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我会一直爱你

2018-07-27 09:28:06 作者:傲娇哇

《余生,我会一直爱你》by 傲娇哇

文|傲娇哇

1.

1997年冬,蒋余生出生了,嘹亮的啼哭声震惊了蒋家村。

下过一场大雪后又刮起了西北风,停留在老树枝桠的积雪在空气中狂舞。

恶劣的天气也没能阻止新生命的降临,村西头的一户人家诞生了一个女娃惹得一群人来看。

这几年新生的男娃太多了,家家都养个毛头小子,不听话,不好管教,惹人烦。听说蒋老幺家生个女娃,纷纷前来祝贺。

“老幺,你真有福气,女娃长大了贴心。”

“这小闺女真俊,讨人欢喜。”

“瞧瞧这小模样,以后保准是个大美人。”

蒋余生就是这个备受宠爱的女娃,长大后她也没记得出生时的热闹场面。

八岁的蒋余生喜欢姥姥给她扎的双马尾,脑瓜顶的缝分的笔直,两个辫子高低一样,粗细相同,彩色的头绳不紧不松的捆着黑亮的头发。

她是穿着姥姥做的碎花布棉袄长大的,棉花厚实,针脚紧密,暖暖的过完一整冬。

蒋余生的童年没有公主裙和芭比娃娃,只有一个拨浪鼓,那还是两三岁时候的玩物。

村里的一群淘小子是她的玩伴,阳光刚好照在脸上的时候就离了她妈的视线,太阳落山才呼哧呼哧的跑回来吃饭。

挨骂是必不可免的了。

穷养儿富养女,蒋余生的爸爸却把她当男孩子养,告诉她男子汉流血不流泪,遇事要坚强。

她常常想自己明明是女孩子,为什么爸爸说她是男子汉,不过她那么小其实也慢慢理解了坚强。

摔倒了膝盖磕的血淋淋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就是不会掉下来。

攒了好几年的彩色糖纸被同龄的孩子撕扯粉碎,她不会又气又恼。

小学毕业考试拿了第一,学校颁了奖状给她,那是她人生闪闪发光的时刻。奖状举过头顶一路小跑的回了家,却没有得到爸爸的表扬,那一刻,她的世界崩塌了。

蒋余生发誓要离开蒋家村,离开她爸她妈的视线。

2.

高中那几年,蒋余生离开了蒋家村,去了青禾念书。

青禾是一个还算美丽的镇子,不过远离了家乡,没有家人的陪伴,但余生打心眼喜欢这里。

学校里很多人都知道高三一班的蒋余生,每次校榜的名字都打头第一个,自然被很多人记住了。

后来她的名字渐渐靠后,成绩也下降的惊人,经常被班主任叫去谈话。

“蒋余生,老师发现你最近学习不在状态啊,谈恋爱了?”

“老师……我……”

“你太让我失望了,回去上课吧。”

其实那次谈话蒋余生不知该从何说起,她觉得谈恋爱才会让成绩飙升呢,因为一段好的爱情会让人闪闪发光啊。

老家的人在学校食堂打工,说她爸在工地干活,摔伤了手臂和腿,住院很久了。

蒋余生眼中的父亲是坚强的,并且十分严厉,她听说爸爸受伤的那一刻,腿都软了,向家里打了很多电话都说爸爸好好的,没发生什么工伤,让她好好读书,考个好大学。

后来放假回家的时候,她爸爸已经出院在家休养了,乐观的态度让她很吃惊。

“你们不都是说我爸没受伤吗?那怎么躺在了床上。”

“爸没事儿啊,只要你在青禾好好念书就行。”

当她走出了父母的视线,才发现最舍不得,最担心的还是家人,她始终都活在他们的世界里,不希望任何一个人会发生不好的事情。

3.

蒋余生上大学了,又走出了青禾,这次离家更远了,要坐一天一宿的火车才能到。

她早就习惯了离开家的生活,独立,坚强,一个人能扛起一片天,这都来源于从小爸爸严厉的管教,小时候很少听爸爸夸奖她,所以曾总是以为是个没人疼爱的孩子。

直到陆川的出现,蒋余生的世界里又多了一丝光亮。

陆川长的不算好看,但人品极佳,是个暖男。

仅仅是一件小事,萌发了蒋余生想拥有一段爱情的想法。

学校举办的迎新晚会,每一位新同学都要到场观看,露天的观众区热闹非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可是不能打伞会影响会场后面的人观看节目。当然,蒋余生也挨浇了。

一件男生的外套被递到了蒋余生手里,后面的人说是给她的,当时她一愣,转头看了看,有个男生冲她示意了一下,意思是那件外套是他给的,蒋余生也礼貌的冲他微笑了一下。

蒋余生披上那件外套的时候,暖流传遍了全身。

没错,陆川就是那个送衣服的男生,蒋余生的初恋刚好是他。

那时候年龄小,觉得遇到了爱情就不能放手,遇到了是一辈子。

蒋余生发誓要好好爱这个男生,初尝爱情,觉得美妙的不像话。

相关阅读
离开前的记录

第一次见面 你开好房等我,我在旁边的酒吧玩儿。到了酒店,我迷路了,你来接我。回到房间。“我吃不完了、你吃!”剩下的宵夜推给你,你一脸呆样…“咱们要一直看电视,什么

柳树叶儿细,柳树叶儿长

文 | 水清心宁 布湾镇北边有条河,河流打弯儿的地方弯出一个河套子,河套子里有个村子叫柳树湾,柳树湾的东北角靠近河滩的地方突出一个高冈子,高冈子上有一棵老柳树,传说还没柳树湾这个村庄时老柳树就在那儿长着了,柳树湾是依了老柳树才得了这个名。 我虽然在布湾镇长大,柳树湾还有我一门远亲,我却很少去那里。记得有一次跟随父亲去那家亲戚家拜年,下了106国道地势陡然低洼,房屋也突然变得矮小破塌起来,却都...

男友的哥们儿主动调戏我,他竟然选择袖手旁观

前不久男朋友带了一帮哥们儿来我们家做客,说是要见见我,跟我吃顿饭。我非常开心男朋友能够把我介绍给自己的朋友,我觉得这是他对我的一种认可。所以那天我特地换了一

孤独与幸福都有关于你

城市的霓虹灯有些许耀眼,望着隔岸的灯火,听着歌声四起。杨桃小姐就坐在飘窗阳台上看着江滩的夜景,我突然就同杨桃小姐打了一通电话,她见是我打来的便挂掉了。 这一夜的话,杨桃小姐想了很多事情,也有很多话想与人说,而她应该是不知道该如何同走我起。最后还是在夜深人静时给我回了电话,而我迷迷糊糊的接听时却听到她在哭泣,我突然就在床上坐着,靠着枕头,很是平和的说:“话说姑娘你这大半夜的哭泣,弄得我也有点后...

乌鸦姓孔

人类的回忆是件很奇妙、很神奇的东西,它生活在过去,存在于现在,却又能影响着未来...... 火车在轨道上缓缓的滑行着,窗外不停的切换着一幅幅画面,像是谁在翻看着一本尘封的相册。 “哐当、哐当”的声响带着易欣回到了十几年前那个懵懂的年纪,在那个年纪里她结交了一个一辈子的挚友-----乌鸦,也是她这次坐火车要去看望的人。乌鸦不叫乌鸦,她姓孔,是个有点痴有点憨的女孩,偶尔还让人觉得有点冷有点酷,其...

扎啤雪的电视传说

我是一个电视迷,也曾因此耽误了不少学业!母亲形容说:电视只要开着,狗屎也得看完!毫不虚构,电视机伴随我,走过了快乐的童年时光! 我能背诵很多广告词,也能说出很多影视剧的名字,还清楚的记得故事情节。动画片的名字更不在话下:阿童木,黑猫警长,警犬卡尔,恐龙特级克塞号,方舟二号,葫芦兄弟,哪吒闹海,大闹天宫,巴巴爸爸,海尔兄弟,太空堡垒,白雪公主,佐罗传奇,花仙子,小鼹鼠……很多很多!...

我的少女篇

《临江仙·滚滚红尘》红尘岂是囊中物,何须得失彷徨?沧桑变幻自寻常。纵多清白话,直将腹中藏!是非算尽多繁琐,矫情徒劳肝肠。人心不必细参详。死生两哭笑,一梦是癫狂!开

火车开得太快了

陆莫和程子明分开五年了,人家儿子都三岁了,可陆莫还是一个人。她有时想,她这没什么物质欲望的人,怎么就再找不到合适的人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