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以后,还是朋友(2)

2017-11-24 22:28:05 作者:娴线

这些,都是我和阿琛最幸福的时光

我的家乡远在青海,那个令我魂牵梦绕的梦幻天堂,我时常在梦里梦到阿爸阿妈和弟弟。

阿琛说,青海也是个很美的地方。我们计划下个假期就去我的家乡,青海。

我兴奋不已,脑海中幻想着阿琛骑着单车,载着我,环湖赏景。并且我要带上相机,在那金黄色的油菜花里拍很多很多照。

幻想真的只是幻想,还没来得及等到假期,我却要永远的离开H城了。

接到阿妈电话的那一刻,脑子里一片迷蒙,泪水瞬间模糊了我的视线,身体开始失重,我感觉自己快要掉入黑洞中,这时,一双有力的大手抱住了我,是阿琛。

“阿琛,我的弟弟出车祸,死了,他死了。我唯一亲爱的弟弟,他今年才刚刚考上大学......”我哭晕在阿琛的怀里。

等我醒来,阿琛已经整理好行李,订好了机票。他向公司请了假,也委托朋友玲帮我请了假。

3个小时的行程,我却感觉时间静止了,无比煎熬。期间屡次抑制不住哭出声来,阿琛都静静地陪着我,将我紧紧搂在怀里,轻轻拭去我眼角的泪水。

终于下了飞机,站在我面前的阿爸,不再是从前那个身强体壮、精神矍烁的阿爸了,他老了,真的老了,弟弟的离去将他彻底变成了一个老头子。

再看看阿妈,曾经乌黑的头发,如今一片花白,脸上爬满了皱纹。我的泪水再次抑制不住流了下来。

接下来的几天,阿琛帮忙料理弟弟的身后事,与肇事者协商谈判。当事情差不多办妥的时候,我和阿琛的假期也结束了。

离别的前一天,我陪阿琛去了青海湖。

青海湖,我梦中的湖啊。人人都说,青海湖像一位有很多心事的少女,她总是用不同的蓝来讲述着她的故事。

青海湖的蓝,比蓝天还要蓝,比大海还要蓝。她蓝得纯粹,蓝得深邃,也蓝得温柔恬静。

可那天的蓝,让我心里好难受。我紧紧抱住阿琛,拼命地亲吻他,直到舌头嗅到一股血腥味,咬破的嘴巴流出鲜血,滴落在我白色连衣裙上,那么鲜红,那么刺眼,就像我已经破碎的心。

我感觉我要失去阿琛了。

阿妈说,青青,我已经失去了一个孩子,我不想让你离开我。我害怕再失去你。你留在阿爸阿妈身边吧!

阿琛只身一人返回H城。我辞职了,留在了阿爸阿妈身边。

我们开始了异地恋。阿琛依旧很温柔地跟我说话,每天下班后跟我视频,一有时间就给我发来暖心的短信。

但我变得疑心重重,我总是不确定我们的关系,我觉得我们越走越远。

我们之间有一件事,一直没有坦诚相谈。到底谁离开父母,离开自己的城市,来到对方的城市?

每次我试着问阿琛的时候,他总是闷头抽着烟,不回答我。

但他对我的爱,一直都没变过。一到休假时间,他会早早订好机票,飞来青海看我。

那天是我生日,他拎着提前预定的生日蛋糕,赶了最早的航班,来看我。还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我在H城爱吃的菜。

阿爸阿妈都看在眼里,他们第一次见阿琛就非常喜欢他!

吃饭的时候,阿妈关切地问:“阿琛,你是个好孩子,和青青感情这么好,你愿意来青海吗?”

“阿姨,来青海啊,我愿意呀!一有空我就飞来青海看你们。”阿琛一边给我加菜一边回答。

阿妈皱了一下眉头,解释道:“我说的来青海,是指和青青结婚以后,住我家。”

“阿妈,我现在还不想结婚,至于说住哪里我们还得再商量。”我害羞地低下了头,又偷偷抬头瞧了瞧阿琛,他表情有些尴尬,不知道如何回答,只顾一个劲地给我夹菜。

相关阅读
笔直

苏格拉默默搜索着“凌默桀”这个名字,她才发现她的微信居然被公开了!

人生十年十五年二十五年

曾听一个人说:人一生会遇到三个人,一个你爱的人,一个爱你的人,一个你不爱她,她也不爱你但 却能一直陪你一辈子的人。 朦胧的早晨,被手机铃声唤醒的极其不情愿的我摩挲自己的眼睛,踢开被子,回想着梦中的那个人。 啊,好像过去十年了吧,但是为什么最近总是梦到她。倒不如说这些年断断续续梦到关于她的梦,不 知道她过得怎么样,她应该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吧。 旁边的不断呐喊的手机把我的想法打断,我拿起手...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01 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不会让我把你找不见…… 当我写下这篇文章时,刀郎的《西海情歌》已经在我的脑子里循环了整整一天。 昨晚,陈宁又赶在宿舍楼门禁的前一分钟回到了宿舍,她回来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洗漱了一下就上床了。 陈宁睡在我上铺,她虽不说,室友们也都知道她又去找那个大四的学长了。 宿舍熄了灯,我躺在床上打开微信,刚好看到她新发的一条朋友圈,她在朋友圈中写到: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不会让我把你找不见,...

老公想在婚房只写婆婆的名字 后悔当初没听爸妈话

我从小都生活在一个比较幸福的家庭中,父母都是很开明的那种,所以说我每次恋爱也都会和他们说。我和老公在一起的时候,一开始父母是没反对的,但是父母和老公接触过一段

为什么嘴巴厉害的人不实用呢?和她聊的当天就约出来了,话说她说

为什么嘴巴厉害的人不实用呢?和她聊的当天就约出来了,话说她说得貌似很厉害,但是我想不到的是搞了一发她就不要了……洗完再来她却没有那么兴奋为了应付了事,从此千

找个他,能接受不想改变的你

我们没变,变的是我们一开始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今天许久不联系的朋友找到我,唠了会嗑,叙旧叙旧,就聊到了她婚后的生活状况。 跟她认识呢,是因为同事的原因,她是一个蛮好的姑娘,长得漂亮,性格也好、单纯、直接、开朗、调皮、想法简单、比较的会依赖他人的一个女孩。后来她换工作了也换了城市,我的想法也就没有了。 她在新的城市找了男朋友,跟她一个老家,也是那种她想找的,成熟、有潜力的、情商、智商也高、主...

我想就这样牵你的手,从此朝朝暮暮

01 世界之大,有些人在欢笑,有些人在哭泣,有些人举杯痛饮,有些人细品茗茶,有些人为生活的压力四处奔走,有些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 我曾以为相遇一定要书诗成画,歌文谱曲。以为遇见一定要游园忽闻佳人笑,转头又见桃花开。 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相遇就是偶然间推开的一扇门,门后面是万里明媚,百草欣荣。 当思念这两个字坠落在我心底的这一瞬,当爱情这两个字由心底升起的一刻,我才知道我已经沦陷进了你的温...

我爱上了一条草鱼

我是海洋中的霸主,好像所有的人类都在害怕我一样,他们害怕我会把他们吃掉,然而我们并不会,我们只是胆小,因为的我们的朋友鲸鱼就被他们杀死在海洋里,我至今无法忘记那一片被染红的海洋,人类十分残忍,我们也终将会灭绝。 我是鲨鱼,我们是一种十分强大的存在,我们可以靠着灵敏的嗅觉闻到血的味道,然后捕捉猎物,我们的牙齿可以咬碎海洋中的所有物种。 我们好像一直都没有爱情,有时候看着沙滩上那些走过的男男女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