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恋情,即便分手,记忆犹新

2018-08-01 15:00:04 作者:娴线

文|娴线

《好的恋情,即便分手,记忆犹新》by 娴线

好的恋情,会让人变得积极,会让人获得成长,即便最后没能牵手剧终。

01

与安相遇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午睡后慵懒的眼神格外迷人,我们恋爱也是在一个晴朗的午后。

因为我不喜欢下雨天,所以我们从来都在晴天约会,安就像晴天一样,温暖迷人,我想生气的时候他总有办法逗我哈哈大笑。

与他在一起最大的收获是情绪稳定了,分得清撒娇与任性的区别,懂得冷静倾诉比无理取闹好,更重要的是,曾经的胆小自卑者蜕变成自信勇敢的女孩。

每一段分手的恋情注定伤痕累累吗?好的恋情不会。我无法准确定义好的恋情,但我学会了去爱一个积极的人。

日后每当我回忆起曾经的点点滴滴,内心是欢喜的,嘴角是上扬的,虽然最后我们还是分手了,但那段成长的岁月很幸运。

人们都说成长是一个很痛的词,但有些人经历的有些成长却是心甜意洽的,虽然无法之死靡它。

就像所有的故事圆满的结局不一定就是王子和公主在童话城堡里的happy ending,而是你我往后互不亏欠,余生后会无期。

但总是会冥冥之中回忆起那段岁月,不是念念不忘那个人,而是那段历经过积极蜕变的旅途里的自己,值得怀念啊!

​02

郑爽在新书中表示,前男友胡彦斌是唯一想让她写进书里的,关于爱情的人。

郑爽说,没有如果也没有重来,我只能用这样古老的方式,一遍一遍把他回忆在脑海,一遍又一遍更新着我的空白。

这才是好聚好散的好经历吧,好的恋爱让人成长,让人回味,让人记忆犹新,虽然最后没能一直走下去。

坦然回忆过往的那段恋情,并且有勇气开始新的恋情,是因为那个渐行渐远的人,曾经带给你除爱情之外的东西,所以当爱情散去温情依旧。

如果说爱情曾经暖过你的心,那么温情则如齿留醇香,绵延不绝,让你有勇气怀念从前,更有决心向往未来!爱过绝不会后悔,这才是真爱的意义所在。

胡彦斌上综艺节目被问及前任郑爽时,曾表示,分手这件事情没有什么很好的理由,它一定是痛苦与难过的。

其实我想说,只有好聚好散的好经历,分手时才是痛苦与难过的,因为你们快乐与甜蜜过。

就算微博的摸头杀不是复合的表白,但那随心亲切的动作间,流淌的是自然而真实的情感,虽然这情已不是爱情,甚至不及友情,但依然可以真心真诚地喊出“希望你过的比我好,未来一定要幸福”。 ​​​

因为在那段恋情里,你可以彻底地做自己,你没有任何自卑感,并且对方迷恋的是真真实实的你。

03

闺蜜阿音曾经谈过一场很窝囊的恋爱,分手后被前男友三番五次堵在小区门口索要补偿费,甚至开房费、生日礼物费通通要求还回去,她差点抑郁。

阿音说:“以前的我其实挺快乐的,经历这次糟糕的恋爱以后,整个人抑郁了,身上充满戾气,变得讨厌自己,做事没劲。”

不愉快的恋爱后遗症往往如此,你悲伤的不是那段已经失去的恋情,甚至你对已经离去的那个人没有任何念想,你难过的是自己没有以前那么喜欢自己了。

因为你没有变得更好,反而是在糟糕透顶的情情爱爱里兜兜转转了一圈,伤的不是身是心,原因不是他是那段经历。

有人说,糟糕透顶的恋情,回忆起来,就像胃里吞进一只苍蝇般难受。

过往的经历会在你脸上刻下痕迹,尤其是爱过的人。

这比撕破脸的分道扬镳更让人不痛快,撕破脸起码恋爱的时候是一张完整俏丽的脸蛋,而不堪回首的失败恋情,却像是噩梦缠身,终其一生难以摆脱。

如果爱,学会勇敢去爱积极的人,只有积极的人才能给你积极的恋情,积极的恋情是就算最后走到分手那步依旧肯去爱。

你的爱人是你自己选择的,他带给你是快乐多于痛苦抑或辛酸多于乐趣你是完完全全有感知的。

好的恋情,绝不将就。如果这辈子能正儿八经谈一场美好的恋爱,爸爸妈妈知晓,亲戚朋友祝福,也不枉费此生啊!

04

能够邂逅一段好的恋情绝非偶然,它是时间的相识相知、耐心的相解相容和两个真心想在一起的人。

当无法分清积极的人和好的恋情,我想起电影《完美陌生人》里,科罗对十七岁的女儿想留宿男友家里一宿,说了这么一段意味深长的话语:

这是你人生中一个重要的时刻,是你会铭记一生的事情。如果你以后无论何时回想起来,这件事都会让你嘴角带笑的话,那就去做吧!但如果你并不这么认为或者不太确定,那就忘掉它吧!

这是对待一段恋情最正确的态度,无论何时回想起来,嘴角带笑的话就去做,如果不是那样的话,就不要选择与之恋爱。

与积极的人,谈好的恋爱。如果好,你们会一直好下去,万一分手,也有值得回忆的美好。

好的恋情,即便分手,记忆犹新。你以为是对前任的念念不忘吗?那就错了,其实是对曾经的你念念不舍,因为你已经获得除爱以外的成长。

相关阅读
某日深秋

1 我看着江晓楠向我走过来,眼神并没有在我脸上,而是轻飘飘地落在那个站在站牌旁的帅哥身上。于是我没好气地向她挥挥手,这时她才笑着看向了我。走到我面前时,她熟练地从烟盒里掏出烟来,然后从容不迫地点上。在烟雾缭绕之际,她叼着烟含糊地问了句,来一支? 我摇摇头。她用修长的二指夹住烟,画着紫色眼影的眼角微微上挑,笑着说:“想不到出来社会这么久了,你还是一副乖乖好学生的样子。” 我这次没有跳着脚骂她。...

文章都没过首页,你怎么好意思给我看

文:千松雪 -01 前不久,有个公号的编辑给我发简信,说觉得我写的文章很符合他们的风格,问我有没有兴趣为他们供稿,然后还给了我一个微信号,说如果我愿意供稿,可以加微信详细了解。 有机会可以将自己的爱好变现,既能继续写文,又能充实自己的钱包,这么好的事情我心里自然是一千一万个愿意,所以在我收到简信之后,我得空就把这个微信给加上了。 加上微信以后,编辑把我拉进了一个作者群,人数不多,也就几十个人...

古北口翻蟠龙越金山岭

昨天梦见某人给我发了篇跟《北方的空地》一样的记录类游记,可能是最近追神帖追的都魔杖了~ 依旧休息日整理思绪,记周六从古北口经蟠龙长城直至金山岭长城。可惜六只脚全程给我拉了条大直线,但自己丈量估摸着怎么也得17.8㎞都算少说,最后走景区真的是极限了,杖子都拿出来支撑了~ 话说忽悠了大小猩星跟我一块儿奔着蟠龙长城来的,车上听紫衣说亮妈要单独行动,去金山岭方向,哎~我也想去( •̀∀•́ ) 亮妈...

那个让你记忆深刻的老师,是什么样

1. 1998年,我读二年级。这一年,爷爷因为疾病等原因永远的离开了;这一年,我由村里的个人一间房屋组成的教室搬去了镇上的公办学校;这一年,我遇到了这辈子第一个忘不了的老师。 我们家到学校,步行大概半个多小时,中间隔着一条河,那时候纯粹依靠渡船通行,没有桥。因为我们还小,都是早上结伴去,晚上再结伴回来,中午留在学校。 这里的一切,跟我们那里一间破泥巴房“左手边一年级右手边二年级”“班主任就是...

我走过最长的路,是你的套路

景若和项绪是一对恋人。 他们大学刚毕业不久,事业也才起步,暂时居住在一个二十几平的小房间里。租来的房子,设施虽不算应有尽有,但布置的也算温馨舒适。每天,他们一起牵着手出门上班,又一起说笑着下班回来,着实令人羡慕不已。 然而,不幸却突然降临到景若身上。景若在公司的卫生间突然晕倒,浑身无力。项绪接到电话的时候,担心的吓出了一身冷汗。项绪带着景若去看医生,一连看了三个医生,才算有了结果。病很特殊,...

游戏 装在罐子里的人

文|心子 1/ 我被诅咒了。 一个不经意的瞬间,我感觉整个时间都在扭曲,世界已经面目全非。 我发现我竟然被装在了一个罐子里,整个身体蜷缩着,我努力挣扎着想出来,却只伸出来上半身。我的两只手撑住罐子的边缘,想把双腿也放出来,罐子口却像和我作对一样慢慢缩紧,让我动弹不得。 罐子旁边有一个锄头,我愣愣地看着这同样孤单的家伙,这是我手边唯一的工具。 于是,我可怜巴巴地将这把锄头捡了起来,我不知道我能...

我很忙,但是对你一直有时间

01 昨晚接到二师兄的电话,他和小薇终于结婚了。 二师兄是我们寝室的老二,因为胖胖的又属猪,因此得名二师兄。而小薇是我们班的班花,虽然算不上白富美但也是追求者无数。当年二师兄在寝室里宣布他要追求小薇的时候,我们还以为他在开玩笑,谁知道他真的付诸行动了。二师兄开始在上课时主动坐到小薇旁边,平时主动跟小薇的室友打成一片,可是小薇对他始终不是很来电。大二那年小薇作为外派生到上外开始了新的求学路,大...

杯影:狐意儿

黑袍者将眼前的钱全推给他,“只要你帮我弄来一只鸽子的心,这些钱就全给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