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的演技真的是顶级的吗?

2017-11-20 13:30:06 作者:影视潜规则

胡歌说过,有个晚上,他拿着遥控器转了一圈,电视屏幕里三个台都有他:

《仙剑奇侠传一》的李逍遥、《仙剑奇侠传三》的景天、《神话》里的易小川……

一样白衣飘飘的人物形象,但他发现,后来的同类角色,再用力表演,都不如二十年华内心饱满的李逍遥。

《胡歌的演技真的是顶级的吗?》by 影视潜规则

那时人们看他,就如看金庸古龙笔触下的男主角般,多是冠以风流潇洒,放荡不羁的形容词。

而他的另一面,却蜷缩在角落,愈发落寞。

后来在微博上的一段话,也从侧面反映他的心境。

突发奇想半夜出去跑步,记忆中上一次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时候一口气绕着虹口足球场跑了十几圈,今天绕公园跑,天黑思路特别清晰,但仍然想不明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怎么还在绕圈。”

《胡歌的演技真的是顶级的吗?》by 影视潜规则

营销大师艾·里斯提过,定位就是在顾客头脑中寻找一块空地,扎扎实实地占据下来,作为“根据地”,不被别人抢占。产品如此,明星亦然。高举着“古装王子“的头衔,是个迎合市场且低风险的定位,甚至早已驾轻就熟的偶像派演绎方法,还容易让人产生自我满足感。

但想要进步,就必须不断把自己推向未知,接受着不曾经历过的挑战。

陈琮、扎西平措、谢非凡、陈杰、徐然、戴涛……

他尝试着演绎不同的角色,却始终甩不掉过去的痕迹。或者说,新的形象,并不被人认可。人们提及胡歌,还是会下意识反应,他啊,就是那个整天嘻嘻哈哈、没个正经摸样的李逍遥嘛。

直到胡歌蓄谋许久,远离大众的视线,参与了《如梦之梦》的话剧演出。

重新回到最质朴的舞台,他扮演的角色叫五号病人——一个得了医学无法诊断绝症的患者。

五号病人在生病的最后一段时光,开始回忆生命的历程,追寻生命的足迹,也才开始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

那年,他演了整整一年话剧。成名不易,转型更难,他必须向行业的权威,展现出足够的诚意和足够的实力,才有资格被列入考虑名单。也终于,因为这段沉下来的时光,他得到了制作人侯鸿亮的认可。

不久之后,他进入了《琅琊榜》的剧组,用自己的人生经历,与一个叫梅长苏的才子促膝长谈。

《胡歌的演技真的是顶级的吗?》by 影视潜规则

“我既然活了下来,便不会白白地活着……”

这句话,何尝不是对自己说的。他曾遗憾再也演不出来李逍遥的清澈眼神。但这句话的重量,也只有三十岁的他能承载。

梅郎问世后,媒体像发现一块璞玉般,纷纷赞扬他转型成功。人气飙升的他,一跃成为各大搜索榜的翘楚。

不同于十年前,此时他能更客观看待这些光环:“用了很久的时间,想跳出自己的框框。做了些尝试,但没有以前,就没有现在。不想说转型,只想说转身。每一步的经历,都是一种成长,财富。”

他在百度营销盛典上,也诠释了何为“最具价值”:如果有一杆与众不同的秤,我想它会告诉你,我的价值将体现在未来更深刻的作品里,体现在更多的可能性和更广阔的空间里。

演艺圈不乏高人,梁朝伟一个回眸,写满了沧桑和无奈。

影视潜规则
影视潜规则  作家 石榴微电影网——中国最大的微电影综合平台

胡歌的演技真的是顶级的吗?

在西安,有800万人不敢用力喘气

相关阅读
葶苈花的花语

2018年“女士们,先生们,本架飞机已完全安全停稳,请有序从前登机门下飞机,谢谢。Ladies and gentlemen,……”女广播员以拿捏着熟练和标准的语气说着,声音传送到每个人的耳梁里。所有乘客都下了飞机,在各自拿了自己的行李箱后,穿过人潮拥挤,走出了机场。一个扎着丸子头,穿着天蓝色的宽松版牛仔外套的女生,拉着贴着路飞和乔巴贴纸的斑马条纹的行李箱也走出机场。“耶,太好了,爸爸,我...

今天我才明白,挽回老公的心如此简单

01 我是一名全职宝妈,在去年的时候,经常和老公吵架,吵完架后就开始冷战,谁也不理谁,每天都和仇人一样,双方都比较痛苦。 前段时间,我怀上老二了,因为我情绪的波动,经常有事没事找老公发脾气,和老公的冷战越来越厉害了。 我老公实在受不了我了,每晚出去找他朋友喝酒,喝完酒又去唱歌,唱完歌要到晚上2、3点钟了,他还是不回来,就在朋友家睡了。 每当他不回来,我就疯狂的打电话给他,让他回来,他不回来,...

没文化,多可怕

她坐在我旁边,拿出手机,寻找一个又一个电话号码,然后拨过去拜年。 她嘴很甜,一口一个婶婶,一口一个嫂嫂,你们过年好哟,新年发财,身体健康哟。 她的嘴巴一张一合,表情在我眼前变换着。说到动情处,眼睛笑得眯起来。 那时的她,还是个刚过门的媳妇,心情和她的日子一样,欣欣然才刚刚开始。 再见她时,是五年后。她和她老公在一个工厂打工,吃住都在厂里。她带着四岁的大儿子。她说,姐,和我一起去幼儿园接娃吧。...

小别胜新婚

好久没更帖子了,关注的人不多啊,前些日子因公出差8天,思念之情可想而知,每天和大小宝贝视频(没有你们想像的画面噢),…… 终于等到了要回杭的日子,晚上6:30的航班,上午十

对小三说不

前些年,我在湖北一家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和老板经常参加一些应酬。也见识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当时,在我们这个行业里有一家企业规模做的很大,老板姓刘,资产过亿。 有一次,刘总的小老婆,就是小三。这里人调侃称为小老婆,生了个儿子,摆满月酒,老板带我一起参加了。来的宾客很多,摆了有五十多桌,小老婆和刘总坐在一起,大老婆,就是刘总正妻,帮忙招待客人。看她的样子,好像习以为常。 席间大家都纷纷向刘总敬...

心照不宣的才是真暧昧

记得有个名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心照不宣的才是真暧昧!啥?你没听说过?哦,好吧!那个所谓的名人就是我,现在你应该听说过了吧!什么?你想打我?那就在我的帖子里狠狠的踩楼吧,或者

岁月里的真情

文/芩夏 三老头是四十五岁左右入赘到我们村的,是村口三老太招过来的。 彼时三老太已经五十几岁抱孙子了,村子里人议论纷纷,说她是想男人想疯了,这么大岁数还做这荒唐事。 三老太育有一子一女,儿女成家后各自忙着小家本就和她联系少,这么一来基本就断了联系。 三老太倒是想得开,每天拉着三老头在村口的土路上散步,见到人就乐呵呵地打招呼,从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他们家的地都外租了,只留房前一小块地种蔬菜。常...

那个喜欢周杰伦的女孩还在吗

很久很久以后W先生想到与Y小姐相遇的那天嘴角还是不可抑制的微微扬起,满眼温柔。 那天的天空像是一个调色盘,绚烂多彩,往常人挤人的公交上也有几个零散的座位,你就坐在倒数第二排的座位上。公交停靠光明路站的时候,你看到一个戴着耳机,眉眼弯弯,急匆匆上车的女生,大大的书包由于公车的惯性有一边的带子虚挎在女生的臂弯上,宽大的校服快要到了她的膝盖,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逆着光的Y小姐冲进了你的视线,后来也毫无...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