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少年(全)

2018-05-05 09:30:06 作者:山巅的恶龙

初识

  入眼的是一个六岁的幼童,独自蹲在那片庞大的树荫下。

  “你在干什么”

  “看蚂蚁。”

  “看蚂蚁?”

  “哦,就是观察蚂蚁。”

  “...,观察?”我小声的在心里重复了一遍,“六岁的小孩已经会用‘观察’的字眼了么?”

  “为何不与他们一起玩?”看着远方嬉闹的孩童们,这样问道。

  “无聊,他们并不能给我带来什么启示。”小儿头也不抬,继续用手里的树枝挑弄着蚂蚁。

  “启示?!”听着另一片树荫下,那群打麻将的大妈们传来的闲谈声,不由得嘴角弯出了一丝弧度。

  “你们家的孩儿甚是乖巧,不吵也不闹,在一边自己玩自己的,多令人省心。”

  “哪儿啊,我家这小子跟个闷葫芦一样,不吭不响,一点也不让人省心。”嘴里虽然这样说着,但大妈脸上那丝毫掩饰不了自豪的笑意,却出卖了她心里真实的想法。

巧视

  “甲第,体育课不去活动,窝在那里做什么?”一个小女孩,有着瓷娃娃般的精致,用她那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墙角边少年沉默的背影,诉说着好奇。

  小女孩站在那里等了半天,却迟迟没有回应,气呼呼的跺了跺脚,向那个方向走去。

  探着她那小脑袋,从少年的身后,顺着少年目光所在的方向移动,那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奇的神色,慢慢转变为了然。

  “果然,就知道你又在看蚂蚁。”小女孩一脸果不其然的表情,得意的说到。

  “知道你还问。”少年的身影中传来这样一句话,小女孩闻言一顿,表情僵在那漂亮的小脸上,被少年噎的够呛。

  “看看看,从小到大就知道看蚂蚁,真不知道蚂蚁有什么好看的,都不陪我玩,臭蚂蚁,死蚂蚁。”慢慢的由愤恨的语气化成了委屈,泪水在眼眶里轻轻打转,眼看就要滴落。

  听到这,少年终于有了新的动作,丢掉了手中的树叉,站了起来,拍了拍裤腿的浮灰、尘土,扭过身子,对眼前即将哭泣的小女孩说“走吧,上体育课。”说罢,便率先离去。

  “嗯!”顾不得眼眶里提溜转的泪水,小女孩欣喜的回答,急急忙忙的跟在少年身后,一蹦一跳的走着。

  “有意思。”方前的一幕幕都映入我的眼帘,扶了下镜框,充满趣味的轻笑声,回荡在这校园里的小花园中。

恰谈

  “又在观察蚂蚁呢?”我轻声的打趣道。

  “嗯。”少年冠以常态回答,“嗯!是你?!”之后,他那向来古波不惊的面容,掀起了一丝涟漪。

  “怎么?不能是我么?”笑眯眯的回应他。

  “你...,没有,随意。”少年再次回到了往常的状态,仿佛刚才吃惊的神情另有其人,抬起了之前放下的手工放大镜,又一次的对准了蚁穴。

  “诶诶,还没说完呢,未免太没有礼貌了吧?”

  继续着手头的事情,一边回答我“你是知道的”,之后便不肯言语。

  见他不再理会我,我便在其旁自言自语,“也是,这蚂蚁可真是有趣,典型的社会群居性质的生物,‘兵蚁’‘工蚁’‘蚁后’,以及各种与蚂蚁作为伴生生物的存在,在我们这个多维的世界中,活出了自己存在的意义。”

  “...”少年顿了一下,像是要说些什么,但终究没有开口。

山巅的恶龙
山巅的恶龙  作家 这个人比较懒,没有个人简介

成长的少年(全)

相关阅读
我没有车,没有房,没有钱,但是我骚啊

我没有车,没有房,没有钱,但是我骚啊 @风继续吹晨:你还有其他的呀。比如,不要脸呀

和男朋友在宿舍楼下

男朋友出去和舍友吃饭了,回来打电话喊我下楼 天气有点冷,我在睡衣外面套了大衣就下楼了,等了会儿他就到了 一见面就开始狂吻我,他喝了酒,嘴里有酒气,但是并不觉得臭,反

只要你,你回来了就好

“带好帽子了吗?我要启动了。”“嗯,好了,走吧。”夜晚7点,一男一女穿着雨衣,骑着电车,在大雨中穿行。 雨下的很大,风也惊得吓人。女生死死向下拽住自己的雨衣帽,以防帽子从她的小脑袋脱落。她安静地坐在后座,不敢去触碰与她只有一个拳头距离的男生。男生在前方奋力艰难地骑行,他的背很宽,其实只要女生把头缩下去,就可以避免硕大雨滴在她身上的坠落。但是她没有,冒着脸被打湿的风险,她抬起了...

闺蜜时代

我正在“叮嘱”卖麻辣烫的阿姨千万别放辣的时候,看到阳阳从不远处的出站口拉着皮箱走了出来。那一刻,我想跑。

佛渡众生不渡我

文/岁暮 都说佛渡众生,那你渡我一次可好? ㈠ 一念琼花落 紫薇大陆上,两国对峙而存,东曰上凰,南曰修国。两国常年交战,最近一次战争以修国战败,遣送皇子唐修夜入上凰为质告终。 上凰先祖乐旋霜不堪这乱世疾苦,揭竿而起,耗其一生心血,建国上凰。上凰以女为尊,百官皆为女子,个个英姿飒爽。而修国以男为尊,两国上下势如水火,一直交战。 上凰国大殿外,一名红衣“公子”偷偷往殿内...

那年木棉朵朵

离开廉城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样艳而不妖的木棉花。如今花期将尽,谨以此文,惦念那些生命中思念的人。

后来的大哥哥和丫头

世事无常,很多事都是那么的始料不及,就像当初我们在一起也没有想过后来的我们会是这样。 从没有想过我们的第一次见面竟然变成了最后一次见面。这也可能是让后来的我们不甘心的原因吧! 和你在一起的时光为什么就过的这么快呢?一直以来,我都发现我总是在目送别人的身影,我总是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们要分别了,这一次我又转过身来看你的背影了,为什么总是改不掉这个坏毛病呢?总是想回头看。你转身走,我后悔没有从你身...

原来不过是年少的盼望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