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法利夫人》|我该如何回忆你——美丽又迷人的爱玛小姐

2018-05-14 08:58:03 作者:L小镜子

《《包法利夫人》|我该如何回忆你——美丽又迷人的爱玛小姐》by L小镜子

有人说爱玛是死在了她膨胀的虚荣心以及对爱情的美好幻想中。

是的,小说中的爱玛小姐是一位追求王子和公主般的爱情的女子。但是她却不屑于追求那种平淡无激情的爱情。

在她想来,爱情应当是突然到来,犹如狂风暴雨,夹杂着电闪雷鸣——自天而降的暴风雨,把生活搅的动荡不宁,把意志落叶般卷走,把整个心儿刮进无底的深渊。

不错,爱玛的爱情观就是如此激烈,如此的不记后果。

也正是她如此激动人心的爱情观——暴风雨般的爱情,把她的整个人生卷入了深渊。

爱玛的人生有过四个男人,但有三个使她爱的深沉。唯一一个不她不爱的人却同样如她爱别人一样同样深沉的爱着爱玛。

这个可怜的人儿啊就是夏尔。

夏尔是在一次出诊鲁鹅老爹的时候遇到了他的独女爱玛小姐。

爱玛小姐就是有一种令男人折服的魅力。

夏尔第一次见到爱玛小姐时,就被她迷人的外表以及一举一动所吸引。尤其是爱玛的一双褐色的眼睛更是将夏尔吸入了万丈深渊。

自此,夏尔深深的迷恋上了这位美丽又迷人的爱玛小姐。

于是每个星期都会跑到鲁鹅老爹的庄园假装看看他的腿部恢复情况,实则是见爱玛小姐。

于是他每个星期都会去个一两次,回来甚至是去三四次。夏尔的这一举动被他的妻子爱洛伊丝发现了,又是哭又是闹,禁止夏尔再去庄园。

可怜的夏尔有愧于爱她的妻子,于是就发誓不在去庄园。

可好景不长,大概半年左右。夏尔的妻子病逝了。这个时候夏尔又想到了爱玛小姐,又见了几次面后终于将爱玛娶回了家。

刚开始爱玛小姐以为夏尔先生就是她的爱情,可是结婚不久,爱玛就厌倦了这平淡的生活。

她试图改变夏尔,让她们的婚姻可以充满激情,就想她看的那些小说里的男女主一样,拥有甜蜜的爱情。

然而,夏尔就是一个呆板并且没有情趣的人。他只知道自己爱爱玛,却不知道爱玛想要的爱情是如何。

爱玛对自己的丈夫的呆板显得慢慢的失去了兴趣。直到参加了一次聚会后,她越发的讨厌自己的丈夫。

见识过上流社会的奢华糜醉,她更是无法忍受这平淡无奇的生活。

于是她可是单方面思恋子爵,每天茶不思饭不想,日渐消瘦。可怜的夏尔以为是环境导致妻子的病情,于是放弃了刚刚稳定的生活举家搬到了永维镇。

自从,爱玛的生活更是糟糕的一发不可收拾。

在这里她遇到了一位见习生——莱昂。见习生莱昂自见爱玛的第一面时就被她美丽的外表所吸引,于是就展开了对爱玛的追求。

然而,当时的爱玛被道德控制着不敢逾越偷钱的鸿沟。而莱昂则是因为胆小而不敢像爱玛表达爱意。所以二人一直进行着柏拉图式的爱情。

直到有一天,莱昂再也受不了这无果的爱情,选择了离开。

而此刻的爱玛才意识到她是爱着莱昂的。但是为时已晚,莱昂已经走了。于是爱玛又陷入了深深的思念中。

直到有一天,她遇到了风月老手——布朗热。于是她完全沦陷了,陷入了偷情所带来的激情中而无法自拔。

布朗热是一位精于计算的老手,他不再莱昂那样循序渐进,而是对爱玛展开了狂轰滥炸的追求,一边想着追到手一边又想着如何甩掉她。

相关阅读
对不起,我已经去了月球!

校园里,樱花飞舞,一对少男少女手牵手在樱花树下昵哝。 少女娇羞地问:“如果有一天,我不理你了,再也不见你了,你会怎么办?” 少年一瞪眼:“不许这样!这辈子,除非你去了月球,我都会找到你!” 樱花树下,两人嘻闹成一团...... ​ 01 艾凌从梦中醒来,又是当年那一树的樱花,和林宇一起热恋的感觉依稀还有残余的甜蜜萦绕在心头。艾凌叹口气,有时候,真想一直活在梦里。 看一眼枕边,空荡荡的,林宇没...

留给台湾的只言片语

2018.4.19 初中我是个叛逆少女,头发染黄,打一排耳洞,穿着露脐装超短裙高跟鞋,假装自己是社会姐。 带酒去学校,被老师找家长。谈恋爱,被老师找家长。勾着一帮狐朋狗友打架斗殴,被老师找家长。 还好有爸妈纵容,被找完还当成笑话讲给我,反正染头发打耳洞买衣服都是他们带着去的。 老师明明白白跟我说,我现在不治你是因为你学习好,你要是学习不好,我第一个就收拾你。我心想,哼,您老人家也没少收拾我啊...

暧昧?

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 晴 他追,她退,不对等的付出,似乎早已注定了结局。 001 “让我放弃你,你就这么开心吗?” “这与开心无关!”安然思虑良久,敲下这几个字,将手机扔到一边,开始望向窗外发呆。 安然毕业一年了,身边的朋友大都已经结婚了,她还孤身一人。她的父母不干涉她的感情问题,她也乐得自在。 朋友眼中她是个文艺少女,性格有些大大咧咧,心思却细腻如发,想要活得没心没肺,却事事...

忽然很想你:不是离不开宵夜,而是离不开你

01 凌晨一点,一个人在街上游荡,路边的宵夜摊,烟火味十足,喝酒划拳,叫嚷不息。拖着疲惫的身子,双眼有些朦胧,抬头望着夜空,黑暗里星星点点。 这一刻,曾经最美的画面,浮现在眼前。 那家店,原来是我跟你最常来的;那张桌,原来是我跟你最常坐的;那串肉,原来是我跟你最常吃的。 贪吃的我,每晚少不了宵夜,而你总是带着我出来吃烤串,不管多晚,都会一旁陪着我,吃到我喊饱。我总抱怨着:“你这么放任我,以后...

25年前劫杀案喊冤 具体原因经过曝光

发生在1994年的“1013”大案应该没有人会记得,因为时间久远,就算当时义愤填膺,但也只是一时。但对于当时被称为“杀人犯”的李金来说,“1013”大案导致他在监狱中度过

贝加尔湖畔(二):吐露隐情

叶子在单位是出了名的耿直,她的报道总是言辞犀利,真实敢言,不会虚言伪饰太平。

法国直升机相撞 背后真相曝光

法国2架直升机相撞是怎么回事,最后在马里坠毁,当时有13名法士兵丧生,目前该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直升机为什么会相撞的?爱丽舍宫表示,事故发生在马里西南部的萨赫勒(Sahe

一世癫狂偏为你从良

文/张玲琅 1 江淮来找我的时候,正好是夏至时节,杨柳镇杨柳依依,热浪袭来,柳枝随之手之舞之,足之蹈之。蝉在窗外唱着老歌,巷子里传来熟悉的吆喝,楼下的麻将碰撞出清脆的响声。我于茫茫嘈杂声中,听到了古老的红漆木门被敲得咚咚作响。 打开门,是那张熟悉的脸。 江淮,好久不见。 2 穿过拂堤杨柳,便是红砖青瓦的罗衣巷,往前数第五个大门,红漆从朱门上一点点剥落,露出白色的实木心。推开门,必定麻将声、辱...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