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博斯主题征文 1932

2018-04-22 15:54:07 作者:叶听雨

《赫尔博斯主题征文       1932》by 叶听雨

小林白

文/叶听雨

历史上有很多的名人,人们之所以记住了他们的名字,有的是因为写出了一部伟大的著作,譬如阿加莎·克里斯蒂,有的是因为当了总统,譬如胡佛,有的是雄霸一方,譬如黑帮头目卡蓬,有的却是在某个领域成为英雄,譬如林白,还有的可能只是某个罪案的主角,当然还有一些本来会一辈子默默无闻的人,却因为某种牵连,成为众人的目光缩在。

每一个人彼此互不关联,可是命运却将他们绑在了一起。

失踪的婴孩

1932年,林白陪着他20个月大的儿子嬉闹玩耍之后,便让女仆给小林白洗澡睡觉了。

小林白是一个乖巧的男孩子,白白净净的圆脸,总是露出欢乐的微笑,一点烦恼都没有。

女仆给小林白洗完澡,便将他放入房间的床上睡觉。这是一个温馨的小房间,四周贴着男孩子们喜欢的飞机、大炮照片,房间的角落里堆着各种各样的玩具。为了使小林白睡得更舒服,女仆打开了房间里的小窗户。

轻柔的风透过窗户吹进小林白的身上,脸上。他笑了,像一位可爱的天使。

女仆哼着温柔的歌儿。待小林白沉沉入睡,奴仆亲吻他的额头,而后转身去厨房忙碌。

小林白独自在房间里呼呼大睡,他的父母在楼下的客厅里喝着咖啡,聊着欢快的趣事。

这样的时刻,他们的每一天都会发生。

静谧的卧室里只剩下小林白的轻鼾和柔风的轻吟。

晚上十点,女仆忙完一切,走回房间,准备看看小林白是否踢掉被子,是否撅起小屁股,是否被春风闹醒。

可是,床上空空如也。

一声恐慌的惊叫之后,女仆语无伦次地说着她的发现,接着这幢美丽的大房子里传来慌乱的跑步声,呐喊声,哭声。

小林白失踪了。

乞丐

1932年的春天,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溢满春光的好日子。

胡佛一早起床,带着大大小小的随从,前往白宫上班。

这是一段美妙的日子,胡佛从一个联邦局长变身成为了总统,他和他的家族为此感到骄傲。

可是你要知道,人一旦骄傲,便会盲目自信,不光认不清自己,甚至对身边发生的一切后知后觉。

清晨,胡佛满面春光,闲庭信步般朝白宫走去。

这条道路他曾经默默幻想过很多次,当梦想成为了现实,他不由得感到骄傲与得意。

同往日一样,胡佛在众人的簇拥下,经过这条宽阔的林荫覆盖的大道。明亮的阳光透过浓密的树荫透了进来,洒在胡佛的头上、肩膀上、身上。如此明媚的春光,仿佛是经过了重重的筛选,将一切危险的,良莠不齐的,乱七八糟的杂质都已去除。

胡佛看上去很高兴,笑得一脸春风得意。

正在这时,一群乞丐向他伸出了手里的破碗。胡佛顿住了,嫌恶地退了两步,停下脚步看了看。

他身后的人看到了胡佛的慌张与厌恶,可是却不敢私自妄动。要知道,这个国家最大的特点就是崇尚民主自由,谁也没有资格阻碍他们的人生自由,包括总统胡佛。

这群乞丐也很特别,既没有蓬头垢面,也没有衣衫不整,除了脸上抹了点黑泥,看上去倒像是下班后累极了随意坐着休憩一番的普通工人。

只是他们的眼神里透出的绝望令人有些费解。

胡佛站定,看了看这些人,他实在想不通在这么好的国家,怎么还有人要出来乞讨生活。

他抬了抬头,整整袖子,说道:“我们国家还是富强了,就连乞丐的生活都比以前强了很多。”

叶听雨
叶听雨  作家 80后,全职妈妈,喜欢花花草草,喜欢涂涂写写,希望在全职的同时也可以收获更多的成长与快乐。

赫尔博斯主题征文 1932

看图写故事 一声枪响

童话 蛤蟆娶亲

童话 小猫请客

故事烩17 【童话】因为寂寞

相关阅读
发现自己好像有点潜在的sm倾向,怎么办?好慌!

外表各种软萌各种可爱,但总是一不留神就冒出点女王气碰到魅力爆棚的霸道男,又会莫名的心动,嘴上说不要,心里却好喜欢越凶我越享受,瞬间变身小奶狗,只想跪舔,但嘴上绝不

那些年,被抛弃的女孩!

1 那是肖俊第一次看见谢琦。 二年级的班主任牵着小女孩走到班里。小女孩不规则的刘海,搭着挽至耳后的卷发。脸蛋像剥了皮的荔枝,清澈的眼睛反佛洞察肖俊因为紧张而跳动过快的小心脏。她说她叫谢琦。 后来他们成了学校里的最好朋友。一起放风筝、一起跳房子、一起去摘刚开的杜鹃花。开心时,谢琦会笑,笑声像像欢快的鸟儿。肖俊觉得这笑一定是甜的。 老师要求背诵课文,肖俊总等谢琦背会了,自...

我记得你,却再也不会喜欢你

第十三天 每天忙忙碌碌,没有时间再去想别的什么事情。下课铃声响起,就匆匆忙忙去上厕所倒杯水,准备着下节课。洗完手,又低着头步履匆匆的往教室走着。 一进教室,抬头就看见老师放的视频上显示着三个大字 “中天门” 泰山的中天门。 熟悉的场景一下子蜂拥而至,我还记得你当时说的话“还中天门,中是一半吧,这哪里是一半,这是山脚吧!”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名叫“生活中有哪些令人细思极恐的事情” 其中一条回...

心理医师:催眠

开学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贾宇轩除了胆大话多,学习还是真不错的……

售楼小姐姐续集

帖子和谐被删了,还有从头再来,希望老家的朋友们帮忙顶下帖子,我是三哥 兄弟们好,我是三哥,上篇被和谐了,我写了这不续集 我是三哥,大家伙帮忙了 从头再来吧,希望吧主

若爱深沉:偶遇白月光

那时,那景,那唯一的干净所在。

你很好,可是你配不上我

文:安亦清 朋友沐沐从大连到北京来看我,与其说是看我,倒不如说是来看一个月未见的男朋友辰轩。听起来很美好,他们相识于一次大连的旅行。与其说是巧合,不如说是缘分。诺诺爱摄影,周末便时常被室友拖出去拍照。冒失的她无意中将一杯热咖啡洒在了辰轩的旅行包上,他抬头诧异地看向她,这女孩为何不说对不起。看到眼前的场景,他不禁笑出声。沐沐还未意识到自己将咖啡洒在了陌生人的包上 ,自顾自的擦着相机上的...

我在等风,也等你

乌龟先生去了很多地方,也总是路过魔都,再也没有踏入魔都,我总是问他,他总是告诉我说是魔都的消费太高,不过只有我知道他是不想看到熟悉的场景。他一个人去过星城的凤凰古城,遇见那个戴着眼镜的胖女人,最后也不了了之;走过厦门大学的每一条街,遇见那个靠在梧桐树下的青春少女,可最后还是成为陌生的朋友;路过成都的街巷,去见那个去成都的姑娘芸,聊了很多故事,唯独没说过我们。 至于我呢?还是和姗有些不清不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