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以后,还是朋友(3)

2017-11-24 22:28:05 作者:娴线

那次以后,我突然觉得我和阿琛之间有了距离,他让我觉得有些陌生。

他给我打电话,电话里的声音让我觉得很遥远;他发的短信,居然出现了错别字;他给我发视频,我犹豫要不要接,接了以后我们找不到共同话题。

这样的日子让我越来越担心,内心越来越压抑。我整夜整夜地失眠,头发大把大把的掉,每次从梦中醒来,都感觉无比的失落。

我决定去H城找阿琛。我想当面和他说清楚,我们到底还要不要在一起?

见到我的那一刻,阿琛愣在原地很久,然后突然反应过来,一把将我搂到怀里,紧紧地抱住我。我看到阿华眼角有些湿润。

晚上,我们去吃了自助火锅,本打算点一个清汤,一个红汤。

阿琛说,点两个红汤,我已经习惯吃辣了,每次思念泛起,我都会吃很多辣的食物,这样会让我好受一点。

其实,阿琛最初是不吃辣的。

每次我们出去吃饭的时候,他都按我的口味点菜。我以为他也吃辣。有一次和朋友玲一起出去聚餐,等我点完菜,玲皱了皱眉头,问到:“怎么都是辣菜噢,阿琛,你不是不吃辣吗?”我才知道,原来他不吃辣。

阿琛笑着说:“青青吃辣,我就得习惯吃辣,我要满足她的口味。”说完一脸宠溺地看着我。朋友玲那羡慕的眼神,让我觉得自己幸福无比。

吃完火锅,我们去电影院看了一场刚刚上映的欧美大片,觉得很过瘾。我和阿琛都喜欢看欧美大片,只要有新电影上映,一定不会错过。

这一切好像又回到了以前在一起时候的甜蜜时光。但我却心事重重,高兴不起来。

我终究没忍住,松开了阿琛的手,问他:“阿琛,你愿意去青海,和我一起生活吗?”

阿琛有些愣住了,他把我拉到他面前,双手放在我的肩上,温柔地看着我,说道:“青青,你听我说,这个问题不是我愿不愿意的问题,你要......”

没等他说完,我用力甩开了他的双手,哭着说道:“你只用回答我,愿不愿意?”

“如果一定要给你一个回答的话,我不愿意。”阿琛冷静地说道。

“那,我们分手吧!”我终于说出了那句话,压抑许久的内心彻底崩溃,积蓄已久的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爱到分手才显可贵。你终究是你,我也终究只是我,我们都不是对方的彼此。

我才知道,分手也是另一种明白。

这一夜,我在朋友玲家里借宿。玲告诉我,上周她去看了阿琛的妈妈,阿姨的抑郁症变成重度了。

我错愕不已,愣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

那一晚,我又失眠了,我想了很久很久,我也想了很多很多。

我和阿琛,都没有错。我们互不亏欠。

我离不开我的城市,我更离不开我的阿爸阿妈。而阿琛也离不开他的爸爸妈妈,离不开他的家乡H城,他是家里的独子,母亲的抑郁症是他一辈子的心痛。

无论我们谁想让对方去到自己的城市,都是自私的表现,最后都不会幸福。所以,我们之间,谁也不欠谁。

第二天早上,我刚准备出门去机场,阿琛站在了门口,手里拎着我平时最爱吃的早餐。

一碗香喷喷的热干面,一个甜甜的烧饼,一杯冒着热气的豆浆。简单,却又美味。

“趁热吃吧!”阿琛把早餐递到我手里,接着说道:“即使分开,我也想时刻知道你的消息,好吗?”

“好,我答应你。”我微笑着接过了早餐。

终究是曲终人散。

相关阅读
笔直

苏格拉默默搜索着“凌默桀”这个名字,她才发现她的微信居然被公开了!

人生十年十五年二十五年

曾听一个人说:人一生会遇到三个人,一个你爱的人,一个爱你的人,一个你不爱她,她也不爱你但 却能一直陪你一辈子的人。 朦胧的早晨,被手机铃声唤醒的极其不情愿的我摩挲自己的眼睛,踢开被子,回想着梦中的那个人。 啊,好像过去十年了吧,但是为什么最近总是梦到她。倒不如说这些年断断续续梦到关于她的梦,不 知道她过得怎么样,她应该找到自己的幸福了吧。 旁边的不断呐喊的手机把我的想法打断,我拿起手...

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01 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不会让我把你找不见…… 当我写下这篇文章时,刀郎的《西海情歌》已经在我的脑子里循环了整整一天。 昨晚,陈宁又赶在宿舍楼门禁的前一分钟回到了宿舍,她回来什么都没有说,只是洗漱了一下就上床了。 陈宁睡在我上铺,她虽不说,室友们也都知道她又去找那个大四的学长了。 宿舍熄了灯,我躺在床上打开微信,刚好看到她新发的一条朋友圈,她在朋友圈中写到: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不会让我把你找不见,...

老公想在婚房只写婆婆的名字 后悔当初没听爸妈话

我从小都生活在一个比较幸福的家庭中,父母都是很开明的那种,所以说我每次恋爱也都会和他们说。我和老公在一起的时候,一开始父母是没反对的,但是父母和老公接触过一段

为什么嘴巴厉害的人不实用呢?和她聊的当天就约出来了,话说她说

为什么嘴巴厉害的人不实用呢?和她聊的当天就约出来了,话说她说得貌似很厉害,但是我想不到的是搞了一发她就不要了……洗完再来她却没有那么兴奋为了应付了事,从此千

找个他,能接受不想改变的你

我们没变,变的是我们一开始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今天许久不联系的朋友找到我,唠了会嗑,叙旧叙旧,就聊到了她婚后的生活状况。 跟她认识呢,是因为同事的原因,她是一个蛮好的姑娘,长得漂亮,性格也好、单纯、直接、开朗、调皮、想法简单、比较的会依赖他人的一个女孩。后来她换工作了也换了城市,我的想法也就没有了。 她在新的城市找了男朋友,跟她一个老家,也是那种她想找的,成熟、有潜力的、情商、智商也高、主...

我想就这样牵你的手,从此朝朝暮暮

01 世界之大,有些人在欢笑,有些人在哭泣,有些人举杯痛饮,有些人细品茗茶,有些人为生活的压力四处奔走,有些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 我曾以为相遇一定要书诗成画,歌文谱曲。以为遇见一定要游园忽闻佳人笑,转头又见桃花开。 可后来我发现我错了。 相遇就是偶然间推开的一扇门,门后面是万里明媚,百草欣荣。 当思念这两个字坠落在我心底的这一瞬,当爱情这两个字由心底升起的一刻,我才知道我已经沦陷进了你的温...

我爱上了一条草鱼

我是海洋中的霸主,好像所有的人类都在害怕我一样,他们害怕我会把他们吃掉,然而我们并不会,我们只是胆小,因为的我们的朋友鲸鱼就被他们杀死在海洋里,我至今无法忘记那一片被染红的海洋,人类十分残忍,我们也终将会灭绝。 我是鲨鱼,我们是一种十分强大的存在,我们可以靠着灵敏的嗅觉闻到血的味道,然后捕捉猎物,我们的牙齿可以咬碎海洋中的所有物种。 我们好像一直都没有爱情,有时候看着沙滩上那些走过的男男女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