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过去了,送你们一段爱情

2018-05-22 12:58:08

爱情

习惯了两个人,突然间孑然一身,觉得酸楚极了。

躺在安乐椅上,铺好了毯子,躲在里面,蒙着头睡了一天一夜。

梦里空荡荡的,白茫茫的世界,天空与大地,只我一人。看不着生物,看不着风景。

忽而,梦到了世俊,不知道是现实还是幻境。仿佛溺水的人,抓到了稻草。

顾不得确认,想冲将过去,扑到世俊的怀里,有曾经的温度,嗅到熟悉的味道

可恨梦不能久远,总在看到他的一刹那,姗姗然苏醒。

窗外分不清明与暗,光与影,米色的帘子把我遮得死死的。

马路上的汽笛时隐时响,在这偌大的城市中,我始终是寂寞的那个人。

“青兰,你再不能如此下去。”朋友劝我。

我笑得苦涩,这世间正常的女子,有几人愿意坐拥寂寞。

一句话,迫不得已。

“好男人多的是,何必为了一个负心男,折磨自己。”

世上男人很多,但又有几人能比得上世俊呢?

世俊会在每个早晨,为我端来一碗清粥。夜半天凉,为我加衣。日日夜夜,在我耳边叮嘱情话。温文尔雅的,让我感动。

庸俗些,他家境殷实,有一份薪水颇高的工作,他的爱情,有物质的保障,跟着他,我对未来放心。

我不确信有这样的好运气,还能再遇到一个“世俊”。

我已不是二十岁的青葱少女,十指沾惯了阳春水,皮肤不再细腻,身段不再娇小,体态不再婀娜,曲线不再玲珑,腰不再软,腿不再细。

爱情来了又去,简直残忍。

脸上的粉底,胭脂抹得越来越厚,仍遮不住夜里悄悄爬上眼角的鱼尾纹。

像个破产者,毫无资本,一文不名,怎敢到处寻求。

我曾天真地以为,世俊与我,会一直如此,平平淡淡,温温婉婉地白头偕老,相扶着过一生。

我却低估了男人的魅力,不仅对我致命,也对别的女人。

世俊过来,对我说分手时,我平静得一塌糊涂,不想遮掩什么,难道要哭哭啼啼,一路挽留,演一部八点半的苦情大戏。我做不到,也不想这样。

我甚至不想问他理由,女人的直觉,让我早已感知到了异常。他喜欢那女人,那女人喜欢他,仅此而已。

那女人,我素未谋面。她比我有手段,三年深恋,抵不过美人腰肢。

我向来是个能忍痛的人,天大的苦,多咽两口,也就释然了。

睡了许久,好友阿芸敲门入室。

“怎样?好些了吗?”挂怀我的只有老友。

“还好。”我懒洋洋躲在安乐椅上,有气无力。

“起来,换最漂亮的衣服,化最精致的妆,陪我去参加酒会。”阿芸边扯我的衣袖,边替我找凉鞋。

“我在失恋哎,刚被甩的彻底的人,伤心满怀,你竟要我陪你去酒会。”

相关阅读
520:我们的爱情需要仪式感

过去的一天啃了不少狗粮:街上是手持玫瑰的恩爱情侣,朋友圈是表白的言语,微博上是520的话题……到处是粉红色的泡泡冒啊冒的,单身狗们说不忧伤那是假的。 不过看到大家在这么充满爱的一天里,用自己的方式纪念各自的爱情的时候,我心里也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 在没有遇到爱情之前,我们或多或少都有过期许。 不管是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长久专一的爱情的希冀,还是对“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有灵犀一点通”的...

在爱情里有安全感的女人输的有多惨

恋爱的时候女生总喜欢将安全感放在嘴边,选爱人伴侣,安全感也成了首要因素,在这个变化巨快的社会,女人似乎对安全感也越来越青睐。 01 逛菜市场准备晚饭的时候微信上收到一份意外的请帖,刚从学校出来的学妹要结婚了。 对方年纪稍长,对结婚的事情有些着急,两人从相亲到认识也就一个月的时间,学妹脸上满是找到了真爱的既视感,讲道:对方各方面还不错,对我也挺好,虽说长相不怎么样吧,但总体来说还是蛮有安全感的...

一只猫的三生爱情

没有人知道这只猫为什么只有三条命,先人告诉她们所有的猫都有七条命,她们自然也清楚自己每一条命的存在。 但总有人想要改变自己的命运,于爱情与生活,也许最后才发现,我们什么都改变不了。 某天街道上的大雨说瓢泼就瓢泼了起来,性格古怪的像来了例假的婆娘,雨水很快攒满了一个又一个水坑,画面里除了悦耳的水声多了优雅的涟漪,还有在风中肆意翩跹的树叶。 苏武刚从动物园下了班,正打一把白伞往家赶,行色匆匆。离...

别因喜欢而耽误了爱情

关于喜欢和爱,一千个人对此有一千个解读。 韩寒在《后会无期》里说:“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这是历经无数风花雪夜,阅人无数的作者对两者最动情的概述。有人说:“喜欢是解你的衣扣,爱是解你的风情。”这或许是直白赤裸但颇为真挚的诠释。也有人说:“喜欢是清浅小溪,欣赏你的光芒,爱是深沉大海,包容你的一切。”这又或许是久经情场历经情爱之人最肺腑的心声…… 无论你如何去诠释喜欢和爱...

潘素张伯驹:其实我们也不需要旗鼓相当的爱情

1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两性变得水火不容。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所以男女天生矛盾重重。 直男不懂女人,他们粗线条,不浪漫,相处起来太困难。女人要求多,不体贴,无理取闹没脑子。 我们越来越追求旗鼓相当的爱情,女人要经济独立,要刚强自立,哪怕吵架时身高不够也得高跟鞋来凑。男人养家更要顾家,把女人当女儿来疼,女人撒娇是爱你,女人生气是在乎你,你生气你不耐烦? 哦,你是渣男。 大家在各个平台...

即使没有收获爱情,也希望你能够成长

没有收获爱情,也希望你能够成长。这句话出自我一大学同学之口。 没错,爱情使人成长,在你经历了那么一段感情之后,总会带给你一段特殊的日子,一段没有人疼,一段心里空涝涝的,又无法启迪的日子。 不过,我希望,你不要因此而彻底沉沦下去,放弃自己,让这段感情,变成你的一些动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变成一份正能量还给自己也还给这段感情。 我把我同学的这段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以此会勉励到你。 东子,出身农村家...

愿你在爱情中的眼泪没有白流

似乎,我们谈过的恋爱,基本每次都是欢天喜地的开始,在深夜痛哭中结束。 我是个爱哭的人,小时候因为爱哭,还有了一个绰号。长大后,在爱情中更是哭过不少次。小时候的哭就是纯粹的哭,哭完就忘记了烦恼,可是长大后的哭泣往往还伴随着“哭后综合症”,就是会痛。心一痛,眼睛开始湿润,眼泪又一滴一滴往下落。 为什么我们会在爱情中哭泣? 以前听过一个心理学家说,我们的情绪就像时钟的钟摆,一边摆向快乐,一边摆向悲...

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丨所有的爱情都是属于胖子的

让青春,露锋芒 !单篇奖金3000元,大学宝典—青芒杯征文正式启动! 参赛编号:1196 “龟子,你为什么喜欢我?” 问我这话的是我的女朋友,胖子。此刻,她正一边啃着辣条,一边躺在我的腿上看我以前的日记。 听到这话的时候,我打量了她一下:粗胳膊粗腿的,不仅骨骼大,脸也挺圆,还好正常的五官。 靠,怎么又胖了?! 她不知看到了什么,笑了笑,眼睛眯成缝,却有万丈光芒。 “你写了这么多日记,为什么不...

“每实”爱情感动瞬间征文 往后余生,是你就好

2018/5/21 星期一 天气晴 时间总是向前,往后的每个第一天,都充满了变量。唯一不变的量,是对你的长情,秋冬春夏,平淡热烈,清贫荣华,到处都是你的身影。往后余生,不用波澜壮阔起伏的情节,也不用海誓山盟的宣告,只要春秋冬夏,黎明傍晚,是你就好。 -1- 2017年7月23日凌晨,我把自己反锁在卧室里,拉起淡蓝色的窗帘。把所有和黄燃拍的照片摊在冰冷的地板上,一手把涅开的啤酒倒入干涸的喉...

我们追忆的爱情,满是被现实击碎的纯真

李宗盛写过一首《诱惑的街》:以为一切残缺,都能用爱解决;可我除了爱你,没有别的凭借。 这词之所以脍炙人口,大概就在于每个人心中都有过那么一个人:他完美得就像是个梦想,也许有人追到过他,但大多数人没有。即便追到了,也大多已成往事。如今所怀念的,只是当初那个一无所有,但奋不顾身的自己。就像一生都在追赶海边明灯的盖茨比一样。 这故事,俗一点是韩剧苦情歌,而到了大师们手里,却可以产出许多经典。毕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