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似恋爱的初恋

2018-06-27 13:18:03 作者:吴五勿

小时候,电视剧里的男女主最后都会牵手,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都是幸福生活在一起,大概是从那时候开始,我眼中的爱情就是牵了手就是一辈子,初恋就是携手一生的人。

09年,我读初二,经历过非典,为汶川地震捐过零花钱,北京申奥成功,悲欢离合都有过。

“我们班女生都掉水里,你会救谁。”

“吴勿。”

吴勿是我,回答吴勿的男生是余小。

对这个男生的印象就是他叫余小,成绩不太好,穿破洞牛仔裤,好像是班里最好看的男生。教室里在起哄,我在写着最后一道数学题,这一切似乎和我没关系,但内心有一点点波澜。

余小喜欢吴勿。但从未对吴勿说过喜欢,也没有写过情书,余小不提,吴勿假装不知道。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余小和吴勿总是会被放在一起。值日表上,打扫包干区的是吴勿和余小。上课的时候,余小做不出数学题,同桌把我的手举起,第一排和最后一排站着两个学生,我同桌是余小的哥们。做操的时候,站在我身边的人也成了他。手伸起来的时候偶尔会碰到一起,然后迅速放下。

生日的时候收到了一个娃娃,和一张卡片,只写了生日快乐。我不喜欢娃娃,但也把它放在了床头。

后来,余小因为打架被处分了,我收到一封信,信上说,这是我给写的第一封情书,也是最后一封。吴勿,你好好的。我真的很喜欢你,很想跟你在一起,但好像配不上你。

内心第一次有很大的波澜,我好像也喜欢这个男生,我知道杯子里的热水是他灌的,早上桌上的牛奶是他放的,食堂排队吃饭排在我后面的是他,放假时,跟在我身后的也是他。

于是啊,我们就在一起了。余小跑去剪了个寸头,他说这是从头开始。在一起之后总觉得是一场梦,不真实。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那个时候恋爱好像都很低调,不会大张旗鼓。余小说的从头开始也就坚持了一周,每天问我数学题。之后,我还是依旧读书,余小还是依旧不喜欢读书。

唯一靠得很近的时候,是一起去倒垃圾,会经过操场,远远就可以看见,但一起走的时候这条路会变得漫长。第一次牵手也是在这条路上,余小把我的手放在他手心,那么一瞬间,我觉得会这样走到白头。

余小说,吴勿,你连跟我说在一起的时候都那么冷静。余小对谁都可以谈笑风生,唯独对我总是很拘谨,余小说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很紧张。印象最深的是大扫除的时候,余小突然抓了下我的手腕,眼神很坚定,身旁有人在起哄,我们对视了很久。

初三分班了,吴勿在一班,余小在三班,是在面对面的两幢楼,我在二楼,他在一楼。每两个礼拜会换下位置,我就会特别期待靠窗的那两个礼拜,下课的时候抬起头向外看,就能看到伸着脑袋的他,就那样看几分钟,有时候也会招招手。

就那样过了一年,高中在不同的学校,隔得很远。整个暑假也没有联系,也没有分手。高中偶尔会联系,周末打个电话。有时候楼道的电话响了就会马上跑出去接,莫名地会觉得那是余小的电话。

我们有不联系也不分手的默契,但终究还是渐行渐远,我读大学,余小工作了。他说的我都不了解,我说的他觉得幼稚。最后总是有一个人在唱独角戏,另外一个人偏偏还不会附和。

今年我也毕业,开始工作了。我会向他诉说工作的不易,生活的无趣。他也会随声符和,每次不欢而散。聊得最开心的话题是过去的美好时光

不知道是什么让我们坚持了那么久。初中毕业之后只见了两次。九年了,突然想给这段莫名其妙的感情画一个句号,或者写一个分号。我对余小说,我们见一面吧,余小答应了。

除了傻笑,只剩下了尴尬。两个人傻傻的看着,并排走着,一起走了很长的路,但不怎么说话。

算是个仪式吧,见了面之后会觉得正式一点。没有说再见,但可能之后都不会再联系,终究还是画上了句号。

当时如果在一个高中,之后读一个大学,一起工作。现在是不是应该要写一个分号。

可是没有如果啊。

相关阅读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西方有石名黛,可代画眉之墨。黛者,染青石谓之点黛。 今有黛,取日月之精华,山川之灵气,修炼五千年,褪周身之墨色,幻化成一通灵玉石,呈翡色,无形踪,游走于九州大地。天帝念其灵力深厚,特将其列位仙班,赐名思染,曰逸仙。 楔子 “吱呀——” “林大夫医术高明,我家柯儿怎么样了啊?”宋家夫人急切地询问着刚从房里走出来的一位长者。 “宋家小公子先天失语,恕老朽实在无能为力,还望夫人另请高明,告...

【同性】难以坦白的爱

01 阿Ke跟江江分手了。 阿Ke是系花,有颜有才,性格也超级好,完全淑女一枚;江江是阿Ke的室友,第一次见江江的人都会觉得她是一个人很帅气的“boy”,完全的中性风,人也比较冷淡一点。可以说,她跟阿Ke是不同类型的人,或许就像磁铁不同磁场相吸引,在她们宿舍里,阿Ke跟江江是关系最好的。 两个女生经常一起形影不离,牵手、拥抱都不会让别人有不正当的想法。尤其是,她们做的都是女生闺蜜们都会做的一...

你有你的烟酒人生 我有我的诗书年华

童馨每次想起仲达心都会隐隐作痛,她想过很多种的离别,从没料到有一种离别可以让她余生铭记的那么深刻…… 童馨有过为了爱不顾一切的孤勇,后来她见到了仲达,童馨曾挽着他的胳膊夜晚的路灯掩不住童馨的微笑。她是那样的甜,嘴角的弧度是后来照片上的写照,每当夜深人静睡不着的夜里,童馨一遍遍的回味着与仲达的故事。简单的相遇,一个眼神,两颗同样孤寂的心,刹那间触碰火花。一刹那的光华。 “以...

暗黑故事:家暴男死之后……

编者按:久等了,奇奇漫原创。一个很炸的故事,不到最后,你永远猜不到结局! 01 萧秋月的丈夫死了。 从18楼落地窗坠楼而亡。 意外来得太突然,单位的人都对萧秋月报以极大的同情。 萧秋月是实验小学的语文老师,她的丈夫许国强一直是众人眼中的模范老公。别的不说,单凭结婚十几年他还能坚持对老婆车接车送,这一点就把许多男人都比下去了。 上周,萧秋月生日,许国强还定了一大束香水百合,直接叫人送到了萧秋月...

你离开以后,我会活得更好

2018/6/23 星期六 天气雨 曾以为,我们能从校服走向婚纱,能有令人羡慕的爱情。可惜,对的人不在对的时间出现,错的人恰好侵入自己整个青春。 -1- 我和唐景高二时就在一起。算算日子,已经两年了。那年,唐景的女朋友林英劈腿,不要他了。所以他们分手后,我就和唐景在一起。 准确来说,是我要了他。 原本的我们挺好的,直到高考前半个月唐景和我闹分手。 高考结束回校那天,唐景为了和曾经劈...

时光记得你,我也记得你

1 苏苏 苏苏收到许跃QQ消息的时候,正值零点烟花爆竹声起。苏苏在室友嘈杂的热闹声中大叫:尼玛!分了!宿舍瞬间安静下来,只听到阳台外边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苏苏嘟囔一句“你们继续”就径直走到门边蹭网,给许跃回信息。她长长的指甲刚剪,打字常错,气闷地一个电话甩了过去。 许跃那边安静的出奇,苏苏不敢说话,说到底她还是怕许跃的,尽管平日里对他大呼小叫、和他勾肩搭背的。到底性子急没忍住,苏苏踌躇着出声...

爱上便是终了

芸芸拿着一张诊断单颤颤巍巍的从医院走了出来,化验结果为卵巢癌,她害怕的发不出声音,这就像是一场噩梦,突然闯入了她平凡的日常中,她知道,今天本来应该会是无比幸福浪漫的一天,但是现在一切都完了。 阿笙现在正在初次见面的地方布置着幸福浪漫,他今天要向芸芸求婚,过了今天芸芸就永远是他的女孩了,阿笙幸福的笑了。平整的草地上白色的玫瑰缀成了许多个心形形状,像是世外爱的天堂,梦幻的气球飘摇在蓝蓝的天空下,...

短篇小说丨选择

漆黑夜空,霓虹闪烁。 喧闹长街,光影交错。 嘤呜!嘤呜!嘤呜! 伴随一阵急促的警笛声,广场中央迅速裂开一条道,一辆蓝色警车自人群中穿过,驶向残破的第七十三街区。 警车远去,众人轻描淡写地回过头,继续前行,仿佛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 昏暗的街巷,阴冷的月光。 路灯下,一群人围着一名衣衫破旧的中年男子,中年男子全身被一条发光的绳子绑着,动弹不得。 嘤呜! 警车从街道尽头疾驰而来,哧啦一声急刹停在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