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这世界从来不曾经公平

2018-04-15 08:58:04 作者:无戒

《其实,这世界从来不曾经公平》by 无戒

2018年4月15日,小雨

四月的北方,天气反复无常,前些天艳阳高照,仿佛夏天来临了。而这些天,天气突变,大风呼啸,始终阴沉沉的,伴随着小雨,出门的时候总能感受到透心凉。乍暖还寒,北方的春天总是这样,反复无常。

躺在沙发上看书,感觉身体越来越不好了,肩颈、腰椎、手臂,几乎无一处是舒服的。好像从去年冬天开始,我的身体就成了这样,总是伴随着各种各样的疼痛。朋友介绍我去做按摩,我就是在那里遇见的小安。

初见小安那天,是去年的冬天,我裹着厚厚的羽绒服走进她的店。那是一家盲人按摩店,店里陈设非常简单,一间小房子里,只有三张床,两把时代久远的木凳子。

那天店里没有客人,店里静悄悄地,小安就坐在床边的木凳上,带着一副墨镜,穿着一个粉丝的围裙。她的五官极其精致,身材较好,远远看着甚是赏心悦目。

听见我进来,小安立刻站了起来,问我说:“你要做按摩吗?”

我嗯了一声,她指了指床说:“脱了衣服,爬床上。”然后熟练地把墙上的毛巾递给我。

我看了一眼小安,心里想:“看来网上说很多盲人按摩都是骗人的,她们果然不是真正的瞎子。”

这么一想,我有种被欺骗的感觉,态度也不自觉地差了起来。我躺在床上看着她熟练地帮我放好枕头,再把钟表放在床头。这样的行为更让我觉得这个瞎子肯定是个骗子,索性趴在床上一动不动,任由她来折腾我的身体。

小安的手指非常的柔软,按在身体上很舒服,多日来的酸痛,在她手指间消失殆尽。我心里想:“虽是骗子,可是这手艺也真是没得说。”心情也随着她指尖的温柔变好了起来。

就是这样,我认识了这位叫小安的姑娘,才不知道她并不是骗子,而是一位真正的盲人按摩师。

也是她让我知道,这世上有人比你艰难一万倍,但是她从未放弃希望。

不知道是贪恋小安指尖的温柔,还是出于同情小安真的是个盲人。我几乎每周都会去她那里做按摩,跟她熟悉了之后,我知道了关于她的故事。

每次听她讲起那些过往,我心里都是波涛汹涌,可是她却始终面色平静。

小安是个孤儿,因为她的眼睛,刚出生时就被父母亲遗弃在医院里。至今她也没有见过她的亲身父母。她说,她是被医院的一个好心的护士抚养长大的,那个医院里所有人都是她的家人。

她说起这些的时候,没有一丝的悲伤,脸上有淡淡的微笑。

她被遗弃之后,医院的医生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她的父母。就是这时,她的养母刘萍把她抱回了家。那时候刘萍也刚生了孩子不久,她对外宣称生了双胞胎,就这样小安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小安说:“我虽然没有见过妈妈,可是我觉得她肯定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说起妈妈的时候,小安脸上的幸福让人羡慕。

我看着小安,在她身上没有一点悲天悯人的情绪,她总是充满阳光,让人心生温暖。

小安说,我很幸运,我有一个温暖的家,爸爸妈妈和哥哥都对我极其宠爱。虽然我曾经伤害过他们,可是他们对我一如既往的好。

记得我十六岁的时候,有人告诉我说,我不是妈妈亲生的,而是抱养的。我还记得那日的绝望,一整天我浑浑噩噩,一直在想,这么多年的幸福原来都是假象,我原来是个没人要的瞎子。

那晚我彻夜无眠,终于在早晨的时候,还是问出了那一句:“妈,我不是你亲生的是吗?从小到大很多人说,我和哥哥根本不像,不可能是双胞胎。”

妈妈一直没有说话,也没有回答。只是哥哥破天荒地给了我一巴掌,他对着我大骂:“白眼狼,要不是妈妈把你捡回来,你早就饿死了!”

那一年,我过得很不好,颓废至极,甚至放弃了生得希望,脑子里一直出现一句话:“你就是个拖累。”

在十七岁的生日那天过后,我悄悄溜出了家,我想一个人自生自灭。在外面的那五天,我才明白,生活的艰难,也才知道父母对我的恩德。我依然记得重逢那天,妈妈的哭声和骂声,还有哥哥的质问。

也是在那天,我才知道他们给予了我什么。他们给予我爱,给予我一个温暖的家,保护我不受歧视,让我跟正常人一样长大。

小安边说边问我:“你看我是不是很混蛋?”我想对她笑,却差点哭出声。

后来我们竟然成了朋友,闲来无事我都会去她的店里坐坐,跟她说话,陪她听音乐。

无戒
无戒  作家 公众号:无戒小岛(wujiexiaodao)微博艾特:无戒小岛转载,授权,出书,合作一律找无戒经纪人简书大象(biubiubiu_91)

我们都是好孩子,最最善良的孩子

原来七年的感情,抵不过一套房子

离婚之后,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其实,这世界从来不曾经公平

别着急,慢慢来,一切都会好的

相关阅读
七年之痒之旅

说来惭愧,悠悠走过了近三十年的人生,竟从未坐过飞机,外国语学院毕业的她竟从未出过国门。 要说旅行,她去过的也无非就那么三个地方:北京,厦门,澳门。倒不是因为家境贫寒,她在一个县级市土生土长,父亲是公务员,母亲是小学教师,不算大富大贵,但也自给自足。不过工作性质决定了个人的生活态度,她的父母习惯了勤俭节约,而受这种环境潜移默化影响的她也奢侈不起来。悠悠记得第一次旅行还是20岁那年,她拿了国家奖...

异地恋:一个拥抱就能解决的事情,我们却要用两天去解决

我和陈瑜发脾气,站在楼梯拐角处喊的声嘶力竭,陈瑜没有反应,只是很安静很安静的听着我大吵大闹,末了,他傻逼一样地和我说:“媳妇儿,你还愿意和我发脾气真好,我什么都不怕,最怕你最后和我无声无息的冷战。” 我被气的有些难受,半夜十一点,风路过窗户,不忘吃我一口豆腐,让我打了个寒颤,感觉整个脑袋都是“嗡嗡嗡”的声音,我觉得确实挺累的,我和陈瑜说:“要不然咱俩先分开一下,冷静一段时间。” 他又像一个傻...

给恋人的睡前小故事 甜甜的爱情故事很暖心

睡前暖心故事让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浓烈,所以很多的人会在睡前给自己的女朋友讲一些浪漫的爱情故事,让她伴随着熟悉的声音进入梦乡。故事一:爱情的温度冬天又到

他不是不理你,他只是不爱你

1 周末和一个好朋友出来唠嗑,往常我们总是听她讲述她和她男朋友的趣事,今天反常的是她完全忘记了有男朋友这回事。 “喂,小元,你今天咋不像我们炫耀你的小奶狗了,有点不正常啊。” “呵呵,我们分手了。” “为什么啊,他不是很听你的话么,长的白净又乖巧。” “我就是被他的表面现象给骗了,他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好。” “你们都谈这么长的时间了,因为什么分的手啊?” “他精神出轨了。” “厉害了,赶紧给我...

如果明天是晴

1 “哇哇哇……” “宝宝不哭,哦,宝宝不哭。”母亲一只手抱着婴儿,一只手轻拍孩子的身体。 “喂,老板,您交代我的事我一定和对方谈清楚,您就放心吧。”西装男人在电话这边依旧不住的点头哈腰。 “香烟瓜子八宝粥,都让一让啊。”乘车员有些不耐烦的吼着。 “小姑娘,小姑娘,你是在哪一站下?” 小姑娘就是我,游离的眼神转移到对面的大叔身上,带着一丝警惕心理小声说:“A城。” “还挺远的。”见我没有继续...

离开渣男以后

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晴 (1) 早上刚刚起床,手机就响了。来电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我稍作迟疑,还是接起了电话; “喂,哪位?” “青青,听出来了吗?”一个温婉的女人的声音。 “哎,你是……”我还真的一时反应不过来。 “听不出来了吧?我是亚君。” “啊,亚君,好多年不见了,你怎么知道我电话的?” “那天碰到你的朋友,向他打听到的。我今天想约你吃个饭,有空吗?” “哦—...

在沙发里继续活下去吧

文/零雨飘摇 正值初冬,阴沉的细雨陆陆续续地下了许多日,把原本暖人的晴天都冻了起来。 本想着把洗好的棉被拿上天台,让暖阳实实在在的晒一天,好让毫无生气的棉被能够暖和起来。奈何天公不作美,在浴室洗了被子,一出天台,不远处就凭空出现了一块乌云,足够的厚,足够的灰。这还不够,非得飘起细雨来,还要是让人闷闷不乐的毛毛细雨,使得空气中尽是褪不去的潮湿。 如此这般,刚刚洗好的湿哒哒的棉被还没过两天,一股...

早曰神人与我

早 早国姬罗山脉住着盘神与纪明神。二神远离神都而居,为追求自由摆脱了仙官之籍。神明降旨,令他二人在姬罗兼任着土地神,管着一方百姓。再怎么说,身为神仙也要护佑着信念着自己的黎民百姓。 早之国是命神大人一人掌管,下领千百神仙管理这一方神仙之国。命神大人身自无尽春秋中诞生于一黑漆古木上,无人知晓,命神大人生命有多长。千万年来,凡人与神仙为命神修建了一座百国中最为庞大的宫殿,名曰衍洛帝宫。其名意为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