换,晒出来的照片都是名牌包包和化妆品。

其实我打心底有点自卑。

上班3年,工资5千,圈子不大,也懒得交新朋友。单位、菜市场、家,也渐渐习惯三点一线的生活。好几年没有出去旅游过,书没看过几本,手机播放列表里的歌曲自大学毕业后再没更新过。

考虑到女生的条件应该不错,也为了给自己长脸,见面地点约在市中心的玫瑰餐厅。这是本市的一家高档餐厅,随便一餐饭就能花掉我一个月的工资。

当然,万一相亲没成,几千块就白白打了水漂。

但我已经打听过,玫瑰餐厅这几天有开业10周年的优惠活动,每天几款菜式做特价。到时候我提前到,先把菜点好,两个人吃3、4道菜足够了,聊得投机或许还能大方的加一瓶红酒。

预订了座位,说好7点在门口见。

从单位到餐厅不算远,公交车半小时就能到。6点下班,我想着去太早也是干坐着,就在电脑上打游戏,没想到太入迷,没留意时间,再看手机已经6点25。

我匆匆忙忙下楼,本想直接打车过去,但看到公交车正好到站。犹豫下,还是投币上了车。

既然时间来得及,2块钱能解决的事,何必多花钱。

没想到遇到堵车,公交车体积太大,没法从旁边车道的空隙中穿过,只得跟着前面的车,慢慢等待。

快7点了,我有些着急,发信息给女生解释。总不好说为了省钱坐的公交车,只好说单位加班要晚一点到。

女生表示理解,说可以等我。

等我到的时候,桌上已经摆了好几盘菜,显然都不是当天的特价菜。

我心一沉。

女生害羞地站起来跟我打招呼,解释说怕我肚子饿,所以提前点菜,我来直接就能吃。

我笑着谢谢她的好意。

大约10分钟后,女生说:“其实我晚上都吃的很少,但今天看到你像是遇到了老朋友,心情好,连胃口都变好了。”

看着她把盘中的澳洲和牛和红酒煎鹅肝吃个精干,我笑笑。

餐厅有点热,女生把袖子捋上去的时候,我看到她手腕上带着一块劳力士的手表,目测至少十几万。

“你吃过这里的三文鱼吗?听说很新鲜,跟外面的不一样。”女生问道。

“没有,但我现在已经吃饱了。”我连忙解释道。

“你每天都吃这么点怎么行,多吃点,第二天才有力气上班。”

不管我怎么摆手,女生已经把服务员叫到跟前了。

拿着菜单点了一份特色三文鱼,女生又说,“我平常真的吃很少,一块面包就能抵一晚上。”

我依旧只能笑笑,余光扫过桌上的空盘子,默默计算价钱。

施页
施页  作家 只有未遂的爱才会浪漫。个人公众号:施页(shiye1116)微博:施页欢迎来撩~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25岁,我娶了市委书记的女儿

相亲对象是个富家女

相关阅读
撞鬼的更夫

陈家庄里的人都说,陈家庄的更夫巡更时容易撞鬼。还有人说,陈家庄的第二十任更夫正是因为撞鬼,死了。

我在江城等你开家小店

亲爱的店女主 你好哇 店名:江城小店(原名爱的名片) 店主:梧小嘉(178cm/68kg的93年既精致又有趣的文艺理工男),未来女朋友的你 店女主条件:一定要是我一见钟情的模样,爱笑并有双明眸清澈眼睛的气质姑娘 小店地址:江城市昙华林(原址街道口) 小店面积:五十二平米 店的经营理念:你给我一个故事,我还你一段爱情。 主要经营业务范围:存取爱情信物,见证爱情始终,拍摄爱情纪念册,写爱情故事并...

东海观潮/杨光举

1 家住连云港东海县的周小鱼打来电话,让我“五一”假期到她家去玩,我欣然应允。 说实话,我非常想去看一看东海,和大海做一次近距离的接触。不怕大家见笑,长这么大,还没真正亲眼目睹过大海的风采,唯一保留在脑海里的记忆,就是电视屏幕上一晃而过的镜头:一片起伏连绵的水域,无边无际,浩浩荡荡,烟波浩渺,几艘轮船在水中驰骋往返,白色和灰色的水鸟贴着水面飞来飞去,汹涌澎湃的水声不绝于耳。除此以外,别的就没...

大话西游|白晶晶前传

大漠的风一直似这般自由来去,风起时扬起黄沙,像一张网,遮住天空中此时迟暮的红日。它看上去很像垂死之人充血的眼睛,满目疮痍。 我曾以为我再也不会坐在这里想念那个人,然而,兜兜转转,忆起往昔的我,最想去的地方竟还是这里。 呆坐四个时辰之后,我终于做了一个决定。 1、 自打有记忆起,我就待在盘丝洞。师姐说我无父无母无家人,被师傅捡回来时,险些魂飞魄散,不得善终。 我没见过师傅,师姐说不用管那个老头...

雨夜

她的一言一行都充满了鬼魅般的诱惑力,在吸引着他,让他很快就陷了进去。他看了看还在做饭的妻子,感觉到有一种危险正在靠近。

今天我才明白,挽回老公的心如此简单

01 我是一名全职宝妈,在去年的时候,经常和老公吵架,吵完架后就开始冷战,谁也不理谁,每天都和仇人一样,双方都比较痛苦。 前段时间,我怀上老二了,因为我情绪的波动,经常有事没事找老公发脾气,和老公的冷战越来越厉害了。 我老公实在受不了我了,每晚出去找他朋友喝酒,喝完酒又去唱歌,唱完歌要到晚上2、3点钟了,他还是不回来,就在朋友家睡了。 每当他不回来,我就疯狂的打电话给他,让他回来,他不回来,...

为什么霍思燕害怕香蕉 杜江一语说出了真相

霍思燕很害怕香蕉,只要是看到香蕉就会出现极度难受,脸部也会涨的通红,这样的场景让人觉得十分的罕见,但是却是存在的。那么,为什么霍思燕会如此害怕香蕉?在霍思燕的身上

【真实故事】我的犹豫,使我错过了你

天气一如既往的闷热,圆圆在店里无精打采的扇扇子。也许是天气闷热的缘故吧!到店里买衣服的客人很少。圆圆打算眯一会,睡一个小懒觉。这时一个富有磁性的声音从圆圆的耳边响起。“美女!买衣服哦!”圆圆瞬间从睡梦中惊醒。她要开始热情的招待客人! 圆圆感到眼前一亮,此男子帅气逼人。身高180左右,小眼睛,高鼻梁。有点像韩国明星宋承宪。旁边站着一位打扮时髦的中年妇女,一看就是他的妈妈。男孩也真够挑,衣服换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