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火车慢慢行

2018-03-31 12:38:04 作者:行云流水8888

《飞驰的火车慢慢行》by 行云流水8888

要出趟门,媳妇说开车去吧,方便。我说方便啥啊,到处都是车,到处都是规则,稍不注意又得贴张罚单。你只管坐车倒是方便了,我负责开车,我哪哪都不方便,还是坐火车吧。

网上订了火车票,最早的一班。起床,洗漱,简单的收拾,出门的时候才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东寻西觅,眼看着发车的时间要到了,还是没找到。于是媳妇赶紧网上退票,怪我早点不知道找好身份证。刚怪完又好像对自己说,又好像原谅我似的说,哎,也难怪,都好几年没坐火车了,咋能想到这些?

咋办?继续睡觉吧。我俩心情都不好,各自倒头睡了。终究还是心里有事睡不着,媳妇说事办不成,假也请了,干脆休息吧,你去把车开进院里来,晚上停在外面没事,白天停着万一贴个条又得200。出了小区开了车门,身份证静静地躺在副驾驶座椅上,没有丝毫地惊喜,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心情。

要去的地方不远,和媳妇一合计,还是去吧,晚是晚了点,但事还是能办。从新订票,订了时间最近的一班车,估摸着到了车站还能留出个吃饭的时间。住的地方比较偏,等了好久也没等来出租车,好在手机在手,万事无忧,滴滴打车。系统显示3分钟到达,等了10分钟也没来,正在纠结,一辆起亚K2停在了路边,戴着眼镜的小伙从车窗里微笑着问:“去哪里?”我说:“火车站多少钱?”小伙说:“你平常去多少钱?”我说:“不知道,没坐过。叫了个滴滴要48,半天还没来。”小伙说:“看你赶时间,上来吧,你给30。”我说:“约了人家,人家来了咋办?”小伙说:“要么继续等,要么退订。”哦,约好了还能退订,我拉着媳妇果断的上了车。

小伙很健谈,上了车就问我几点的火车。我看了看手机说还有40分钟。小伙说,够了,时间足够了。我说,兄弟你好像不是专职跑黑车的。小伙说,嗯,不是,周末不上班,开车转转,有活就拉,没活就转,全靠缘分。我说看来咱们有缘。小伙理了理头发,从后视镜里看了看自己,又加了一脚油门。

不凑巧,一路全是红灯,还赶上小堵车。媳妇一个劲的埋怨说最近咋这么不顺,啥事都能摊上。我一个劲的安慰她说,没事,实在赶不上,就改签下一趟,要是实在晚了就不去了,咱俩去转转,也算是春游。小伙说,大哥心态真好,是男人就该这样。我笑笑没说话,转了头看向窗外。都说春天到了,草绿了,花红了,我怎么没看到?忙的像个陀螺,好像未曾注意过。我又觉得小伙说了话,我不回话有点不礼貌,就前言不搭后语地说,小伙你是个好人。又想起他说是男人就该这样的话,我心里对自己生出许多的轻蔑,想起了鲁迅写的阿Q。

小伙开车直接到了二楼售票厅门口,还有5分钟,临下车,小伙说大哥你要实在赶不上车,又不去了,我就拉你回去,给10块钱油钱就行。我说别管了,小伙,你继续拉活去吧。小伙说,大哥赶紧进站去试试,别磨蹭了,我在这等你10分钟。我们匆匆取票,又匆匆赶往候车大厅。紧赶慢赶还是迟到了,检票员直接把我们堵在门外说,已经迟到了,停止检票了,你们去售票厅改签或者退票吧。

和媳妇一商量,改签。我重新来到小伙车跟前说,谢谢你,兄弟,你去拉活吧,我们改签下一趟。小伙说,知道了大哥,你们去吧。我笑了笑挥手向小伙告别,小伙启动了汽车,对我说,大哥,一路顺风,你笑的样子真好看。我还是笑,小伙的笑容也很灿烂,可天气不好,阳光是晦涩的。

此刻,我坐在K字头的列车上,车很慢,慢的感觉像是骑了一头牛。

我想我们每个人,其实都像列车一样,一路飞驰。会遇上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但终究我们会回到一个一个的点,轮回,反复。

相关阅读
亲戚家的熊孩子来我家做客 我当场爆发对着老公哭个不停

我结婚之后最怕熊孩子来我家玩,每次把家家里弄得乱七八糟不说,我还不能说他们什么,最烦这些家长说:小孩子不懂事。小孩子不懂事就能随便闯祸了吗?老公的侄子可是在我们

轻历史 孤本有意倾天下

引言:罗贯中《三国演义》与《资治通鉴》、《史记》、《三国志》混插,三国太大写不起,只挑片刻。 建安十三年。 江天一色,玄武池水军操练完毕,万事俱备,挥师南下。 曹操携荀彧、程昱、贾诩、陈矫、董昭、陈群、大将曹洪、曹仁、夏侯惇、许褚、张辽、张郃、徐晃、李典、乐进、夏侯渊等一干谋臣和精兵强将几乎倾巢而出,带战船数千挥师百万直取江东。曹军水师虽在习练之下,渐入佳境。但,东吴大都督周瑜却已带江东水师...

|灯塔男孩|那些国庆没回家的,给父母打给电话吧!

灯塔男孩,像灯塔一样照明路上的坑坑洼洼,也许他就是你人生的过客|他不需要名~ 那些恋爱指导除了误导感情新手,迷惑人之外就没有什么好的作用,最近身边的发生了太多太多,这样的事屡禁不止,而且这类写文章的作者的底线估计是被资本市场所挂肉牌售卖~为了所谓的阅读量而做阅读量 ,真的除了让人焦虑不安,就只有痛苦了~ 其实我也不像网友说的那样解答了他心中的疑惑,其实我也是普通人而正好你的经历我都有,有人问...

小宝,我是暖暖

我跟我妹妹相差十二岁,属同一个生肖。每个人都说我跟她很有缘分,可是她的出生却不是我期待的。 那个时候生二胎很严,我妈为了生她在别的地方躲了一年。然后在某一天带着她回家,告诉我她是我妹妹。那一刻,我愤怒了。我大声告诉我妈,我讨厌她,我也讨厌你! 我记得我妈当时受伤的眼神,可我顾不得那么多就离家出走。自己一边哭一边跑到我的秘密基地——山上一棵古树下。它在这个地方长了好几百年,我...

致命十字架:贪恋

寂静的楼道里,李蜜提着一个大塑料袋缓慢地爬着,塑料袋里装着各种薯片、罐头、巧克力。她家住在13楼,爬楼无异于要了她的命。 她似乎已筋疲力尽,每走一步都很吃力,刚到家门,她就将塑料袋重重地放在地上,瘫坐在旁边,嘴里骂咧着:“这什么破电梯,天天坏,累死我了。” 她的脸涨得通红,长发夹杂着汗水,贴在脸皮上,她用手胡乱地拨了几下,大口大口喘着气。 李蜜很胖,宽松的白色的T恤未能藏住她腰间的赘肉,多余...

老田的故事

老田头吃过早饭,看着满院子堆放的塑料瓶子、压扁了的纸壳箱子,感觉今天早上的阳光特别好,身体也好像比以前更有劲儿了,积年的肺痨也好像不那么咳了。 这些废品是他过年期间,起早贪黑忙了两周的劳动成果,大概因为过年的原因,捡到的废品比以往多了一倍还多。他昨天细细的数了了好几遍,这些东西大概能卖305块钱。 蹬着三轮车刚出家门,前面一阵热闹声引起了他的注意。一向耳朵不怎么灵光的老田,今天居然远远的听到...

再见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席玉没想到时隔多年再见到庞德,她的心情竟然能诡异的平静,打招呼能如喝白开水般自然。她以为,自己再见到庞德时,即使不会如仇人相见格外眼红,也会形同陌路或彼此尴尬异常。可这些,她都没有。 一个俗得不能再俗的故事。 席玉跟庞德是高中同学。机缘巧合之下两人考进了同一个大学。 或许是因为曾同一个高中,颇有种同在异乡为异客之感。他们感情发展迅速,很快就公开了恋情。 他们二人即使不在同一个学院,但谁先下课...

烽火青衣谣

“将军啊! 姹紫嫣红已开遍,良辰美景奈何天! 可还记,谁家少年鲜衣怒马,轻狂不已 铁蹄踏,收拾破碎山河归 长街长,烽火旺,一片硝烟海; 谁在寻,梦中尽头青衣摇曳,灯火明灭 泪如酒,月光引出伊人愁 盼天明,望君归,一曲青衣谣。” 青衣十八岁初次登台,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不情不愿的唱了一曲自己写的《青衣谣》。可以理解,毕竟自己十年如一日的苦练,就是为了这首次亮相。青衣饶是倒霉,这第一次登台亮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