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之后,我爱你的干脆利落

2018-08-28 22:28:12 作者:一穷一白

前两天,姑娘和我说她和相恋七年的男友分手了,我惊讶之余,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姑娘是我认识时间比较长的“陌生朋友”,为什么我要这么说我们的关系,纯属是因为我俩的相识是一场意外。

就好比“一见钟情”般,我俩相遇时,同时对对方看对眼了,于是二话不说,一拍即合的成为了好友,但是我们之间又区别于其他朋友间的友谊,我们就是那种遇到事了会想起对方,其他时间免谈的人。

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保持着这样的关系。这次,姑娘找到我一定是遇到了难以过去的事,因为以前有困难,我们会微信上安慰,再深一点会通一段不短不长的电话,这次不同,她直接奔到了我家里,坐在上发上吃着我的零食,然后诉说着恋爱七年。

我直言不讳的说她,姑娘,你这样边吃边哭的样子,不像是经历失恋,而是看了一场欧巴的催泪表演,深陷男女主角分离的戏码中不能自拔。

姑娘倒也是配合,当时就笑开了嘴,然后眼泪狂流对着我说,我就知道这个时候找你准没错,要不然我这七年的感情,真不知道谁能替我说一声值。

我知道,姑娘说失恋那就真的是失恋了,她不像其他的女孩,以分手要挟让对方在乎自己,其实姑娘骨子里是一个特别传统的人,用一句黑她的话来说,就是那个男人要是亲她一口,她都能和人过一辈子。

据我所知,姑娘确定和前男友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学起了女子三从四德,什么老公进门要脱鞋,坐下之后要端茶倒水,这些待遇她前男友真的都享受了,感情中,男人是宠不得的,尤其是拿古代标准去对待现在的男人,肯定会出事。

人总是有一个贱骨头,大部分时间都不会表现出来,可当待遇相差悬殊的时候,就要有点东西来控制平衡。所以当一个人受到如“皇帝”般的待遇之后,难免就会找不到自己,也会做出放低自我姿态,用舔的方式讨好,以至于找到自我的平衡。

是的,姑娘的前男友,就是以这样的方式一而再再而三的劈腿了,没错,是连续劈腿了三次,每次间隔不超过三个月,面对渣男,我都恶气难出的时候,姑娘微信里回了一句“是男人就会犯错,应该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震惊之余开始佩服姑娘的度量。

就这样姑娘在原谅前男友第三次劈腿之后,彻底的离开了,速度之快,态度之决绝,我想那一刻那个男人回到家看不到姑娘的一切东西,一定会心慌吧。

姑娘说,你知道吗?就在我走的前一刻,我还在为怎么搬行李而担心,可是当我收拾完之后,这些担忧也随之结束了,一个行李箱装下了我整个七年。

那个离开的下午,我反思了无数次,也问了无数次,身边每个人都鄙视我这种爱,说我当不起现代女人,都什么年代了,还把男人当成天一样,觉得我做人没有底线,后来想想,或许是这样吧!

有的时候人生也挺懊恼的,以为一辈子的,中途总会走散,以为会分开的,误打误撞的就一辈子了。雨山,以后你一定要当个特牛的作家,然后把我的故事写出来,写给那些受了伤的女孩,我这活生生的前车之鉴,不是为了找共鸣,也不是为了安慰她们,我就是要告诉她们,没有底线爱一个人的机会,也就那么一次,之后碰到的所有爱,多半是爱,多半是顾虑,别为以前问值不值得,要问你自己从今以后,值不值得。

我拍了拍姑娘的肩膀,说我以后一定会尽力做一个牛X的作家,她抬头望向我的眼神里,竟透着“孺子可教”的意味。

事到至此,我和姑娘的故事也告一段落,她离开了,离开了前男友,随后也离开了我,几次打听,才知她已辗转于其他城市,匆忙之中带着她的洒脱。

微信再也没有弹出她的对话框,通话里依旧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停机。黑夜中我竟然有点想她,但我更喜欢她现在的干脆利落。

姑娘,或许你已找到能用一生装下你七年的人,或许你依旧带着伤口穿梭于人生轨迹之中。很抱歉,我没能成为一个出色的作家,还这么快就把你的故事写出来,但我知道你不会介意,就像我知道你从没离开我,因为你最近的微信签名变成了:不远不近的距离,互不打扰彼此守候,你的姑娘。

一穷一白
一穷一白  作家 人生大把的时间,我们都在他人的故事之中,故事与现实的真假,没有界限,我是我亦或不是我,只是想把心中的故事写出来给你听。公众号:BZddTime

分手之后,我爱你的干脆利落

相关阅读
花中小魄(玄怪)

青城有山,山有小庙,名曰“回头”。庙中香火一般,常住师徒二人,师法号智觉,徒唤了悟。庙后一片榕树林,古木环绕,密密匝匝。五月,花开无数,香气扑鼻,丝丝甜甜。了悟每日天朦朦亮,便要挑桶下山打水,顺便向乡野村民买些蔬果,亦或化些斋饭。 这日清晨,了悟披着一身露水,从山下回庙。走过榕树林时,闻树林鸟声啁啾,大为吵闹。林中鸟多,本也不是什稀奇之事,可怪就怪在鸟声之中,似有独特。从小住在山上,了悟在百...

半夜谈

上半夜·水牛·狮子·鹰·煲仔饭塔 有哪一晚是不需睡的平淡,但那夜的失眠总显得特别。 好几年前的一个夏日清晨。我偶尔得知一位特别喜爱的香港歌手,要去距离重庆不远的一座小城,为当地艺术节开幕献演。这位男歌手名气很大,被认定为是将颓倒将崩的香港乐坛‘玉山’又挽一把的歌神。 于是,我知道这消息的当天晚上,他就会登台。于是,票自然在前几天就已售空。我只好做一些努力,打电话求人寻寻看有什么转机。最后还是...

今夜我在这里一个人

今夜我在这里一个人

何雯娜怀孕被证实 与老公三个月完成终身大事

前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于10月8日,继订婚消息之后又爆出怀孕惊人消息。此前一直有网传关于她怀孕的消息,但一度被证实为虚假消息,此次终于是开花结果,让广大吃瓜群众的

地狱|一切所被允许的

一切所被允许的这里都不允许 “一切所被允许的,这里都不允许!”女人被一件不合身的上衣所裹挟着,新生的黑色头发与渐渐已经褪色的黄色头发耷拉拉地挂在头上,显得有些可笑。 “那允许又是谁规定的呢?”小个子男子不服地望着女人。 “反正就是不允许!”女人抬了抬头,翻起一双白眼,程式化地说到,“这是一个颠倒的世界,曾经被允许的,在这里,都不允许!” “那,曾经不允许的,这里是不是都允许?”排在后面的另一...

发现自己好像有点潜在的sm倾向,怎么办?好慌!

外表各种软萌各种可爱,但总是一不留神就冒出点女王气碰到魅力爆棚的霸道男,又会莫名的心动,嘴上说不要,心里却好喜欢越凶我越享受,瞬间变身小奶狗,只想跪舔,但嘴上绝不

宁宁静等,换季唯一(上)

王大爷像往常一样在晚上十二点时往稻田走,而且他又看见了昨晚那个少年!

隔着屏幕的恋爱,就不要谈了吧

我和男朋友分手了,毫无征兆,所有人都很惊讶,他们跑来问我为什么? 我强忍微笑着说:“这场隔着屏幕的恋爱,我谈不下去。虽然我们经常聊天,但是我却看不到他的脸,看不到他的表情,看不到他的心,这场恋爱,我谈的心发慌。” 如果一场恋爱注定要隔着屏幕,那就不要谈了吧。 01 我和小马是校友,在一起已经一年了。 可这一年来,我只觉得自己在异地恋,只觉得自己喜欢的是自己的幻想。 虽然是同校,但见面时间很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