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暴雨的七夕,想写一封情书给你

2018-08-18 23:18:10 作者:狐小白

昨天是七夕,我却没有写一句话,因为昨天傍晚台风加暴雨,既没有晴空万里,又加上工作在身,只好作罢。

从昨天到今天,朋友圈里铺天盖地都是秀恩爱,我看了各色情书,却屡次打开不知道写些什么。

昨天下班六点,暴雨狂风,我第一次感受到南方的天气,我和小哥哥站在写字楼前,两个人手机电量加起来撑不过半小时。

想花钱打车却发现这样的天气根本没有车,他的手机又出了问题,打车软件用不了,我用我的刚打完车,手机就没电关机了。

等了半小时,订单因为无法联系我而取消,我们趟着及膝的雨水步行到公交站,原本半小时的路程,回到家,已是晚上九点。

这样的七夕,我的心情不怎么好,两个人都上班,也没有什么像样的礼物,我闹了闹小脾气,十点就上床睡觉。

今天,七夕过后的晚上十点,我却突然发现了我每一天其实过得很幸福。

晚上下班,路上商量吃什么的时候,我才惊觉,开始工作这段时间,小哥哥一直在洗衣服做饭,而我几乎一回家就躺着玩手机,等着吃饭睡觉。

我想要的爱情从来都不是要给我多少钱,而是能够给我多少爱。

我默默地牵着他的手,小声嗫嚅:“对不起,这段时间辛苦你了……”

他突然步子一顿,声音有几分沙哑:“你终于发现了,其实每天回来我也想休息,可是我不能。”

作为一个男人,在工作之余,累极的时候还想着要照顾我,我想这就是最大的表白。

开始工作第一天,我就嚷嚷要辞职,我不想早起,我不想上班,我每天睁开眼就怨怼他:“都怪你非要让我去。”

他都会温言软语:“好,不去就不去,如果你不干了,我再去找一份工资高点的工作,没关系,不想去就不去。”

我看着他的眼睛,那不是哄女孩的好听话,而是专注认真地承诺。

生活里总有不如意,我习惯把错误归结在他身上,而他总是默默消化我的情绪,再告诉我,你开心做什么都好。

从和他在一起那一刻,我就知道,他是真的在用自己所有的力量让我过上我想要的生活。

工作也好,生活也好,但凡我决定的,他从来不否定,甚至在我和他吵架口不择言说出要离开的话时,他也只是抱着我不撒手。

他不会怪我,不会生我的气,只会容忍着我所有的小脾气,抱着我说:“你不要我我要你啊,反正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看他一副非我不娶的样子,我也就生不起气来。

事后想想,他把对于爱情所有的向往都加诸在我身上,我却时常伤害他。

不委屈是假的,不难过更是假的,只是他知道,比起难过,失去我才是最大的失落,所以他选择先哄我。

毕业两个月,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而他却始终都陪着我,照顾我,保护我,宠爱我。

他让我重新相信爱情,也重新感受到幸福。

此时,小哥哥盯着手机在忙着赚钱,我在他旁边窝着给他写情书。

这一切他并不知道,我要等他闲下来念给他听,给他一个拥抱并告诉他:我爱你。

我知道他是我对的人,所以我不在意情人节,我知道他所有的努力都是想让我最终可以想做什么就去做。

有人愿意穷其一生只是为了成就我的梦想,我想这一定是因为爱情。

这是我写给他的第一封情书,以后会有很多很多封,就让我们在这俗世里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老去吧。

我知道余生是你,所以我一点也不恐惧,我知道未来有你,所以我不怕颠沛流离。

亲爱的小哥哥,有你真好。

晚安,我的情人。

—完—

狐小白
狐小白  作家 人生路远,以文结缘。我是一个喜欢写故事的小吃货。微信公众号——狐小胖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赵丽颖冯绍峰结婚,爱情的模样有千万种

台风暴雨的七夕,想写一封情书给你

姑娘别哭,你的眼泪是珍珠

你给我的安心,像毒品般上瘾

和你在一起,生活如此有趣

相关阅读
我想去到有你的城市

林湘语只是轻轻地嗯了一声,眼光依旧飘浮在远处蔚蓝的天际。“回去我就辞职吧。”

死亡货车案司机谎称车内是饼干 最小受害者仅15岁

近日引起全球关注的39人偷渡遇难案,涉事司机在受到警方盘查时,竟然说车内全部是饼干。此言论一出受到广大网友的激烈抨击,网友的激烈反应不仅仅是在为39人表示悲痛,也

愿有一个人接纳我不堪的灵魂

从酷暑到秋高气爽,再到阴雨绵绵的南方的冬天,人的经历实在是难以揣测。何况是多少年的四季轮回。 接触的人多了,也多多少少对于人性有些自己的见解和揣摩。不夸大其词,也虚心接受别人的指教批评。 对自己的了解微乎其微,幸运的是我不是一个骄横无礼的人,有时卑微到尘埃里,有时也想要盛气凌云,自信于我而言实在是飘忽不定。我相信人的经历会使人成长,使自己变得更好,能更好的迎接现实的各路客人的到访。 生而为人...

[言情]雨后(七)

一个人无论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而痛苦,如果你想接受堕落的诱惑,来消磨和减轻你的痛苦,来充实你的生活,改变你的处境,那么你最终必将后悔!尤其是当你明白自己已经沦入到了那种不可饶恕的万劫不复的境地时,你可能会感觉到比原来更加沉重百倍的痛苦。 几日前,我因为与萍的事情烦恼,而溜出去打了几圈麻将,与几个堂兄堂弟扒了一次锅。虽然丢掉了一时的愁畅,远离了寂寞,虽然在结束时我拒收了兄弟们从口袋里颤微微地掏出来...

我在医院买来了丈夫的孩子

“瞧,这一看就是亲父子”每当邻居们看到丈夫带着儿子出门,都会这么说,而每当这时,我总是牵强的笑着:不错,儿子眉清目秀,的确跟丈夫如出一辙。 儿子今年三岁了,入幼儿园之前进行体检,体检结果显示他跟丈夫是一样的血型,这也太奇怪了,这不仅仅是巧合吧。我终于按耐不住内心的怀疑,带着儿子和老公的头发,去医院做了化验,今天是出结果的日子。 亚强是我的丈夫,我们结婚五年了,至今还没有孩子。确切的来说,我们...

薇枫:我们的回忆之这是爱,你会明白

男孩不想再看着女孩伤心了,也不忍心看到女孩遭受痛苦,于是他做出了个大胆举动……

第三次遇见

一见倾心 二见倾情 三见钟情 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是我大学拍毕业照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遇见她的日子。 这天的学校格外的热闹,到处是人,毕竟,又是一年的毕业季。 我除了是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之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摄影师。我自认为的。 当然,是比起专业又差一点,比起业余又强一点的那种。从小我都喜欢记录身边的一切事物,从以前的按键机到现在的智能机,我的相册里的照片都只多不少。所以,相机对...

“我没有很想你,只是来看看”

2018.09.19 星期三 阴 文:南北西东呐 大概两年前的凌晨一点,我失眠。 打开QQ,翻着翻着看到林浩的名字,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关闭了对话框。 仔细一想,我们这大半年都没怎么联系了,维系感情全凭着点赞与评论。 我每一条动态他都会评论,但也仅限如此。 我猜他和我想得一样,我们都要学会避嫌,我猜或许他也觉得,我们之间的生疏迟早要来。 翻着翻着,就看到右下角标红,提示我有新的动态。 我点开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