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的夏天

2017-11-25 15:08:07 作者:安亦清

《薄荷的夏天》by 安亦清

文:安亦清

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上的人都像你。

01

学校到家里的路不长不短,刚好五百米。尹蹊将校服随意地搭在肩上,胡乱数着自己的步子。这条路上的梧桐很多,叶子又大又密,刺眼的阳光被遮挡地严严实实。

他走得极慢,百无聊赖,只想多享受一下这片刻的阴凉。一眼便能瞅到小区的大门,五百米的路他走了足足有半个钟头。

“呵,这样热的天,竟然还有人搬家。” 尹蹊无意中瞥到楼下停着的大货车,忍不住小声嘀咕。他埋下头,自顾自地上楼,家里的冰箱偏偏这个时候坏掉,真是太糟糕了。

他还未从冰箱坏掉的烦恼中回过神来,一团白色的不明物体瞬间砸在了书包上。他先是一惊,随即便听到 “ 喵 ” 的一声,竟然是只猫。

不由分说,尹蹊一把扯下这只迷糊的猫,一脸嫌弃地丢在地上,任由它发出可怜兮兮的怪叫。

他向来不喜欢毛茸茸的东西,尤其是猫,今天这只猫算是倒了血霉。他嗤笑一声,高傲地盯着脚下的俘虏。

楼上飞快地跑下一个女孩,惊叫着推开尹蹊,一把将她的猫揽在怀里,旁若无人地安慰着她的宝物,“ 阿喵不哭,姐姐带你回家。”

尹蹊斜眼看着她,刚搬来的吧,怎么之前没见过,这声音听着可真肉麻,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女孩猛地抬起头,怒气冲冲地盯着尹蹊,想走?还没道歉呢。

尹蹊着实被这眼神吓了一跳,刚才还无比温柔,一瞬间就变脸。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下这个女孩,他差点儿笑出声。

天呐,怎么会有如此奇怪的女孩,身上的裙子画满了奇奇怪怪的图案,眼睛是很浅很浅的褐色,一头乱糟糟的半长卷发。抱着她那只猫,简直就是日本漫画的高仿版。

《薄荷的夏天》by 安亦清

女孩直勾勾地盯着尹蹊,“ 为什么要丢我的猫?”

尹蹊讨厌这样的眼神,双手环抱在胸前,低头看着她,眼神从好奇慢慢变为厌恶,“因为不喜欢”。

一秒、两秒,三秒,他干脆地转身上楼,干脆地关上门,留女孩一个人站在原地发呆。

许久,尹蹊才听到楼上传来的声音,很软的南方腔,“舒茉,阿喵找到了吗?” 紧接着是上楼的脚步声。

呵,原来是叫舒茉,好奇怪的名字。

02

这世上最倒霉的事情原来不是被猫砸到,而是冤家路窄。尹蹊抱头哀嚎,舒茉竟跟他一个班。从她进门的一刹那,尹蹊就想抓起书包冲出去。

同学们议论纷纷,“新同学看着好独特,好可爱。”尹蹊的脸上写满了不屑,哪里独特,哪里可爱,分明是奇怪。

舒茉显然也看到了角落里的尹蹊,下意识地多看了两眼,心中闪过一丝念头,昨天自己是不是太凶了,他看起来好像不太好相处……

“舒茉同学,你坐在第三排。” 老师指着靠窗的位置。

尹蹊心中窃喜,还好,还好,离得很远。

舒茉习惯性地扭头看他,他故意避开他的目光,扭头看向窗外。尹蹊随意翻着手里的书,他因舒茉的到来倍感烦恼,只希望接下来的一年赶快过去,毕业后就能各奔东西,不用见到彼此。

“尹蹊?” 舒茉小心翼翼地打了招呼。

“啊?哦……” 尹蹊回过神,这是他第二次听到舒茉的声音,格外不适应。

“我的猫昨天没有挠伤你吧?”

“没有。” 尹蹊在心里冷笑,现在才问,昨天干什么去了。

相关阅读
拾人而昧

男人恍惚地走到街上,闪烁的霓虹让他一瞬间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是夜,凌晨的街道上,还有不少人在走动,他们似乎不惧深夜,也无需休眠,仿佛这就是他们的白昼,就是他们放肆生存的时段。 男人摇摇晃晃地踏上了斑马线,他没有目的地,或许,这个街巷的所有人,都是这样,没有归处,才只能一个劲儿地游荡在道路上吧。 一个背着包的年轻人伸手拉住了男人。 “大叔,现在是红灯!” 男人这才看到眼前那晕红的光不是他的错...

男生贾宇轩

开学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贾宇轩除了胆大话多,学习还是真不错的……

梅香零落半枝雪

他唐隶是帝王,天下至尊,却得不到自己深爱之人的真心,说起来真是讽刺。

流着眼泪的遗像

看了部电影,接下来是整夜的失眠,就是那种脑袋里一片灰蒙,不知道想什么,可就是睡不着觉。

双11了,他表白了,这样的表白能成功了吗?

双11了,他表白了,这样的表白能成功了吗? 晚上10点30分,一个叫夏利的男同学,在灰暗的操场中央,正来回走着,他冷的身体有点发抖,心想:怎么还没来啊,她不会不来了。 夏利正等待着一个叫萧红的女同学,等她来,他就要向她表白,要来一个霸气的表白,来得到她的芳心。 01由于萧红,迟迟没来,夏利不免想起了,表白前40分钟的事情。 晚自习中途休息的铃声响起,夏利蹑手蹑脚来到第一组最后一排,小心的纸条...

哆日常54-拍照

向日葵男孩

我只觉得脸上火辣辣地疼,被妈妈扇了一耳光。“你根本就没病!不要再跟我装!”

嘿嘿嘿纪念一下办公室的口Bao经历

就是我俩在热火朝天的在大冷天买完关东煮刚要拿回健身房去吃的时候结果他们买的那个柜子到了,需要我们把人家带进来放好~~于是我俩只好折回办公室,晚饭也只能在办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