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幸亏有两只狗

2018-04-19 12:26:05 作者:幽罗

《微爱:幸亏有两只狗》by 幽罗

金黄色的秋天,天空干净的像一块巨大的蓝宝石,几朵白云不甘寂寞,扯下脸上的面纱,轻轻揉搓几下,立马变出一位娇羞的女子,它们互相玩闹着,乐不此彼,天空似乎被它们逗乐了,时不时吹来一阵清凉如水的凉风,也吹红了那一片枫树林。

几片调皮的枫叶,随风吹的满山打滚,欢快的敲开了贺梓家的门。

一栋由红砖砌成的简单小农院里,贺梓正坐在门口捡花生,今年的收成很好,花生粒粒饱满,像个小胖子一般可爱。

“收花生了……”,这时门外面忽然传来大喇叭的声音,贺梓抬起头,仔细听了后,激动的站起来,洗了洗手,奔到外面。

大街上,一辆蓝色的大轻卡停在王嫂门前,一个穿草绿色大褂子的中年男子正举着喇叭大声吆喝着,“收花生了……”

“多少一斤啊?”贺梓上前问了一句。

“大妹妹,八元一斤啊。”那个中年男子笑呵呵答道。

“呦,价格涨了。”贺梓高兴坏了。

“是啊,大妹妹,卖花生吗?”那个中年男子上前与贺梓交谈起来。

贺梓点点头,心里想,“花生的价格不错,不如卖了,放进银行里,还能涨点利息。”想到这里,贺梓高兴的说,“大哥,我家有很多花生,你等着我,我去搬来。”

“呵呵,我帮你吧,花生很沉的。”中年男子好意的上前跟着贺梓说道。

贺梓迟疑着,“你还是别去了,我家有狗。”

“哈哈,没事,我就在门口。”中年男子拿起秤,不在意的笑了笑。

贺梓只好无奈的点点头,中年男子跟在她身后,两人一前一后,很快到了家。

“你先等着。”贺梓回头对中年男子说道,同时快速去了一间小屋里,扛出十几袋花生米。

中年男子点点头,同时眼角扫了扫周围,发现院内收拾的挺干净,东房屋下两条大黄狗趴在窝里,它们抬头瞄了中年男子一眼,继续低下头睡觉了,丝毫没有平常狗那般凶狠的大叫,心里不禁微微放松了许多。

“都在这里了,你看看。”贺梓扛完所有的花生袋,有点累了,顺便坐在麻袋上休息一会。

“大妹子,你家男人呢,这么多花生,他怎么也不帮帮你?”中年男子手脚麻利的秤好所有的花生,一边算账,一边看似无意的跟贺梓攀谈着。

“嗨,他出去打工了,一年也不怎么回来,家里就我一人忙活。”贺梓低着头,有点幽怨。

“哦,那可真是够累的啊。”中年男子从怀里掏一沓钱数了数递给贺梓。

“你数数,对了,花生我就扛走了。”中年男子笑呵呵的看着贺梓。

贺梓点点头,快速的数了数,收进口袋里,笑着说,“喝点水再走吧。”

“呵呵,不了,这么多花生,我还要扛回去呢。”中年男子看到贺梓把钱收进口袋里,急忙弯腰扛起花生就走。

很快,贺梓家的花生被全部带走了,贺梓美滋滋的回头上了屋,掏出手机,拨通了娘家电话。

“喂……”

“妈,我家的花生卖了,卖了一万多呢。”贺梓高兴的笑着,手伸进口袋里,不停地摸着那厚厚的一沓钱。

“哦,卖了那么多啊,你小心点,明天放在银行了。”电话那头传来一声慈爱的女声。

“嗯,我知道,不过今晚我不敢睡觉,老是觉得放在手里,不踏实。”

幽罗
幽罗  作家 魔教美男子,文心会友的二掌柜,今生以草书相恋,以篆书相守,心如素宣,落了字,再无法更改。

微爱:幸亏有两只狗

微爱:幸亏有只狗……

密室丽影

蘑菇的有缘人

景阳冈之傻汉打虎

相关阅读
过节总是逼婚的人是什么心态?

每逢节假日都会有家庭聚会,只要你还是单身的,你一定会遭受到不同的亲戚的“关心”,尤其是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随着这些年,堂妹表弟们每一个都成家立室了,有了自己可爱的宝儿,家长们都开始以逗孙子为乐,然而自己却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任何的消息,父母觉得自己在亲戚们面前抬不起头做人。 同辈们以为你就是一个不婚主义者,有的结婚好几年,就很羡慕我这样的单身和生活中有的潇洒,开始厌倦了平淡的生活和柴米...

全城倒计时(上)

冬季的正午,是最适合待在家里的时候,温暖的阳光晒得人痒痒的,想打瞌睡。偶尔还会有鞭炮的爆鸣在城市的边边角角回响。 有别于往日的喧闹拥挤,位于北二环的华年商业街却半个游人也无,所有的商铺都紧锁着大门。 而商业街的负责人,半小时前前刚刚和执勤人员一起巡视了整个商业区,保证没有人逗留后亲手锁了出入口的孔连顺,此刻正在另一个街区的小酒馆愤愤喝着闷酒。 孔连顺一口干了杯中的白酒,对桌的人叹口气,给他倒...

我不要剩下的尾巴了

我是你千百年前救的白狐, 几生性命,半生流离,全为你。 我随着你的味道寻到了你,战场上你指挥千军万马,踏遍尘土飞扬。听说苏家千金被你封妃,即将进宫,我便附到了她身上。而后与你拜堂,与你共携黄昏。看你从朝堂回来眉头紧锁,胸中烦闷。我只想要你快乐,忘记这世间烦忧事,于是命人建摘星楼,与你酒池肉林。为此,我背负了万世骂名又如何。我本就一只狐,我不懂什么天下之道,百姓民生,我只希望能给你快乐。于是你...

一个出轨女人的自白 疯狂刺激又深感愧疚

女人出轨多半是因为不爱了,如果她们还对丈夫有所留恋是不会轻易出轨的。不过也有一少部分女人出轨纯粹就是为了找刺激,寻求新鲜感,这种女人出轨就不可原谅了,一旦被丈

我怎么舍得去跟别人谈恋爱呢

从省城呼和浩特市回来后,芳丫头学校里热火朝天的学习氛围,那个奇大无比的学校食堂,萦绕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时光像白驹过隙忽然而已,一年后我在金工车间的日子熬出了头,被调入工具室和另一名同事共同管理大大小小的各种工具。 这可比车间里强得多了,再不用整日里油渍麻花与车床工具机油零件为伴。可是,随之而来的空虚如影随形伴在了身侧,这工作虽然令不少同事羡慕不已,可我真的觉得太闲了。 工作无非就是登记个工...

西门庆地狱法庭审判记

他竟连口水也忘了咽了,一双色眯眯的眼睛目送着从小区大门进来的美女,迈着性感十足的脚步沿着住宅楼幽美的道路向里走去……

今年夏天与她分手

八月,多雨。 这个夏天,Z城的雨已经下了很久,久到让他已经忘了雨。 他站在街上,来来往往的人反反复复,他们的表情各异,他们行色匆匆,他们长相一律。他深切地想知道他们的内心所想,他深切地想知道他们的生活百态,他想知道他们是不是也像他一样,像他一样想去知道这来来往往反反复复的人。 这个夏天,她与他分手了。 他要个理由。 她说障碍太多,她不够坚定,她坚持不了。 这理由让他无法抗拒。 他说,知道了,...

一别两欢,各生欢喜

陈絮言和许措只上了两年大学便双双参军,而唐小谧和时睿因为被刷下来只得回到校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