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爱

2018-08-11 14:00:03 作者:阳光清水

“啊—— 妈妈,我的手!”撕心裂肺的童声拖着哭音刺破冬日郑州寒冷的夜晚。妈妈转身的刹那,真是魂飞魄散。她看到三岁八个月的儿子柔嫩的小手死死地夹在厚重、高大的钢化玻璃门缝内,正奋力想挣脱出来,一边用力向外拉,一边狠命的叫着:“妈妈、妈妈,我的手!我的手!”

儿子的哭喊唤回妈妈的丝丝理智,她手中的围巾、手套坠落地上却不知,双膝触地上前抱住儿子,一只手轻握夹住手指的手腕,不让小儿挣扯。 玻璃门内正在陪孩子上跆拳道课的家长们迅速从另一扇门走出,围了过来。儿子的哭喊声一直持续,妈妈竭力哄着儿子。

“呀,可怜的孩子!别拖了,快报警!快报警!”一道男声传入妈妈的耳中。妈妈抬头看着周边越来越多的人,一只手托住儿子的手腕,一只手抱着孩子,分不开身掏手机。

“我来报警,你快点稳住孩子!”一个柔柔的女音响起。妈妈看到一位身穿淡黄羽绒服的中年妇女正拨打着手机。“ “不能光打110,还得拨打119!也得让消防官兵来。”又一道声音入耳。

”妈妈、妈妈,快让警察叔叔来呀!让我的手出来!妈妈,快打110、119啊!“此时儿子不只是哭,他也操心听着人们的话。孩子的话音一落,就有人说:”别哭,孩子!警察叔叔就要来了。别哭,别哭!”

“宝贝,你是勇敢的!不哭,乖!妈妈在你身边!你是勇敢的!勇敢的宝宝不哭!儿子是最棒的……”妈妈强自忍住心中五内俱焚的感觉,用温柔的话语安慰着儿子。儿子的情绪还是比较激动,他的小腿有些打颤,不停的抽气。妈妈一条腿半蹲让儿子坐在腿上。

“110怎么还不来呀?怎么这么慢呢?”妈妈无措的问。 “已经打过了,快来了!”人群中有人回答。

“来,让让!让让!”一人挤进人群,蹲在妈妈身边拿出手中的螺丝刀低下头拧起玻璃门和地面连接处的螺丝。希望浮上妈妈的心头,她和儿子说着话心中不停的祈祷:“快点拧开!快点拧开!快点!”一边的螺丝拧了下来,另一边的螺丝却有一枚锈死,怎么也拧不动。向一边拉门期望使门缝大一些,可是一切都是徒劳。妈妈见状夺过螺丝刀要放进门缝中,想要使劲撬门缝,有人飞快的阻止了她:“不要!门玻璃有碎渣,扎住孩子的手,流血了更危险!”

绝望像滔天的海水无尽的涌上心头,妈妈忽然大喊:“110怎么还不来?”说着用一只手去摸手机,颤抖的手指去点触摸屏上的110,点几次才点对:“喂!是110吗?”听筒内传来声音,妈妈顾不得听就问:“这儿是碧沙岗南门青少年宫,孩子的手被夹在门缝中,你们怎么还没有来呀?这都多长时间了!求求你们快点来啊!”

“已经去了,第一次打的时候就已经去了,还没有到?我再催一催!估计现在是下班高峰期,走的比较慢!我再催催!” “来了,来了!听到警笛声了!”人群爆发出惊喜的声音。

“妈妈、妈妈,我要爸爸,爸爸怎么不来呀?”儿子抽噎着说。 妈妈忙拿出手机给老公打电话,电话接通,妈妈突然有种强烈的哭意,她拼命忍住,不愿儿子看到:“老公,你在哪?快点来,儿子的手被玻璃门缝夹住了!”

“在哪?怎么回事?打110没有?周围有没有人?有没有想办法?我马上过去!”老公的声音猛地拔高。

此时儿子被夹住的右手中间三根手指有些变紫,一位穿紫色羽绒服的妇女转到门的另一边轻轻地按摩着儿子的手指。另一个人想动一动儿子的手指,儿子大喊:“别碰!别碰!”中年男子赶紧缩回了手。

妈妈告诉老公地址后说:”不到两秒的时间,我就一转身拿围巾准备给儿子围住,他的手就伸进去了,正好有一个家长进门,没有注意,猛地一拉门又一关门,儿子的手就被死死的夹住了。“人群中传来声音:”不要解释那么多了,照顾好孩子的情绪,不要让孩子再哭了!”

妈妈挂断电话,继续安抚儿子,紫衣妇女还在抚摸着孩子发紫的手指。“妈妈,我再也不捣蛋了!我好好听话!”望着儿子布满泪痕却严肃的小脸蛋,妈妈柔声说:“你一直都是好孩子!妈妈相信你!你是妈妈的好儿子!不哭了,宝贝!” “来了,来了,警察来了!”人群发出一阵欢呼。

妈妈抬眼望去,只见一位微微发福的警察手中拿着本子走近。警察一看此种情景,也是束手无策,必须119前来。可是拥挤的下班大军阻挡了消防车的前行。警察见状说:“我去开道!”尖锐的警笛响彻夜空。

“妈妈,我要爸爸!爸爸来了吗?”儿子哽咽着说。妈妈的手机响起,是爸爸打来的:“现在是什么情况?”

“警察去给消防车开道了!儿子想你!”

“你对儿子说,等着爸爸,爸爸马上到了!” “儿子,爸爸马上就到了!再坚持坚持,好宝贝!”

“在这里,在这里,消防车来了,大家快让开!”有人大声喊。 穿着迷彩服的消防官兵前来查看情况,一位着绿军装的青年军人打开录像机录像。“这门得爆了,这门不能要了!”消防官兵说。

“立刻爆了吧!”跆拳道馆女老师爽快的说。

不知是谁递来一个小羽绒服,要妈妈蒙住儿子的头,以防止碎玻璃飞溅划伤。妈妈蒙住儿子的头,儿子却说:“妈妈,让我看看好吗?我不想捂住头!让我看看!”

“儿子,我们俩在袄中藏猫猫。来,宝贝,我们藏猫猫!”妈妈说着把羽绒服放在自己的头上,旁边立刻有人双手拉住遮住我们的头。 妈妈没有听到预料中的玻璃碎裂的声音,儿子的手就抽出来了。

“妈妈,妈妈,我的手好了!我的手好了!”我探出头,看到完好无损的门,有些恍惚,听着议论好像是用什么撬玻璃时,玻璃缝扩大一点,儿子觉得手一松,就抽出了手指。这个结果出乎大家的意料。

“妈妈,我要回家!”儿子弱弱地说。 “快些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检查!”人们说。妈妈抱着儿子看到儿子的手掌没有什么异常,让儿子翻过手掌来,一瞧,刚刚放松的心急速坠落:儿子的中指关节被挤压向两边,中间只剩下皮肉,妈妈的第一反应:儿子的手毁了!

“快去谢谢警察、消防官兵!”人们对妈妈说。 妈妈抱着儿子机械地顺着人们的目光看去,警察和消防官兵正在离去,妈妈向前猛走两步对着他们说:“谢谢你们!" 警察向妈妈挥挥手离去。

“快去医院吧!”人们纷纷说,"快,快,120来了。” 妈妈看到120急救车停在眼前,一位医生下来看了看儿子的手说:“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拍一个片,看看骨头有没有问题!”

“这是你的围巾,还有手套!”不知是谁把围巾和手套塞进妈妈的兜内。

妈妈抱着儿子上了救护车。车内,医生做了简单的记录,妈妈给老公打了电话说明了去向。进入急救室,医生问:“带钱了没有?” “带的不够,只有几十块钱!一会他爸爸就来了”

“这样吧!我给你开个条,你先带孩子去检查,回头补交费用!”中年医生说。

“谢谢!谢谢!”妈妈心头涌起温暖。

儿子手指被挤压处已经慢慢的恢复,只是有些肿。检查结果让妈妈狠狠的松了一口气,儿子的手指并无大碍,只是手指有些肿,抹些药膏就行。

老公来了,得知结果,长舒了口气:“车厢内没油了,顾不得加油,车油快让我跑干了!”儿子扑进爸爸的怀中。

从医院中出来,在冰冷的冬夜里,妈妈的心头却被爱意填满!这位妈妈就是我,事情发生在2012年12月28日18点20分左右。在碧沙岗南门旁的青少年宫跆拳道馆。 我想说:“处在当时的情势下,我真的很无助、很孤立、很惊心!可是在这过程中,我却拥有了难能可贵的人间真情。我知道一句谢谢很难表达我的心意,可是我还是要说。我感谢围观陌生人们的真诚相助,我感谢警察果断的行为;我感谢消防官兵的小心;我感谢医生的体贴,我感谢……”

我相信:世上还是好人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行我们的人生路吧!

阳光清水
阳光清水  作家 我手写我心。阳光热情,抒写生活百态,爱生活,爱祖国。文章皆是自己原创。

惊魂·爱

相关阅读
为娶小八岁娇妻抛弃原配 现前任过得是热火朝天

在现代婚姻中,女人很容易被抛弃,相信你身边也有很多这种事例,不巧的是我的好闺蜜就经历了这种事情,闺蜜陈颖和丈夫王辉相爱五年,结婚三年了,两个人是经过朋友介绍才认识

口述外遇的刺激故事 性格闷骚的我挣脱了妻子的牢笼

关于我的外遇故事,我觉得很遗憾,我未能与楠楠走到一起。其实我的性格很闷骚,我很想挣脱妻子的牢笼,但最终还是回归了生活,很遗憾我还得为了生活为继续努力。其实婚后前

麻婶的爱情

王叔年青时长得好看,老了也好看,浓眉大眼,鼻直口阔。麻婶年青时不好看,老了也不好看,厚嘴凸眼,一脸麻子。 这么一对相貌差距很大的人怎么会凑到一起呢?麻婶说,命啊!这就是命啊! 麻婶是外地人,因为父母有“历史问题”,因此被当做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去农村,和老百姓同吃同住,体会农村人生活的艰难。大队书记把她安排在一家姓王的人家,这家只有娘俩,相依为命。母亲勤劳善良,儿子体贴懂事,年...

好父亲,差父亲

一 我的父亲喜欢在餐桌上开玩笑。他的把戏十分老套,却相当滑稽,我总是低头扒饭,憋着不笑,而母亲在一旁撇嘴。 我的父亲脾气暴躁,小时候,他只要一瞪眼,我就失去了抵抗的勇气。一年一年过去,我似乎早已不怕父亲,动辄瞪着眼和他大吵。但在深夜里,他仍是我至今挥之不去的噩梦,在梦中,他就那样站在漆黑的房间门口冷冷的看着我,光从外面泻进来,我看不清他的脸。这样的噩梦我一...

生活手术刀 右脸

一直以来,唯有在深夜无人的时候,我才对着镜子缓慢抚起右侧的长发,让那半张脸出来透透气,曾经它很漂亮,但那也只是曾经…… 1 见过我的人,都说我像极了韩国明星,说我的侧颜很白净,很漂亮,棱角分明,柔嫩光鲜,仿佛只要手一放上去,就会瞬间滑落下来。我也乐于接受这种说法,但并不在意。人总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直到失去的那一刻,才追悔莫及…… 和很多不爱学习的男孩子一样,读书之于我们,是难以...

春夏秋冬——夏

春 办公室! 任添甄:听说你也是南江大学毕业的。 贾欣雨:对呀,怎么你也是吗? 任天真:你怎么知道的。 贾欣雨:因为你说了一个“也“。 任添甄:哇没想到你这么心细腻,听说特别漂亮的选手心思都是细腻的,我一直以为是假的没想到这是真的。 贾欣雨:哈哈,你真逗,以后还需要学长你多多指教呢。 任添甄:荣幸之至,来(做出拿话筒的姿势将手放在贾欣雨的嘴边)发表一下参加工作后的感受。 贾...

愿你有向上的力量

1 认识陈陈十几年,很少听她分享一些开心的事。每次见她,都是诉说生活中种种的不如意: 比如,父辈们一直为了老房拆迁款闹得鸡犬不宁,找警察过法院,事后言明老死不相往来;六十多岁的父亲如何如何用全部家当买了p2p理财,平台跑路,血本无归;两年来的婚姻生活如何的糟糕,比剧本里的剧情还狗血,及至以离婚收场……听的多了,感觉人间所有的不幸都砸向了她的身子。 我承认,最一开始,对于这个缺少母爱的姑娘,我...

所谓感同身受就是个大笑话!

生而为人,请你善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