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大学闺蜜好好同学的婚礼

2018-10-07 21:38:06 作者:jollina

1、6A

本科宿舍我们6A437有六朵金花,在让本文的女主角出场前,先简要介绍一下我们西大赫赫有名的6A。

这是一栋位于西大西校园核心地段被雨水冲刷得外墙掉漆有着相当历史并且在门口放着一块“男生禁止入内”牌子总共只有五层的女生宿舍楼,当我们在对大学校园满怀期待的入学第一天被随机分到这栋宿舍楼时,我和我即将见面的五个小伙伴们都被吓傻了。

这真的是宿舍楼吗?这里确定可以住人?我的脑袋里冒出一堆问号,说实话,当我被热情的学姐领到437宿舍时,我感觉自己仿佛被带到了劳教所,坑坑洼洼的水泥地板、扯得乱七八糟的电线网线、昏暗得看不清门牌的长长过道,还有随处可见帖得满墙都是的小广告。

来到宿舍后我就更崩溃了,由于我到的最晚,大家给我留了靠门口的上铺,宿舍里除了六张木制上下铺(注意是木头的床哦)和六张破旧的大概只有60公分宽的小书桌外,什么都没有。浴室和卫生间是公用的,在楼道的两头,每天早上排队上厕所和每天晚上排队洗澡的场景堪称6A一绝(此处省略一万字)。

当时的我差点没哭出来,在感叹自己运气极差的同时,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给班助要求换宿舍,班助安慰道:“既来之则安之,先安心住下,以后可以换宿舍的时候一定通知你。”

总之,6A宿舍楼之破旧以及住宿条件之恶劣真的很难找到恰当的语言来形容,拿来拍90年代的电影都不合适,勉强可以作为80年代的电影场景来使用。

正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我们437的六个来自不同城市性格各异的小女孩迅速结出了坚定的革命友谊,我们互相结伴一起晚上去厕所(一个人晚上起来上厕所是对住6A的女生最大的挑战,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传说此栋楼还闹过鬼)、互相放风躲避楼管阿姨对“热得快”(一种可以迅速加热洗澡水但是功率奇高的三无产品,对于没有男票的女生来说去开水房排队打水真心很痛苦)的追缴、互相帮忙打饭占座买宵夜等等。

不久后,当真的可以换宿舍,换到有独立卫生间的新宿舍楼时,我们居然都一致拒绝了,不是因为喜欢上了6A,而是因为喜欢上了6A437的姐妹们,于是我们就都安心的住下了,在这栋曾经并一直被我们嫌弃的破旧宿舍楼里,一起度过了我们不时欢声笑语、嬉笑怒骂、可以恣意挥霍的最美年华。

当然了,6A也并非完全没有优点,它的唯一一个我能想出来的算是优点的优点就是--便宜,250块一年的住宿费,与对面最新的1200元每年的豪华宿舍楼6B形成鲜明对比。

2、好好同学

啰嗦那么多,终于轮到本文的女主角出场了。

她叫永好,记得大学第一次班会上,她是这样自我介绍的,“我叫*永好,就是永远都好,forever good的意思,大家可以叫我好好”,我想同学们肯定跟我一样都很快记住了这位好好同学,这位来自钦州、美丽大方、善解人意、开朗活泼且特别聪明的女孩子。

好好同学最让人惊艳的就是那一头长发,她那乌黑亮丽的齐腰长发绝对可以与海飞丝广告里可以一梳到底的长发相媲美,在现实生活中,她的长发是我见过的发质最好最美的头发,没有之一。女生看到都会羡慕得忍不住要去摸一下,而男生看到应该都会被惊艳到吧。

好好同学还天资聪慧,就是不需要太勤奋也可以取得好成绩的那种学生,让我这种笨人特别的崇拜。当她轻松过六级的时候,我还在苦苦背着我的四级单词;当我熬红双眼努力背书也只是成绩勉强时,她三天看完民诉、一天搞定刑法,还成绩不俗。

好好还是我们班第一批入党的学生党员,能够在大一的时候就入党,足以说明她是非常优秀的,毕竟大学里挑选党员的条件还是相对比较严格的,所以她就成为了我们班后来很多入党的同学的介绍人。

好好天生有一副好嗓子,她的歌喉是最让我羡慕的,听她唱歌真是一种享受,因为她唱歌好听,所以每次去KTV我们都心甘情愿让她当麦霸。好好同学当年居然没有报名去参加校园十大歌手大赛,现在回想起来实在是有点可惜,如果参加了,说不定就一举成名,那我们宿舍也可以跟着沾光啊。

我的qq空间相册里放的第一张照片,就是我和她在综合大楼前的一张合影,我们在大学里情同姐妹、无话不谈,我们在校园里、火炬路、步行街、青秀山,以至南宁各个大街小巷都留下了最美好的记忆。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考研前夕,我的心态非常糟糕,甚至有点心灰意冷,紧张得失眠。一天傍晚,在从图书馆出来的路上,恰好遇到好好和小娜(我们宿舍的大姐大,也是我大学里最好的朋友)有说有笑的走过来,她们都非常关心我的备考情况,当得知我的状态这么差时,都纷纷给我鼓励,其中好好说的几句话让我特别的振奋和感动。

她紧紧地握着我的手,真诚地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文练,你可以不相信自己,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相信你一定能够考上的!”听完她的话,我会心一笑,说得真好,我可以不自信,但是这么优秀的女孩子,我应该相信她呀。

这一幕我记得特别的清晰,仿佛就发生在昨天,因为那是在我最需要人安慰和鼓励的人生低谷期得到的一份最及时最珍贵的礼物。可以说,我能够自信地走进考场,并最终如愿以偿顺利考上研,有好好同学的一份功劳。

赞美和肯定,从来都是稀缺资源,好好同学的身上就有这样的难得品质,这应该也是她那么受人欢迎的重要原因,不像我,嘴巴特别笨,尤其不会夸人,也因此吃了很多亏,这点必须像好好同学好好学习。

3、好好同学结婚了

我们437宿舍六姐妹,最早结婚的是春凤,她一毕业就跟着初恋男友去了海南,并迅速在那里成家立业,早就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因为生孩子早,身材也恢复得特别快,我们都很羡慕她,虽然毕业后没再见面,但是看照片,她的状态非常好,绝对的辣妈。

春凤结婚的时候我远在西南读研,所以没能参加她的婚礼,其他几位姐妹都陆续在二十六八岁之间结婚,由于种种原因也未能前往她们的婚礼,小娜的婚礼我是去参加了的,但是因为工作原因耽误了时间,到现场的时候她的婚礼仪式已经结束了。所以,没能亲自见证其他四个姐妹的婚礼现场,就这样成为了永恒的遗憾。

此后很多年,好好同学的婚姻大事就成为了我们一直关注的焦点,而她,这么有主见的一个女孩子,自然不需要我们的催促,从来都是淡定自若。她顶住了来自领导同事同学朋友家人亲戚们的压力,就这么耐心的等着,一直等到她的MR.right杨先生的出场。

去年的9月15日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就在那一天,他俩一见钟情,今年的9月15日,是他们认识一周年纪念日,他们步入婚姻殿堂,结为夫妻,把认识纪念日变成了结婚纪念日。

缘分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就像张爱玲写的那首诗:“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读书的时候,我们会给自己的未来做设想,比如说“我要在28岁前结婚,30岁前生孩子”,现在想来,着实可笑。缘分这东西,或早或晚,从来不按常理出牌。

其实,女人不论多少岁结婚,都不晚,反而是,如果在没有想清楚之前就匆匆决定,那才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

有的人可能觉得,年龄到了,对方条件也还行,那就嫁了吧,这样的对象是MR.good,是大家都觉得好,但却并不一定适合自己,只有MR.right才是真正适合你的那个他。

我们的好好同学遇到的这位杨先生,就是她的MR.right,为了等他,她等了32年,不过一点也不晚,跟适合自己的人在一起才会幸福。

好好的婚礼,除了春凤远在海南不方便来参加外,我们宿舍的姐妹都作为伴娘团聚齐了,婚礼那天我发朋友圈打趣说:“我们这个六个人加起来差不多200岁的姐妹团还是挺给力的嘛”,婚礼办得很热闹,所有人都挂着合不拢嘴的笑容。

结婚是人生大事,能够见证大学闺蜜好好同学的人生最重要时刻,非常的荣幸和感动。当杨先生单膝下跪求婚时,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话,却把新娘子感动得留下了幸福的眼泪,当好好的父亲把好好同学的手放到杨先生的手上时,当两位新人在所有来宾的见证下说出那句“我愿意”时,站在台下的我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情感,不知不觉泪湿眼眶。

年轻的时候曾以为,这世上最美好的誓言是“我爱你”,但现在才明白,“我爱你”三个字太容易说出口了,最美好的誓言应该是“我愿意”,就是神父说完那一大段无论疾病与健康的话之后,新郎新娘回答到的“Yes,I do”。

我愿意就是无论贫穷还是富裕、顺境还是逆境,我都与你同甘共苦,不离不弃,我心甘情愿对你好,不是因为舆论的压力,也不是因为道德的约束,我就是心甘情愿为你做任何事情,这才是“Yes,I do”,而不是“Yes,I will”,因为will是将来时,而将来是不确定的,有时候将来也意味着永远都不会来。

亲爱的好好同学和杨先生,希望你们俩在今后的日子里,都去践行婚礼当天互许对方的誓言。

最后,作为过来人,给你们提点不成熟的小建议吧。在今后的婚姻生活中,希望你们可以做到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赞美,千万不要互相指责和翻旧账,因为伤人的话一旦说出口就覆水难收了,遇到问题请认真沟通,且不要被生活琐事磨掉了生活的激情,不要怕麻烦,必要的仪式感和偶尔的小惊喜会成为你们婚姻生活的保鲜剂,也请别忘了共同进步和一起成长。

最后的最后,深深地祝福亲爱的好好同学和杨先生,你们一定要幸福哦,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婚姻生活中一次又一次地爱上对方,拥有最长久最美好的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

jollina
jollina  作家 做一个终身学习者,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记大学闺蜜好好同学的婚礼

相关阅读
那年,那雨‖一个离异女人的深情独白

1 对于我来说,10月28日,我的第二次新生。 2 我们常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么,没有爱情的婚姻又是什么呢? 和他的相识是通过媒人的介绍。 在农村,媒人是一种奇怪的存在。农忙时,你花再多的钱给媒人,他们也不说媒。秋收过后,他们又会集体出动。 我的三舅姥爷就是一个媒人,所以,从小,我就熟知媒人的信口开河,胡说八道额德行。在我还没上学的时候,我就说过这辈子不会麻烦媒人的话。 上学了,认识了几...

离   殇

柳萱终于在离乡八年后踏上了回家的旅程,尽管心中的伤还有些隐隐作痛,但作为家中的独女,早该回去看看父母,陪陪他们了。不知道,两老现在身体怎么样,都还健壮爽朗吗?随着火车的轰隆声,柳萱的思绪飘回了八年以前…… 那是一个盛夏,早上天刚微微亮,一凡就打电话约柳萱晚上去他家吃饭,饭后一起去公园玩。他们两家住在同一条街上,一凡家住东头,柳萱家住西头。他们俩是青梅竹马的恋人,老人为他们看好了日子,将婚期定...

不曾拥有    何来失去

当初你以为失去爱情你就失去了全世界,你会活不成,但是还不是好好在生活。当想通了,其实真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生还那样长,怎么知道失去的就是一定适合自己的。只是在没有准备好失去的时候失去了心里总有种不甘心和遗憾吧! 在世为人谁没有被感情牵绊住,当一份感情开始时,大多数人都想过结果,一起走下去,不适合就分手,可经过灵魂深处的交往,说离开不是那么容易的。 记得我的一位...

傻白甜的反击

李墨终于承认,他的确喜欢上了程依一,那个爱笑又善良的姑娘。

宝宝好想买这些试试,还有你们说的小怪兽

宝宝好想买这些试试,还有你们说的小怪兽 @呆萌抠脚大汉:对不起 我自带超强震动模式 托马斯全旋 电动小马达@椰子不会说耶:嘿嘿嘿小姐姐我能撩你吗 @Alphons:点击

始于三千英尺上的爱情故事

1 南方人想要去看雪,第一个想到的是哈尔滨。据说奇冷,以负数开头的气温,会不会就像走进了大冰柜?当然他没兴趣理会这些,他关心的是,在这个冬季,他想看雪。 早在几个月前,他就酝酿一场哈尔滨之旅。没什么特别的原因,他只是觉得,一个人有生之年是必须要去看一场雪的。这次出行,共用了10天年假,在2014年末至2015年初,可以说是一场跨年之旅了。 他拉着行李登机,对于体态健硕的他来说犹疑牵着一个塑料...

真要烦死了。 还是上一篇帖子的问题

我真的都哭了。 我不知道问题在哪。 只觉得可能是不是因为他不爱我呵呵呵。 @器小活差甩不掉:明面上说。给他危机感,就告诉他,再这样你可能就要出轨了。他应该清

别因喜欢而耽误了爱情

关于喜欢和爱,一千个人对此有一千个解读。 韩寒在《后会无期》里说:“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这是历经无数风花雪夜,阅人无数的作者对两者最动情的概述。有人说:“喜欢是解你的衣扣,爱是解你的风情。”这或许是直白赤裸但颇为真挚的诠释。也有人说:“喜欢是清浅小溪,欣赏你的光芒,爱是深沉大海,包容你的一切。”这又或许是久经情场历经情爱之人最肺腑的心声…… 无论你如何去诠释喜欢和爱...

手机读故事网©2019