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至今单身?看完后扎心了!

2018-04-10 14:08:04 作者:麦大人

《你为什么至今单身?看完后扎心了!》by 麦大人

文/麦大人

01

知乎上有个热门话题:为什么现在的男性普遍不再对女性展开追求了?

下面留言竟有24591个回答,看得出大家对这个话题的感兴趣程度。

《你为什么至今单身?看完后扎心了!》by 麦大人

如今,单身贵族越来越多,当然有些人自愿的,有些却是被动单着。这个现象跟求职市场颇有几分相似?

一边是用人单位招不到合适人才,另一边毕业即失业再正常不过,年纪轻轻就回家啃老的不在少数。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麦叔认为,有大环境因素,当今社会生活压力徒增,人们择偶趋于理性,更注重精神诉求。

再有,社会在进步,女性地位在提升,结婚不再出于本能,而更多是情感需求,不结婚也可以过得很好。

《你为什么至今单身?看完后扎心了!》by 麦大人

当然,也有个人因素,很多人看一些情感毒鸡汤之类,不知不觉也被影响着。

你爱我就应该无条件地满足我,不然就是不够爱我。

我只要努力减肥,让自己瘦下来,他就一定会爱上我。

要想摆脱单身,需要在意识和行动上双管齐下。

在拥有爱情之前,先具备爱人的能力。在爱他人之前,先学会爱自己。

02

世上没有完美的爱情,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曾经看到这样一个段子:

我要追一个心仪的女生,有没有什么秘籍呢?

只要满足他们的幻想就行。

那是什么样的幻想呢?

帅气多金、高知性感、才华横溢,不时还得有一些幽默感,最重要的有一份响当当的工作。

在这些条件里,怎么就没有女生最看重的“对她好”,难道说现在的女孩子已经进化到不需要这个了?

曾经,我们会给另一半附上一箩筐条件,直到你爱上那个人,才发现很多条件都是多余的。不符合预设标准的他,你们且相处得很融洽。

你觉得吴彦祖很好,但他不是你的菜。在感情方面,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你为什么至今单身?看完后扎心了!》by 麦大人

很多女生都有“紫霞仙子”情结:

我的意中人,他是一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脚踏七彩祥云身穿战甲来娶我!

《大话西游》的经典,就在于它满足了我们对爱情的美好遐想,但也就仅此而已。

麦大人
麦大人  作家 修改本月功能介绍还可修改3次简书观察优秀作者,读万卷书,阅世间人,写天下文。个人微信:zd18608912299,微信公众号:艾人物(ID:irenwu2017)我已委托快版科技为文章进行维权行动,剽窃必究!

你为什么至今单身?看完后扎心了!

如何经营好一段高质量的亲密关系?

如果没有林徽因,民国定会寂寞很多

怎么评价范冰冰这个人?

为什么女人们都想睡朱亚文?

相关阅读
遇见你,小确幸

文/南乔 当唐子衿背着包走出车站时,接到了叔叔的电话“子衿啊,叔叔今天临时开会,没有办法去接你了,但是叔叔找了一个哥哥去接你”。根据叔叔发来的照片,唐子衿在车站里看了好几遍去找叔叔找的来接他的人。看着人来人往的车站,唐子衿拿着手机心里一阵急躁,她叔叔也真是看得起她,让她一个脸盲在人群中按照照片找人…… “你好,请问你是唐子衿吗?”一个高高帅帅的男生过来问唐子衿。“嗯,对啊,我是。”唐子衿点头...

哆日常54-拍照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星期六深夜,我想起了你,没什么特别,只是回忆,你让我自由,我很感激。” 又是一个星期六的夜晚,此刻,伴着窗外点点星光,我托腮望着门前的花朵,不觉中一些记忆浮现。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样子,黄色小碎花裙,白色的鞋,大大的眼睛,大大的耳朵,不得不承认第一眼就被吸引。那时候正逢录取报道,我心中便一个劲儿地想但愿我们会分到一个班。可能是老天眷顾我吧,在到达班级的第一天便看见了你。可你那么勤奋优秀,...

善良的女秘书屡遭渣男欺骗 好女人总是遇不到暖男

我的秘书是个非常善良的女人,但是她总是被骗,感情生活一直不顺遂,我都有些同情她了。每次看到她被渣男甩掉的时候,我都想把那些男人暴打一顿,为什么要对一个善良美丽的

女生喜欢一个男生的十种表现

我觉得女朋友一定是不爱我了。 刚追我时天天主动找人家,迟一秒不回信息能着急死。 久了以后,我不主动找她,她就不会找我。 我生气了也不哄我了。 这点气的我想跺脚。气死我啦。 以前坐地铁,困了一声不吭就把我头直接抱过去放她怀里。 那种感觉再也没了,如今的她,只顾玩手机不给我靠。 我靠。 以前爱我,叫我帅帅,现在不爱我,就不帅不帅的叫,好像我聋了听不到似的。 音贝大的跟菜市场张嫂她儿子杀猪似。 叫...

同样车顶放瓶水,为何待遇差那么多

活见鬼了,FUCK YOU。如此热的天。 大热天心血来潮,开着车去了大学城,停在一所大学的门前,在车顶放了一瓶绿茶。结果尼!过了慢慢更新。 自己的一楼 朋友圈刷爆

美少女战士

“218号时空者林逸,您即将在第30号时空展开旅行。”

“最蠢”的爱情

她也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萧子俊了,估计已经和郁瑶结婚了吧。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