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2018-05-16 07:38:08

离婚 爱情

《离婚之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by 无戒

文/无戒

扬子从民政局出来,手里握着刚才换成离婚证的红本本。六月的天气,阳光像是要把大地上的生物都烤焦的感觉,扬子额头上有细微的汗珠沁出,那张历经沧桑的脸上没有悲喜。

冷岩跟在扬子的后面,两人没有交流,出了民政局,一个朝南走,一个朝北走。没有电视上那煽情的情节,没有拥抱,也没有祝福,只有冷漠。好像这些年的感情都是一场游戏而已,游戏结束各自安好。

转过身离开的那一刻,扬子突然就难过了,泪水不自觉的滑落,脚步渐缓。内心有某种期待,她期待冷岩可以给她最后的温情,可是很久很久都没有一丝的声音。等她转过身的时候,冷岩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人群中。原来分开之后,所有曾经的幸福会在顷刻消亡。

扬子苦笑一声。想起那年,她和冷岩结婚的那天,她对冷岩说:“我想要一生一世的爱情,若是哪一天,我们离婚了,那我就永远不会相信爱情了。”冷岩摸摸扬子的头说:“傻丫头,这一生,我们不会分开的。”

昨日的誓言还在耳旁,而他们却早已失言。十五年的婚姻,磨掉了关于婚姻所有的美好。只剩下冷漠,猜疑,背叛,谎言和无穷无尽的争吵。

扬子从年少时那个张扬个性的少女,变成了一个苦大仇深,敏感多疑的妇女。而冷岩早已失去了当初的温柔,更多的时候是沉默或者冷言相对。

婚姻走向灭亡的时候,他们都不曾感知。直到那天,有人告诉扬子,冷岩外面有人了,扬子才恍然醒悟。他们好似很久都没有好好交流过了,没有一起去逛过街,一起陪着孩子去游乐场。

冷岩外面有人了,那一天,扬子一整个下午脑子都回想着这句话,她无力地靠在沙发上,第一次因为私事请了假没去上班。

扬子还记得第一次遇见冷岩的情形,那是冬日的一个下午,冷岩站在村口那颗大树旁边,穿着一条洗的发白的牛仔裤,一件画着米老鼠的T恤,领口发毛,背挺的笔直,向外眺望。

扬子趴在树上喊:“小哥哥,你在看什么呢?”

冷岩抬起头看见树上坐着一个少女,寸发,笑容温暖,手里拿着一个苹果大口地咬着。不小心笑出了声,“你爬那么高干什么。"

扬子说:”爬的高,看的远啊。”话刚说完,就见冷岩也爬了上来坐在自己的旁边。她转过身看着身边的男孩,眼睛明亮,那薄唇看起来极具诱惑。扬子咯咯的笑了,冷岩看着这个爱笑的女孩,心突然漏了一拍。

那一整个下午,扬子和冷岩都待在树上,看着远方,各自诉说着自己的心事。

就在那天扬子知道,冷岩失去了妈妈,在某天冷岩早晨起床,妈妈离开了家,再也没有回来。他爸爸把他送到了乡下老家,从那天开始,冷岩常常会站在村口等爸爸妈妈来接他回家,一等就是三年。

在乡下的日子,扬子一直和冷岩形影不离,做着彼此的影子。

冷岩离开的那年,扬子18岁,她记得冷岩趴在她的耳旁说,“扬子,等你长发飘飘的时候,我就回来娶你。”

然后冷岩就走了,消失在扬子的生活里。扬子从东北考到了陕西上大学,冷岩离开之后,她开始留长发,当年的假小子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引着多少男孩内心蠢蠢欲动。而扬子一直记得冷岩说的那句,等你长发飘飘的时候,我就回来娶你。

三年又三年,冷岩始终没有出现,关于曾经的记忆慢慢在脑海中变淡。

22岁那年,扬子在日记里写道:“冷岩,你在哪里,你不是说过,会来找我吗?五年了,你是否早已把我忘记,我到底在等待什么?”

就在扬子准备放弃的那一年,冷岩回来了。他开着一样破旧的小汽车,站在扬子的家门口。

扬子远远看见成年后的冷岩,五年的坚持,年少的诺言,原来他都不曾忘记。

她远远的看着他傻笑,他走过去站在她的面前说:“扬子,我来娶你了。”扬子羞涩的笑了,拍了他一巴掌,骂道:“小流氓。”

扬子还记得那时候的甜蜜,他们就是那样在一起了,关于过去五年,冷岩只字未提,扬子也没问。

冷岩回来半年之后,他们就结婚了,一切好像顺理成章。去民政局的那一天,冷岩牵着扬子的手一路狂奔过去,脸上全是喜悦。他们站在民政局对着那面红旗面前宣誓,我冷岩,我杨洋,自愿结成夫妻,一生不弃。

过往的一切还历历在目,而他们的婚姻已经穷途末路了,那时候的幸福,此时的绝望。让扬子措手不及。

那晚,扬子做了一桌菜,等冷岩回来。她想她应该跟冷岩说些什么,其实她不知道到底要说什么。只是心中杂乱无章,更多的是不甘心和失望。她从未想过他们的婚姻会走到这一步,她总以为无论怎样争吵,他都不会离开她。这样的结局让她始料不及。

冷岩回来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看见爬在饭桌上的扬子,没有任何情绪,只是淡淡说:“你怎么还不睡,不是给你说了,我不回来吃饭吗?"

原来当真不爱了,你所做的任何事再也无法让他感动。扬子从桌子上坐起来,对冷岩说:“你过来,我们谈谈。”冷岩不耐烦说:“都十二点了,你又发什么神经,我明天还要早起开会呢。”扬子此刻才真实的感受到冷岩的冷漠。以前她总认为夫妻之间吵吵闹闹是正常,而此刻她才知道,原来婚姻的灭亡就是从争吵开始。

无戒
无戒  作家 公众号:无戒小岛(wujiexiaodao)微博艾特:无戒小岛转载,授权,出书,合作一律找无戒经纪人简书大象(biubiubiu_91)

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

原来七年的感情,抵不过一套房子

离婚之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其实,这世界从来不曾经公平

别着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相关阅读
对爱情要有期待,但不要理想化

文 | 江小T 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晴 青春年少的日子,也有兵荒马乱的时候,做不完的作业,睡不醒的觉,一个哥们被高年级打了,最郁闷的是,隔壁班的那个女孩身边,好像出现了一个并不那么帅的男孩。 -01- 最近工作上很忙,看朋友圈的次数也就少了很多,加上微信好友日渐增多,我经常错过很有好友的动态。 前几天刷朋友圈,看到一个平常不怎么爱发圈的朋友然然突然晒出了自己和男友照片...

爱情里得来不易的,是自己。

那时候的安莫心里想的是,得来不易的东西,不仅只有爱情和生活,还有自己。 一 安莫抱着一束红玫瑰,站在车流不息的街道,她流泪了。 但不是因为感动,尽管她前面跪着的是她爱了很久的人,诺顿。 “嫁给我吧,安莫!”诺顿脸上竟然有一丝的害羞。 在一旁帮助诺顿求婚的朋友在起哄,忙着在拍视频发朋友圈,“嫁给他,嫁给他!安莫快答应他!” 安莫那一刻的心里,是空荡荡地有一个钟在有规律的敲打。 “嫁给你,但你还...

母亲节,我想说说父母的爱情

孝亲敬长,本应是我们从小就应该拥有的美德。而对于那一位伟大的母亲的关心和爱护,更应该是每天都做的事情。但很多时候,我们都忘了。于是在母亲节,这个用来专门给母亲送祝福的日子里,千千万万的儿女们纷纷买花献礼。其实对于父母来说,最大的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而今天,我不说母亲节的那些事,而是说说我母亲与父亲的爱情。没有他们的相爱,哪有我的存在! 据我所知,我的父母是自由恋爱的。那时候...

初恋之后,遇见爱情

“顾林澈,我喜欢你。” “我说,我喜欢你。” “淘气”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别说分手就行。” “爱上我没?” “喜欢就不要光看着了。” “你还能坚持吗?” “我们分手吧” …… 回忆像一张巨大的网,网住我们这些动了情的人,然后越收越紧,直到敛去你所有生气。 01.杨东煜,凭什么你说什么我就要做什么 爱情是件很让人无措的东西,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该松手。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就开始了我...

抖音毁掉的不是情侣,而是虚假的爱情

1 抖音火了。 甚至将全民带入了一种疯狂的状态。几乎每个地方都能看到有人在拿着手机刷着抖音上的短视频。 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有趣的表演,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可爱的小动物,有的人在上面看帅哥美女养养眼…… 不管你喜欢看什么,几乎都能在上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这种现状甚至让不玩抖音的我显得极其另类。 前两天遇到一个熟悉的学妹,她没有喊我的名字,而是叫了我一声小哥哥,我有点没反应过来,刚想问个清楚...

宅男的爱情

“谁说宅男没有女朋友,游戏就是他的女朋友。如果有一天宅男不想玩游戏了,他立马通过游戏找到了新女友,不,找到了媳妇。” 1. 慧亮是个宅男,货真价实。 宅男世界里面最常见的物品:碟。 慧亮的床上全部是碟,分两种,游戏类和动作类。只要你能想得到的,他全有。 他可以三天三夜不出宿舍门,以同一个姿势坐在电脑面前,一动不动。醒着的时候,他坐在那里;睡着的时候,他还坐在那里。要不是偶尔能听到他嗑瓜子的声...

爱情感动瞬间征文 不存在的女人

所有漂泊的人生,都梦想着平静、童年、杜鹃花,正如所有平静的人生,都幻想伏特加、乐队和醉生梦死。——弗朗索瓦丝萨冈 我浓重的烟气逼醒了正在梦着香草巧克力冰激凌的梦的小曲。 窗外风大的很,吹开了好几次窗户。 “你不是不抽烟的吗?你这一夜都没有睡吗?“你不累吗?”她醒后,并没有因为我烟气而厌烦,反而这一连串的问句融化了一夜忧愁的我。 我并没有回答她的这些问题,而是说:“出去散散步吧。” “外头有很...

好的爱情需要的是共同成长

1. 这几天被先生认真看书,搞题海战术的情景感动了。先生报考了一个证,从报考的那天起,就买了三本厚厚的书认真的看起来。结婚到现在八年了,见过先生为了考证看书做题的许多场景,独有这次让我感动的有点想流泪。 平时先生上班忙,没时间看书做题。回来休假几天,一个小小的手提包里面还装着厚厚的一本书。周末儿子不用去上学,早上当我和儿子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先生已经坐在书桌前,认认真真的看起书来...

初恋之后,爱情的模样

01.分手之后,永远不可能再如初见。 我听过很多分手之后,还能做朋友的说法,可轮到我自己的时候,一切就是那天上的浮云。 大三那年,祜漾和她男朋友分手的时候,拉着我在“喧嚣酒吧”喝了一夜的酒,她哭的稀里哗啦的,眼泪和鼻涕一齐往外流,丝毫不顾形象。 她有些微醉,一脸痛苦地跟我说:“他居然更我…跟我说分手…分手后还是朋友…他居然拿分手后还是朋友的鬼话来忽悠我…” 我满脸狐疑,难道这样的结果不好吗?...

没有将来的爱情

-1 我们随着人流,穿过昏暗的大厅涌向广场。 广场边上的停车场停着一排车,在一条把人行道隔开的铁链旁,我们打着寒颤,看着剩下的人跨过铁链继续涌向马路对面,消失在阴影里。后来,停车场也变得空旷了。我们仍旧紧贴着彼此。事实上无论再怎么努力靠近,我们接触的地方只是相切的一个点。 “三十号,晚上十点了。”子晴说。 “我知道,说好的一号之前。” “你不必把时间说得好像还很充裕,你把东西还给我,就算了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