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情,“说”爱

2017-11-30 16:58:11 作者:普天之下我最皮

《“谈”情,“说”爱》by 普天之下我最皮

白发苍苍,不复当年模样。

未老先衰,不念当初想望。

是不是月老和孟婆曾是情人,

一个牵了情丝,一个断了红尘。

孟婆让人喝了多少忘情的汤药,月老又让多少人都终成了眷属?

她白发苍苍,站在阴冷的暗色桥边,一把破旧的伞支撑在地上,灰暗的桌子上放满了瓷碗,悬浊的液体看上去让人有些恶心,她拿着大大的勺子在锅里搅拌着同样的悬浊液体,干枯的嘴唇嘀嘀咕咕,“过路的人啊,要喝一碗吗?味道很好的,来一碗吧。”

没人知道她在这里多久了,只知道,这里的人都叫她孟婆。

眼前一恍惚,前面走来一位面色苍白的白衣女子,香肩如削,青丝如瀑,双眼无神却若幽兰,容姿皙白清冷,白衣如柳絮在身后飞舞,踉跄的步伐尽显憔悴,加上那如若无骨的娇躯,惹人生怜。

或许因为,人老了,喜欢闲聊,也或许因为,和曾经的自己有些相似,孟婆看着走来的女子,坐在破旧的椅子上,声音沙哑的问到,“姑娘,为何看起来如此难过?”

在这阴暗的环境,突兀的声音,显得有些吓人。那女子的声音中略带哭腔,“他答应要来娶我的,最后却亲手杀死了我。”她突然有些疯狂的喊到“为什么,告诉我为什么,他明明要来娶我的......”女子还没说完,已被孟婆打晕,叹了口气,喂下碗中汤。

曾经也有一个温润如玉的男子对她说,“等我娶你!”不过,也只是虚言罢了。

他和她都是修仙之人,家境接近,从小青梅竹马,倒也是美谈。修仙者,历练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阶段,他也不例外。离家时,他对她说,“等我回来就娶你!”

她日思夜想,每天都坐在家前的谷峰之上,从早到晚,期盼他的归来,期盼着他回来完成他的诺言。

而他回来时,却带了一位陌生女子,下令大婚,不论谁劝阻都无用。她听到消息后,杯子摔成了碎片,割破了手,红色的血,在白皙皮肤下衬的有点吓人,她却没有一点疼感,再大的疼痛,也抵不上心里的疼。

她决定去找他,平坦的大路上,她却不知道磕了多少次。当她再看到他时,他却在门口指挥着下人摆红布,挂红灯。她有些不敢相信,她感觉自己的双腿有些发软,微微后退了两步才勉强站住。

强忍着泪水,走到他面前,“你,可真要娶她?”

他没有回头,声音却显得格外坚定,“你回吧,别再纠缠我了。”

没有问为什么,也没有打算问为什么。就这样,如此简单的一句话,结束了这段情。

从此她一心修仙,险些走火入魔,但她还是走了过来。或许是她比较决绝,在她即将成仙的那天,她去了他家,点燃了心头血,用所有的功力,毁了他的家,满天的血色和肢体,破旧的房屋。这里,再也不复曾经的富丽堂皇。

说不清心中到底是报复的愉悦还是嘲讽,也许是鲜血能尘封她当年心中的伤痛。

也许是因果报应吧,她成仙失败。是的,后来她死了,到了地狱,或许是因为阎王的怜悯吧,不过她可不会觉得这个让她做了孟婆,一做就是几万年的狠辣男人会有怜悯之心。

他是月老,也是那个抛弃她的男人,他欠她一个解释,欠了她几万年。

当初带回来的那个女人在历练中救了他。在她显赫的家世,无法抵抗权势下,被迫娶了她,尽管他不愿意,但致命的压迫,却威胁到了他家人的生命,他娶了那个女人,却也伤了那个与自己青梅竹马的那个人的心。

她来找他质问,他不敢回头,因为他不敢面对。后来就再也没有听到她的消息,成仙,成了他唯一的目标。

直到有一天,他得知,她的复仇之怒已经燃烧到了这里。于是他带着家人选择了离开。

他成仙之后,杀了那个曾经用权势威胁过他的那个女人。

他在天帝那儿得知,她已经魂飞魄散。他以终身不离天界为条件,换回了她的魂魄,却因三魂七魄不全,只能留在阴间。

他求得天帝,让她做了孟婆,自己做了月老,他认为这样,他和她就有了关系,哪怕只有一丝。

普天之下我最皮
普天之下我最皮  作家 何以解忧,唯有爆发!

“谈”情,“说”爱

复仇

相关阅读
娶一个有钱的老婆真的可以少奋斗三十年吗?别做梦了!

或许很多男人都这样想过:将来可以娶一个有钱的老婆,那么至少可以少奋斗三十年了!可事实真的如此吗?婚姻是讲究感情的,没有爱情,只靠金钱维系的婚姻是非常可悲的,如果一个

天上九头鸟,地上孔宣堡

孔维春,在狼山脚下演习两年教材教法,同窗五十位才子佳人学成散伙,各奔西东,他落在了一个疯长白果树的地方,有滋有味坚守二十六年,教书、写字、画符文章,声名鹊起,此时本名已不足以作代号,最匹配的应叫孔宣堡。 产白果这地叫宣堡,不能说它名气小。当地人要反对,这里小馄饨、大烧饼不是蛮有名气的啊!听者就要笑,哪地没点小特色。白蒲茶干、古井大京果、新城猪头肉,大海中一滴水是算不上,水分子而已。要不是孔某...

你牵扯了我的整个世界

安笛这次来到阳城并不只是慕名这座古城而来,更重要的是来见奶奶的一位故人——陈宇航。 安笛开着车向城里的西山驶去,山并不高,像一个花园一样,但是到半山腰时就几乎见不到什么人了。 在见到陈宇航老先生的家时,安笛很纳闷,据奶奶的日记来看,陈宇航老先生本是性格张扬,而此刻安笛看到陈宇航老先生的家虽然大却非常朴素。 安笛深深的吸了口气,敲响了门,许久,门被缓缓的打开。 来开门的是一个老保姆,说明来意后...

失恋之后,你做过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

“分手快乐,祝你快乐,你一定会找到更好的……” 每次哼起这首歌,都觉得分手时应该要真挚的祝福对方,毕竟我们也曾牵手走过彼此人生的一段路程。 可是真的分手了、失恋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洒脱。情节较轻的每天不吃不喝,窝在被子里哭的像个泪人。情节严重的整日醉酒走人间,举杯消愁愁更愁,泪眼看人,身心不爽,甚至会与他人拳头相向。 我曾经亲眼见证了我的一个舍友失恋后的精神和生活状态。刚开始是哭了八...

我和妻子妹妹之间的小秘密 姐姐去世后妹妹嫁给姐夫

我和妻子已经结婚五年了,可是世事难料,妻子再生二胎的时候,因为产后出血严重,去世了,孩子虽然保住了,但是我的爱人永远离我而去,我真的很伤心,妻子在临死之前,还在拜托我,一

我喜欢你的十个瞬间

1、 你说,你会时常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机场,深夜,失联,打不到车,我站在T2航站楼的出口,等了你一个小时。 直到你气喘吁吁的赶来,握住我的手。 我抬头,对上一双笑眼,亮的像黑夜里一闪闪的星星。 我到现在还记得你眼睛里的光,灿若烟火。 2、 你躺在我身边,小心翼翼扒开伤口给我看。 结痂了,没事了。 我有点心疼,找不到任何消炎药给你敷,好糟糕啊。 为了安慰你,我趴在你耳边,把自己所有的...

(博尔赫斯)最危险的任务

那次的任务非常奇特,真的有必要记录下来,当然档案里恐怕是不会有的,但是我仍然是不吐不快。可以说这是我经历过最凶险的任务了,其过程虽然看似波澜不惊,但实际上暗流涌动,而当时作为亲历者的我竟然茫然不知,实在可笑之极。 那年刚刚过完正月十五,北京还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衙门已经开工,虽然工作在正常进展,但是每个人都还比较懒散,精神头还没有缓过来。那天刚刚点卯,我正准备离开,指挥使大人忽然叫住我,他给...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星期六深夜,我想起了你,没什么特别,只是回忆,你让我自由,我很感激。” 又是一个星期六的夜晚,此刻,伴着窗外点点星光,我托腮望着门前的花朵,不觉中一些记忆浮现。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样子,黄色小碎花裙,白色的鞋,大大的眼睛,大大的耳朵,不得不承认第一眼就被吸引。那时候正逢录取报道,我心中便一个劲儿地想但愿我们会分到一个班。可能是老天眷顾我吧,在到达班级的第一天便看见了你。可你那么勤奋优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