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的真与假【通缉令10】(2)

2017-11-15 11:31:49 作者:向北阳台

阿杰的头突然颓颓地的低了下来,沉默了片刻,才重新抬了起来。

“我真没杀人,你相信吗?”

“我相信,看你这个怂样,也不像是杀了人,”我笑着看着阿杰说,虽然阿杰的口气没有想像中那么坚决,但他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我的心还是彻底安定了下来。

我相信他说的没有杀人应该是个事实,而他的口气有些颓废,则说明他意识到这个案子没有想像中那么简单。

阿杰咬了咬嘴唇,勉强的在嘴角牵起一丝微笑,继而才看着我继续说。

“对方做得天衣无缝,我现在想起来,对方好像特别了解我,不然不会每一步都刚好是一个坑。”

“嗯,案情我大概了解过一下,目前来说,所有的证据都对你很不利。”

“有把握吗?”阿杰开始把铐着的双手放到了台面上,侧了侧身子。

“试试吧!”我笑了笑看着他。

从看守所出来以后,已经快接近1点,午后的北城不同来时的凌晨,阳光普照,晒得大地一派暖哄哄,风不是很大,吹得人感觉都是懒懒的。

几乎是不经思索的,我就坐上了前往母校的公交车,在颠簸的摇晃中,我开始回想着刚才阿杰所说的一切。

案情的脉络其实非常的简单,案发当天,精虫上脑的阿杰前往西区的一栋废弃建筑里跟网友约会,然后两个人在里面的一间无人密室内里发生了关系。

激情退却以后,阿杰便找了个理由提前开脱。

结果第二天,与阿杰发生关系的女网友被人发现惨死在密室之内,而那把插在尸体心脏上的水果刀,上面竟然残留有阿杰的指纹。

根据阿杰的描述我大概可以猜得到,案发当天真正的凶手肯定已经潜伏在了那栋建筑里,而且阿杰前脚一走,凶手就杀害了那个女网友。

而阿杰所疑惑的凶手从何知道他的行程,其实很简单,因为那个女网友之所以跟阿杰进行所谓的约炮,可能就是凶手的安排之一,甚至于从头到尾就是那个凶手在陪着阿杰聊天,只是见面的那天临时找了个替死鬼。

至于凶器上为何有阿杰的指纹,则肯定是阿杰在案发前在哪个地方曾经触摸过,而被凶手保留了下来。

整个案件分析下来,真正最让我困惑的,并不是凶手如何层层的布局让阿杰沉陷其中无法洗脱,而是凶手的动机,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让真正的凶手要布这么大的一个局来嫁祸给阿杰,而且不是临时起意,是蓄谋已久。

我试图过让阿杰回忆案发前所遇到的所有特别或异常的事,但阿杰说他一来很少跟人发生争执,二来他一向比较喜欢宅在家里,加上他前段时间一直在写一个取于现实的悬疑故事,除了中间回过几趟学校和参与聚会以外,基本就只活动在家的周边。

我开玩笑的问过他是不是以前写的悬疑故事无意中揭发了什么案情,所以招恨了。

但阿杰被我逗得只是一阵苦笑,说他更怀疑是在网上撩到了有夫之妇,所以惨遭报复。

当车子停了下来的时候,关于阿杰案子里的团团迷雾依旧笼罩在我的心头。

公车停下来的地方正好是西大的正门口,与六年前相比没有什么大的变化,那“西江政法大学”几个字在阳光下依旧熠熠生辉,只是两边的围墙比六年前多了些岁月的痕迹。

当我望着这片熟悉的地方,回想起过往的那片岁月,心头逐渐的被一片苦楚和悲伤占满,那片过往的记忆开始翻山倒海的涌了上来。

6年前,我跟安楠同时从这里的法学系毕业,安楠在王教授的推荐下留校任教,而我选择了在北城的一家律师所上班。

因为当时跟安楠一起合租还有她的同学小艳,平日里总是混在那里不太方便,所以我一般只在周末过去小住两天。

我记得有个周末过去的时候安楠的情绪不太对,想跟我说些什么又欲言又止,刚好那段时间我因为工作的事也是忙得焦头烂额,所以只是简单得劝她别想太多。

结果周一凌晨我还在律师所加班的时候,就接到了小艳的电话。

相关阅读
人性vs狼性

是谁偷了狼的心?

你就不要再加我好友了

我一直觉得, 我对自己做过最恨的事情就是删了你, 要知道,那也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一件事了。 文/顾长安 【1】 朋友说,"你们两个其实很近,近到我发朋友圈时你俩点赞的爱心一左一右,甚至有时候评论一上一下……" 唏嘘么?我不觉得了,有些人注定要被错过的。 没把一切通讯方式拉黑之前,你要相信: ‌多少次我在这端咬着手指头,反反复复地滑开手机,又关上,还是没敢给你打个电话。 暗骂自己一句,真怂! 多...

胖男人性欲强还是瘦男人性欲强?

昨晚一夜没睡,在陪闺蜜,闺蜜和男友吵架居然是为了aiai。我的闺蜜有点胖她的男友比较瘦,她们每次吵架都是因为zuoai,她男友有时一晚就要有3到7次的性,我的闺蜜因为胖性

默默暗恋一个人的说说 你是我今生割舍不下的人

暗恋一个人,不管什么时候都想看着他,时时刻刻想要跟对方在一起,目光总是一直追随着他不停止。当你暗恋一个人的时候,有哪些合适的句子来抒发你的感情呢?1、有云朵的陪

换一种身份,陪伴

“你身边的人有太多,但真心陪伴没几个,唯独只会有那一个,陪你日升日落…………”。耳机里还在循环播放着,而窗外还下着雨。这场雨,不大不小,不急不燥。 可能是因为名字的原因吧,我从小就喜欢站在窗户边看雨,并且可以看很久。 “小雨,小雨,林小雨…………”。 我听到舍友刺耳的叫声。连忙摘下耳机,应了一声:“在呢,怎么啦!” “又在那儿发呆,快过来,一会出去玩,”舍友说。 “嗯嗯,好,”我笑了笑。 2...

[夏知凉征文比赛-初赛]绅士们的情妇

文/零雨飘摇 玲留着一头被染成金黄色的秀发,发丝线条分明地绕到脑后被捆住,其余部分如同瀑布一般倾泻而下,额头前的一小撮刘海偏向右边被夹在右耳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像宝石般一闪一闪的,细致的脸蛋抹了淡淡的妆容,身材也很是傲人。整个人像是动漫美女和芭比娃娃的结合体。 “嗳,我在咖啡厅。可以麻烦您过来接一下吗?”玲在我对座和一个男人通电话。 我们的位置靠在落地窗边,窗外下着磅礴大雨,雨滴拼命地撞击...

却似人间有个他:红蓼

煌幽幽第三年想送慕容离的,是一片花海。可是,她等不到和他一起种花了。

变美

“啊!!!”宋晴听到姜苑的惨叫,赶紧冲了回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