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届

2018-05-08 23:22:18 作者:小马的嘟噜

一、每当晚修结束临近的时候,我都会有些期待。首先,这个期待不是对夜宵的垂涎,食堂的宵夜就是一杯寡淡的牛奶和怎么也泡不发干硬的实馒头。吃起来就像就水下药,下咽之后总会疑惑胶囊是否梗在咽喉。其次,这期待也不是对回家的期待,我们是全日制学校,也就是全托。我们需完整地走过周一至周五,那是一个闭合且完美的心路历程。每周都有一个清醒又慢慢彷徨的我衍生又湮灭,接力下一个我。不然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捱过这么多年的。

每个我都期待那个期待。

我点点一索的背,他回过头,我问他今晚还有没有。“我不知道哦。昨天太多人看了,阿伟回到宿舍就把一个十二班的打了。太多人就是不好,赶不散。”我惊诧,“打谁?为什么?”一索一副理所当然,“看热闹呀,在那直愣愣地站着,还瞎起哄,不打他打谁。”我陡然发觉我同那十二班的傻子貌似条件相符,看热闹,不时惊讶。好像看动物表演,不买门票又随意投食。

我把身子往后靠,屁股满满当当做回椅子上。一索回过头用眼睛扫了扫我,四四方方的眼镜里满是趣味。“不去了?”“不去了。”他把椅子放倒,用椅子的后两只脚支撑倾斜着,他的上半身探过来日光灯下头发的影子刺挠着我的练习题,一行字就变的半明半昧。“没事,你是我罩的,我和他们又熟。到时候我们当路过就行了。”我产生了一些联想,我记得有次在球场,阿伟哥看着我笑了笑。我不确定说了什么或是没有。我老半天“嗯”了一声,“今天也有?”我问一索。他晃悠了下脑袋,那些头发的影子像刺猬把题目全部扎死。“你说,咱们这栋楼有几个出口。四个。阿伟他们七八个人,那个女的怎么走呢?”他摇着摇着突然抖了个机灵。“插翅难飞!记得不?今天学的。”我笑了笑。“可以。”

二、

风儿不会不请自来,它不会光顾任何死胡同,它只会在两头通透的地方徜徉来去。我从四楼下到一楼,每一层每一阶我都刻意放慢,左脚拖着右脚,一步半阶,这里没有风,我好像下到一个密室,一个死胡同。一索掰了掰我的肩,我回头的刹那拖拉板的声音和花露水的味道一同袭来。她的头发还没干,刚刚洗好澡,晚修不是从头开始上的,她只是匆忙赴这趟约的模样。

“她好看不?“我悄悄又悄悄地问一索。一索擤了擤鼻子,“她很黑的。腿上全是蚊子包。”腿上全是蚊子包。也就是不穿长裤喽,不穿长裤的全都土。我心里已经了然个大概。“那为什么阿伟哥他们还要搞她?”我问一索那个女孩已经走远了,也许正好在我们楼下了,我听到噼里啪啦的拖拉板声。“白给你你要不?”在一片漆黑里,只有绿色的安全指示灯绿莹莹。“我不要呀。”我耸耸肩。“不是给你当老婆。给你搞她,亲她,跟她睡觉,别人一点都不知道。你还是清白的。你要不?”一索用手势比划着,那女孩子就在他的手上摆布成各种形状。“那也不要。”“很骚的。主要是骚!你知道不?”一索侧过头,很有同理心地看着我。他看我不理他,自己呵呵笑了。“你这种就是装逼,装清高。你要是跟阿伟一个班他一天得打你三次。”“我装你妈。”“一日三餐,吃饱喝足就找你消化消化。”一索哈哈笑道。“本来就是嘛,一个猪猡,我想她?别搞笑了,我还不如去学习。”一个猪猡,贱人,丑八怪。我心里咒骂起来,想象一双满是蚊子包和淤青的黑腿。

楼下拖拉板踢踏踢踏地,踢踏声撞上墙壁又反弹回来,像环绕音质的音响。楼梯很黑,楼梯的旮旯更黑,四外围了两层人,旮旯变得更逼仄,黑是黑,水蓝色涤纶的校服还是能吸光,旮旯里有两条或是三条七零八落的水蓝身影,在人围里纠缠乱打有点像滚筒洗衣机,剥开分离后的衣服总皱的不忍直视。拉链又上又下的声音像要擦起火花,那个女生的叫像拉链卡到了肉。

我们走到一楼,人围中的一个回过头,一脸凶煞,“走开走开。”一索说,“我。”那人恍然大悟,“才下晚修呀?幺脚。”“嗯,你不上去捏两下?”那个男孩摇头腼腆,“昨天捏过了,摸了一手腥汗,馊的!哈哈。”一索搡了他一把,“你真恶心。”

“让我来捏捏馒头喽!”这是阿伟的声音。我缩在一索后面,透过他的肩膀往人围里瞧。女孩半曲着膝盖,膝盖窝又恰好吸在阿伟的膝上,她就像坐在一张极扎人的凳子上,左扭右扭,惺惺作态。屁股一副寻寻觅觅的姿态,可能是被什么卡着了,硌着了,避之不及。也好像是在寻找一个归宿,意味不明。我想起了小时候玩的组装玩具,嚓嚓嚓,我细细数来所有吻合的声音,零件变成最稳固的整体。最让我生气的是,当我买到一套工业次品,总有一个地方因为规格不同,插不进去,那就让我无可奈何。观赏这场困兽斗也让我有这种感觉。

“顶她!阿伟!你平时怎么练的?”人围里有人起哄,阿伟探下身子,用手揩了揩女孩的胸,我把它理解为挂档。然后他用力一顶,二顶,再顶,腰上的发动机直轰鸣。当然没有玩真的,我只听到两条薄薄油光水滑的校裤因摩擦而哗啦的声音。

可是,我愿不愿意这把戏当真?我不知道。我看见她的表情,我看见她在用力地抵抗,那力量微微颤抖,贯不穿晦涩的夜,在人围里碰壁反弹。

女孩半曲着腿两只胳膊被架起,像母鸡下蛋。她拼命锁住阿伟的手,不让他乱碰,阿伟喝令女孩正前的人按住她。就在刚按住的当口,唰地一下,他把她的裤子拽了下来。运动裤是最随和的裤子,它对人的脱和穿都笑脸相迎,因为它只有个软弱无能的脊梁,弹簧带。

“不要!不要!”女孩也唰地跌下去,用两只腿找已经在脚踝缩成一团的裤子。不用手穿裤子,想想都滑稽。“黑色的!黑色的!”和一索搭话的男生嚷道。他原来掐胸的双手放下来了,细瘦的骨节变成鹰爪,每个人都往前倾了倾,都想看看漆黑里的黑色到底是什么颜色,每个人的手上都像在狠抓一个馒头。女孩跌倒,上半身被那个搭把手的男孩扯着,衬衫下露出一截腰肢,我从腿找到腰,没看到一点蚊子包,只有一颗软软的肚脐起伏着。

熄灯号响了。走廊的尽头有光束刺探楼道的声响。“校警来了。”有人这么说,“走了阿伟。宿舍门要关了。”人围开始松动,一索揽着我的肩,把我带了出去。身后一片穿衣服的声音,我隐约听到阿伟说了一句。“下次记得穿黑色的哦。”

当我走出教学楼,趁着花香和露水清新,我闻到了我身上也有着腥腥的汗膻。

相关阅读
哇,我不想变成一个小心眼的女人

1. 我不知道别人谈恋爱的感觉是怎样的,但是我谈恋爱,好像永远也硬不起来,也不能这么说,应该是对老郭,永远也硬不起来。 前段时间,有天早上他起晚了,没空吃早饭,让同事给他带点吃的,同事给他带的星巴克月饼,他说:挺好吃,就是这个月饼还挺贵的。我:我高三的时候,我二表哥有段时间总给我买。他:你看看,还是有钱,我可养不起。我:我很好养的。他:饭都吃不起。我:告辞。他:告辞了?我:对,就是告辞了。 ...

[夏知凉征文比赛-初赛]绅士们的情妇

文/零雨飘摇 玲留着一头被染成金黄色的秀发,发丝线条分明地绕到脑后被捆住,其余部分如同瀑布一般倾泻而下,额头前的一小撮刘海偏向右边被夹在右耳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像宝石般一闪一闪的,细致的脸蛋抹了淡淡的妆容,身材也很是傲人。整个人像是动漫美女和芭比娃娃的结合体。 “嗳,我在咖啡厅。可以麻烦您过来接一下吗?”玲在我对座和一个男人通电话。 我们的位置靠在落地窗边,窗外下着磅礴大雨,雨滴拼命地撞击...

亲爱的犬神大人(上)

别的男人都是或兴高采烈,或小心翼翼地陪伴着怀孕的女人,而我这位男朋友却黑着脸不言不语,还跟我隔了大约两个拳头的距离。

你看那爱情

在我家姥爷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姥姥则是热情好客,聊起天来滔滔不绝的人。 一天下午去姥姥家,只有我和姥姥两个人,姥姥说着我小时候的事,说着说着说了一句“桃花杏花梅花年年有,青春只有一次。我也年轻过,现在老了。”有幸在那个下午听姥姥讲起她和姥爷从相识至今六十余年的风风雨雨。 姥爷和姥姥都出生在山东,姥爷五岁便到了吉林,后来家中老人去世才回的山东,和姥姥也是相识于那个时候。 那个年代的爱情大多都是...

我暗恋过一个像苏醒的阳光男孩儿

“即使苏醒是一颗狗尾巴草,我也会把它编成戒指,戴在我的无名指上,放在我心的位置。”一位喜欢苏醒的小姐姐在07年如是说。 07年,我还在上初一,苏醒则是湖南卫视大火的节目《快乐男声》中的亚军,虽然不温不火却也曾一度是我痴迷的偶像,也正因为我喜欢苏醒,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初三分班,被选做英语课代表,一次发作业的时候,走到一个穿着白色上衣的少年身旁,问他认不认识新同学都在哪...

感恩所有同我咻咻过的有缘人

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就是新的开始。在此,谢谢多年来帮助过我的朋友,谢谢所有不嫌弃我一直追求我的男人,谢谢同我上床给我快乐的有缘人,感恩你们,祝你们身体健

只为等男友刷牙,我坐在地上彻夜未眠

不知不觉已经快凌晨了,今天白天男朋友在工作,我陪他妈去电影院看了《我不是药神》,他下班后我们仨又一起吃了之前我们俩约会常去吃的牛肉火锅。所以本该算是个欢愉的一天的,真可惜的是烂尾了。 空调的风嗖嗖地吹着,很凉爽,男朋友裹挟着被子睡在床上,而我,安安静静地坐在冰凉凉的地上,正在写这篇文章。 此情此景,似曾相识,让我想到了很多往事,一如我对初恋戒烟的执着。真心,我非常讨厌烟味,可以说是厌恶至极,...

我想去到有你的城市

林湘语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眼光依旧飘浮在远处蔚蓝的天际。“回去我就辞职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