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我娶了市委书记的女儿

2017-11-28 13:08:06 作者:施页

《25岁,我娶了市委书记的女儿》by 施页

文 / 施页

1

高一那年,我喜欢上隔壁班的女同学。

按捺不住内心的澎湃,决定提笔写情书。

前几封都没有回信,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一个纸团,展开,上面写着 :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也不看看自己长什么样!

她终于肯跟我说话了,我暗喜。

我小心把印有她字迹的纸条压平,夹在牛津词典里。

第二天在走道遇见,她匆匆避开,我暗笑,她一定是害羞了。

从那天开始,我决定做她的护花使者,每天放学骑车跟在她后面,直到看她安全到家。

后来,我被打了。

她男朋友是校外的小混混,长得清秀瘦长,可一记拳头使我右眼肿了大半个月。从此看见那个女生,绕着道走。

好看的女生不好惹,可她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我为她感到惋惜。

2

大二那年,我在迎新晚会上跟一新生交谈甚欢,互留联系方式后,关系进展迅速。

我准备表白,室友劝我三思。

我不解。

爱情来临的时候,谁都拦不住,为何还要让人思考。

情人节那天,我在KTV订了一个包厢,提前半天开始布置。

红色蜡烛摆一个爱心,周围撒满玫瑰花瓣;字母气球拼出她的名字,五角星灯串做背景装饰。

时间还早,我一遍遍练习着晚上对她表白唱的歌。

她来了,比约定的时间早了10分钟,穿着白色毛衣和格子毛呢短裙,一双长靴显得双腿格外修长。

见状,她有点紧张。

灯光昏暗,我走到她面前,抬头看着她,她惊慌地往后退了一步。

我向她靠近,试图用手抚摸她的脸,被她一把推开。

“你这个矮冬瓜,疯了吧!”

随后,一杯水自我头顶滑下,浸湿了上衣,寒冷刺骨。

我坐在沙发上,独自用完包厢剩下的时间。那首未唱出口的歌曲,竟把自己感动到泪流满面。

“丑八怪 在这暧昧的时代

施页
施页  作家 只有未遂的爱才会浪漫。个人公众号:施页(shiye1116)微博:施页欢迎来撩~我已加入“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的版权保护计划。

25岁,我娶了市委书记的女儿

相亲对象是个富家女

相关阅读
你不认输,那就不会输

01 乔丽和我说当年她本是可以上重点大学的,之后名落孙山的原因我猜是有什么突发事件导致临场发挥失控,她摇摇头:“不是,没有意外横生,一切皆是自己过于软弱。” 从小到大,乔丽都是班级里的尖子生,每逢考试总是能得心应手拿下年段前三甲,按照这样的成绩考一个本科完全不是问题,可好景并未一直延续。上了高中不管是周边环境还是学科任务都让乔丽感到窒息,一向定位好学生的她居然在化学考试中拿了不及格。 这次栽...

对不起,成年人的世界只分强弱,不谈对错

我们当然希望这个世界人人向善、人人遵纪守法、人人道德高尚,但那是理想的应然状态。从实然到应然,总是需要时间。之于个体,这段时间应该如何自处,才是人生的永恒命题。From南下的夏天《狐妖作祟与农人降狐:成人的世界只分强弱,不谈对错》 ■ 01 昔年从事法援工作的日子,常常会听到一些凄惨的案件,其中有一对堪称惨绝人寰的夫妇。 他们是一对标准的都市白领,受过良好的教育,在高档写字楼上班,有着不错的...

人鬼情未了

01 夜静更阑,月朗星稀。向阳坡上的孤坟前,一堆篝火不时的闪烁着橘红色的火苗,虽然它们蹿的不高,但在沉寂的山谷中,却显得格外的醒目。 坟茔前,席地而坐着一个中年男人,正在不停的向火堆里,投放着一张张蜡黄色的烧纸。橘红的火苗,忽明忽暗的映红了他的大半张脸颊,宽宽的额头,堆起了波澜一样的皱纹,浓密的八字眉下,镶嵌着一双幽深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旁,流淌着白花花的泪光。 “老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来看...

虚拟世界

1. 曹英子无比厌恶地看着王思文,除了相信魔鬼用权利买走了他的灵魂,找不到其它的理由可以解释他的一系列恶行。 王思文瘫在尘土里,特别害怕自己会在这里慢慢地腐烂成一滩泥,就“咚咚咚”地不停歇地磕头,哭嚎道:“英子,英子,你救救我,救救我……” “王八蛋!我英子如果还救你,我就比你还该死!”曹英子满腔的怒火从眼睛里喷出来,咬牙切齿地说道:“你个畜生!我真想挖出你的心来看一看是不是黑的。我被你花言...

我们 始终靠着青春一路翻涌

环视自己身边,始终有几个留有印象深刻的朋友。之所以有幸能和他们成为朋友,一是他们身有故事,二是我们三观相符,三是他们总会让你某刻热泪盈眶过! 自带灯带的打更人 我认识双全哥是在大二,比我高一届,地质勘查专业。甘肃天水人,皮肤粗糙黝黑,说话时始终感觉嘴里嚼着槟榔,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后来事实证明他确实是走实力派的。 大二时期是特别活跃的一个阶段,从刚开始对大学的新奇和规矩...

惊魂·爱

“啊—— 妈妈,我的手!”撕心裂肺的童声拖着哭音刺破冬日郑州寒冷的夜晚。妈妈转身的刹那,真是魂飞魄散。她看到三岁八个月的儿子柔嫩的小手死死地夹在厚重、高大的钢化玻璃门缝内,正奋力想挣脱出来,一边用力向外拉,一边狠命的叫着:“妈妈、妈妈,我的手!我的手!” 儿子的哭喊唤回妈妈的丝丝理智,她手中的围巾、手套坠落地上却不知,双膝触地上前抱住儿子,一只手轻握夹住手指的手腕,不让小儿挣扯。玻璃门内正在...

变形记

1 左宁一直认为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无比平淡,比起洋溢着文艺复兴气息的八十年代,她认为她的九十年代青涩且沉寂,当然,这与九十年代贯穿着她的整个少女时代有关。 多年过去了,左宁有时候回看自己的青春岁月感觉年少时光就是一张纸被风吹过,而后哗啦啦一下子翻到了四十岁。她和闺蜜刘婳一次在服装店购物时感叹着说,自己觉得还是年轻人,怎么一下子就这么大了。 刘婳笑着回答,你真还以为...

邻家妹妹挺着肚子来找我,我该何去何从?

文/东方铃兰正在家开开心心陪着女儿玩,忽然一个陌生电话打来了,是老家的号码。“喂,是铃兰姐姐吗?我是小芬。”电话那边说。“我是,小芬啊!你好你好!”我心里感到很纳闷,她怎么会打我电话呢?她在我心里就是个小姑娘,只是辈分上喊我姐姐罢了。“姐,我有事情想找你帮忙,我想去南京找你。”小芬说。“什么事啊?”我立马疑惑起来。“姐,放心,绝不是借钱!”她说。“啊……哈哈……就算借钱也没事呀。我就是很好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