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忆陆

2018-05-02 12:58:04 作者:叶遗文

零。代表虚无

 

  盛夏的树叶,将路旁昏黄的灯光透射的斑驳。沿着灯光,林梓走在这夏夜的路上,不远处是自己的出租屋。书包很轻,心头却重重叠叠。

  高三,即将一模,老师不择手段的让大家重视起来,逼迫和诱惑,呵斥加语重心长,仿佛挥着鞭子的农夫,“跑起来吧,崽子们!”。

  然而,困扰林梓的却不是这个,而是今天的分班。这次分班可以说是一次不尽人意的如愿以偿。

  “还有5天放寒假,开学希望我们分班不会分到一起。这样都会轻松些。”当时在操场上是如此说的。男生的眼睛里写着疲倦和犹豫,女生不明所以和伤心。

  今天,整整一天没见她的身影,心里空荡荡的,说不出的难受。

 

一。后知后觉的初见

  “我能在认识的第一天知道是否喜欢一个人。”这样的眼光是林梓颇为确定的,直到遇到这个名叫皓杞的女生。

  “对了,我好友里怎么有你的?”林梓饶有兴趣的问起。

  “开学时候你是我组长,两周。”

  “真的吗?”挠挠头,当时不知注意力在谁身上。

 

  新同桌共处第一天,林梓就知道自己喜欢这个女生。

  说不上为什么,大概是因为她利落的动作,大概是听课那种可爱的专注劲,大概是她干净的气质,又或是在林梓话落时的那种笑容。

  “我以前是瞎子吗?”林梓捶胸顿足。

  其实这也怪不得林梓,皓杞是个不喜张扬有些内向的人,有一个小小的圈子,不怎么主动接触别人。守规守矩,安安分分。

  淑女脸,齐刘海,短马尾,戴着厚厚的眼镜。

  怎么来形容这样的一个女生呢?

  她是那种只有靠的够近才能看到光华的宝石,刻着难以察觉瑰丽的细密花纹。

  林梓呢?毛病一大堆的的双子座男生。持续发作的智障式的自恋狂。心思细腻起来像兔子毛,粗疏起来像喝醉了的牦牛(眯眯哞哞啥也不在乎),都是极其恐怖的。把双子男的哀乐不知阴晴不定发挥的淋漓尽致。

  就是这样两个性格看起来牛马风不相及的人,按理说就算把教室灌满催化剂也起不了半点反应。

  却似乎像夜里的三分月和七分月,反而达到了某种契合。

  后来林梓意识到,这段时间会成为高中生涯最难忘的回忆。

二。再升半调如何?

 

  梓:“听过‘杞梓之林’吗?”突然问到。

叶遗文
叶遗文  作家 求知,是一种寻找存在的方式。

洄忆陆

相关阅读
天阙行·偶心成灰

“听说玉帝前些日子在大殿上逃婚了呢?”

对不起啊,又要删掉你了

文|云晞 2017/12/12 周二 阴天 ① 看到通讯录里你发过来的好友申请时,我愣住了。接受?还是忽略?我犹豫不决。 这是第三次删掉你,也是你第三次加我好友。听完正在单曲循环的歌,我还是接受了你的申请。 你看,我还是学不会拒绝。拒绝不了别人,更无法对你视而不见。 “我都删了你这么多次,为什么还要再加回来?不生气吗?”若换作是我,被你删了这么多回,我肯定不会再加你了。 我想应该很多人都会这...

手机里有什么

结婚后,当初的爱情被生活折磨成了油盐姜醋茶,只要两个人还有爱,不要轻易说离开。

戒:关于“手”的倒带录

文:乔莺 1001李树,有人看望你。 声音长远而又洪亮,我坐在长椅上闻声而起。接着,一道门从我微弱的视线里缓缓打开。 在我的许多年后,我听见有很多人说我的手很好看。为了确定内心的满足,我总会趁别人不注意时偷偷去比较这双手。 “你的手很好看睇。”坐在我身旁的一位妇女用浓厚的广东话说起,由于她说的话比较快,没有听清。为了缓解这份尴尬,我也只是朝她微微点了点头。 当公交车一站又一站的在我面前驶过时...

女人怎么避免自己家暴 行不通就诉诸法律

在一段婚姻中,比伴侣出轨更可怕的是家暴,出轨伤害到夫妻之间的感情,但是家暴不仅伤害到夫妻感情,还会在心中留下无法释怀的阴影。所以,女人在婚后一定要防止家庭暴力的

【职场小说】“稿事”计划,请你来做社群运营官啦!

亲爱的简友们: 大家好!简书职场小说专题特招募职场小说智囊团,结合当下热点事件,提出新的征文的看法,独立思考,可以提出具有讨论性的话题。等待优秀有激情的你,共同前来管理专题和社群啦! 你喜欢简书吗?你爱看小说吗?你喜欢做社群活动吗? 如果你对职场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对职场的事情有自己深刻的见解,能透过这些热点现象看到事情本质,有着自己的心得。如果你对简书和社群运营工作充满热爱,在下午和晚上可以...

我的宇宙和爱情

我被科幻小说迷倒过很长一段时间,所以经常在物理课上会提出一些和课本上无关的问题。 幸好我的物理老师是一个很好的人,会耐着性子跟我说,“这些不是你该考虑的,你只要把电容和电压之间的等式弄明白就可以,那些是必考题,至于你那些问题,会有科学家研究的。” 我嘴巴上没有反驳,心里却哼了一声,我想的可是宇宙。 什么超光速旅行,宇宙黑洞,位面穿越之类的,我是随口就来,一下课就拉着我的同桌,和她说宇宙之大,...

最近想纳妃,谁来入我后宫

最近想纳妃,谁来入我后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